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機曾授於人(一)
授業主題 : 3982集_玄機曾授於人(一)

播出日期 : 2009/11/10...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玄之又玄,空中妙有」,玄,不是說看不到叫作玄,不是想不到叫作玄;玄就是說我們人周圍的環境,人與人,人與事,人與物,都是複雜地在相處,人本來在世間就是這樣,我們人身邊,人、事、物以外,還有風、還有水、還有光。

  我在兩個月前,在八月二十一日,去到美國紐約,去看,去參觀美國西點軍校,世界最有名的軍校,西點軍校,進去的時候啊!我才發覺到,西點軍校它的學校的地理,是一個大地理,回龍顧祖的大地理,蟠龍的大地理,水龍環抱,環抱,山龍有情,山龍是文曲星,水神也是文曲星的局勢,向出去也是文曲星,整個大局都是文曲星,並沒有凶神惡煞。

  像大陸長江、黃河附近,那個山那麼陰險,難怪美國西點軍校,出那麼多能人,在世界的和平,佔著非常重要的一個地位;這是玄之又玄。山河大地,本來就具足了,那麼當時什麼人,他沒有研究地理,能夠這樣呢,那就是每個人,他內在的大智慧開發出來,他的心眼開發出來,才有這個大地理,才有辦法設得這麼舒適,而且那麼符合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出的人都是能人,這就是地理的重要性,這也叫作地靈人傑。

  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易經風水,在台灣、在世界,目的是什麼?也希望多出一些,我們的能人,善良的人,那就是藉著山河大地,來培養這些能人,以外呢,我們沒辦法得到地理的人,得到什麼?得到心理;心理是什麼?善良的心;大家要修行,大家想好事,說好話,走好路,善良的心,多關懷,我們多幫忙他人,這是我們人活動的地理啊!所以地理很重要,心裡也是很重要,這個呢,也是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玄之又玄啊!妙啦!空中妙有,我們的智慧從哪裡出來,我們在心安的狀態,我們自然我們智慧會出來,我們若煩惱很多,一定智慧不會出來,要解除煩惱要怎麼解除呢?我們就,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到處開課開班,目的是要什麼?養賢蓄才,培養賢人,儲蓄人才,來幫助自己的家庭,幫助社會,幫助他人,這都是養賢蓄才。

  所以我們在十一月二十四日,我們在高雄湖內,我們的湖內道場,我們要來開這個初級班,你們若,各位,若要來培養著自己的智慧,我歡迎你們打電話,去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就知道我們開課的情形,妙法是大家的,我們只有進入著正法,我們才有辦法空中妙有;不然呢,像社會一些人,藉著好機會,無中生有,誣賴他人,這都是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的金剛舍利,那麼珍貴,那麼寶貴,是從哪裡來?我們從修道,所得的道氣而來;若沒有這樣呢,你要得到金丹舍利是不可能啊!我們再來,玄機啦!曾經授給我們世間的人,我們若有智慧者,你就悟到,沒有智慧的人,就悟不到,這是我們人應該正確的認識;天機、玄機,都有給我們人。

  比如我們現在後面,這是我們仙佛寺的庭園的一個角落,我們所看去,樹長得那麼漂亮,它的調和,這也是玄機呢,這也是天機呢,若是沒有風、沒有水、沒有光的時候,樹漂亮得起來嗎?不會起來,所以就叫我們要感恩嘛!叫我們要感恩啊!這就是道啊!這就是法啊!那麼樹要漂亮,一定要有水嘛!樹要漂亮,要有風啊!草、菜、要漂亮,要有日光啊!光合的作用,光和什麼作用?光和風與水,三合的作用;所以我們人才會活,萬生萬物才會活,草木才會漂亮,這就是玄機嘛!也是天機啊!有傳授給我們,只是我們人只有看到錢,錢是人設計的呢,不是大自然有的呢,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東西呢!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的這個玄機,曾經都傳授給我們了,有智慧的人你就悟到了,會去感恩,沒有智慧的人,我們就無明,煩惱,到天亮也沒有解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身邊,左鄰右舍,都是有很好的緣分,才會當鄰居,才會當左鄰右舍,不是結惡緣而來;尤其是夫妻,來在世間的相處一輩子,發覺到現在世間很亂,老公是認錢,老婆也是認錢,有的是認情,有的認誠,有的認義,各有不同啊!

  所以這都是天機,傳授給大家,要去學習會知恩,學習要包容。我們與夫妻,互相拼館、相傷害,你所得到的是什麼?若是你說,喔!我很愛我的老婆,那為什麼處處要傷害她,我們若是說,喔!我很愛我的兒子,女兒、孫子,那麼你為何要傷害到,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的父親或者母親呢,這種的我們人是,都是很矛盾的,沒智慧的;所以我們身邊的老師是誰?身邊的老師就是我們看的一草、一木、一顆石頭。

  我們有時候在生氣的時候,我們可以石頭把它踢看看,石頭,我們把它踢,它也沒有跟我們生氣,石頭我們把他踹,它也沒有跟我們哼一句,它那種的雅量,雅量;那麼我們人做不到嗎?我就覺得很奇怪了,有的人要讓人家死;結果,你有得到歡喜嗎?沒有,我們有的人做工程,我們就沒有照規矩來,就偷工減料,房子倒掉了,這個災難壓死人,那麼我們跟人家蓋房子的人,你得到什麼?得到惡報,你子孫和你以後要做牛做馬,來還人家,業報嘛!

  回想到九二一,在南投地區一些學校倒掉,當時我們仙佛寺成立了五百個易經風水,我們的規劃,義務奉獻,五百位愛心團,由我帶領,我們所有的賢士同修,我們都社會人,都企業人,都是士農工商的人,大家發善心,去各學校去勘察,看要怎麼設計,要怎麼規劃,當時啊!我跟我們的教育部處長,吳處長清基先生,現在的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先生,跟他報告,我說學校,風水的規劃,關係一個學校的學生的心性,地靈人傑,若是規劃不對了,以後孩子,從平時的五行五官,眼、耳、鼻、舌、身所感覺,會培養出,好的,很好的人;不好的,就是孩子愛打架,心裡充滿著恨、怨,這是社會的不幸;所以,現在的吳部長啊!他也非常慈悲,通知南投縣政府,彭縣長彭先生,通知我們各學校校長來大家開會,我們完全義務無條件,來幫忙規劃,來幫忙設計風水學;結果有一百二十三間,到最後建設完成的,如法建設完成呢,有九十九間,這就是,我們依照天理來設計。

  所以王禪老祖,在當時啊!跟我們開示,學校倒都倒掉了,計較過去沒有用,設計以後最要緊;所以我在勘察的時候,看到好幾間的學校,倒掉裂開的時候,竟然,二樓的房子,鐵條剩四支,細細的四支,那些綁的那些圈子,抽掉了,地震了後裂掉了,那原來的營造廠,快點才再拿兩支鐵條,把它蓋著,水泥糊著,這種的欺騙良心,喔!我看得心裡很難過的,也有這種的人,這種的營造廠,這種的沒有倒也不行,沒有敗也不行,因為侵占了全民的財產和生命安全了;所以這就是沒有智慧的人,沒有開悟的人,愚昧的人,昏昏沉沉的人,心魔現前的人,偷工減料。

  就像我們最近八八水災,很多地方,大水來,堤防流光光了,原來裡面的水泥薄薄的,原來設計的這麼厚,結果做薄薄的,官員也不知道在做什麼,也沒有去監督,我們營造廠也沒有良心,災難來了,雖然,我們說沒有淹到我們自己,但是因果是你做的。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知道因知道果,我們才是有智慧的人,我們若不知道因,不知道果的人,永遠是沒有智慧,永遠是可憐的人。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因因果果的問題,都是自己做,自己受,別人沒辦法替你擔;但是呢,我們所影響到,別人會受到我們的不慈悲,沒有責任,沒有愛心,沒有道德,讓我們傷害到他的生命,你傷害到生命,可能是前生我們的父母,多生的父母,我們的孩子,我們的老婆,我們的老公,我們的孫子,都有可能啊!所以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用智慧,用愛心,我們不要常常呢,想要偷工減料,任何一個事業也一樣。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天,已經有傳授玄機給我們了,我們要去悟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各有善因緣和惡因緣,善因緣者,我們會接觸到,很多的上人、善人,有修行的人,若惡緣哪,我們就接到朋友弟兄,五湖四海,我們恩恩怨怨,業報現前;結果,我們所過的人生,充滿著悲哀。那麼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這就是我們有前因,有前因和後果,這是叫作因果律,和因果論;種什麼因?結什麼果?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現在,結到不好的緣分,我鼓勵各位,我們過去就過去了,開始要修行,在家修行,在家念經,王禪老祖傳一部《鬼谷仙師天德經》,我們認真,有時間就念《鬼谷仙師天德經》,你念多少,王禪老祖一定幫你保佑多少,我們修多少行,天、神,一定添給我們多少的福報,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不要只是,怨天、怨地、怨父親,怨國家、怨政府、怨親戚,沒有人欠你,是我們自己生生世世,累世沒有結好緣分,為什麼會出生當人,我們還有一點點好的善因,我們才有辦法機會出生當人;但是出生當人,後面跟的那些呢,不好的一大群,一直現前一直來,那要怎麼辦?只有快點,速速念經,念佛、念經,那麼站在我們宗門,過去這麼久以來,很多大眾的體驗,我叫他們念《鬼谷仙師天德經》,我們仙佛寺我們宗門都有,或者念《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是一樣可以,我們認真念經,有空就念,我們就漸漸添福報,自己消災解厄,自己消業,這個這樣來呢,你就漸漸、漸漸,我們的運就會好起來了。

  所以我們有智慧的,我們就開悟,智慧從哪裡來?我們從念經,做善事、走好路、想好事,以外呢?我們一定要念經。我們所念的經要給誰?我們的祖宗,我們的護法神,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我們的守護靈,我們念的就是他們能夠得到;尤其是冤親債主,得到你念經的功德,他呢?心開意解,他的冤冤債債的報復,就會減少了嘛!漸漸退,我們就漸漸要精進。所以念經、念佛,不是說,啊!那沒智慧的人才念佛,不懂才念佛,我跟你說,這是最不慈悲的人說的話,又沒有智慧說的人的話,蠻橫無理,橫柴夯入灶。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鼓勵人要大家念經、念佛,要修道,修道是從平時的念佛,我們就在修道了嘛!假使我們無意去傷害到他人,啊!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業就消掉了呢,不然你撞到人家,什麼都不管,這罪過又再結來呢,這是很嚴重、很嚴重的問題呢!

  所以我們有一次,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在小的時候,不小心車子去撞到人,那時候騎腳踏車去撞到人,跌到水溝裡,到最後那個就死掉,這個呢,纏很久,到六十多歲來呢,突然他的子孫,一個一個一直跌到水裡,一個一個一直死,死到剩他自己和他老婆,和一個小兒子,呵!他就很奇怪了,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說這是因果的問題,你怎麼傷人,人家不甘願,傷你,你中間你要修行,你要修行去回向、去懺悔;結果,你所做的沒有做,他才說有啦!將情形說給我聽,騎腳踏車撞人,人家跌到水溝死掉了,他就年紀小不懂事,宗教又不發達,所以不懂這個方向,事過將近四十年的時間,業力現前了,那問我要怎麼辦呢?只有認真念佛,認真拜懺,若有法會,我們就要參加,多拔度過去被我們撞死那個人,經過磨差不多五年,才漸漸安靜了。所以我們要修行,修行、修行啊!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就是跟我們開示,玄機曾經都有傳給我們了,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光是每一天為了錢錢錢,所以我們信徒很多,不順遂來,我要叫他念經、念佛,有什麼較好的方法嗎?我用錢沒有關係啦!錢解決不了,不是錢能夠解決,用心,用心啊!你要念經,念佛回向,他說啊!這樣我不會啦!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另外再找別人嘛!我的路是這樣而已,沒有別條路,因果自己造,自己去消,自己業、自己懺悔,這樣而已嘛!

  所以很多聽我的建議的呢,自己開始念經、念佛,漸漸安定,有的呢,就不要聽我這樣說,說這樣麻煩,看能不能簡單一點,四處跑,錢拼命花,花到家產花光光,事情沒有解決,越嚴重,這個,就是我們人要有智慧啦!所以我們若有智慧的人,有智慧者,容易來悟,這個沒有智慧者,就困難悟了;這是我們人一個天、一個地。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要會悟,我們多親近宗教,多親近善知識,我們整個以後的人生,我們一定會走入,幸福、光明和快樂的人生;唯願我們的社會能夠和諧,大家要記得、要會念佛,阿彌陀佛!可以念經,任何經都可以,行善事、說好話、走好路,一定是幸福光明的未來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