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光生五彩
授業主題 : 3983集_光生五彩

播出日期 : 2009/11/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在開化、開示,啟示、啟化,我們人的生命,和我們的人生的點點滴滴。所以我們要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在說什麼,這是在給我們,開發我們的生命,開發我們的良心,開發我們的善心,開發我們的因果循環天理的上乘的妙法。

  所以上一節跟各位,我們講解到「金丹舍利」;「金丹舍利」是從我們每個人,善良的心,慈悲心,善行,所修行起來的,加上我們念佛,念念慈悲,念念愛心的時候,我們絕對有金丹舍利這個果。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台灣,將中華文化五千年來的道統,易經和風水在台灣弘揚,普利著台灣地區,世界各個地區,無論是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國度,任何一個人種,若信者,皆得其利益,不信者,也無妨,等候時機和因緣,有一天一定會了解到,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

  所以本宗門自從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宣道、行道以來,普利著人天無量數;所以在本宗門成立二十八年來,先後我們成立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總本山易經大學,在南投,南投市文化路八卦山,佔地二十八甲;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會員六萬多名,大家出錢出力,用心,共同來轉台灣人間成為淨土;我們成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鬼谷仙師鬼谷子,祂的天上聖號為王禪老祖,我們成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由研究會,我們的秘書長黃先生,經過幾年來的用心研究,而且呢,查詢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戰爭,竟然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麼多這麼不幸的事情,將近兩年就一次戰爭,這說起來是人世間的悲劇,人的無明和沒有智慧,再來演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諸眷靈,祖先這麼無辜,這麼無奈,經過那麼多戰爭,才會隱姓埋名,才有這麼多姓氏,這在在都是在啟示我們,人在世間的一切的無常,在跟我們啟示著,我們在世間應該即時行善,行功立德,念佛、念咒、誦經,修行以外,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心存善念,心存感恩,心存知恩,心存報恩。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台灣,這二十多年來,除了就以上這些單位以外,我們有成立了唯心電視台,在宗教台一百零九台,全省播出;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因為我們台視早上半小時,說不了那麼多,所以我們在今年年初,成立了唯心電視台,我們經由國家NCC核准以後,我們現在也是在宗教台一百零九台,一直將中華文化道統,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各種的易經風水的百家思想的妙法,一直一直在弘揚出去,所收的收視率,我們的收看,是非常非常多的人。

  再來,我們成立了,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目前將近,已經要八十萬人的學生了,這些呢,也是以後我們社會,安定的種子啊!

  另有,我們全省和東南亞、美國,我們分道場有三十處以上,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呢,我們來將中華文化,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來把它落實,妙法傳給世間;所以以上我們這麼多單位,出版社等等,我們都是做為奉獻,對世界和平一個供養。

  所以我們在今年在八月份,成立了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我們以這個方向,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把它供養在地球上,任何一個的國家,共同來創造世界的真和平;這也是我們宗門,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真理妙法,這也是金丹,這也是舍利;所以金丹、舍利,即是智慧的結晶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金丹、舍利,是我們智慧的結晶,智慧的結晶,它的莊嚴,光生五彩,五彩色的,金、木、水、火、土,都有發出它的光它的調和,在我們人的身體,眼、耳、鼻、舌、身,也是要發出我們的光輝,這也叫作金丹,也叫作舍利。所以這是五彩的,五彩的繽紛。我們,當我們遇到真理妙法,得到妙法的時候,我們心裡所生出的,我們是無上的法喜,任何東西沒辦法來相比,任何珠寶,沒辦法來形容,來相比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叫我們說一定要學道,學道才是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人死掉了,東西沒有帶去,但是我們帶著煩惱回去,當一旦我們在世間,我們有得到妙法,我們身體丟掉了,我們還是帶著一團的光明,我們的智慧,回到天上,自己的淨土世界回去,我們這輩子就不會白走的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就生病,生病呢,突然吃錯藥,就昏倒不省人事,送到醫院,台中市的醫院,將近一禮拜,那麼我們這位先生,他有四個兒子,四個兒子呢,看到爸爸這樣呢,就開始在爸爸的身體面前,在那裡吵架,吵架這些財產等等,在那裡吵,四個兒子,他呢,身體腳硬手硬,沒辦法來說話出來,所以在那個心裡,腦海裡,他因為還沒有完全死掉,所以靈魂還沒脫出去,那麼在腦海裡、心裡,聽到這些兒子,為了財產在爭,這樣過去這些,就不是真真正正的孝順,是為了他的財產嘛!

  所以上天的慈悲,安排他,給他一個災難,要救他這個家庭,所以,他在自己,自己心裡,非常非常的悲哀的狀態之下,他看到王禪老祖,鬍鬚長長,手拿一個拂塵,掌中掌一個八卦,然後到他的面前跟他說,某某人,你放心,我讓你再回去,你好好料理這個家庭,料理你的財產,不要讓這些子孫,互相傷了感情,若這樣,你就不慈悲了,你留那麼多財產,省吃儉用,斤斤計較,所留下來,今天是怎麼樣,你應該有所頓悟。所以王禪老祖呢,祂就用拂塵把他揮一下,他就這樣清醒起來,就爬起來,爬起來,那些兒子,看到爸爸清醒爬起來,大家安安靜靜,也沒有歡喜,也沒有悲傷,靜靜都不敢說,因為他們正在爭財產,在那裡大聲小聲。

  所以這位我們的老菩薩,起來以後,他話都沒有說,就漸漸好起來了,好起來以後呢,回去把所有的財產,該賣的賣一賣,該分的,用把他們分公平,剩的呢,去救濟院、孤兒院,去做行功立德啊!這就是他的智慧的結晶,這也是金丹舍利啊!我們一個人,一旦悟到的時候,他就好像海那麼寬,天那麼清,這就是我們人要去悟,我們人若不悟的,我們就好像非常愚癡,是最可憐的人,這也是金丹、舍利。

  所以光生五彩,這一句話,是非常非常值得我們,每個人好好修行,若不然,我們死掉以後,所遇到的是黑暗啊!黑暗的時候,我們一定驚惶,驚惶會墜落地獄,甚至呢,萬丈深淵等等呢,對子孫也沒有利益,對自己也沒有利益。

  所以我在這裡鼓勵各位啊!好好念佛,大家念佛、念咒,多說好話,走好路,想好事,我們不要每項,都想人家不好的,你若想人家不好的呢,我們一定是大罪過,這點呢,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就金丹舍利,光生五彩,憑人氣運興衰,憑我們的人的氣運興、衰,我們氣、運啊,氣在運轉,氣就我們人的生命的活力,叫作氣,三寸氣在走遍天下間,三寸氣不在,連動都不會動,計較什麼呢?所以憑我們人這個平時,我們的行善,行功立德的程度,才能夠看出他的金丹舍利,的成果啊!

  再來呢?心性善良,心性善惡,心性善良的人,他金丹舍利特別地光明;心性惡的人,他金丹舍利根本就沒有。這要哪裡看?臉暗暗,臉暗者,他的金丹舍利根本就沒有,他的心本來就縛住,被煩惱縛住,被貪、瞋、癡縛住,這是人生很痛苦的,很悲哀的,而且很沒有價值的;所以我們想人家一件好事,我們一個念頭轉過去,你也解決你自己,你若想到壞事,你把它氣,恨、怨、不滿它,你氣死是自己而已,並沒有對他人幫助,並沒有對你幫助,你的身邊的氣圍,身邊的氣團,你的氣勢,整個你就黑暗、黑暗,我們心頭鬱著,心就是黑暗,就是地獄的境界,我們若心善良,事事項項往好的去想,能夠原諒人就原諒人,不要設法要傷人的時候,我們心很善良,我們即是光明,無量光的大菩薩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心性善惡,各視不同,各人的看法,有各人不一樣的看法,我們也不可以說他惡,佛祖跟我們開示,當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若是啊!我們批評他人的是非的時候,有一天,我們了解說,啊!我有說得不對了,到那個時候煩惱的是你自己,我們遇到人,我們就會自己覺得羞愧,自己會覺得要懺悔。

  所以你一件、兩件、三件、四件,一直加下去,加到最後,一直填下去,就是黑暗的地獄了嘛!所以地獄是自己創造的,也沒有人跟你創造啊!所以各人的心性,我們從善良的一面,光明的一面去看,人家為什麼會逆我們,我們一定有缺點,人家為什麼會傷害我們,我們有缺點,做不夠,我們有虧於他人,當然人家會逆我們,不然為什麼不去逆別人,結果我們人,都不會去檢討,不會反省,不會懺悔,所以才造成,世間的恩恩怨怨,因因果果,業力現前;所以各視不同啊!每個人看都不一樣的角度。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我們當時有茶寮在那裡,給信徒來休息,現在改做仙佛寺的圖書館,我們仙佛寺我們宗門,易經風水,我們的佛法、道法,經過我說呢,已經編成文章、文字的書,這麼大本,這個厚這樣,有六百多本,現在做圖書館。當時呢,我們還做茶寮、咖啡屋的時候,他來到我們的仙佛寺,我請他簡單一杯咖啡,我說老人家,你有什麼煩惱你跟我說;說呵!我煩惱多著呢,所有的人都對不起我,所有的人看不慣我,所有的人都在欺負我,所有的人都沒在尊敬我。我聽到很好笑,我說老人家,你有尊敬著所有的人嗎?你有看重所有的人嗎?你有看清楚所有的人嗎?人家他們有他們的家庭,他也在過,年輕養到老了,也在過,他的事業也做到那麼大,也都在過,為什麼只有看不起你,你有反省、有懺悔嗎?雖然你七十幾歲了,比我較多歲,我五十幾歲,你有反省懺悔嗎?世間的事,佛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還未開悟的時候,我們不要去批評人,所以人家都說你不對,就是你不對了。

  這個老人家呢,自己臉兒鬱卒鬱卒,就是嘛!大家都對我不好,我說你要反省、要懺悔,不然老、死,是很痛苦的,會跑下地獄,跑下地獄以後呢,誰也沒辦法救你呢,確實都沒辦法好救你的;那這個老人家呢,靜靜的就在那裡坐,我泡茶請他,又請他喝咖啡,在旁邊,我說你那裡坐慢慢想,經過差不多半小時以後,他就很高興起來,老師啊!謝謝!我自年輕到老來,沒有人敢說我不對,只有你說我不對,所以我佩服你,我想一想,我在那裡想半小時,我發覺我都不對,真的不對,這下子要怎麼辦啊!我說很簡單嘛!人家跟你說的,也不會再跟你計較了啦!你自己要反省啊!要懺悔,不對的,不要再犯啦!所以那個時候呢,那個老人家心結打開,額頭、鼻頭、兩邊呢,開始有亮起來了,我說你心生光彩,心生光明,你心已經開朗起來了,所以你繼續堅持著,你現在的思想,不要原來的那麼壞的習性,你繼續留下來,這樣對你就不利,你的煩惱,你的不滿,並沒有解決你的煩惱,所以你只有要自己解,自己解就善解。

  所以這位老先生呢,他跟我說,你做我的師父好不好?我說我沒資格做你的師父,因為我還在家,我只是將王禪老祖,祂的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的,每個人世間的善惡,各有不同,各視不同,各人看的不一樣的角度,所以我們大家,要學習包容的心,人家說一句話,我們一定把它記著,我們來自我反省和懺悔,這樣的時候,你就修得了行了嘛!此去以後呢,這個老人家,就常常就來仙佛寺,來拜佛啊!拜老祖啊!他很感恩就是說,老祖給他這個人生最大的方向,光明、光明、光明,善念、善念啊!所以《老祖玄妙真經》就是在開示我們,怎麼做,才會成就為王禪老祖嘛!

  再來呢,這個「金丹舍利之微妙,豈非從道氣以修來」,金丹舍利的奇妙,它的微妙,一定要從修道,才有辦法得到,修道,養成自己內在心靈的正氣,你才有辦法得到金丹舍利,才能夠了解到金丹舍利,金丹舍利就是大智慧,大智慧叫作金丹舍利,不是一顆大大團,小小團,這樣看起來透明的,那都是虛偽的東西;真真正正金丹舍利,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心裡,在大智慧,我們修道所換來的這個,非常微妙的果位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大家好好依法修行,明天,我們繼續請大家再來觀賞《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