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玄機曾授於人
授業主題 : 3984集_玄機曾授於人

播出日期 : 2009/11/1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這部經呢,是我們太上道祖,李老君所開示,天界、人界、法界,有一位大羅金仙,名號尊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的玄機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若是我們悟到以後,我們就能夠體會到諸天聖神佛菩薩,跟我們開示跟我們開的路;我們就能夠了解到,真理在我們的心中,真理在山河大地。

  所以啊!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中,跟我們開示,說到玄機曾授於人,授於給我們大家,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玄機是什麼?易經的大道,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生萬物都在天地之間,這是真機、是玄機,只是我們沒有悟到。

  所以玄機大道,在我們的山河大地,在我們的心中、腦海裡,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工作,在我們的事業中間;所以玄機大道啊!這不是我們所說的,喔!十三天地外,千錯萬錯。我若說到十三天地外呢,我沒有道德;我若說到十三天地外呢,我是在侮辱著各位,欺騙大眾。

  所以玄機大道,在我們的生活,在我們家,我們的事業、夫妻、父子、母子、親戚朋友,國家、百姓、君臣之中啊!所以我們,玄機都有傳給我們,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經中再跟我們開示,我們有智慧的人,我們就有悟到了,沒有智慧的人,我們很困難去了解易經的真理,易經就是天地之間,你我之間;所有人事物之間,這都是易,不是我們所說的,喔!易經是算命這樣而已,易經是一個大智慧,易經是一個大學問,易經呢,是給我們生命,開發我們生命有信心;那麼易經呢,它的大道,很簡單的啊!你和我之間而已,你和朋友之間啊!你和親戚,等等呢,都是玄機大道,也是易經的真理。

  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在十三年前,十四年前了啦!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說易經就是大學,最大的學問是易經裡面,我們社會的所有的,一切所有的,萬項事情都在易經裡面,因為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佛家所開示,但是我們易經所開示的呢,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有這麼多法門;所以易經是一個很大的學問,很大的智慧。

  我們才會十四五年前,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開始傳授易經和風水的大道,而且風水的法則,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喔!扦死人的方向,人一輩子死一次;但是,風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是跟在我們身邊;風水時時刻刻,都在我們呼吸之間,在我們的家庭,並沒有離開我們家庭,一腳步或是一寸,這麼這個奧妙。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以宗教的方式啟化人心,尊重我們的人心,而且尊重人的生命,而且是利他的法門,所以我們在十四五年前,成立了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要大學,只有易經才有辦法完完全全將所有萬法,把它說得很詳細的;所以我們在這麼多年來,我們努力全省到處開課,培養著一百二十多位的,我們的優秀的法師,在各地方各鄉鎮,開班開課,晚上,大家三更半夜才回來,目的是什麼?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和諧的台灣淨土,創造和諧的社會,用易經的大道,易經的妙法,用易經的心法,我們來鼓勵大家尊重人心,尊重人的生命,尊重他人的權利,我們互相包容,互相關愛。

  我們才會在這幾年來,易經大學,我們全省到處開課,那麼多,好幾百班,目的是什麼?我們希望家家戶戶,學到易經的大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到最後建設一個清淨人間的佛世界,也是建設一個,我們當下的唯心的世界。所以我們成立著易經大學,的宗旨就是這樣,易經大學的妙法,我們不是說算命而已;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慈悲的心、愛心、智慧、佛心,發露出來,我們的法相就莊嚴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大智慧,藏在八卦八字裡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個八卦的真理,道是藏著。所以這個易經,也叫作這個道藏,道是藏著;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算命,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只有卜卦而已,要怎麼卜呢?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八卦的真理,那是我們人智慧藏的泉源,我們每個人智慧,都藏在八個洞裡面,這八個洞呢?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是八卦,這個真言呢,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的泉源,在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的過程中間,到目前,已經六七十萬個學生了,這麼多小朋友,在全省各學校在推動;結果孩子讀易經,大家學易經,頭讀到尾六十四卦,背到完,讀到完,孩子乖下去的,是有夠多,孩子智慧開發出來的,有夠多,所以這就是道,易經真理就是道,大道、大道本來就是藏的,我們要有真正那個機會,要有那個智慧,我們若有智慧者,我們就能夠來找到,我們所要的東西──易經。所以只有易經,才能夠解決著我們智慧的障礙,易經才能夠解決著我們心靈的不安,易經才能夠找到我們,怎麼來、怎麼去。

  所以易經是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以外呢,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這麼多這麼多的智慧,讓我們去找到我們所要的,我們來世間要找的,不是錢財,我們要找的,不是名和利,要找的是什麼,心安,國父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你如何要來服務大眾呢?所以我們成立易經大學,我們努力在推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風水就是建設人間的淨土;那麼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裡的環境,在南投,南投市八卦山脈文化路,上面原來台灣鳳梨公司,一塊二十八甲的土地,因緣和合,我們基金會把它買起來,來建設成,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第一間的易經大學,所以易經是大學,我們的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學員,都是社會人士,我們的基礎教育,我們由我們國家,或是私人興學來辦好,然後出社會以後,我們社會事、天地事,我們往往很多人,事業做到半中途,為什麼去失敗了?為什麼去投資不對了?就是沒有學易經啊!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要怎麼圓滿呢?我們不要莫名其妙,把事業做失敗,錢賠光光,家產賠光光,賠光光會生活出問題,孩子就看到爸爸媽媽,每天為錢在追,不會想,沒有辦法照顧;結果呢?孩子就變壞了,報復的心就跑出來了。

  再來呢,我們的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若是我們大家,有辦法了解自己,了解我們身邊的事、財,等等呢,有緣無緣,該為不該為的時候,我們就會很清楚嘛!那麼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你若有需要者,可以打電話到我們基金會去請問,我們就能夠了解,各地的在開班,我們開班的目的,我們是宗教性的,以中華文化道統,融合著宗教,開發我們的心靈的世界,我們不是說只有喔!我卜卦,變成一個江湖術士,我們說法,動不動說要改、要祭,要怎麼改,我們任何人都沒那個力量,來為人來改他的命運,若說能夠改,要改他的命運呢,那是騙人的,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有我們每個人,要發出善心,我們的每個人,要發出愛心,每個人,要了解真理大道的時候,心才會安詳嘛!心安詳,智慧就出來了。所以智者,有智慧者,我們就很容易悟嘛!

  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重視到社會,我們大人的再學習,我們不敢說再教育,大家來到世間,像我這麼多,好幾萬個社會人士的學員弟子,他們都是非常用心,來創造自己家庭,創造自己的事業,盡他們的本分,為國服務、為民來服務;可惜!很多因為缺一項,這個玄機啊!就是易經,你不了解到易經,當然呢,我們會很多驚驚惶惶,所做的政策錯誤,所做的方向錯了路,所決定的,都跳進去垃圾堆、糞坑裡,那麼家庭怎麼會圓滿呢?國家若是遇到一個,我們的百姓失敗,我們就多一個煩惱,國家就有多一個不幸,和損失了嘛!

  所以易經大學,由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呢,我們在社會上,以宗教的方式修心養性,融合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建設每個人的心靈世界,建設我們的家庭,建設著我們的這個事業,那這樣會圓融,減少失敗以後,我們自己,我們每個家庭就幸福,社會就和諧了嘛!這就是易經大學,我們的最大最終的宗旨,養賢蓄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即是大學,大學要從易經來弘揚,我們年輕人,一般大學的教育,這是最基本的教育,國中、高中、職業學校,五專,也是基本的教育;但是一旦人畢業以後,娶妻生子、打拼事業了,那麼你要怎麼樣,讓這個家庭顧好,讓我們在做事業中間,該做不該做,該投資不該投資,我們確實出來茫茫渺渺,求天、天不應,求地、地不靈,學校所讀的,和社會很多要做的,卻不一樣了,茫茫渺渺你要怎麼辦呢?我們只有從易經來,大家學易經啊!做人處事可安心;若是我們不懂易經的時候,往往很多決定錯了,要怎麼辦?喔!這是我們國家社會,很大的問題,五千年來的大問題,五千年來,我們古聖先賢很謙虛,不敢將這個易經來弘揚,那麼在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在空界傳法,將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那個精髓,這二十八年來,藉由因緣,我就把它傳出來了,傳出來結果,對大眾很有幫助的,對每一個家庭很有幫助,對每一個有緣的人,他的事業也能夠安定,指點一條非常正確的方向。

  所以我才會在八十三年,民國八十三年,就開始成立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大學就是要從易經裡面,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能夠補助著各位,更加能夠充實,安各位的心,心安者,我們在世間,我們就很幸福又快樂了嘛!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我們唯心宗,八卦山,這個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的這個地方,跟各位介紹著我們易經大學,創辦的宗旨,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自己,了解著天地,了解著萬生萬物的調和,知道因、知道果,我們做不對,一定惡果到來,惡果來,社會損失嘛!所以我們也沒必要說,看到一個人失敗了,在那裡拍手,你跟人家拍手的人,有一天會換你失敗,這個王禪老祖時時開示的,那麼龜笑鱉無尾,鵝笑鴨子脖子那麼長,有一天會輪到自己啊!所以這就是易經的真理呢!

  易經就是我們心心來相印,來交換;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的,知而不講,不慈悲啊!你知道真理妙法,不說者,不傳者,就真正不仁慈,不慈悲啊!若是不知者,胡亂說,瞞瞞騙騙,騙眾生,要改、要祭,一次祭就幾車金紙,一次祭就要多少錢,一次祭就要怎麼樣,這種的,對我們每個人都不好,神沒有這樣說這個話,神聖,都是叫我們要修心養性,尊重每個人的靈性,我們每個人,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錢、窮,我們裡面一個靈性,都是菩薩呢,金剛界而來的菩薩呢,不是我們所說的,我們看不起他,事實說,你看不起他,他也看不起我們,上天眾神也看不起我們,所以要知道因,知道果嘛!尤其我們五術界的很多朋友,你們的努力,五術界的朋友,你們的智慧,我們都在為大家服務,為大家奉獻,為大家努力,為什麼我們學不精,常常叫人家要改、要人家祭,妖言惑眾呢,這都是非常,會影響到自己的因果,影響到我們子孫的福報、福分。

  所以啊!我們要了解,不知道,胡亂說者,我們就不仁慈了啦!你也許你剛好騙到那個,是我們過去生,我們的爸爸媽媽、祖父祖母,我們若知道因果的時候,我們為什麼要騙人,不合理,所以大家要注意!無論士農工商百業也一樣,做生意,騙來騙去,你所騙到的那個呢!一定是你們過去生的爸爸,不就是媽媽,這樣就不孝了嘛!

  所以易經大學,要交心、要換心,心要換來換去,互換立場來思考;所以我們今天,在易經大學我們的校地,易經風水學院這個地方,跟各位介紹著易經是大學,大學裡面要從易經才有辦法,開發出真真正正的大學,這個呢,這點我們不是說大學都不好,大學是有夠好,基礎教育很重要,我們出社會以後的大學,大大的學問,大大的考驗,大大的改變,所以都在變、在變、在變,易就是變嘛!變就有化嘛!我們若變的方向不對了,我們所化出的是什麼?苦厄、災難、事業失敗,影響到子孫等等,整個社會,這個災難,非常地可憐和可惜!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國家政府拿出魄力,有那個大智慧,我們的教育單位,有那個大智慧,來推動易經在全民,所以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基礎開始,已經七十多萬個學生,我將近,在今年年底會達到一百萬,這個這樣呢,安定著我們國家幼苗,我們的每個小朋友,和大人智慧的大開發,在這裡跟各位,祝福各位,大家心開意解,福慧增長。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