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往往靜難勝動 非被情緣所縛
授業主題 : 3986集_往往靜難勝動 非被情緣所縛

播出日期 : 2009/11/1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跟我們開示,玄機已經傳給我們的人了,但是我們沒有去悟到,有智慧的人,早就悟到了,若沒有智慧的呢,都永遠沒有辦法悟。

  所以啊!上天,太上道祖,心也非常感慨,提醒我們眾生大眾,東林的眾生,我們要悟、要悟,而且經中跟我們開示,「知而不講不仁也,不知而言者無智也」,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我們唯心宗,以易經風水學,與佛學,道學融合為一,弘揚在世間,普利著人天,已經二十八年以來,廣結善緣,面對面呢,四五十萬人,在電視中的弘法,已經三千九百五十多天來,裡面所花的,這些的精神、錢財、時間,大家,大眾對我們的護持,才有今天,也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大道,易經,對人類的幫助與貢獻。

  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所新開發這塊八卦山,南投市文化路,我們裡面七百零五巷,我們一片二十八甲的土地,在三年前,由我們基金會買起來,在那裡建設了易經大學,先從易經風水學院開始,然後我們有理工學院,商業學院,還有很多很多學院,我們會成立;那麼易經大學這塊土地,也是古聖先賢賜給我們,上天賜給我們,玄天上帝護佑賜給我們的,所以這片土地,有二十八甲,這個土地,名字叫作金鐘夜響,絲線吊金鐘的地理,就是這個地勢。

  上面是八卦山脈,八卦山那邊過去就是彰化,我們這裡呢,蓋一間八樓高的這個八卦城,這裡呢,剛好八甲,這個寬度一百五十公尺,內徑一百公尺,那這裡呢,這是易經大學的大道,唯心大道,兩邊有我們的兩個養賢堂和藏經閣,藏經樓和養賢樓,這個不是靈骨塔,裡面所有的,我們中華民族的經,在這生,王禪老祖所傳的經、書,彙集起來,已經有一千多本了;而且有佛經,各種的經,我們就藏在這裡,這邊呢,就是我們唯心弟子,唯心賢士,大家共同所研究的成果,都會放在這個,藏在這裡,這間,就現在我們的風水學院,已經先建設好了,這塊地是建地,經過合法我們所蓋起來,易經風水學院,現在也在這裡都開始在上課,我們這裡也有我們的學分班,碩士學分班,開始在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大家普利著人天,普利著社會大眾。

  所以這個易經風水學院,我們已經建設好了,前面旁邊呢,我們還有陸陸續續,我們的建設,這個呢,就是我們的山門大門,大門,易經大學我們那裡那個大門,這裡呢,都是八卦,這裡都是八卦的真言,這個,這是我們的山門,設計起來的山門,這就代表中華文化的莊嚴,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大道,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哇!那麼簡單,算命,若只有算命,我沒必要花將近要六十億,來建設這個學校。

  所以這個呢,這點呢,大家可以靜靜研究說,為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能夠弘揚這麼廣呢,這是古聖先賢的慈悲啊!那麼,這個易經風水學院,這裡呢,就是我們的唯心大禮堂,裡面是多元化。有的跟我說啊!師父啊!你怎麼總統府,總統府是人蓋的,真理大道,天就已經有這樣,裡面可以容納到一萬人,一萬個學生,裡面有美術館、圖書館,各種的音樂會等等,都可以在這裡舉辦著,我們易經風水中華文化,它的莊嚴,它的殊勝。

  所以啊!我們大家要了解,易經風水啊!這是普利人天的大道。所以我們名叫作易經大學,易經是大學啊!人家問我說,師父,你怎麼蓋易經大學,對啊!易經就是大學啊!很大的學問啊!很大的智慧,才叫作易經,是大學啊!喔!這樣知道了,知道就好,這樣,你就有開悟,你就有覺到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易經大學,這塊地理是絲線吊金鐘,世界和平的希望,寄託在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那麼我們這塊地理呢,我們易經大學這個地理呢,上面這個這棟,就是我們的易經大學的總部,裡面呢,將近有三萬坪,建設起來三萬坪,可以容納著世界各國,對中華文化易經有興趣的,以後都可以來這裡研習,來這裡讀書,然後我們所對出去這個呢,這個山門剛才有看了,這個向出去呢,剛好朝向我們九二一,九份二山的爆炸的原點,爆炸就像在敲鐘的,空,響遍佛界;那麼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我們的地形,就像一塊大金鐘,上面八卦山脈,就好像架子,吊一個絲線吊金鐘,這條絲線有六百六十米那麼長;所以這個呢,這個易經大學,蓋起來以後呢,這個也向往,九份二山的爆炸原點,這邊呢九九峰,這邊是阿里山中央山脈,所以這點地理呢,說起來是上天所賜,那我只是藉這個因緣,我知道天機,用我的身體、口、意,帶著我們唯心的賢士,唯心宗的宗門,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同修,好幾萬個呢,共同來建設這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對文化最尊重、最尊敬的易經大學,當我們一個人,不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你就把它看作好像算命而已,當你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易經不弘揚,可惜!可惜啊!

  唯願我們政府官員,尤其我們在南投市,我們南投縣,過去,未來的縣長,我希望都有那個智慧,大智慧,好好珍惜,共同來成就,促成易經大學,易經的妙法,能夠在我們台灣的淨土弘揚;然後來貢獻世界所有的人民,共同來創造唯心世界的淨土;那麼我們大門,剛才跟各位介紹過了,我們易經大學所向出去,這裡向出去,九份二山、九份二山,這個寬度,門的寬度,有五十六米,高度二十八米,高度二十八,這是非常莊嚴的,這是南天的天門,南天就是我們的頭頂,我們的頭頂,我們先天就是乾,乾為天,天最大,所以乾者,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八卦裡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真理,我們的大智慧,都藏在乾字。

  所以這個呢,就是南天門,在未來我們蓋好以後呢,這個門呢,我看是台灣、世界,我們這個學校,很有代表性,代表中華民族,也代表我們在南投中土,絲線吊金鐘這個大地理,易經的發祥地。

  再來呢,我們就是這個叫作易經大學,我們所蓋起來,這個呢,就是我們的八卦城,八卦城,我們這個設計的,由我們台中市邱建築師,他來設計來規劃,未來,外面的裝置藝術,由我們規劃院張院長,和我們的東南設計公司,他那個非常會設計,像我們這棟,所有的外觀的裝飾,由我們的東南,這個美術與設計公司,邱董事長,他們共同來幫我們成就,把中華文化,都藏在這個地方,從這裡地方開始來開發,這個是我們二十一世紀,整個台灣人民,地球人民,大家共同的天命。這個不是說某某人的事情,這個也不是說某某人賺錢,這個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認識文化是寶。

  所以你悟者,有智慧者,你會悟,悟到易經風水學,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好的文化,對世界和平,是最大的貢獻者,這個呢,就是我們的藏經閣,藏經閣,養賢樓,藏經樓,養賢樓,這個總共有九層,這個呢,一個很大間,有四十米這麼寬,九層裡面呢,都是藏著我們中華文化;所有的經典,所有的我們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天地立宗,聖人立教,立這個教義,裡面很多我們的聖賢,所留下來的智慧為教義,這個就天地立宗,叫作宗教,有的人不知道,只是宗教就是拜拜、拜拜,拜,沒有錯,我們要拜聖賢的智慧,要拜聖賢他們的愛心,那麼我們相對呢,我們要自己來創造、來修行、來學道,學習易經,將易經的心法,和我們的生活合而為一,我們就沒有罣礙,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了,不會拖累別人,我們創造我們更好的事業,那天下就太平了嘛!

  所以王禪老祖,一再跟我們交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玄機已經傳給我們人了,我們要去悟,為什麼不能悟,我們真經跟我們開示,說人之在家,往往靜難勝動,我們要靜很困難,動比較快,心動,一切都動,念頭也動,東西都動,沒辦法靜;心想到,恨他、怨他,搶不到、劫不到,騙不到、賺不到,心就都動了,念都動了。為什麼會這樣?都是被情緣,「非被情緣所縛」,我們人被情和緣所縛了,我們做官的,得到勢,我們就喔!這個家裡的情,或者親戚朋友的情,縛住了,那麼就糊裡糊塗,問題就來了,若不是被情緣所縛呢,即為名利所牽哪!我們很多人,都被名和利,鼻子牽著走,牽去跳樓,牽去糞坑,我們都不知道,到最後,才發生了,我們人生非常苦惱啊!

  各位,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學易經,那麼我們在,我們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七百零五巷,這個我們易經大學,這塊絲線吊金鐘的大地理,全部有二十八甲,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買起來,原來這一片的荒荒廢廢的山,我來看的時候啊!我發覺這就是,我們世界和平的,很重要一個點,也是易經大學,因為這裡叫作八卦山,八卦就是易經嘛!這個完全相符,所以我一口氣,邀我們基金會,所有的這些有慈悲心的,有愛心的,大家共同,和我們唯心賢士弟子,共同來把它買起來,買起來才來開發,目前除了先已經蓋好,風水學院以外,辦公室以外呢,我們這裡呢,陸陸續續,我們若經費夠,政府法令我們的許可之下,我們會來蓋易經大學,最上面那個呢,就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八卦城,在最上面,高上去,四十八公尺的高度,寬度一百五十公尺,蓋起來呢,這個也是代表著,我們中華文化落實在台灣,代表著中華文化的生命,從這個八卦山脈,絲線吊金鐘,來叫醒我們社會大眾,世界人類,大家要和平、和平、和平,和平啊!

  所以瑤池金母娘娘開示,道降中土,南投這個位置就叫作中土,中土就八卦山脈這麼長,二十多公里的大的土星,土星,土星,九星的土星巨門星,這個是中土,然後呢,絲線吊金鐘,鐘最大,在這個地方,所以我們蓋起來以後,前面這裡的,就是我們這個,就是這個唯心大道,唯心大道,前面這裡呢,種松這裡呢,四十米的唯心大道,我們向出去呢,對面,今天的天氣比較霧茫茫,霧茫茫的地方,那裡就是我們的九二一,已經十年了,九份二山所爆炸的原點,喔!這個地理呢,這是安定著我們台灣,我們這塊淨土。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要在這裡,蓋易經大學的道理,蓋易經大學,就是養賢蓄才嘛!培養著賢人啊!培養賢人,儲蓄這些很好的人才啊!所以我們這裡的樹,都是各地所移來的,各地所買來的,有的是有錢他買樹來布施,有的呢,是十方供養布施,他家裡有樹,自己自動挖來的,當然我們希望說,各位啊!你們家裡,若要開山墾地開路,大樹不要把它毀掉,跟我們說,我們移來這裡,讓它繼續再生長,那麼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環保,創造著我們這個大地,這個美化環境。

  所以我們像這棵樹,由我們的弟子張賢士,他布施去請人家移來,把它種在這裡,讓它繼續再生長,這也是尊重著生命。所以我們這個易經風水學院,這間房子、辦公室,也已經合法,也已經起來了,在這裡呢,時時我們有十方善信大德,來這裡呢,都在為我們下一代也好,為我們的未來也好,大家來這裡讀易經;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了解易經的道理,做事我們就會順心嘛!我們才不會去被情,把我們縛住了,才不會被緣縛住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我不敢騙你啊!我知道因果啊!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修行的路上才有辦法見性,不然不平安,你修行你修得成,我就不相信,小孩若不平安,你若能修行,我也不相信。

  所以我們都在家修的,注意情和緣把你縛住,這個是給我們,很值得我們大家要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當今二十一世紀,能夠促進世界和平,國家和諧,的不二法門,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