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上士之修 動中能靜(二)
授業主題 : 3988集_上士之修 動中能靜(二)

播出日期 : 2009/11/1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跟我們開示,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山上、山下、山河大地,白雲深處,或者街道,大街小巷,都在真經裡面;所以一部經的成就,在跟我們提醒說,我們來到世間,會遇到不一樣的環境,有的呢,出生在山上,他一心一意呢,他就想說要來都市看個熱鬧。有的呢,出生在都市呢,他不知道山長得什麼樣子的,不知道香蕉是什麼樣子的,也不知道稻穗是什麼樣子的,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各有不同的因緣。

  所以啊!我們的諸天聖神佛菩薩,跟我們,教示我們在靈魂世界,來到世間的時候,會遇到任何什麼樣的,環境和狀況。所以啊!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我們在天上的世界,諸天聖神佛菩薩,在天上我們靈魂的世界,就已經跟我們提醒了,可惜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被世間這些名利縛住;以外呢,還有種種的顛倒夢想的事情,都縛住了,忘記說我們自己是誰了,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祂們就又開始,來世間投胎出生,藉由人的因緣再修行,將在天上要跟我們大眾,跟眾生開示的,藉由他的嘴,聖賢的嘴,來教化;所以本宗門是唯心宗,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像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呢,在,是聖人,太上道祖,所立的一種教義,教導我們如何在世間,要怎麼過一個較清閒,過一個心安,過一個幸福的人生呢!這也是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一部非常好的真經。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是怎麼修成正果的,就是太上道祖所開示《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照裡面依法修行,一定有辦法證得,王禪老祖祂的果位,經中跟我們開示,我們在白雲深處要修行,較簡單。

  所以我們很多,修行的大德高僧,都一直向深山林裡去修行,因為我們,很怕看到社會上,世間上,這些的恩恩怨怨,所以我們每個人啊!常常電視看完以後,咬牙切齒,煩惱得要死,這個是有夠多有夠多,也有的呢?因為看到,電視很多不實的報導也好,結果呢,中風了,有的為了選舉,為了黨派的問題,夫妻,一家,社會若三個黨呢,家裡面就三個黨,結到夫妻拼生死,若沒有選舉沒有事情,每次若選舉事情的時候,就到,夫妻結生死,父子結生死的有夠多,這就是人世間來,我們忘記天上,我們的聖神佛菩薩,跟我們開示。

  所以我們深山林裡,白雲深處,我們在修行啊!就較容易,因為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我們沒有聽到以後,我們就自己一心一意,照經中、經典,我們來修持,修心養性;但是修行最好的地方,無論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修行好的地方,不是光說,喔!我在深山林裡才能修行,那是千錯萬錯,深山林裡就是我們心靈,華嚴山自性,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心的那座山最重要。

  所以白雲深處啊!我們在修行較容易,因為一塵不染,我們人眼睛,往往呢,你若看到什麼,我們有的就想要什麼,看到不滿的,我們就不滿,耳朵聽到人家說我們不好,事實我們就不好,不曾要檢討自己,只是說為什麼你說我不好,你為什麼罵我;結果呢,沒有人罵你,人家好意地跟你讚歎;結果我們說,你在把我糟蹋。

  所以這種的我們人來到世間,投胎在身體以後,我們人生非常可憐的地方,所以在前幾天,我們有媒體,在跟我採訪的時候,問我說某某人判無期徒刑之事,我跟你說,我們大家都來世間,都判無期徒刑,為什麼?我們的煩惱很多,我們一旦人若煩惱,踏進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貪、瞋、癡三項跑出來,我們大家都無期徒刑,自己沒有知覺,自己沒有去發覺到。所以王禪老祖有一次開示說,我們世間人,大家都來判無期徒刑,因為看了你不滿,我們就煩惱一輩子了,洗也洗不掉,這都是跟我們提醒我們人,要有寬廣的心,要有覺悟、要有智慧,多念佛、多修行,多說好話、走好路,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人就充滿著快樂,我們的快樂是無限的,尤其煩惱更是無限的。所以啊!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在世間,煩惱太多,這就是我們生命,最黑暗的一時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修道,我們在深山林裡白雲深處,因為和社會上,一些各種顛倒夢想,各種各種的虛華,嘻嘻哈哈的地方離開,在深山林裡,我們眼睛、耳朵,就不會去染到,我們心就較平靜;但是我們學校也是一樣。所以本宗門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現在,選在南投市文化路,八卦山脈,這個地方後面呢,這是我們易經大學創辦的辦公室,也是易經風水學院的辦公室和教室,我們易經大學,在這個八卦山脈,面向出去呢,也剛好九份二山爆炸的原點,所以這點地理是天所賜的,也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我們的唯心賢士,大家所奉獻。所以我們也已經開始辦學了,我們就請到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司長,簡博士先生,他來跟我們轉這個法輪,現在在易經大學,我們的前面這裡,我們非常高興,也那麼剛好呢,我們院長今天在學校,我就請他來跟各位開示。

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 簡博士:
  各位善信大德,首先很高興來歡迎大家,來看這個易經大學,裡面有一個叫作「唯心宗易經風水學院」的這個現場,唯心宗為了要宣導,為了要這個易經的妙法,把它傳出去,特別設這個學院,這個學院目前呢,有開設各種不同水準程度的,易經相關的課程,等於說,易經風水初級班,易經八卦初級班,易經和建築風水等等的課程,我們目前有兩個班,這兩個班是要大學畢業,或是有碩士、博士,一般的學歷的人,才能夠來讀,讀這個班呢,最主要除了更深入來了解,易經和風水這個妙法,以外,另外有一個責任和任務,就是說,要將我們七千年來,我們祖先和老祖師尊,所傳下來這個妙法,用現代的人,較能夠了解的這個方式,比喻說,包括所用的這些專有名詞,所用的這些數字,和所用的這個方法,我們都解釋成,現代人較能夠了解,的這個方式,來把它整理起來;另外一個功能就是說,要將易經和風水這些知識,把它學術化,這個學術化呢,因為我們,對我們來說,這師父所傳的這些妙法,我們都知道這些妙法很有用,但是呢,社會一般的人,可能有的人說,是真的嗎?我們就要用科學的方法,用統計、用邏輯、用歸納、用學術探討,用這個文獻的這個探討,等等的方法,將這些方法,來把它歸納,來把它證明說,這個,在科學上,證明說有效。

  所以目前呢,在做的是這些工作,同時我們這裡也有,和其他的大學合作,等於說有開辦那個,這個人力加值的那個課程,譬如說一般社會所需要的,管理啦!經營啦!財務啦!人際溝通啦!服務態度啦!這類的課程,這個課程就是說,我們雖然知道,易經妙法是很好的,但是要怎麼來介紹給社會,也要用社會能夠,大家較了解這些方法來接受。

  所以我們也有開這個人力加值課程,以外呢,這個,目前這個易經學院,在八卦山這個地方,也有一般的易經的課程,從我們這裡的編制,叫作初級班等等,所以也很歡迎大家來這裡,學修這個易經。

  剛才師父有開示,我們為什麼要選這個地方,除了這個地方本身地理,這個易經的角度來看,地理風水很好的以外,最主要這個環境很清幽,你爬上來這裡,自然呢,世間的那些煩惱,世間的所謂的,身、口、意。所接受的這些刺激,這些煩惱呢,漸漸就因為環境這麼好,你心情就會較好,較輕鬆,較愉快,讓你有機會,對世間所遇到的這些煩惱呢,你有機會再重新,再來把它看一遍,檢討一遍,你就慢慢覺得到說,啊!原來我平時那些煩惱呢,有時候是不必要,有時候是自取煩惱;若來這個地方呢,你心情會較靜,信心會較好,自然呢,對別人會較關懷,自然呢,對你自己的親戚朋友,所有人際呢,都有很大的改善的地方。所以歡迎大家,來八卦山易經大學的唯心易經風水學院,來這裡訪問,來這裡參研這些課程,歡迎各位!(完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感謝著簡院長先生,他跟我們介紹著,我們的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所修的課程,也是在修行,也是在教我們說,如何趨吉避凶,和我們如何了解,祖先的智慧和文化,這都在修行;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在這南投市的西邊八卦山脈,從文化路進來,面向著九九峰,和那個九份二山爆炸的原點的地方,所以這點地理,看著是小淺山,但是常常呢,前面雲海,把我們易經大學,把它浮出來,在這裡在讀書,也是很大很大的,幫助我們開發我們的智慧。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白雲深處,得得忘機」,忘記了世間的各種的不滿,忘記了各種的顛倒夢想,一心向道。所以較容易成道的原因就是這樣。

  我們今天,我們在易經大學,這塊這個地方呢,上面這裡呢,就是我們易經大學,通到上面,總共我們有二十八甲,這裡呢,我們是易經大學,出來這條大路,這個前面向出去九份二山,向出去南投市,所以我們易經大學這塊地,是天上所賜的,神聖所賜給我們的,這也是白雲深處,清淨的心,心靈的深處;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個白雲深處的地方,我們八卦所說的叫作艮卦,艮為山,艮為山的山上,就是我們每個人,靈性最清淨的地方。

  所以王禪老祖也跟我們開示,要修行呢,從心裡面去修行,要有一個慈悲心,一個愛心,和喜捨的心,博愛的心,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心;若這樣,我們的人一定很快樂的,生活也是非常逍遙自在,我們自然就光明又幸福。

  所以我們也歡迎呢,全省到處,各位有緣的十方善知識,歡迎,你們若有孩子畢業,也可以來這裡讀易經大學,易經大學的真理,是社會到老以後,到後生後世,生生世世的真理。所以我們大家在社會,往往都會遇到,很多很多的考驗,會遇到很多很多讓人無法適應的,那麼怎麼辦?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都很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我們可以順我們的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公司客戶,大家知道因,知道因果,實實在在來做工作,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我們現在很多食品,什麼對我們身體有幫助,能吃的不能吃的,各人的因緣不一樣。

  再來,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所以我們很多人修行,都去深山林裡修行,自古以來呢,僧啦!道啦!都是名山佔較多,所以我們台灣、中國,很多名山,很多人去朝聖去那裡修行,較會悟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我們學易經,不是說,喔!我來卜卦要賺大錢,不是這樣而已,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大家學易經,最大的目的和宗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也歡迎,若有時間者,我們來南投市文化路一直上來,我們易經大學,你就看到我們易經大學,這棟呢,我們的辦公室,易經風水學院,其他的建設,陸陸續續在建設,因為我們一個慈善團體,不是說很有錢可以建設,一元、一角、一分,我們都在這個地方,建設這個學校,留給下代,養賢蓄才,培養更多的賢人,能夠為社會服務,為國家服務,這就是修行嘛!

  所以這也是一座名山,自古以來叫作八卦山,所以八卦山呢,一個名山,我們若來八卦山這裡學道,也等於修行,我們成道,開悟的機會大多了。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碩士學分班,也已經開始了,我們社會這個大人、成人,各學習的精進班,也八百多班,分布在台灣各鄉鎮,這是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唯心宗,大家各位,都有這個緣分,來學這個易經,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到他人,然後,我們就能夠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的殊勝,易經的偉大就在這裡,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