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智藏一身而不用 神隱三谷而無驚
授業主題 : 3991集_智藏一身而不用 神隱三谷而無驚

播出日期 : 2009/11/1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經中任何一句名言,我們都若會悟,我們就會修成正果,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中,所有一切字字句句,我們會去把它用在生活中,悟到它的真髓的時候,我們即是王禪老祖的法的身,法身,若是呢,我們悟到王禪老祖中間的四句的時候,我們為他人來說法,我們的功德呢,不可限量,即是功德無量呀!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他對我們大殿,有三尊聖座,中尊呢,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龍邊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虎邊是觀世音菩薩,他就對這三尊神尊,覺得很有興趣;但是還有很大的疑問,佛教不佛教,道教不道教,所以他的心裡起一個煩惱心,我所尊敬的張老師,竟然也去拜著兩種的神尊。他在跟我問說,老師啊!你為什麼中間佛的,旁邊道的,我說什麼叫作佛和道,他說佛教啊!道教啊!我說你知道佛教裡面,它的真髓是什麼呢,精神是什麼,你知道道教裡面的精神是什麼呢?你說給我聽聽好不好?那麼碰巧?你今天你來了,我就一直頭到尾,我研究易經,我先研究易經好幾年,好險沒死去,才換佛祖度我,觀世音菩薩度我,我身體健康起來,命又撿起來;所以我用易經風水來幫助大眾,我用佛法,來開啟我們人的思想,不然你看要怎麼做啊!這位先生呢,叩一下跪下去,跟老祖拜三拜,他說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們西方三聖,王禪老祖是智聖,西方三聖──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也是聖。

  所以我們人所有一切,都有聖心,聖的心,智慧之聖,也就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智藏一身,我們不用,我們每個人,智慧藏在我們的身體,滿滿滿,我們沒有用,那麼你要用什麼呢!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這段,智藏一身而不用。所以我們要覺到說,我們人的智慧,是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我們人的智慧,沒辦法用一般,我們的所想的來想,必須要你要實實在在去體驗。所以王禪老祖祂就是我們,中國戰國時代以來的智聖,智慧之聖,易經也,就是智慧之聖的心法。

  所以王禪老祖傳易經,普利人天,現在大陸,中國大陸,相信王禪老祖,尊敬王禪老祖,鬼谷子文化心法的人口,勝過台灣人口的十倍;結果我們台灣,相信鬼谷子的心法的,了解鬼谷子心法,智聖王禪老祖祂的心法,確實還是很有限。所以我們在全省現在台灣,由各個學校培養起,兒童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已經有要八十萬的學生了,雖然孩子很小,他讀書不知道意思,但是八八六十四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這都是我們的智慧呢,六十四卦的智慧,也藏在我們的心裡面,藏在你的身體裡面,任何人都有這些大智慧,可惜我們人,疏忽了不知道而已。

  《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易經的心法,是當今二十一世紀,對人類貢獻最大的一部真經。可惜呢!我們忽略,疏忽了。所以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所形成的,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的這些心法,大家都身體裡面都有,但是我們不知道要用,這是非常非常可惜。我們今天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即在此嘛!唯願我們大家,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我們人啊!智藏一身而不用,就是我們人最可惜的地方;若是我們若會研究易經,真真正正,了解易經的真理的時候,了解易經的心法,我們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智慧,即是智聖,也是佛教所說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所以我們現在易經,在全省到處開課,到處開班,目的是要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學到易經。我們都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也是王禪老祖的法身,也是王禪老祖的智慧之身,叫作聖人之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我們佛經也是非常地殊勝,其他經也是非常殊勝;但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八卦,先天八卦,後天八卦,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這些都是我們每個人,身體內心已經有的大智慧,只是沒有開發出來而已;那麼今天有因緣,我們就來跟各位繼續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實義。

  那麼我們智慧,「智藏一身」,身是什麼身?法的身,法身;我們若了解著易經八八六十四卦,演化出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這些萬法的時候,我們就王禪老祖的法身了啦!

  所以我們有的說,啊!某某人你拜什麼神,這麼多神,神就是法,佛就是法,仙就是法,道就是法,這個法,每個人內在都藏起來了;那麼這個法呢,也即是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的法,不只八萬四千法門。所以我們研究易經的時候,我們了解到法的身,就是我們智藏於一身,我們不知道該用,我們才哎哎嘖嘖,事業做失敗,投資不對了,方向不對了,孩子要做什麼事情,我們沒辦法指點方向,我們自稱說,喔!我修行修很好,但是孩子要做什麼,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方向,那麼你們往哪裡?去找到這個方向呢,你只有從學習易經開始,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找到你本來在身體的智慧;所有的智慧,藏在我們的身體,滿三千大千世界,我們不了解。

  所以求天、求神、求佛、求菩薩,求人,求算命,都沒辦法解決到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來學易經。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你若有興趣要找到,真真正正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智慧的時候,我歡迎呢,你從我們基金會去查詢,或者從我們唯心電視台,宗教台一百零九,有的一百十二,有的一百零八 零六,地區不一樣,你能夠從那裡,去找到我們所需要的,我們人的智慧藏於一身,一身藏著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智慧,那麼我們放在那裡閒著,要怎麼辦呢?所以神啊!就是我們每個人本來的生命,我們的靈魂,大家都是神,大家都是神來轉世,大家都是神來到世間再走一圈,為了調和,為了來度眾生,為了體驗人生生死一大事,來世間修行;可惜我們不知道,只是在那裡哎哎嘖嘖,最後所得到的什麼東西?苦惱一片,苦惱一堆,這是非常非常地可惜!所以我們神隱三谷裡面,三個坑門裡面,鬼谷仙師的谷,三谷裡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老祖真經》裡面跟我們開示,神隱,我們的神 隱藏在三谷,三個坑門裡面,而無驚呀!我們就無驚叫作沒有覺到。什麼叫作三谷呢,貪、瞋、癡裡面,貪、瞋、癡三毒,就是三個很深的坑門,我們人躲在三個貪、瞋、癡的坑門裡面,風來、水來、土石流來,我們還不知道該怕,傻傻在裡面在生存,在娑婆世界,在那裡在沉淪,我們都不知道要覺,不知道要去覺到。各位要注意!我們每個人,我們的靈魂,投胎在我們的身體,這個身體肉體,貪、瞋、癡,三毒藏在裡面,而且是很深的坑門,無底深淵,我們的靈魂藏在裡面,我們還不知道,俗話叫作七月半鴨子不知死,所以這是非常非常值得我們大家要注意的,要警覺。

  我們也不知道要怕,我們既然投胎來世間了,世間充滿著陷阱,我們看到想要,看到不順我們的意,我們就要搶、要打、要奪、要騙、要拐、要劫,結果這些東西呢,就是無底深淵這麼深,我們一直跌下去,傻傻一直撩下去,一直撩一直撩下去,不知道該爬起來;結果死在裡面,離地獄就越近,我們就沒辦法回去我們自己的天上的淨土回去;所以我們躲在裡面,不知道該覺;各位要小心啊!速速要爬出來。

  所以鬼谷子,鬼谷裡面,我們大家深山林裡,有一位我們的佛性佛子,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元神;所以我們要知道修道,要知道學道。那麼經中再跟我們開示:「神隱三谷而無驚,往往動無所動,空無所空啊」,空無所空。我們大家在深山林裡,在這三毒的桶裡面,或是這個坑門裡面,我們往往呢,都不知道去自己所覺。靜無所靜,我們不曾在靜下來,好好去領悟,我來世間要做什麼;靜無所靜,空無所空,我們都不知道我該放下,要去放下,我們都不知道,也不了解到這些東西都是,一切都是暫時借用。結果我們往貪、瞋、癡,三毒的坑門,一直撩下去,一直撩下去,我們不知道要快點該停了,我們不知道要快點把它放下,所以越撩越深,到最後來,我們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嗚呼哀哉,一世一生,越墜越深,這是我們人最苦惱的,我們還沒死去,但是地獄浮在我們面前了,我們不知道該放下,不知道來求智慧,不知道我們智慧藏在我們的身體,我們都沒有去覺到。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得很清楚,跟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世間的網子,一層一層把我們的心網住了,把我們的腦海裡的思想網住,越睡越嚴重,好像蠶越睡越嚴重,人家蠶時間到,牠會破這個殼,會解脫會飛出來,飄遊在世間,無所住,無所空,無所動,無所靜,逍遙自在。

  所以我們人要學習蠶的精神,我們要自己求解脫,求解脫一條路,學道,明心見性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