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渺人間之幻境 明自身之法
授業主題 : 3992集_渺人間之幻境 明自身之法

播出日期 : 2009/11/20...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經中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啊!藏智一身而不用。靜無所靜,空無所空,渺人間之幻境。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有這麼大的大智慧,藏在身體,我們沒有用,就失真道。易經八卦的真理真道,在身體我們不用,我們只是用在,世間小小這些的,執著在小小的人、事、物,執著於世間小小的名和利。

  所以太上道祖說我們人不能成佛、成聖、成仙的道理,就是我們都只是執在世間小小的名利和地位;世間的總統皇帝,也是小小一個名利的幻境而已。所以我們唯心宗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研究中華民族的歷史五千年來,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都是在爭著名和利和地位和國土,到最後有帶回去嗎?沒有帶回去,白骨一堆,所得是還有什麼呢?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世間的事情,是都過客而已,是借我們用,我們就地球上的過客而已。因緣到,我們有這個身體,讓我們投胎;因緣盡,滅掉了,我們所帶著我們的靈魂意識,驚驚惶惶,在靈魂世界飄浮,我們很多聖人,修行人,也都有跟我們開示過,所以跟我們開示說,我們在世間,靜無所靜,空無所空,你要靜什麼?靜不下去;什麼叫作空?空、空、空;空、空、空,財也空,名也空,子也空,妻也空,利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所計較的還是什麼呢?所以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名和利,用各種的方法來傷害他人,所得到又是什麼呢?你的報復,你沒有得到真真正正所要的東西。

  所以空者,就是心安的狀態叫作空,我們來在世間心不會空,看到世間的小小一些小事情,我們就過不去,看到小小的東西,就要搶、要劫、要奪,非常地可憐啊!

  所以我們宗門,開辦了易經大學,在全國到處各鄉鎮都在開班開課,目的是要傳給各位真空實相;什麼叫作真空?真真正正心安的狀態為心空。所以我們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高雄湖內鄉,我們湖內道場將要開課,歡迎呢,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空來這裡學道,我們若要來學道呢,你可以從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問這個住址和電話,希望大家呢,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要學易經,易經是我們的大智慧,易經是我們的法相,法的真相,藏在我們的身體裡,我們不知道,我們要把它開發出來,那麼要開發著我們的智慧,我們也自己有好因緣,我們也要有向道的心,不然呢,我們外面的計較,沒有用。所以去年今年經濟的不好,上天的安排,給我們要來求道,學道,修行,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在世間走一段沒有怨嘆的人生了。

  所以我們十一月二十四,我們在高雄縣湖內鄉,我們要開課,湖內道場要開課。再來呢,我們在新竹道場,已經開第六班了,十二月初四,禮拜五,我們也在新竹要開課,傳授大家真空實相,心安的法門,我們不求道不修行,一天時間到,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是非常可憐的人生。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十二月初四,新竹開課,我們也大家來學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空無所空;空無所空,空是我們的性,是心安的狀態,做到萬項事情問心無愧,沒有煩惱的狀態叫作空;若還有煩惱呢?任你修什麼法都是不空,你持再多咒也不空,都不空,我們再富有也不空。所以煩惱如影隨形,跟在心裡面腦海裡,閃也閃不掉,撥也撥不完,哪有可能空呢!所以你要真的達到空的狀態,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這是千真萬確的課題。

  我們一個修行人,若是呢,信眾大德有困難問你,你說我不會呢,去求佛祖,廢話,我們修行,就是進入眾生的心中,為眾生來解決他的問題,我們受到眾生的布施和供養,我們應該要有法,為眾生來解決困難和問題;結果,我們一直在排斥著說,易經是外道,沒有智慧的說法,什麼叫作易經呢,沒有學者,不懂就少說,不然呢,我們造口業,所以眾生的問題,你每樣說因果,有因有果,我們如何要給眾生大眾,不要再踩進因因果果的煩惱,這又再一個課題呢!我們修行人應該要懂的呢,不要說只有修行人啦!和我們做為父親母親的人,我們也要懂,兒子要跟你問事情,爸,我這個路要怎麼走?啊!你去問老師啦!老師是教你書而已,那其它要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嘛!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嘛!是這樣而已嘛!

  我們國家現在不安定,八月初八以後來,整個政府的狀態,讓百姓沒辦法來起著信任,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非常悲哀的政府狀態呢!為什麼讓百姓沒辦法相信?又像高鐵的問題,政府一直要爭辯,要辯什麼,我們政府就要有大智慧的人,為百姓的投資,來給他輔導,結果沒有輔導,反回來呢,要拗我們百姓投資者,這怎麼有智慧呢?所以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嘛!我們一個國家執政的人,你不懂易經,你一個政策,你沒辦法完完全全,一個正確的方針指導百姓,政府的形成,也是百姓所挺起來的呢,不是說政府官員你就多厲害呢,不是這樣子呢,百姓若沒有錢給我們,沒有稅金,我們薪水沒得領呢!所以都是互相包容相對待嘛!結果我們沒有去研究易經啊!沒有了解易經的真理啊!造成到現在,又再一個社會問題了啦!於心何忍啊!

  我們官員政府,我們不可以和百姓對立呢,我們要站出愛心來輔導百姓,一件事情要投資政策,我們若不對了的時候,比貪污還要厲害呢,比黑道還要厲害呢,所以我們政府官員有讀書啊!兩千三百萬人,託付你來經營這個國家,任何一個角色啊!結果,我們沒有那個智慧,看不起人間任何一個人,他的智慧和他的見識,結果弄得亂糟糟了,這是不是非常沒智慧的,非常可憐的人生。原因在哪裡?我們不了解易經的真理,易經是從不安到安的狀態,從失敗到成功的法門,所以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結果我們政府,我們沒有了解到教育單位,也應該有這個智慧,了解什麼叫作易經,易經不是神也不是怪,也不是鬼,也不是玄,易經是空中實相,真空實相,是我們人大智慧,每個人所藏在心裡面,集於一身的大智慧,都藏在這裡,我們不知道,只是自我說我很厲害,錯了;這麼多年來,這麼多年來我印證,我們人的可愛和可憐。

  所以唯願此去以後,大家來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對我們全民一個貢獻和希望,唯願我們早一天能夠實現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我們要明自身之法相,我們的身體上的法相,是什麼呢?明自身之法相,什麼叫作佛法?佛之真理叫作佛法,成佛的道路叫作佛法,什麼叫作道法?成道的法叫作道法;所以佛法道法,就是修行覺者,他的真理妙法,讓我們得到心安自在者,叫作法相,每個人的法相都從易而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而來,我們每個人智慧藏於一身,八字而已,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所以八卦真言,八卦八字,八字它的真理,妙用無窮啊!

  所以我們要明自身之法相,我們的法相,就是易經的真言,乾者山河大地為天;兌者為湖澤;離者為火;震者為聲音為雷;巽者為風;坎者為水;艮者為山;坤者為山河大地。所以八卦,我們把宇宙虛空,說得這麼清清楚楚;結果我們也都在裡面,在生存和生活。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說風水、風水、風水,到已經今天三千九百多集,悠悠歲月啊!三千九百多日,這個要錢,要時間,要真理,來端出來給各位來享用,若是說得不夠的,請你們跟我指導,說得過頭的,請你們包容,說得失禮的,請你們原諒,這都是真心的話。所以每個人的法相是什麼?從易經才找得到,沒有學易經,你要找到本身的法相,是很困難啦!很困難。

  我研究易經,講解易經這麼多年,無非也希望各位能夠了解,每個人的智慧藏在哪裡;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以外,尤其呢,我們現在推動兒童學易經,國小的學校學易經,我們已經努力,由我們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林校長推廣,和李主任、張組長、江小姐,共同推動,目前已經七八十萬個學生,這麼多學生,我們目的開發他們,智藏一身,在他們的身體,每個孩子的身體,凡是我們若不懂易經的,都是兒童,無論你做什麼官,做到總統也好,你若不懂易經就是孩子,兒童學易經,就應該要學易經,我們要佐國良相,你沒有學易經,你沒辦法提出,正確的方針和政策,我們若沒有學易經,很多事情建設,未來如何我們不知道,所以易經是跨時空的大智慧,一千年後的今天,是不是會下雨,我們用易經,我們就來卜卦,我們就了解到一千年後的今天會不會下雨,清清楚楚,這是易經是跨時空嘛!我們大家都有這個智慧,藏在裡面嘛!我們都有這個莊嚴的法相嘛!我們為什麼不學 不研究呢?非常可惜啊!非常可惜!

  所以本基金會,我們易經大學,無條件,一塊錢都沒有收,而且印幾千萬的書,給孩子去讀,孩子一輩子他若用到一句,懂一句,用在生活,我們國家社會多一個福報,若是多一個人失敗,不知道,沒有用到我們的自身的智慧,智藏一身,我們沒有好好用,結果我們整個事業失敗,國家的損失,社會的損失。請問,我們國家的各階層的領導官員,是不是有這樣想?有沒有那個智慧?確實我們渺渺的人間幻境,只是執著在;喔!我現在有官可坐,有什麼地位,有什麼錢財,很可憐的想法。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古聖先賢已經將這麼好的,真理妙法留下來,結果我們沒有用。

  我們也唯願新的教育,我們的教育單位,我們的領導,能夠帶動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