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自除五蘊 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二)
授業主題 : 3999集_自除五蘊 掃八識於無何有之鄉(二)

播出日期 : 2009/11/2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明天二十八日,也是我們唯心宗,《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灣電視台播出,已經四千集,今天是三九九九集,我們這中間,我們所播出的,就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佛說大阿彌陀佛》、《佛說阿彌陀經》,還有易經風水,諸經的妙法,再這四千集以內,我們承蒙我們各位功德會會員,承蒙各界,跟我們的支持和鼓勵。

  我們很不簡單,走過十二年的歲月,這十二年的歲月,我們宗門唯心宗,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我們來一一來跟各位講解,給各位了解到易經,是我們社會每個人,生命希望的一部很好的經;在過去四五千年來,因為媒體傳播不發達,所以過去都是在王侯將相的家庭,才有辦法學習到易經,應用到易經,一般民間、社會,不可能來讀到易經。

  那麼在現在呢,資訊發達,社會科技媒體的發達,也藉著這個因緣,本人啊!也非常感恩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瑤池金母娘娘大天尊、玉皇大天尊、諸聖神佛菩薩慈悲的加持,讓我有機會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一一來把它講解給各位了解,以法來會各位的心,以法來會各位朋友,以法來會佛、會菩薩、會大羅金仙。

  所以在這四千個日子以內,本人呢,也將我所知道的,我絕對沒有保留,來說給各位了解,有的是前生的妙法,拿下來這生大家應用,用下去結果以後呢,都是非常非常,有這個利益著大眾。所以本人啊!跟佛祖,跟老祖發願,若有因緣,我福和德若有夠,願意來說到一萬集,會一萬集呢,我才覺得這樣呢,我們中華文化道統、博大,非常奧妙的這個文化精髓,我們才有辦法來非常詳細來講解完畢。

  但是,也是還說不完,一劫、兩劫、三劫,幾千年還說不完;但是我們身為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既然中華文化道統,有這麼殊勝、這麼莊嚴,我當然盡我所知道,我就會來說給各位了解,大家共同來研究著,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大智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啊!

  所以易經風水,是我們人每個人生命的依歸以外,是我們平安和諧,的依歸和靠山。我們很多人說我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你不相信易經,我們也每天,都在易經的法輪裡面在轉,從來沒停過,我們躲也躲不過,跑也跑不掉,你用否認,來說我不相信易經;但是,我們也在易經的齒輪,裡面在運轉。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要說,喔!我不知道,我不相信,那不是你相信不相信,沒智慧的人,你就說我不相信;若有智慧的呢,你就會了解,喔!易經是我們人生命法輪,能夠常轉。若是我們不知道要學易經,我們只是說,喔!我世間的名最好,利最好、財最好、什麼最好,這種的沒智慧的表現,我覺得非常可憐,除了同情以外,我也覺得很可憐,為什麼同樣我們人來到世間,憑著自己;我們所帶下來的意識,潛意識裡面所藏的,我們為反對來反對;當然,我們有權利來反對,有權利來否認;但是,否認不掉啦!因為,我們在易經風水裡面在生活和生存,寸步不離啊!

  若是真真正正,我們有開悟的人,有覺到的人,我們會讚歎,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五千年不滅,七千三百四十七年來,一直法輪也在轉;那麼我們人,一個人你有什麼大的本領,大的智慧,能夠留給千秋萬世呢!這點,我們若有辦法,冷靜下來,來思考,來反省思考的時候啊!我相信,我們會得到明天的光明,和明天以後的幸福啊!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祂開示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四千集的感恩日,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我們明天呢,會來訪問著,我們所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董事,以及跟我們這個節目,全心全力,出錢出力,很不簡單,跟我們護持的這些功德主,我們來了解到,我們這些功德主他們的心聲,他們對這個節目,對大眾的幫忙,對社會的貢獻,對世界和平的貢獻,我們所有的功德主,和我們基金會的董事,各人有各人不一樣的看法。我們也唯願,繼續我們來把這個節目,繼續來把它維持,繼續來弘揚下去。

  雖然,我們自己現在唯心電視台,但是呢,唯心電視台,我們也播出很多很多,關於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所以各位啊!我們這個好事大家來做,社會的平安,大家共同來維持,共同來祈禱。就像今年三月十五,王禪老祖開示,今年有颱風、有水災,會影響到全省台灣,若這樣呢,不是台灣人的福氣。所以在五月初五開始升壇,我們來祈求天瘟永息,消災化劫,到七月二十四日,農曆七月二十四,我們來祈求天瘟永息,護摩大法會一百零八天,我們這個消災化劫,護國息災,我們的法會,由我們唯心宗宗門法師,每一天的誦經,我們鼓勵,我們所有的唯心宗的弟子,來諷誦《地藏經》,拔度地獄靈,冤親債主等等,二十萬部;《天德經》,祈求天公來加持,我們這些的,所有拔度這些地獄界,我們的祖先等等,諸靈啊!能夠灌頂,心開意解,自創建設著我們的自性,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我們一百萬部的《天德經》。再來呢,四十八萬部《佛說大阿彌陀經》,我們這些經,目的,就是要建設著我們的所有的法界三界萬靈,他們的自性淨土,這也是我們宗門,擔著天命,尊天法旨的修行。

  所以種種、種種的這個法儀,在我們唯心宗,我們沒有分什麼教什麼派,凡是對人類有益,有幫助的,我們都要修持。所以本宗門,我們成立易經大學以後,我們的學生、學員,在家一面修行,一面顧事業,一面顧家庭。所以在藉著這個四千集以內的因緣,我們廣結著我們的唯心弟子,這麼多易經大學的賢士同修,以及我們在社會、世界各國,直接、間接影響,弘法利生,所結的善緣好幾百萬人,這也是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神通妙法,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與生活,最簡單的,合而為一來講解,讓十方大眾能夠接受著,我們這個真理妙法。

  所以明天呢,十一月二十八日,也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四千集的感恩日,要到四千集是不簡單,要到四千集,裡面要很多很多的財力,因為我們跟台視買這個時段,也沒有非常便宜,我們買這個時段,加上製作,等等呢,我們做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尊天法旨的我們的工作,我們這是,本著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啊!所以本宗門唯心宗,也是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為人類來祈求平安的法門。那麼世界和平,也是需要我們中華文化,三祖的文化,我們易經風水,和中國百家思想,世界我們的古聖先賢,他們的上乘的思想,共同來弘揚,讓我們一些十方善信大德,我們不了解到古聖先賢的心法的,藉著這個電視的節目,這四千日來,我們也說很多的、說很多的,說也說不完。

  而且呢,我們所有的這些的,出來的法寶呢,我們也一一整理成書,有的就回來請,請回去書,做一個鎮家之寶。所以我們這個書呢,會這麼大本,我們把它整理起來,將近有一千五百本,這是我們唯心宗,法寶大集結,法寶大集結,這也是我們唯心宗,我們遵照天命,我們絕對沒有私心,來將上天的法寶,藉著我的因緣,把它弘揚,把它請下來,來跟各位開示著,每個人時時刻刻所遇到的煩惱,如何來排解呢,這就是我們唯心宗,也是我們唯心電視台,也是我們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節目,最殊勝、最莊嚴的法寶。

  我們的妙法傳天下,普願呢,我們這些妙法,能夠普傳在世間,大眾能夠受益,若這樣呢,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世味小酌之人,修道比較容易啊!這句話,非常非常有天意,世味小酌之人,就是我們知足常樂的人,修道最容易成道,最容易得道,我們來到世間,是為何而來,我們就是來知恩,來感恩,來報恩,知什麼恩,前生前世、對我們扶養,對我們有恩的多生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修道的同參道友,我們是來知恩而來,感恩,我們要來感謝,感謝我們父母,感謝天地,感謝國家,感謝社會,感謝朋友,感謝我們的老師,喔!這個最重要,老師把我們教育,我們才有機會有成就。所以我們不要自己,自己覺得有小小地位了,把老師弄丟了,覺得自己厲害,不感謝著老師,這種的人不是人,是什麼?可憐的人;每項都只有把自己捧得高高,把人壓得低低,這種的都不對,這種的人不會成功,不用多久就失敗了,我看有夠多了。

  所以我們有的信徒說,老師啊!為什麼?我為什麼會失敗,我說你不知道知恩嘛!不知道父母恩嘛!不知道國家的恩啊!不知道社會的恩啊!不知道你們兄弟的恩啊!也不知道你們親朋好友的恩啊!也不知道我們的老師的恩啊!也不知道我們主管的恩啊!也不知道你們員工的恩啊!喔!種種都不知道要知恩,你當然失敗嘍,臉紅通通,老師,不好意思啦!我會改過啦!不好意思啦!跟我也沒有關係,不好意思什麼?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來世間,是要做什麼,知恩而來,我們要來感恩,要來感謝對我們有恩的人,尤其要感謝國家,就像我們這回水災,這個大水災,我們的賑災,很多我們的災區災民朋友,忘記社會對我們的恩情,都認為這是應該的,千錯萬錯啊!我們是要來祈福,祈求說不要再有災難。結果,我們很多對國家、對社會的恩,我們不會要來感恩,不會知恩、不會感恩,我們結果,對社會國家的不滿,這是在奪掉,我們每個人的福報。

  所以每個人,我們有災難,我們要先反省,反省什麼?我們一定有德做不夠,行,做不夠,我們好事做不夠,心量不夠,我們心量不寬廣,我們才會災難會到來呢,我們不要只有去反省別人,自己都不曾反省。所以我們不曾反省的時候,我們就福分永遠是沒有了啦!要注意!然後報恩,我們像這回災難這個水災,我們報恩的人有夠多,我們尤其宗教團體,對於我們這個賑災的工作,大家都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是要來做一個報恩,報什麼恩,國家之恩,報天恩,天給我們有恩情,讓我們有辦法較平安,我們要報天之恩,來幫助著災區的災民朋友,國家給我們的恩,國家的安定,我們才有機會做事業會賺錢,那麼有賺錢是國家給我們的,不是我們自己厲害啊!我們自己沒有多厲害啦!若是沒有國家,當然你沒有事業。

  像當時的越南,在逃難四處去,沒有一個國家嘛!所以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所護持起來的,所建設一個大團體,我們要感恩著國家的穩定,我們才有機會賺錢呢?所以我們要來報恩,我們要來感恩、報恩、知恩,我們來賑災,對大家的幫忙,這個回饋國家、回饋社會;並不是說,啊!我們災區,我們來賑災,我們是報恩著這些賑災災區,我們不是這樣,這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災區的鄉親,我們一定有多生的好因緣;所以這生啊!有受到災難,我們大家了解到,出錢出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就是報恩;那麼最大的報恩,就是報天地之恩,父母之恩,國家之恩,社會之恩,老師之恩,老闆之恩,所有的萬鄉雲集之恩,我們才有機會,我們住在較平安的地方。若這樣,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就要來感恩了啦!要來報恩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世間,都是在修心養性,我們一定學習,要會知恩、感恩、報恩的人,你永遠沒有災難,若不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時時災難都隨時會到,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開示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若沒有這樣做者,上天有時候也會很無奈啊!很無奈,眾神也無奈;所有他的福報,自己來創造;所有的業力,自己來造成的;要怪誰?所以我們要做反省懺悔,然後來做知恩、感恩,感恩著我們社會,對我們災區的幫忙,幫我們解除我們這個困難,我們報恩呢,我們一天平安以後,我們也要再回饋,來跟別人感恩呢!

  所以今天呢,我們藉著這個因緣,明天,也是我們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四千集的感恩日,我們在這裡,除了感恩以外,我們也會繼續,妙法傳給大家,這也是本人對天地的報恩,也對各位大家護持,帶著大家共同來報恩,天下一定會成為一片的淨土,和天下太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