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一)
授業主題 : 4000集_四千集感言(一)

播出日期 : 2009/11/2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也是在我們唯心宗,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即是我們在台灣電視台,播出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有四千集了;我們今天是在感恩的日子,本人代表著所有天下普天下的大眾,眾生,來感恩著我們大羅金仙,太極天天龍教主王禪老祖的天恩,的慈悲的恩,讓我們有機會,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四千集,來普利著人間,普利著人天,我們在這裡感謝著王禪老祖。

  再來,一個很重要需要感恩的,就是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第一代的祖師台灣祖師,和第二代的祖師,兩位的因緣牽引,我才有那個因緣,在今天呢,將我過去生,累劫累世所修持來的,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佛學、百家思想,融合為一,來以法來會各位的心,以法來會友,以法來會佛、會菩薩、會聖神、會大羅金仙、眾神眾等,我們在這裡也非常地感恩,我們也感恩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接引,讓我在二十八年前,在生病能夠好起來,重生,讓我在念佛的過程中,讓我身體好起來,才有機會來滿我的願。

  所以這也是我很重要的感恩,感恩著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的慈悲,給我的智慧,給我佛法、佛學的智慧;感恩著本師釋迦牟尼佛,開啟我的覺性;感恩著東方藥師佛,大慈大悲,開啟讓我了解,我們每個人的清淨性,佛性的清淨性,我們本性本來就都清淨的;也感恩著我們的伏羲帝祖,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一畫開天,開起我的天竅的南天門;我們也感恩著九天玄女,傳授後天易經八卦,法輪常轉的妙法:「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所以這個妙法,也感恩著九天玄女;也感恩著我們黃帝祖、炎帝祖、蚩尤帝祖三祖,和文王、周公、孔子、孫臏真人、孔明真人、劉伯溫真人,諸天聖神佛菩薩,尤其更加感謝著野鶴真人,這麼多真理妙法,讓我能夠藉著這生這世,能夠開啟我的覺性和智慧,來為各位來開起,我們大家共同的大智慧的門。

  我們很感謝著大慈大悲的地藏王菩薩,祂的為眾生入地獄,這個真理妙法,讓我悟到,也很感恩的;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風水祖師楊公先師,歷代風水祖師,我們的風水祖師,李蜀渝李公蜀渝大師;也很感恩邱智堂先生這個大師;唐正一大師,我也很感恩;所以要感恩的是有夠多。

  那麼再來也當然感恩著,我的妻子、我的太太,也是很感恩讓我能夠專心,來弘法利生,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一直、一直,堅持著我的信念,天下太平的信念,一直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百家思想、佛法、道法,等等的這個妙法真理,弘揚在世間,讓社會大眾,得到古聖先賢的心法,了解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能夠弘法利生啊!那麼今天,我們也一個最重要的,要來感恩著,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以及我們六萬四千多名的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你們大家的支持,我們才有這個錢財,可以來這個時段,買這個這麼寶貴的時段,我們來播出;我們也很感恩著,我們的所有的門下弟子,我們的法師一百二十一位的法師、講師,你們來任勞任怨,雖然你們心理有煩惱來結緣,但是打開我們的煩惱之鎖,化為沒有煩惱,變為涅槃,然後你們參與來弘法利生,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我傳給各位的,讓你們能夠來了解到,能夠來轉為功德,來弘法利生。

  在這麼久以來,我們很多妙法,我們的易鑰社,易鑰出版社,我們的元合法師,將本人這麼多年來,所講的真理妙法,你集著我們這麼多的同修弟子,來翻作文字,來印成大集結,將近一千多本,這都是我們大家,我要跟各位感恩的。

  所以在這裡呢,我除了感恩天地,也感恩著人,我也覺得,非常感恩著我的祖先,我的歷代祖先呢,有這個因緣,留這麼多祖德流芳,讓我有機會,來做這個弘法利生的行業,這也是我要感恩的。

  所以等一下呢,我們來聽我們所有的,基金會和功德主的護持,他們的對各位我們的,他們會說出他們的,四千集的心聲。

  主持人: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心法面面觀的節目,易經心法面面觀,我們這個節目,已經邁入四千集了,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就是我們的張董事,張董事你好,阿彌陀佛!

  你好,你好,阿彌陀佛!

  感謝這樣張董事,這樣長年以來一直護持著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讓我們這個節目,能夠邁入這個四千集,很感恩喔!

  這個參加功德會來成為一個董事,是覺得非常慚愧;因為,所有的功德會的運作,那麼都在我們王禪老祖的精神感召之下,那麼每一個人、每一個弟子,每一個會員,都跟隨著我們混元禪師,師父的腳步,跟著走;所以,我認為我並沒有什麼貢獻。所以你剛才在跟我說感謝,我感覺很不好意思,這個叫作法師,都沒有出力,我已經學到了。

  感恩、感恩,您客氣了;當時就是說對著我們這個易經心法面面觀,這個節目,師父實在很辛苦,就像我們張董事你說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差不多全部都沒有休息,一直對著這個節目,這個護持和支持,一直很努力,希望說可以將這個節目,來傳遍在我們台灣的這個淨土?

  對,那麼,師父在這個,台視的節目裡面,可能大家都不知道這個事情,那麼師父因為很忙的,他沒有辦法可以去台視,在現場去做這個節目;所以呢,他都會錄影,師父有時候若說,喔!我快要出國,要出國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就可能我要去台東,要去哪裡,最近都很忙的,所以他呢,他都預錄,預錄,提早錄影起來,提早錄影,有時候錄影,一個半月,兩個月以前的,就把它錄起來,那麼這個錄影的時間,都很長的嘛!所以可能兩個月前錄的節目,在兩個月後那天播出,那麼這兩個月前,師父所說的事情,他在跟我們說一個,訓示一個很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兩個月後播出;結果呢,那日所發生的社會的大事,或是國家的大事,在那裡剛好兩個月前說的,到那日剛好全部吻合,我們就第一遍就感覺,師父,你那個就預先錄的,你怎麼會知道,師父就說啊!巧合啦!巧合啦!但是呢?咦!下個月,那又下個月,有時候一個月兩次,都和那日所發生的事情,都吻合。這就,人家就會說,我們也會說,咦!這個神機喔!對啊!要不然每次都巧合喔!

  所以有很多,跟師父較常見面,較常相處,像我們都常常在師父的旁邊,在很近距離在觀察師父的,在看師父的人,發現師父有神力,有神力,有神通;但是,這種的事情我是不曾說啦!今天就四千集了,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就是師父,像那朋友發生問題,我就說師父,我一個很好的朋友,現在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他的身體怎麼樣,他會怎麼樣,師父也沒有看到,也沒有什麼,他跟我說,啊!不會死啦!不會死啦!咦!我說為什麼不會死呢?結果,我就說啊!不然師父,我帶他來讓你看一下,他說不用看了啦!就不會死啦!結果,帶來,師父把他,往那個胸口把他拍一下說,你不會怎麼樣啦!結果真的不會怎麼樣,真的全都不會怎麼樣,醫生跟他說,你得的是剩下幾個月喔!結果是沒有,他,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看的,怎麼看的,但是你在說,師父是不是說,對每一個人都有辦法,幫他醫到全好的?並不一定。像有時候,有人來的請師父,說我已經病得很痛苦的了,師父你救我啦!師父跟他說什麼,快點,去某醫院,快點,去某醫院,他並不是說,喔!所有的來的人,他就這樣在那裡,自己在那裡在自我膨脹說,我都有辦法醫人啦!我現在在說的就是說,師父他能夠預見一些事情,這個很有意思,就是說在錄影的中間,兩個月說的,兩個月前說的,一個月前說的事情,在那個播出的一個月後,都和發生的事情都吻合,而且是常常這樣。

  是、是、是,所以就是在講說,師父他真的是有神力有神通,當然就是說,他也看到說,我們現在這個社會,真的說,大家這個長幼有序,倫理的這一種觀念,好像越來越淡薄了?

  對,師父也對著這個家庭這方面,就是說和諧啦!這個子女的教育啦!和社會的這個結構上,的這種連接,要大家都很好。所以也是一直在節目當中,在生活化,一直在跟我們大家開示,對,他除了生活化以外,師父,他提倡的是大孝,大孝,我相信我們在,台視的節目裡面都有看過,是,我們的每年的元旦的祭祖,祭祖,祭祖的過程,我每一遍參加,都受到很深的一個感動,這就是師父提倡大孝,不是只有我現在,有生看得到的父母,我對我過世的父母,我也要跟他追思,要跟他懷念。

  是、是、是,所以今天很感謝,張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真正一個這麼有意義,對我們的社會貢獻這麼大,的這個節目,我們易經心法面面觀,邁入四千集,也希望我的師兄、師姐,再繼續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阿彌陀佛!非常感恩。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我們來和我們的董事,也就是林董事,非常,林董事也是我們,某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喔!林董事長,你好,你好。

  雅琪師姐,你好,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林董事,在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護持很久的時間了,實在很感恩的,感恩,謝謝,同時就是說,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已經邁入四千集了,在這個當中,要來請教著我們林董事,在什麼樣的這個機緣,你和我們這個宗門來接觸的,這個喔!這是民國八十七年尾那裡,因為一個因緣,我的好朋友,他在提起說,這個師父張老師,在那時候大家都叫他張老師,在電視有在說法啦!在說這個風水易經的心法,因為我對這個,就以前就有一點點興趣。所以說我就來他聽,因為聽了以後,那時候剛好我們潭子班,剛好要開課,利用這個機緣,我就去上課;所以說和這個宗門來結緣這樣,是,又是什麼樣的這個感覺,讓你想說,要來加入我們的這個基金會,來護持著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這個我們收看的中間,長時間收看的中間,我深深地感受到,師父這個法實在是很殊勝,他就對易經、風水和佛學,三者合一,來弘法利生這樣,在這個中間,我感受到說,我們每一個人,生活中間會去遇到,面對的考驗非常多,很多,包括著我們的食衣住行,以及說我們家庭、事業,我們身體的病痛,和我們因果的循環報應,和我們累世的業障等等,這都和我們很多人,都會去遇到,你知道嗎?在這個遇到的中間,實在說起來,大家都不會去處理,就師父利用這個因緣,在電視上來弘法的時候,來講出說的例子很多,其實這些例子,都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例子。所以說在這個因緣,善因緣當中,給我們很多的善知識,能夠同霑法益,同體法喜這樣,得到一個依歸啦!

  在這個很多眾生,這個信眾,能夠來得到這個法益了後,能夠來改善著他的思想,他的行為,和他的我們的居家的環境,都得到很好的改善,來使得那個小家圓滿,而來圓滿大家這樣。所以說,我覺得說,這個師父能夠來,推出這個心法這樣,給太多太多的人,來受益啦!

  所以說我要在這裡說,說我們各位善知識,我們,你、我,每一個月的因緣,來贊助著這個電視弘法,和我們助印那個經書善書,我敢說,這個功德是無量無邊的。所以說,師父一直在開示,在上面一直開示,人心亂啦!家庭就亂啦!對啦!那麼家庭亂,社會就不會平靜,社會也亂,國家必定會亂,進而整個天下也會大亂,所以說,師父一直在強調說,這個唯心論,所以說我們這個宗門,是以心為主,我一直深深感受到就是這樣,所以說,師父一直在說,要這樣的時候,在今年,師父的慈悲,他又一心的要來推動,我們這個殊勝的法門,法緣來給我們的下一代,就是向下紮根就對啦!

  所以說在這個正月,今年正月初九,來開始推動著我們的兒童學易經,兒童學易經這個法門,我覺得非常地有意義,在這個目前,到目前這樣已經,有超過七十幾萬小朋友,他在學了,在這個使他們,使他們能夠啟發著,他們內在的,內在的本能,我相信說,在我們各位善知識,有可能我們的孩子,或是你們的孫子,現在也已經,有這個善因緣,很好的因緣,在學這個易經心法,這實在是很難得的,我長時間,跟師父在接觸的時候,我感受到師父的心法,師父的願力,師父一直在,唯願,師父常常在說,唯願我們的老祖,我們的祖師,慈悲,來保佑著我們人類的平安,人類的吉祥,人類的真和平,這是師父的大願喔!我也非常非常,敬佩著我們師父,所以說在這裡就是說,剛才林董事你能夠來分享說,你和師父結緣到一段時間來,真的說,跟著我們師父,現在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和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一直在推動很有意義的事情,實在說這是很殊勝的事情。

  今天很感謝來接受我們的訪問,阿彌陀佛!

  是、是、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 師姐,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邁入四千集了,同時也感謝,我們很多師兄師姐,護持著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非常地感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