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二)
授業主題 : 4001集_四千集感言(二)

播出日期 : 2009/11/2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
  
  今天是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滿四千集的節目喔!特別邀請著我們支持著我們的節目滿四千集,也就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董事廖先生廖董事,來到節目接受我們的訪問,廖董事你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很感謝廖董事這十年以來,對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這麼地支持我們,在這裡我想首先要來請問,你是什麼樣的機緣,來和我們這宗門來結緣,好,事實上喔!因為,我會和這個師父結緣,最主要是因為我那時候,剛好去大陸投資工廠,投資了後,差不多三個月以後,我就身體常常這樣不舒適,因為我常常都,差不多九點多去公司上班,十點就回去家裡,因為人就一直這樣軟趴趴,覺得很累,也沒有什麼,去給醫生看,都沒有病啦!所以我現在就是說,奇怪咧!因為醫學上,找不出的病情的時候呢,可能就要,以宗教的力量來處理這樣。

  所以我才和我太太在說,想辦法想要來找一個師父,事實上,我就去大凡寺那裡,和師父結緣,師父看到我,第一遍就跟我說,喂!你欠人三年的債,還完了嗎?我想說奇怪哩,我做生意,當然跟銀行借錢是有啦!私人我就也沒有在借錢,奇怪!怎麼在說,我三年的債還完了嗎?因為那時候就還不會的。

  所以,三年的債是什麼意思?因為他不是說你多少錢的債,是,他是說你三年的債,所以一定是不知道什麼事情,我也搞不清楚啦!原因找不到就對啦!對啊!所以我只有想說,就既然來找師父,師父就他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就好,師父只有叫我一個那個,拿一本《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叫我去誦經啦!誦一誦我就想說,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所以我就回去了後,慢慢、慢慢,我就身體,就漸漸一直恢復起來這樣,不然過年以前我去量,血壓超過兩百多了,什麼脂肪什麼就每項都超過,最後我恢復正常了後,身體都恢復以前的標準以下了。

  所以我在這裡也很感謝師父,這樣對我身體的幫忙這樣,就是因為這樣說,師父說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請你來念這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樣而已你的身體就,欠三年的債就漸漸好起來,對啊!對啊!事實上喔!所謂欠三年的債,因為,照說起來喔!應該是三年的債,這是還欠著的,還欠著的,因為到最後在那個,我們的仙佛寺有開一個,易經風水華人養賢班,養賢班,那時候,我就去做副主任的任務,事實上就是說,這樣三年,最少要做三年就對。事實上呢,三年到的時候,我本來我就在說,三年到了,我是不是可以休息了?師父跟我說,你繼續做,也是積功德也不壞,我知道說,因為師父既然有這樣說,我就繼續又再把它擔任下去。

  事實上,到現在來我,尤其,到我現在已經退休了啦!退休了以後,師父在跟我說,你若既然退休,不然來易經大學,來承擔一個任務好不好?當然我也說好,是,事實上就是說,去易經大學那裡,他是讓我做,學務長的工作這樣,那個一個行政工作啦!是、是、是,因為事實上要做什麼?我也不會,事實上,因為師父既然,我現在就只有,心裡面想說,師父叫我做什麼事情,我就盡量來把它做,這樣就好了,也不要去問太多,也不要去管太多,事實上我所謂退休是說,因為我本來我是做紡織的,事實上那時候我有在,開始就在說我去大陸投資,因為我就是去投資了後,事實上,那時候,師父也有去幫我看一下,看了後,到最後,後期的時候,師父是跟我說,看我那個,金龍吉祥圖已經黑掉了,我在問啊!師父,那個怎麼會黑黑,是怎麼樣,也沒有漏水,變黑了,師父跟我說,信雄啊!你好像該休息了喔!喔!我就聽懂了,事實上他既然這樣說以後,我馬上趕快結束,我趕快開股東會,跟他們表示說,要結束的意思這樣。

  所以那時候你的紡織公司,你才把它結束起來?

  對啊!是,事實上那陣子,因為我的股東,都全是同這一行的,所以他們對整個情勢,他們也很了解,所以我在那裡半年內,我就全部庫存都清光光,包括機器都把它清光光這樣。 

  廖董事長你在護持著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將近有十年了?「是」,實在是功勞很大,功德很大,也很感恩啦!尤其就是說我們現在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已經邁向著這個四千集了,我們廖董事長,不知道內心有什麼樣的感想?

  事實上,你沒有說十年,我也沒有去想到那麼久了,不記得這麼久了,我不記得了,因為既然說,既然易經風水面面觀,能夠播到四千集,我所知道的,好像應該是破世界紀錄了,破世界紀錄,是、是,所以這個事情,我當然是說,因為這個是,這個節目我也常常有在看,事實上這個對大家都有好處,所以我也很歡迎說,這些觀眾,大家可以繼續下去把它聽,下去把它看,同時,因為這個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護持的,所以也歡迎各位觀眾,盡量來參加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感謝,很感恩,感恩廖董事長,因為有你的支持,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才有辦法這樣繼續,一直邁向著四千集以上,很感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感謝師兄 師姐的收看,非常感謝,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非常高興要來訪問,就是廖先生和夫人,也是我們的,廖董事長先生、夫人,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很高興喔!今天是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邁進四千集以上的這個節目,可以邀請兩位董事,來到節目當中,接受我們的訪問,也是感覺非常地光榮,廖董事長,過去是做什麼樣的這個工作,過去做那個自動控制,和標我們工廠的自動控制,還有去工廠做顧問,定期的顧問,是、是、是,因為那時候我也在某公司,請我做顧問,還在那個某公司,還在那個,那個,現在你退休了嗎?退休了,已經退休了,去年退休,去年退休,你是什麼樣的機緣,跟我們師父來結緣的?

  我是跟我們師父結緣,就是說,我有一天早上,我都有在運動,運動完在看報紙,看新聞,才去轉到師父在說那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在那裡才有興趣,繼續下去看,看完的時候,剛好師父也在說一個,說兩個兄弟,在那裡叫作什麼,人已經長大了,房子不夠用,就這樣那個,我們那個豬圈下去蓋房子,他沒有,我們易經我們也不清楚,也不知道說,那個要把它弄乾淨:結果蓋下去,住進去,那兩個,他那兩個兒子卻在發瘋,去找醫生也沒辦法了,後來,我聽師父說,就是說人家介紹他去找師父,師父才跟他說,你那個地不乾淨,蓋起來做房子這樣不能住,所以人受不了。

  所以我對這些很有興趣,喔!這樣,那時候是讓你起心動念說,你有什麼問題?師父這個問題的節目,讓你感覺說有什麼樣的感想,你自己本身,有沒有遇到這種問題,沒有,但是我就是看這樣了後,我才說喔!這樣,這個風水,這個法門若不對,有這麼大的災難,因為大家做父母都很疼孩子,你看那孩子發瘋你要怎麼辦,對!對啊!所以我對這些,我就開始叫我的太太,和我的小孩,他們大家,和我女婿,全部來讀易經,我知道說你護持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尤其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邁向著四千集以上,要很感恩,實在是功德很無量,護持這麼久的時間,我很感謝的就是師父,和元德和元道法師,今天牽引我來這個地方做董事,才救到我的女兒,和我的事業。

  所以我非常,在這裡非常感恩他們,可不可以了解說,你的女兒是什麼樣的情況,因為那時候我自己在做事業,非常地忙碌,就是說我前面,我住桃園縣政府的旁邊,就是說有一個,心理上就是說,前面就有那個,演藝廳,不是,就是那個,不是演藝廳,就是說,就是比較不如法這樣是不是,那個叫作什麼,有沒有,我們公所辦的那個叫作什麼,有沒有那個那個,那個叫作什麼,那個,遊樂場是不是,不是 不是,那個,不是遊樂場,是我們那個叫作,就像醫院能夠拿藥,衛生局,喔 衛生局,衛生局,我就是說,要去拿衛生局的藥,是比較安全,就這樣一直拿那個衛生局,她若頭痛,我都去拿那個,結果孩子吃了,結果身體不好,後來去檢查才知道說,她的腎臟壞掉了,那時候我也很緊張,你那時候來找師父嗎,沒有,不是,還沒有結緣,就人家在說若去洗腎,突然去檢查說腎壞掉了,要洗腎,很緊張的啦!緊張的啊!一天找好幾個醫生,也沒辦法把她醫起來,所以最後也是洗腎了;洗腎了後,那個孩子身體就不順,一天到晚都是在看醫生,到最後,才還好跟師父結緣,去讀書了後才和師父結緣,結緣了後,我那個女兒很嚴重的時候。

  都幸好師父救了她,是、是、是,第一次,不好的時候去住某醫院,很嚴重的時候去住某醫院,打電話來找元德法師,師父都在北部,很快就到醫院,很有福報,對!很感恩的,那個時候我們賴董事長,來護持著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做我們的董事的時候,賴夫人,你有沒有什麼樣的意見,我是沒有意見,我感覺說很好啊!很好,很殊勝喔!對,加入我們這個功德會,基金會的這段時間,來護持著我們這個基金會,對我們的家庭,有什麼樣的這個幫助,你有什麼樣的感想?

  有喔!最好最大的幫忙就是說,救了我的二女兒,在生意上有沒有幫助,有、有,在生意上也很大的幫助,聽說師父,看你的這個建廠以後,師父修改了你的圖以後,聽說你很賺錢的了,公司有賺錢,公司很賺錢喔!公司有賺錢,也讓我很感恩,是,所以日後我們也希望說,能夠來繼續支持,我們的功德基金會,同時、也廖董事,是不是也能夠跟我們電視機,這些的師兄、師姐呼籲,來加入到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讓我們這麼好的這個節目,來帶動讓更多家庭平安,對,我也希望說,我今天有那麼好,我希望說,大家若來參加,我們這個易經的這個心法,是非常地好的,大家來護持,我們一個月的這個基金,來讓師父能夠更加,就那個電視能夠更加,繼續來做這個工作,是、是,又能夠救更多的,家家戶戶,不如法的都能夠平安,都能夠平安,是、是,今天很感謝,賴董事長 賴夫人,來接受我們的訪問,也祝福合家平安,阿彌陀佛,謝謝 謝謝 謝謝,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師姐,感謝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阿彌陀佛!謝謝,阿彌陀佛,謝謝!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曾董事長曾先生和曾千金,你好,你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很感恩,就是護持著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將近有十年的時間了,很感謝,在這裡我們要請說曾董事長,是什麼樣的這個機緣,讓你能夠和我們的這個宗門,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這個因緣,我是這個某建設,就是這個幫我們包商,這個林師兄,牽引我到這裡來,才有這個機緣,跟師父認識,來,跟師父認識是,來這裡,說這個風水什麼,易經什麼,也是很好,蓋房子什麼,教我說,蓋房子怎麼留門,留窗,要怎麼樣那個,就很好,那時候你是建設公司,房子蓋好在賣人,就是從這裡來的。

  所以說你那個時候是,房子蓋好才銷售這樣,是、是,師父有跟你提醒說,跟你開示說,我這個哪裡要蓋怎麼樣,這裡要蓋怎麼樣?

  有,有跟我開示,讓我很順利、很順遂。

  聽說那時候你房子這樣,一蓋好、一銷售,很快就都被人搶完了,就是很如法的喔!很如法、很好,你在我們護持著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這段時間以來,你自己對著這個,加入我們的這個基金會,有什麼樣的這個心得?

  喔!這樣喔!我這個房子,感覺說我的家庭,這些孩子大小都很好啦!大家很和樂啦!大家很團結、很好,這樣喔!今天看到我們董事長,和這個曾小姐、曾師姐,是你的千金,請你說爸爸這段時間,對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這段時間,這麼護持我們,你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感想,我因為爸爸這個如法這樣子,我們也是遵循他,跟著他的腳步這樣子走,這個實在謝謝師父,師父這麼好的那個,也要很感恩你,因為我們的節目,能夠在台視這段時間,破世界紀錄,四千集以上,很感恩你的護持,因為這也是要一筆,很龐大的這個費用;當然就是說,這段時間你的加入,對你的這個事業和家庭,都有幫助,都有幫助。

  讓你最有大的印象的是什麼?印象喔!讓我的房子很順利,家庭很平安,感謝這個師父,有給我這個機會,有這個如法這麼好,你是從今以後,譬如說我也很希望說,看到這樣曾董事長,今天夫人沒有來,能夠再這樣,很滿臉春風的,和看到你的這個千金一起來,大家都這樣這麼高興,是不是我希望說,藉由著我們易經心法面面觀的這個節目,來呼籲更多的師兄、師姐,來護持著我們這個節目,這樣最好,是不是藉著這個機會,你跟我們的師兄、師姐,大家幫忙呼籲一下,讓你說就好,我說話,較不好意思啦!不會啦!

  很客氣的,請說,你們兩個其中,選一個出來說,來,曾小姐你,換你,我不會講,不會,你客氣啦!我在這裡問一個問題,就是說,你是做這個,建築的這個生意,是、是,就是說房子蓋好才在賣,你看我們現在的很多生意人,在做這個建築在蓋房子,也有很多人說,為了要讓景觀比較漂亮,都這個設計,就是都照自己本身的這個,房子的設計的,自己要怎樣來挪怎樣來蓋,你認為,你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樣的建議,尤其你對我們這個易經風水,有稍微了解,師父有跟你指示過了後,你有什麼樣,跟他們做一個建議?

  師父是有說,那就,我們蓋房子,就要照這個如法來做,照如法來做,窗就要留好,門就要留好,厝說千金、門四兩,一定要留好,門千金、厝四兩,不是啦!厝千金、門四兩,就一定要把它留好,讓人住得平安、順遂,會賺錢,這樣,這個師父實在是很好,很好,這個,實在是很好,我們的師父很慈悲,尤其老祖留下來這個妙法,很好,真的是救了很多的家庭,讓很多家庭,真正得到我們的妙法,離苦得樂。

  真的,這一個,話又說回來,也是很感恩的,尤其曾董事長,這個將近十年以來,對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護持,也希望說日後,也對我們這個節目的支持,讓我們邁向著五千大關啦!對,最好,是、是,同時我們也要祝福,你的家庭越來越圓滿,謝謝、謝謝!希望說你可以,呼籲我們這些的師兄、師姐,一起來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謝謝!

  今天感謝接受我們的訪問,謝謝、謝謝,阿彌陀佛!代替跟曾夫人問好一下,謝謝、謝謝、謝謝,阿彌陀佛!謝謝!

  今天很感謝師兄師姐的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