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四)
授業主題 : 4004集_四千集感言(四)

播出日期 : 2009/12/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

  《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已經邁入四千集大關,非常感恩,我們眾多的善信大德,師兄 師姐,和我們眾多的董事,給我們護持,師父的辛苦在弘法,我相信說帶給很多家庭,平安和樂,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也就是元城法師,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楊董事,楊董事你好,阿彌陀佛!

  師姐你好!各位大德!阿彌陀佛!

  楊董事,你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起初開始的時候,在我們的宗門,不知道是怎麼樣的這個因緣,能夠來和我們一起?

  我會加入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一方面是我自己在事業上,這個有遇到瓶頸,沒有辦法突破;那麼,在電視中,看到師父在那裡講解這個,我們辦公室,還有我們的事業,要怎麼樣盡心盡力地做,尤其是這個辦公室的布置,對我們的事業,尤其是非常地息息相關,因為這個緣故,那麼就加入這個,來參加這個易經研究班,然後,認為說這個易經面面觀,對大家的生活非常地有幫助,於是我就師父鼓勵我說參加董事會,然後讓大家能夠這個,在家庭裡面更能夠受益,讓每一個家庭更圓滿,就是這個因緣,而參加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董事的行列。

  是、是,你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董事的這個行列,你這段時間來,有什麼樣的這個感想?

  以前做生意的時候就是不知道節制,橫衝莽撞的,橫衝莽撞,所以說,那麼自從跟師父結緣了以後,參加這個易經風水的啟示,師父,法的傳遞,讓我知道,就是說做事業,也是跟這個大自然風水的法則,也是息息相關,非常地重要。

  是,所以說,該怎麼樣做,就要怎麼樣子做。

  所以說我就覺得說,師父這個傳的這個法,可以讓每一個家庭,能夠法喜充滿,在事業上,或者是說在人事方面,在子女方面的教育,還有員工各方面的教育,都非常地殊勝,非常地和樂圓融,不會像以前這樣子,在家裡的時候,或是在事業上,不知道進退;那麼,也很感恩師父,在這一段期間,對於我們的諄諄的教誨。

  是,所以在我們,你現在是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在加入我們這個董事那個時候,師父有邀請你的時候,你的心態是什麼樣?

  當初我是想說,自己的家庭也是有改善,有改善,對!那麼事業上也是有改善,是,那麼師父就一再地強調說,這個就是風水,這個就是這麼奧妙,所以說,往往大自然之中,我們逆,就沒有辦法得到龍天護法的護佑,所以說師父就是,一直在諄諄教誨我們說,在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裡面,對於大家,對每一個家庭,尤其是在家裡面,我們也有很多這個,師父播出這個節目以來,很多這個家庭,這個大德就問我說,他說哎呀!每年過年的時候,他們原先都不知道說,這個祖先爐,他們都整個祖先爐拿來清潔,整個都提起來,對啊!那個師父說哎呀!這個在風水面面觀裡面,他就法的傳遞裡面他就講說,這個香爐不能夠這樣拿起來,這樣清潔,那麼這個香爐是天地定位,這個很重要,那麼很多人也才覺悟說,啊!原來這個是不能夠這樣子,不如法的啦!

  對,不如法。那麼另外還有一個,就是也很普遍的就是,很多這個大德也在問說,他們拜這個地基主,他把香爐都拿到前面,這個也是不如法?

  是、是、是,這個也是一般家庭的,不知道這個情形,所以很多人,照我們這個師父的這個電視,易經風水面面觀,去看到這個節目了後,大家家庭很如法的,都過得非常地順遂。所以說,雖然說是一個很小的一個動作,但是這個影響就非常地大,會讓你家庭就是,事業上,會有不如法的情形,所以說我是覺得說,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對於每一個家庭,對尤其是做這個家庭主婦,或是做事業的,這個雖然是一個小小的,這個一個動作,但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而不如法,所以說會造成整個家庭,或是事業上面的,就是會有一種,就是不如意的這個感覺,是這個樣子。

  是,楊董事也是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也是我們現在,很感恩你護持著,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同時就是說,藉由著我們已經邁入四千集了,有沒有要跟我們的師兄、師姐,大家來做一個鼓勵的呼籲?

  各位大德,我希望說,可以大家出一些,小小的這個費用,那麼能夠讓師父在這個電視上,能夠讓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再延續不斷地下去,讓這個法,能讓每一位大德都能夠了解,進而改善他們的家庭,或是事業上,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值得的,因為這個法,雖然是一個,小小的這個錢的數目;但是,對大家,獲益是非常地多。

  是,今天很感謝楊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很感謝我們眾多電視機前面,這些的善信大德,師兄、師姐,《易經風水面面觀》,有要護持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菩薩行者,都可以打電話聯絡,非常地感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邁入四千集,很感恩的就是,今天我們的護持者,也是我們董事,是我們的廖先生廖董事!

  你好,你好。

  廖董事你好,你好,廖董事,很感恩護持著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節目在進入到四千集了,這是可以說,破紀錄的非常長的一個節目,是,也感恩,對我們廖董事,你是什麼樣的這個機緣,來和我們這個宗門來接近呢?

  因為師父在台視,已經宣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我很多機會要跟師父,要來接近他,結果都沒有那個因緣,有一天的時候,我有工廠的地理風水的問題,我來大安寺這裡排隊,結果一次排,排差不多三個鐘頭的時候,師父看到我的名片,就跟大安寺的師姐說,把我登記起來,他跟我約一個大概兩個禮拜以後,就能夠這樣來到我的工廠,幫我這樣,指導一些這樣,地理風水的事情,讓我這樣深深感覺說,師父他的人就這樣,人家說,稻子越飽滿,頭部越下垂,籐花開得越漂亮,越受人仰首觀賞,是。所以讓我感覺說,他說,有一句話讓我深深的感觸,就是說,他不知道以外,他知道的都要出來說,不然他會啞巴,所以這句話,讓我有深深的感觸說,他知道的,都要讓眾生來知道這樣,要來用讓我們,我們中國道家,所傳承下來的老祖,鬼谷子的風水面面觀,的一切內容,毫無保留的,都呈現在我們的人間淨土這裡面,讓我們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們,都能夠識時務,知進退,然後讓我們趨吉避凶。

  是、是、是,廖董事,你是從事什麼樣的這個行業?

  我從事於這個電子,金屬材料的行業啦!

  是、是。就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客戶就是我的衣食父母;是、是。然後我的師兄、師姐,也都是我的諮詢的對象,因為,我們孔老夫子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所以我都每天的,懷著非常虔誠,謙卑的心理,來請教。

  是,你那個時候是,什麼樣的這個心情,來加入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做我們的董事?

  因為,那個時候我就才認識師父沒多久,但是師父,好像老祖有跟他講說,在大安溪以北,有一個我們鬼谷子的信徒,叫作廖崇榮師兄,我有一天我在上班的時候,元德和元道,元德法師和元道法師,他們兩個這樣,風塵僕僕這樣,開車來到我的工廠寒舍這樣,邀請我要加入,讓我非常地震驚,我跟元德、元道法師說,我們宗門,有賢有德的人非常多,是不是能夠說,把這個機會再給別人;但是元德、元道法師跟我說,這是老祖的意思,說叫我要做,所以我就義不容辭,在這個情況之下,有這個貢獻棉薄之力,有這個因緣,來結緣到這個時候這樣。

  是、是、是,像說這個廖董事,你這段時間你有看到說,我們的這個節目啦!師父在弘揚這個易經的風水,讓很多家庭,這樣得到離苦,得到改善,你對這個董事這個心情,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是感覺說,師父說,他這個風水的一個陽宅,或是陰宅,他這個非常,都八萬六千四百秒,都會影響到,我們整個人的整個磁場,我是感覺說,這樣子的就是說,我們不能去把它說,這樣來把它說覺得是一種迷信,因為它畢竟就是,我們生長在風和水,風水、風水的狀況之下,它必定是產生一個電磁波,一種磁場,讓我們大家能夠說,這樣接受到這個,能夠說這樣來趨吉避凶,讓我們這樣,識時務,知進退這樣。

  是、是,在我們的現在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邁入這個四千集了,是,實在說很感恩,我們廖董事的你這個大德,功德很大。

  不敢、不敢,還做不夠。有你們的護持,不敢、不敢,我們才能夠這樣,節目一直在進行,不敢、不敢,都還是師父和所有師姐,和所有的道場,都在行大德,我們只不過就是在,他們在行大道,我們在小助的啦!因為師父他的精神就,行道濟世光宇宙,善化人間照乾坤,讓我們這樣整個的這樣,這樣一個變成一個人間淨土,讓家家戶戶都可以這樣,這樣每天都過著一種,這樣非常的,很如意、很如法的環境,或很如意如法的,有形與無形的力量。

  是,藉著我們現在的這個節目,有四千集了,是不是說,我們的電視機前面,也是有很多,默默在跟我們耕耘、護持,我們這些的信眾師兄、師姐,不知道我們董事有什麼話,要跟我們大家來鼓勵一下?

  我們師父從創立著易鑰社,到現在的時候,全省都有我們的道場,我希望說,在電視前面的一些,我們的善男信女,若有因緣到呢,能夠說去我們的,就近的鄉鎮或是縣市的道場,來索取我們的一些這種方面的書籍,能夠這樣,能夠這樣,來對自己能夠這樣,風水地理方面的,能夠這樣,多多這樣來自己這樣,都變成我們往後是,易經的種子教官 種子老師,能夠這樣來把周遭的朋友,能夠來說,這個是,讓他來把他,改一個比較如法的環境,讓我們這樣來離苦得樂這樣。

  是,今天很感謝廖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謝謝你!謝謝,感恩,感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師姐,《易經風水面面觀》邁向四千集,也非常感恩,我們這些的善信大德,大家的護持,我們的節目,在這裡暫時到一段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心法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我們來到某公司,林先生林董事長他的辦公室,林董事長,你好,你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們知道說林董事長,對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這個護持啊!相當有心喔!實在很感恩的,哪裡!哪裡!這個應該的,在這裡我要請教林董事長,你是什麼樣的機緣,來和我們的這個宗門來結緣?

  這個說起來剛好十年前,因為我的車都在給人家洗,那個他常常在看電視,在跟我說,我那時候也剛好搬來這裡,他說這樣能夠帶我去大安寺,讓我跟師父結緣,是,在這裡的時候,因為那時候,事實上說的時候,我也對這個風水,我不是說很有信心的,但是,真的師父來的時候,幫我看一看,叫我哪一處,改一改移一移的時候,那個很那個,很有感應,就三四個月來,生意方面就一直,一直在多算倍的那個,又做什麼,算倍的增加就對,增加,又所有的東西,什麼都會比較順。

  是,你未跟師父結緣的之前,你有發覺說,自己的這個工廠啦!或是說生產這方面,有什麼問題嗎?是,問題是沒有啦!但是喔!沒有說較順啦!沒有較順,沒有較順,一下子就,狀況,一下子那裡,一下子那裡,一直都不會說很順的,後來師父來這裡的時候,幫我改完的時候,我感覺那個,我才開始下去學習這個易經,是這樣子,不只是學習易經,非常地有成就。剛才來到林董事長這個辦公室,發覺說你對這個菩薩神尊,也是非常地尊敬,非常地莊嚴,也是一個非常有修的人,那在這裡我要請教林董事長,在你事業這麼忙碌,你又這麼用心,這麼修心,這個是有什麼樣的這個力量,讓你這樣做?

  這也不是,不能說有力量啦!這個是,因為我們在這個宗門的時候,我們宗門唯心宗的時候,讓我感覺的時候,感覺,事實上不一定要學到什麼東西,但是最基礎的時候,我就感覺這個,中國以前的禮儀,就從這一處開始,所以說不管我們在拜神,和孝順父親母親,這都一樣的。

  對,所以說,你這樣,心若從這裡開始出發的時候,自然,我們的心會比較靜,靜下來的時候,我們在處理事情,事業上也好,對應付客戶也好,他就會自然會比較平靜,比較有那個安心感,對事業、對客戶,會讓客戶產生一些信心,所以無形中,我們的事業就一直一直,會漸漸再好起來,會比以前更好,再加上我們師父,常常在跟我們,叫我們說要好好去念經、學佛,也就是因為這樣,有空我就是,有時間我就多念一些經,看一些書這樣。

  是、是,知道林董事長,這樣剛才跟你在聊天的當中,你對這個我們的易經心法,尤其這個掌訣這方面,相當地有精進,不然這麼忙碌,還又這麼精進,尤其就是說,很感謝這個好幾年以來,就是說你對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付出、護持,我們今天這個,易經心法面面觀的這個節目,已經是邁向四千集了,可以說這是破紀錄,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長的一個節目,很感恩喔!感恩你的護持,就是說,當時你對我們的這個,基金會的護持,這麼有心,是什麼樣的這個動念,讓你想說要這樣來護持,我們的這個功德基金會?

  動念,是不能說什麼動念,但是最重要的,以前也我在做生意還是那個,還沒進我們宗門的時候,只要外面的,若有人來化緣,若是有那個,有一些像我們弱勢的團體,我就都會自動去那個,但是,事實上,那時候也是心有產生一些懷疑,這些錢捐出去,到底是怎麼樣,是不是他們有證明什麼,去做一些功德,做一些社會上需要的事情,又再因為喔!我們後來的時候,我們認識到我們宗門,我發覺我們宗門的時候,事實上,最開始的時候,我也是對宗門還有一點懷疑。所以後來的時候,因為師父在那裡在說的時候,教我們平常的一些知識,所以感覺師父在做事情,讓我們很尊重,所以說,既然若這樣的時候,以後若有什麼事情,有什麼,我們宗門有什麼需要的時候,需要我做什麼,我就盡量去把它做,憑這個心。

  就是說,林董事長本來就很有慈悲心了,對一些比較可憐的人,或是說有來化緣的人,你同樣喔!都會付出,你很誠意就對啦,是、是,這個,應該是這樣,因為每個人都是,眾生都一樣的,在這裡要再請問你一個問題,就是說你在洗車的時候,你這個朋友啊!他會這樣跟你說,你有沒有去看說,我們師父這個節目,你去把它看一看,有啊!我那時候看的時候,我也感覺說,到底是在說真的還是說假的,那個時候也是懷疑心啊!到最後有一次的時候,我那時候才看到,那時候開始在學,已經有入我們的宗門,在學易經了,後來去看到友台,它在看那個,介紹星球的結構的時候,那時候我才去悟到說,易經確實真正是,最自然的一個東西,也最簡單的一個學問,那是我們平時,都沒有把它拿出來用,沒有去把它考慮到而已。

  所以說在那裡的時候,我才對易經完全地信任,所以說我,為了這樣的時候,我們宗門,以前所有的錄影帶DVD,差不多我通通都有去把它,請回來看這樣,很用心就對了,就因為讓我感覺說,易經它是在說大自然的事情,是真正大自然的一個那個,它沒有受什麼東西所控制,是這樣子。

  是、是,非常殊勝,也很有心喔!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要請教你喔!我們林董事長,就是在你的這個,生意在經營的當中,尤其就是說,你對我們的這個宗門,尤其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這樣這麼誠意來付出,不知道是對著說,我們的這個節目上,還是說你自己真的說,希望我們師父這個節目,能夠讓更多人,能夠再播更久的,讓它能夠利益眾生更多?

  當然啦!因為這個東西,這個易經是大自然,也是對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心裡的一個的,算能夠安定人的心的一個那個,很好的一個宗教節目,所以說我是希望說,能夠越久越好 越長越好,所以我也自己有發願,假使有辦法播多久,我就支持多久,是這樣,只要我有那個能力,我一定用心來那個,來護持這個節目。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