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五)
授業主題 : 4005集_四千集感言(五)

播出日期 : 2009/1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也就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李先生、李董事,李董事你好,阿彌陀佛!

  你好!你好!

  在這裡要請問我們李董事,是什麼樣的這個因緣,讓你來加入著我們的這個功德會?

  因為八十三年,混元禪師在林口體育館,舉辦第一次法會,本人去幫忙布置會場,和清理會場,因此跟混元禪師結緣,和跟元道法師結緣,與元德法師結緣,事後受他們協助很多,得到很多法喜,感謝他們。

  這個李董事你自己本身,是從事什麼樣的這個行業?

  因為我在工業區工作,工作非常忙碌,且經常要舉辦活動,所以功德基金會很多活動,我都沒能夠參加;是,實在感到非常抱歉,好在師父、元道、元德,尚能體諒我的不便。

  你平時都在上班嗎?對。李董事,你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功德基金會,你的因緣就是說,你在林口的這個法會的時候,你就是在這裡跟我們的師父,跟我們的元道法師、元德法師來結緣嘛!那個時候你是什麼樣的心態,想要來加入我們的功德基金會?

  因為我感覺師父傳道,都對每一個人都幫忙很大,所以我願意加入。

  願意加入,你在這個電視,你看,我們現在已經滿四千集了嘛!在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的這個師兄、師姐和董事的護持,我們師父也很辛苦在弘道,你看到我們這個節目,讓很多人這樣,會看到我們的節目,家庭能夠來知道說,越來越如法,越平安,不知道說身為董事的人,心裡的感慨是什麼樣?

  我,尤其我最近因為身體不好,感謝師父、元道、元德,田董事長、廖董事長的關心,經過漫長的化療、電療,標靶治療,現在已經慢慢復原當中,祈願能夠健康、快樂、平安、順利,衷心感謝,因為很多人,太多人關心,我要加油,再加油。

  是、是、是,千言萬語就是感謝跟感恩,是,現在會知道說,這個李董事的身體有欠安,也是跟你加油啦!因為我相信說,老祖喔!這樣你這麼發心,又有這麼大的這個護持,功德這麼大,我相信說,我們的老祖和所有的人,都會幫你加油和加持,謝謝、謝謝,當然就是說,在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師父的這個節目《易經風水面面觀》,你是不是都有,藉著鼓勵很多的師兄、師姐,大家來看我們的這個節目?

  有,我很多朋友和同事,我都推薦他們說,早上要看那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易經風水面面觀》,你想說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最大的這個節目的特色是什麼?除了說,在師父跟我們說這個陽宅啦!風水啦!和一些做人的道理啦!你的感受是什麼樣,我就說在風水地理什麼,受益很多,讓我們的家庭比較如法。

  對,這段時間你加入我們的這個淨土功德基金會了後,你有沒有感覺說,家庭啦!事業都很和樂,我就感覺加入了後,一切都很平安,所以我也希望說,藉由著這個機會,跟我們電視前這些的信眾,和師兄、師姐,大家來鼓勵,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讓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邁向著四千集,越來越好,還能夠帶動,讓更多家庭能夠平安、和樂,今天非常感謝,李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謝謝!阿彌陀佛!謝謝、謝謝,祝你早日健康,謝謝、謝謝!

  各位師兄 師姐,非常感恩,《易經風水面面觀》,也就是感恩著,很多的師兄、師姐的護持,和我們的董事的這麼支持和護持,也祝福大家平安、快樂,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非常高興,今天就是來到,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陳先生陳董事的這個府上,我們要來接受我們的訪問,陳董事長,陳董事長夫人,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現在來訪問我們兩位大善人,可以說護持著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實在說,很慈悲,功德很大,這是我們現在的這個,易經心法面面觀四千集了,很難得喔!在這裡要來請教我們董事長,在什麼樣的因緣,來和我們的這個宗門來結緣?

  因為我當時有一天的時候,看到這個電視,台視的電視台,看到師父在說這個易經,和這個風水的時候,所以我就有一天想說,我來找我太太,來這個大安寺,來拜訪師父,結果的時候,師父剛好不在,所以我就見到,拜見到這個元道法師,元道法師有在跟我說起,這個風水的事情,他說沒關係,若關於風水的事情,佛桌的事情,都交代給他,能夠處理這樣;所以我就很高興,我就請元道法師,他說他要來我家裡一趟,我就那個機緣就來到家裡,和元道法師,當時洪師兄也和他一起來,來的中間就說,這個佛桌的這個方位,這個座位,要放在哪一處比較好?所以之後,元道法師就跟我說,這個事情他會替我發落,當時元道法師就在跟我說,是不是能夠,來參加這個功德基金會這樣,是、是,我那時沒第二句話,我就說好,我很高興來參加,所以我當時就答應元道法師,來參加這個功德基金會,所以我就有時候,有一天這個元道法師和洪師兄,來我家裡幫我用這個佛桌,這個座位都妥適了後,我就時常邀著我太太,去這個大安寺,拜訪這個元道法師和元德法師,同時的時候,師父也見到這樣,師父也有來我家裡,已經有差不多三四遍有了,好幾遍、好幾遍後來的時候,師父也都有把我照顧這樣,我是都盡我的力量啦!我做得到的範圍內,就像剛才說,大專生大家若去受訓的時候,去大安寺的時候,我做得到的範圍內,我也都很給大家,給他們能夠這樣,贊助,能夠快樂,能夠這樣學成,能夠在師父那裡,學一些易經,能夠這樣、這樣,以後有得利用,有得運用這樣,我就是很高興,到現在的時候,我因為身體上的問題,所以比較沒有辦法,能夠每次去大安寺拜師父,和元道法師、元德法師,所以我這個很高興這樣。

  是、是,很感恩,很殊勝,在這裡同時就是說陳夫人,我們這個陳董事長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的心裡感想是什麼樣?

  喔!我很高興的,他能夠他沒有第二句,他就說答應元道法師,要加入這個,那個基金會的事情。

  是、是,我也和他很感恩啦!他能夠發心來做這個事情,是、是、是,同時現在,我們師父的這個節目《易經心法面面觀》,現在已經四千集了,也感謝這樣,陳董事長和夫人這麼護持,讓我們師父雖然說很辛苦的,但是這個節目能夠來這樣,到這樣,一直到現在已經四千集了,現在還有在看師父的節目嗎?有沒有?

  有、有,有,還有在看,對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有什麼樣的這個感覺?

  這個,這個我的看法是感覺說,有在電視台師父所講的,我可以學很多了啦!受益良多,連我自己的家裡,門開要幾尺,文公尺怎麼樣,要怎麼量我都會,這個像那個聖筊,要現起來一邊,以前是不知道,都倒蓋,現在師父說要向上面,我也都每項都學起來,都學,這個東西要放在哪裡,我有時候也會想說,師父說這個東西,放在哪裡才可以,所以學很多,我很高興,我們有時候出去,會跟朋友說一下這樣,有喔!有喔!我一些朋友,我介紹朋友很多,說叫他去,現在就是說,也希望說,現在我們的四千集嘛!以後當然在我們的這個電視前的師兄、師姐,也還有很多很有心,這些菩薩行者,也有在跟我們支持著,我們的功德基金會。所以說呢,在這裡,因為陳董事長和董事長夫人,也是我們的董事嘛!所以說,在我們這個電視機的前面,有沒有要跟我們,這些的師兄師姐,不知道要不要來跟他鼓勵一下,我希望說,各位師兄、師姐、師弟和師妹,大家很好,這樣,阿彌陀佛,我希望大家喔!能夠這樣,追隨著這個師父,繼續再來發揚,這個易經和這個風水這樣,讓大家這樣能夠快樂,能夠高興這樣。

  是、是,今天很高興,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非常感恩陳董事長和董事長夫人,尤其今天來到府上,看到家庭這麼和樂,我們也感覺說非常地高興,很感謝撥空來接受我們的訪問,日後也請董事長和夫人,能夠繼續再支持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很感恩,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這是我們易經心法面面觀的節目,今天來到我們,陳先生陳董事的這個府上,也就是表示說,真的是大家功德大家做,尤其就是,易經心法面面觀,現在已經到了四千集了,感恩我們電視前,這些的師兄師姐,大家對我們的基金會,的這個支持,同時在這裡,也祝福我們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我們要訪問的,也就是我們的朱董事長,朱師兄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朱董事你好,阿彌陀佛!師姐你好,阿彌陀佛!朱董事是從事什麼樣的這個行業?

  我是從事,我們做布、針織布的外銷,都在台灣這裡做。

  是、是、是,這個十幾年以來,我們朱董事一直在護持著,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實在很感恩,很殊勝,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這個因緣,讓你來加入著我們的這個宗門,是在民國八十六年底的時候,是元道法師來樹林這裡要開課,初次和我們元道法師結緣,日後元道法師發現到我,去我公司幫我看的時候,拜訪的時候,就看到我的,神位好像是怪怪這樣,排得不妥適啦!在跟我建議做參考啦!因為初期見面他也較客氣啦!他說不然來請示我們,去禪機山請示我們師父,來再印證來看一下,這樣是對不對,所以我就和元道法師,去仙佛寺那裡拜訪我們師父,混元禪師指點我這樣,之後改善了後,我就生意一直都很順遂這樣,所以有這個因緣了後,元道法師又來樹林要開班,我就來讀易經這樣啦!是、是、是,現在就是說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師父在這個電視在弘揚弘法,可以說已經是滿四千集了,所以說很感謝朱董事,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在護持著,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應該的、應該的,很感恩喔!這段時間,你加入我們的這個基金會,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這個感想,初期要創立這個,我們人間淨土基金會的時候,元道法師和師父第一個邀請我,我認為說這個宗旨,和這個他工作的重點,要發揚我們這個易經心法,和我們風水妙法,要利益眾生,讓大家家家平安,大家能夠保護自己,利益眾生這樣,我感覺這個事情很好,所以我才很發心,和我的太太大家都很那個,來參加這個,加入我們的這個基金會,太太也很支持的,是,我聽說這樣一邀請而已,你就很阿莎力,就答應。

  對,因為這是一件很殊勝的事情,尤其就是說,我們很難得就是說,這個四千集以來,可以說破紀錄,尤其就是說,有我們這些的董事,和我們的電視機的前面,我們有很多師兄、師姐,大家都很護持我們,所以說,讓師父在弘揚這個易經心法的時候,感覺說很多家庭都能夠這樣,感覺說,啊!我現在這個地方不如法啦!大家都這樣感覺說,這樣離苦得樂,得到很大的平安,對!在我們這裡,朱董事你有感覺說,在我們加入這個基金會了後,家庭啦!和你的事業,是不是都有,很大的這個突破和幫助?

  是,這個是我,自從和混元禪師結緣了後,對我的事業啦!因為我們讀易經,和懂這個風水這個妙法了後,對做事情和決定事情的看法,跟以前事實是完全,這個心向喔!比較不一樣,是怎麼不一樣,因為我們有一般的平常心,我們有時候我們會用,我們若自己覺得很好,感覺這個事情就,看起來很好做,應該是很賺錢的東西,但是往往有很多東西,我們想不到的,我們會易經了後,我們會用我們混元禪師教我們的這個方法,和我們王禪老祖這個妙法,我們來應用在我們事業上,甚至說,這筆生意我可以做嗎?我若感覺,因為一般我們是,信用若好,這個風評我們會去打聽,會感覺說決定說要不要做,但是有一些東西,我們沒辦法控制,所以我們用易經心法,這個來卜卦來做決定,好像說再幫我們背書一下,這樣做事情,一定就成功的機率更高這樣,是是,朱董事你也是,凡事都像師父開示這樣,凡事占卦、卜卦,一般重大的決定,我是一定都有卜啦!是、是、是,因為我本身也都有讀這個啦!現在你是我們的學員嗎?因為我就後來事業做得比較順,也再擴充以後又去國外去投資,所以我第五屆的,讀到差不多三、四年了後,我就變一個中輟生,你知道嗎?因為我要出國,要去顧工廠、顧事業,是、是、是,但是我都有看錄影帶,拿回去自己研究,自己學這樣。

  所以我們知道說,對我們的這個,唯心宗的這個法門,非常地這個認同,尤其現在你還是我們的,這個基金會的這個董事,對我們的這個宗門,和我們的基金會,非常地護持和支持,是說在這裡,要來藉著這個機會,我們朱董事是不是能夠說,跟我們的電視機前,這些的師兄、師姐,大家來做一個呼籲,可以,我本身喔!親身來結緣這個法門了後,我得到很大的那個,因為我們的法門,每天在電視在弘法,重點是要讓大家家庭,能夠得到平安、快樂,能夠保護自己,趨吉避凶這樣,但是呢,這個到現在有四千集,這個經費很大,靠我們這幾個董事,坦白說,這個,沒有大家來共同供養這個,我們這個法門,在這裡呼籲大家,尤其是,我們電視機前面的這個朋友,若有發心,做得到,也盡量多少幫忙贊助我們,讓我們這個,現在四千集,看能不能做到四萬集,這就要靠大家來跟我們支持,讓我們這個法門,繼續弘揚下去這樣,是、是,今天很感謝朱董事,這樣這麼忙碌,還撥駕來讓我們訪問,很感謝,祝你事業越成功 身體健康,謝謝、謝謝,很感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易經風水面面觀邁入四千集,真的很感謝我們這麼多,有心護持著,我們這些的董事以外,也要感謝著我們,電視機前面有這麼多菩薩行者,這些的師兄、師姐、善信大德,同時也希望說易經心法面面觀,師父每一天的弘法,能夠帶給我們很多家庭平安,離苦得樂,很感謝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