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六)
授業主題 : 4006集_四千集感言(六)

播出日期 : 2009/12/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就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就是元德法師,元德法師,你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元德法師很辛苦,對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的這個功德基金會,可以說這樣付出的力量很多,默默在耕耘,當然就是說,在我們現在邁入四千集的大關,對我們的這個基金會,是不是你能夠跟我們介紹一下,它是有什麼樣的這個功能,謝謝,謝謝!

  各位善信大德,各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會員,大家好,阿彌陀佛!今天藉著我們要慶祝,我們播出四千集,讓我們能夠很感恩,也很懷念,我們非常高興的心情,來向諸位報告,我們功德基金會,我們顧名思義,功德,就是要做一些利益大眾之事啦!所以,可以說喔!我們的這個基金會呢!非常廣泛,除了在每天,在我們台灣電視公司播出,六點到六點半,這個寶貴的時間,來我們大家一早起床,能夠聽到法語,能夠聽到法音,能夠聆聽到我們的師父,混元禪師為大家來播出,跟我們說居家平安,風水易經的妙寶,因為這個傳播事業,所以因為從第一集,一直到四千集,這個十幾年的歲月,實在是很可以說,讓人很感恩,很感念的,因為每個時段在講出的,都每一句話,可以說,我們叫作金言玉語啦!因為風水的播出,讓我們大家聽到了後,知道說,要怎麼來住較會平安呢,一些妙寶呢,讓我們知道說我們碰到的,有困難,我們用什麼妙法,能夠來解決我目前的困難,或是說家庭對我困擾的問題,這都是叫作妙法啦!

  再來呢,因為我們有易經,易經就是讓我們大家,有一個依循,宇宙大道呢,都有它的軌跡,只是知與不知,覺與不覺而已,師父好像指月亮的手,在給我們導引,說我們若遇到困擾,我們若遇到迷惘的時候,易經能夠我們傳授,能夠跟我們教導說,你這個問題,應該要怎麼來解決,所以這四千集裡邊呢,我相信,我們在座諸位,一定心有同感說,我聆聽到我們混元禪師,依循著我們的祖師,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從天上傳下來的法音,從天上傳下來的妙寶,讓我們如何來保護自己,如何能夠解決問題,如何能夠幫助自己,所以相信,電視機前面的各位大德,你也跟我一樣的,深有同感說,啊!這個節目喔!實在是無與倫比的好,這個節目,等於是每天必須來做,好像是一個早課,這樣來聆聽、來接受,因為這個播出呢,實在是,也實在很不簡單啦!因為我們電視,當然我們電視台有它的章程,有它的規定的,那麼因為雖然是說半個鐘頭,這個短短半個鐘頭,其實也是要相當的付出呢,因為我們除了說,感恩著我們這些的大德,就是我們這些的董事,拋磚引玉,有這個組織了以後,也是很多會員來一同來贊助,所以我在這裡呼籲啦!我們大家有看到電視的,各位好朋友,請你能夠撥一個時間,付出你的愛心,獻著你這個布施的心情,來一同來參與一個月的布施,來參加我們功德基金會的會員,一同來贊助,一同我們霑著師父的法音,師父的音流來傳播世界各國,我們的功德,就是這樣普照大地呢,所以也再次的,我們呼籲說,我們能夠看到,包括說你有感受到的,我們一同來參加。

  再來呢,這是電視的弘法。再來,我們舉辦好多,到各地去開課,無論說我們說是這個風水班,或者是易經風水妙寶的這個初期班,都是在在,現在呢,我們已經全省各地、各縣市,都有成立一個,易經風水初期班了,希望說我們大家,就近,或者是說你感覺說,哪一個法師你聽起來,或是感受說,啊!我這個地方我較方便,你一定不要惜時間,不要惜時緣,趕快速速來參加我們,我們易經大學舉辦的,也是我們功德會來在舉辦的,到各地去開課,來接受說,我們師父的妙寶,來接受著來接法回去,讓你能夠家家平安呢,人人吉祥呢,這是開課。

  再來呢,我們大安寺喔!因為師父對這個教育,非常地注重。所以啊!我們要讓人家,能夠有那個比較知性,比較感性的,就是給他有他心靈上的昇華,所以,自從基礎呢,現在目前,我們大安寺每年舉辦的,暑期大專精進班,都大學生喔!而且來大安寺,住差不多將近要四十天,就是一個多月,在這裡接受著我們這些,所有的法師,所有的講師,包括元德,也是一樣疼愛他們,教導他們,從早課的,讓他們學習,來說哎呀!我們拜拜,不是迷信呢,拜拜是一種,我從心靈上,我對於我們的古聖先賢,我們的佛祖,各位的聖賢,對他的感恩,對他的崇敬,對他的內心的感動,來說啊!我來舉香來能夠,為這些古聖先賢,為我們的王禪老祖,所有諸佛菩薩,來感恩啦!讓這些的大學生呢,不然,大學生是很好命啦!可以說他人生,就是過去生也是做得不錯,今天才能夠來接受這個,高等教育,一般的孩子呢,通常比較拒絕說,我拜拜拿香啦!如果他有機會,進到我們大安寺以後,就完全改變了喔!是,這拿香拜拜,不是迷信呢,是表示我們的修養,我們會去感恩,我們會去感謝,我們會去尊敬啦!列祖列宗啊!或是我們的古聖先賢啦!或是我們的王禪老祖啦!諸佛菩薩,這讓孩子從內心裡面,就比較謙虛,就是懂得我會惜福、惜緣,我會感恩啦!這種心情,然後呢,白天教他們,就是我們,什麼叫作易經,什麼叫作風水,讓他們了解說,風水包括人的思想和行為啦!

  易經呢,讓我們知道,啟發我們內在的智慧;而且,很多我們說,宇宙大道都有它的軌跡,包括我們人生,我們所謂的八字,我們的八字呢,就是說,你前世因就後世果,讓他了解自己說,我今生要如何做,所以讓這些的孩子,啟發他這個,內在的智慧會出來,讓他會知道說,我們古聖先賢,留著這麼多的妙寶,對於說,我們會那種感恩,與懷世的心情;那麼,反過來,讓他也會知道,來感恩父母呢,所以讓孩子喔!能夠懂得孝道呢,所以我們師父在電視上,常常在說喔!我們要,我們最終目標,就是要天下太平,那時候我們剛接到的時候,我就跟師父說,師父,何等不容易啊!自古以來,哪有天下太平的一天呢,他說,師父說,不急,只要我們有這個信念,我們有這個抱負,我們有這個信念,我們依循著,我們的王禪老祖,的跟我們指示,諸佛菩薩要我們做的工作,我們好好來做,自然呢,就是由點、線、面,所謂的天下太平,有大天下,小天下,小到各人你心境,所謂我們這安心啦!安心法門,我們萬法唯心,我們唯心宗,你的心若會平和,當然你自己本身就能夠,處於一個很中道的思想。

  再來,擴展到你的家庭,你的家庭圓滿的話,再普及到我們的社會,社會你再圓滿的話,你就進而推展到我們的國家,就是每一個國度。所以,師父對於教育是這麼重要,把所有的,就是說易經風水,傳法出來,大家能夠那種心嘛!就是中道的心嘛!和開發自己的智慧,讓你知道說如何自處,如何與他人相對待,所以我們易經在講對待啦!對待的心就是說,我的心和你的心,大家互相交換,就沒有戰爭,就會和平相處,是、是、是,這是我們可以說喔!這個功德會呢,就是這麼從教育的普及,對於這些孩子的教育,甚至於現在,從最小的朋友,我們大家兒童學易經開始了,現在已經將近,師父說今年一定要達到百萬,對,一百萬個學生,都是國小、幼稚園、甚至國中,只要老師願意說,我讓我這些孩子,我這些孩子,能夠聆聽能夠接收到,我們這個兒童學易經,這一本課本,他看的話,愛不釋手呢,所以我們在在處處,就是從教育來做基礎,萬般你沒有教育,你根本沒辦法啟發達到啦!

  再來就是,我們接受所有電視機前面,你若有聽到,你若有需求,你可以任何我們全國各地,都有分道場喔!或者我們來我們這邊,我們總會在我們台北大安寺,來大安寺可以來登記,或者我們台中有分會,台中分會來登記,或者是你所知道的,我們各分道場來登記,說我感覺我有煩惱,是不是你可以來幫我參考,來接受他們說,就是屋宅的勘察,或者是你來,就是說談談你的心聲,因為師父跟我們教很多,知道說人生呢,要怎麼樣能夠讓他會平順,怎麼樣來跟他教導說,你要怎麼樣,你如何來自處啦!很多的妙寶;所以這就是說,我們利益眾生,好多、好多的方法,讓大家主要就是說,啊!我們功德會,真正是在利益眾生呢,一般的,我們所有的功德會呢,很多做法,有的是怎麼樣呢,像說濟貧救急,我們是從根的給他拔起,讓他不要說犯到說,啊!我這樣賠錢,我這樣病苦,很多是都無妄之災啦!你居住不如法,會影響家庭的不協和,影響自己的身體不適,你若智慧不夠,你會判斷錯誤,不該做的,你去做,該做的,你沒做,就失去很多好機會。所以這些都是必須來學習說,風水,易經風水妙法的時候,你才有辦法來掌握自己,這是我們的功能。

  再來,因為師父,傳授了很多妙寶以外呢,也教我們說,我們唯心宗呢,是集合了儒、釋、道,儒、釋、道的諸家思想,讓我們知道,說啊!佛經佛理是在說什麼?知道說我們古聖先賢,留這麼多佛經,就是讓我們知道說,那個經的經程嘛!能夠今天,能夠讓大家這樣這麼尊敬,這麼來敬仰膜拜,就是他的法的大悲心,他的大願力,我們才知道說,啊!我會見賢思齊。

  再來,叫我們說要誦經,就是把我們的心交出來,我們身、口、意供養呢,我們就是心就是和菩薩,同樣心來做,你常常心中充滿著就是,菩薩的光,然後你就漸漸亮起來,你所有的思想呢,你就會越來越開朗,你對於人的觀察,事情的研判,你一定是光明面,這就是善和惡嘛!你如果光明面,一直善念一直看的時候,你一定越來越感覺,你充滿著菩薩心腸,這就是,你一定氣場的轉換了。所以他教的,也給我們知道說,什麼叫作三世因果呢?由於我們自己說,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才會怨天怨地啦!所以說我們若知道,自己說就是現在易經跟你說,你知道你自己的,人生軌跡的時候,你就不會怨天怨地,你就會感覺啊!欣然承受說,我如何能夠,我們有辦法順命,你順命了後呢,你才有辦法改命。

  所以這個喔!這我們這個不是在看命,是在跟人家說每一個人,他的人生的軌跡,他的八字,具足的你有什麼優點,具足的你什麼比較多,什麼缺少是什麼,你必須從,缺少的你如何來補足。比如說啊!我們這一世,感覺說喔!我們財運比較沒有,貴人比較沒有的時候,你要多行善布施,多結好緣,多說些好話,利益眾生的工作越要做,那我們道家的很多的,算說我們說道家,很多教我們很多道法、妙寶,讓我們知道說,遇到什麼事情,你怎麼如何的去把它,能夠把它消災解厄,這是我們道家好多的妙法,一言難盡啦!你若有進來學了後,你會感覺說愛不釋手,你會感覺說,啊!我若早一點來讀,不知道多好的,這很多的同學,都有這樣的感受啦!

  還有我們,就是說儒家思想,叫我們說齊家、治國、平天下,孔子的思想就是中道。所以師父常常跟我們講說,我們十字天心,就是我們的心,要一個很中道的思想,不偏不倚,所以那種心啊!你就會覺得說,看事情你就很中道,你就不會上下,這是說,所以我們功德會呢,其實是提供了,好多、好多的資糧,讓我們說你若有機會,來參加,或者你若在電視機,聽到了後呢,速速能夠說,嗯!我能夠,輕重緩急你就會來分了,我好好來上這個易經風水,的這個班級,來聆聽著我們混元禪師,王禪老祖,傳在世間啊!也是我們這一世,很有因緣呢,過去要讀這個是不簡單哪,千載難逢啊,這種千載難逢,你若沒有把握呢,好可惜 好可惜啦!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 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也就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林先生林副秘書長,林副秘書長你好,你好,阿彌陀佛!辛苦、辛苦,謝謝!謝謝!是這樣喔!聽說你現在生意,都做得很好的就對喔!因為你有接觸我們這個宗門嘛!會看我們師父的這個節目,到處喔!都這樣會很如法的,會跟朋友大家一起聊天嗎?會,我和師父結緣,我上回一次在東海大學,在一個結業典禮的時候,我也有簡單報告過,跟師父結緣十幾年,我才有跟師父見過本尊,這十幾年中間是在空中相會,我不曾和師父見面,真的喔!但是和師父結緣的頭一天,就是蓋今天我住這間房子,是,所以我們和師父結緣,有的來是請師父來看房子,就是要改,但是我是,師父來是奠基蓋房子,就是蓋今天我住的這間房子,我很滿意,我的客廳這裡有一幅,屏風那裡我有放,師父第一次跟我見面的時候,他寫的,居家風水如法好生活,生活安定合家必和諧,我跟師父結緣頭一天,我覺得師父,怎麼這麼厲害,一來就題字了,還站在大馬路呢,送我字呢,我就把它放大,拿去把它雕刻,因為我自己覺得,一生能夠蓋一間如法的房子,我這間將近十年了,我覺得說,你若住如法的房子,所以做生意、做事業,每項都很順,我深深有這個感覺。

  一次我跟我一個朋友,來我這裡吃皇帝雞,我在做的這個生意的場所,在這裡坐,和這裡的客戶結緣,我就跟他說,我說我們若要蓋一個工廠,或是蓋一個房子,一定要經過規劃,最好是有請明師,你若,以我現在的感覺,因為師父出的書有這麼多,使我很佩服,因為他這些的書,裡面所寫的,都有關風水地理,師父常在說,風水地理的書一牛車,用到我們的不到十頁,是,我就跟我這裡的,來我這裡的客人,我曾這樣跟他說,我再舉一個例,我一個朋友,在中和加工區,在做生意,生意很好,做音響,他台灣已經容納不下,所以擴充到大陸去,去大陸,所以我們有時候感覺,你護法神若很強的話,你去找房子租房子,也會租到如法的喔,也會賺錢,回來的時候跟我說,我現在大陸租,也是一樣啊!生意很好,訂單接不完,所以要擴充設備,可能要跟大陸租土地,自己蓋廠房,我就跟他說,要經過規劃過才好喔!若真的你自己買的、要蓋的,不是租的,自己的,一定要慎重一下,是、是,他也跟我說,啊!沒在信那個啦!生意訂單都接不完了,還要怎麼規劃,他就自己去蓋了。再一次,來我這裡,他不敢說他做得不好,但是他有跟我說,好像沒有很順啦!我就說你大陸廠房自己蓋,他說是,自己蓋起來的,他說自搬入這個廠房的時候,生意就一直差,差,不是沒有訂單,就是交貨都會出差錯,因為你沒有在我們宗門裡面,就不知道龍邊、虎邊,師父常在說的,簡單的道理啊!龍邊要動,虎邊要靜,他自己蓋的廠房,就是龍邊不在動,虎邊一直動,所以,所做的產品,要打的標誌,訂單很多,比喻說我要打某牌子,他牌子的英文打錯,所以出貨,交貨就來不及。

  是、是,所以為了這樣一直延遲,對,到最後很辛苦了,我們發現他這個情形,要去幫忙他也來不及,這就是,他也沒有在我們唯心宗嘛!也沒有讀我們這個法門啦!所以他也不知道,很大的錯誤就發生在這裡,六七億的財產,全部付之一炬,但是很感心,他還來找我,我也引薦他跟師父見面,讓我很感動的就是,他的太太,以前是老闆娘,出門有車子有司機,她回來高雄賣早餐,我是說這個你的命運啦!所以我常勸人說,你且信一信,你就不會去吃這麼大的虧。

  是啦!所以我也希望喔!大家能夠來,加入我們功德基金會,幫忙我們更多的人,你自己也不會發生很大的錯誤,損失這麼大,就像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已經滿四千集,當然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電視前這些師兄師姐,我們若是說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啦!我們當然囉!大家都知道說,這個師父這個節目,可以說非常地好,對我們的家庭,可以說非常地如法,家庭合和啦!我們的地理風水啦!家裡的擺設若是會如法,住起來就像,剛才我們林副秘書長你說的,很順遂的,所以說我希望說,藉由我們今天邁入四千集了,我們的這個林副秘書長,當然呢,你就是這樣,這麼有心,是不是能夠也藉這個機會,請你跟我們的這些師兄師姐,大家來呼籲一下,我跟全國的這些同胞,這些師兄師姐,大家建議一下,我師姐,就是我剛才說過,她護持這個功德會,就是這麼有心,我常常開玩笑說,我們師姐喔!在護持開支票的,比繳會錢還要緊,她很少出門,但是她為了這個,她一定會自己去郵局寄支票,所以我當初沒有發覺的原因,就是這樣子。

  所以我也奉勸大家,能夠多做功德,是,因為我深深有感覺,你功德若做得夠,你無形中,真的在做事情就會很順利啦!很感謝今天林副秘書長,接受我們的訪問,同時我們每個月少少的錢,加入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這樣你就是很大善人了,感謝,阿彌陀佛,歡迎繼續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