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四千集感言(九)
授業主題 : 4009集_四千集感言(九)

播出日期 : 2009/1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接受我們訪問的功德主,也就是洪先生洪董事,洪董事,你好,阿彌陀佛!師姐你好,阿彌陀佛!

  感恩喔!這段時間來護持著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很感恩,在這麼久的時間,我們已經是邁入四千集了,實在說很感謝,這樣跟我們護持這段時間,不知道我們的洪董事,對這段時間,你的這個感想是什麼樣?

  在這個師父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的時候,剛開始在我們台視,每一天只有一個時段,早上這個時段,最以前的時候,是五點半到六點,這是最開始的時候,很早啦!是,很早,有的人就變成說,較沒有那個意願起來看,都是一些老人家睡不著的,早一點起來看這樣,我是算說,和師父結緣已經二十幾年,成立這個功德基金會的時候,我們就加入這個做會員這樣,已經也,八十四年成立到現在了,之後才又成立這個基金會,師父就不嫌棄我,邀我加入這個,董事的這個方面的工作這樣啦!在弘揚那個易經風水的方面,師父是很用心,很認真,在做這個,讓大家能夠心安的工作這樣,在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的時候,也帶來給我們社會,很大的一個這個安定啦!尤其是這個每個月的三十日,一個全民念佛,這個節目的時候,還更加讓這個社會越安定這樣,所以這個,已經邁入四千集了喔!這個當中你有聽到,像現在很多人,都對我們這個節目,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哇!很多人呢,都這樣一早就起來,在學習著這個易經,你覺得說這個節目,能夠帶給我們很多人,有什麼樣的這個幫助,這個是無限的這個力量啦!因為我們每一人,家家戶戶都有這個電視嘛!這個傳播的方式,在這個早上的時候,大家精神最好的時候,起來看這個節目,就是記憶更好,記憶會更好,每一個人都有那個向善的心,能夠引導我們向善。

  所以在這個節目的那個製作,師父還用很平易的那個,這個方式下去講經啦!或是說風水,說易經這樣,所以對這個一般的這個社會,有很大的那個貢獻這樣。

  是,洪董事,在師父跟你邀請加入我們的這個基金會的時候,那個時候,你是在做什麼樣的生意?

  我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之前我是在台北在上班,然後公司派我來台中這邊這裡,接這個業務的工作,因為接業務的時候,我剛搬下來,孩子幼小,一禮拜在台中,一禮拜在高雄,這個中間就是,我不在的時候,太太帶兩個孩子,孩子幼小,晚上的時候算說會哭,去吵到人家隔壁,隔壁一個,算一個做襪子的太太,姓王、王太太,她就聽我們的孩子這樣哭,吵到人家,吵到她,她就跟我太太說,啊!你那個孩子晚上會哭,不然你帶去這個五權五街,一個張老師那裡,去讓他收驚,就這樣,我回來的時候她就跟我說,我就帶她去,和孩子帶去給師父收驚;那時候,師父是在這個五權五街,精修院那裡,二樓,在跟人家收驚,讓人家問事這樣,這個,去的時候,師父收一收之後,他跟我太太和我說,你要多念佛啦!因為師父跟人家這個收驚,或是什麼都不是說,你來一次就要多少錢,幾百,隨緣,隨便你自己拿這樣。

  是、是,就這樣,這個緣就結下來,到這年二十五年了,已經二十五年,不簡單,這樣護持著我們的這個,大家學易經,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這麼久了喔!我們當然電視機前的這些,很多師兄師姐,也是很感恩,有很多善信大德,這些菩薩行者,大家都是共同在護持,在洪董事你這段時間,護持了後,你有覺得說對你的家庭啦!或是說你的事業啦!或是你現在的這些一些,我們的這個法務,有很大的幫助嗎?喔!這個,這說起來很大的那個,給我們很大的一個那個幫助啦!因為我那時候上班之後,要自己做事業的時候,我再請教師父,師父那個時候,給我寫一首詩,寫四句的那個詩,那個就是說,啊!你做的很辛苦,你要靠你自己,而且又是,無人可以跟你幫忙這樣,不可以做太大,他跟我交代說我不能做太大,小小地做就好;結果真的都應驗,二十幾年來就是這個情形,是,在這段時間來,因為我們也感謝洪董事,我也很希望說,藉由著我們今天呢,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的這個節目,請洪董事,來呼籲更多我們的師兄師姐,來共同來護持,我想電視機面前這個聽眾,這個觀眾,大家若有看到這個節目,應該大家會很踴躍,來參加這個,節目的那個護持,雖然說,金額是一點點,但是它的功德力是非常地大,我們沒有看到,我們不知道,你若有來看到這個節目,對你自己的影響,對你自己家裡的人的這個,心性的那個改變,而且又屋場的改變,你的心性會更加那個更加,更加,算說溫柔,更加那個,對著這個心安會更加那個喔!

  是、是、是,很感謝洪董事,今天接受我們的訪問,感恩喔!日後,也請你多護持我們的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感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謝謝,感謝朋友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也歡迎我們的功德主,我們師兄師姐,加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現在已經邁入四千集了喔!所以說我們很感謝,有很多師兄師姐大家護持,和我們今天要訪問的,也是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劉先生劉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劉董事,阿彌陀佛!感謝這段時間以來,這樣護持著我們這個基金會,很感恩。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大家好,今天感恩師姐來到大雅道場,謝謝,謝謝!

  感恩喔,劉董事喔!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因緣,讓你來跟我們的師父來結緣?

  我跟師父結緣,也已經二十多年了,當時因為這個家母身體欠安,經由一個師兄,周師兄所介紹,當時我就和我的母親,去到這個台中這個五權五街,這個精修院,來請師父幫忙,我的媽媽也因為這樣,身體也有很大的進步,我自己當時也因為說這個,太過操勞的關係,身體也很不好,也是都師父幫我加持這樣,所以我非常感恩師父這樣。〕

  是、是,我們知道說,我們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已經四千集了,有很多這個師兄師姐,大家都是這樣,對這個節目,大家都覺得說非常地好,尤其很不如法的家庭,也會來看這個節目,大家覺得都很好,這段時間,我們劉董事,你對我們這個節目,你的感想,和你來接觸和護持,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這個感想,來分享?

  在這個時間,因為我們這裡也是設道場在,也有很多這個,我們附近這個鄉親,他們有看到這個節目,來到我們道場,來請示一些問題,我來舉一個例,有一個這個朋友呢,他在問到說這個,他的孩子,因為在外地讀書,要來租房子,當時呢,拿著很多這個住址來,說看哪一間較好,我都就一直跟他卜卦,結果卦卜起來喔!都是這個不太理想,因為我們讀書喔,要讀得好,這個住的房子也是要算說,父母較旺的。結果呢,占起來的卦呢,都財旺啦!也覺得很奇怪的,跟他問說你這個孩子是不是,讀書中間有沒有在做生意,或者是說有女朋友或什麼?他這個信眾,一直在問他的孩子,一開始都不肯承認,都說沒有啦!但是呢,再幫他找,包括說他這個父母也去到,這個孩子要讀書的地方,再去幫他找很多房子,拿來再卜,也是同樣全都是財來剋,就覺得很奇怪的,才問這個孩子說,你老實說,到底是不是有女朋友在,後來這個孩子才來承認說,就確實有女朋友。所以我們這個卦,我們這個卦,師父傳這個法,這個易經這個法,真正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讀書的時候,你若是說還有女朋友在,就不會用心,分心啦!分心,這個財來剋,你書你就讀不好,我們由說要租房子這樣,能夠說看出說,他有交女朋友在了,所以書讀不好這樣,所以這個非常殊勝在。

  是、是、是,所以就是說,我們師父這個節目,不只是說,對我們人這個修心養性這方面,會跟我們在節目當中,大家來提醒,來跟我們開示以外,包括說好像剛才,我們的這個劉董事,就是說買房子的,來卜卦能夠卜出來,所以說,讓我們很多人來學這個,易經心法妙法,陽宅風水。

  在這段時間以內,我們也很感恩,有很多這個師兄師姐,也是跟我們護持,因為一個好的節目,能夠做到這樣,有四千集的這個節目,可以說破世界紀錄了。〕

  是、是、是,這十一年多的時間,師父每一天喔,每一天都這樣不斷、不斷的,這個在錄這個節目,真的是非常地不簡單,尤其我們這個節目,我們這個節目是都在這個,算因為我們都要,事先就要準備給台視,我們常常看,師父在錄這個節目的時候,他所錄的,都是在這個十多天前,甚至一個月前就錄好,那麼交給這個台視之後,有時候在那個播出的時間,師父所說的內容,都和那個時間,和播出那個時間的這個時事,都完全能夠符合,這讓我們做為弟子的,也非常地對這個師父這個法,真的非常敬歎。

  對,所以說現在藉這個機會,我想要請劉董事,能夠呼籲,這個這麼好,這麼殊勝,的一個節目,呼籲我們電視機前的,這個師兄師姐,能夠更多,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啦!來多護持我們這個節目。

  是、是,因為我們這個法喔!在我們接觸越久之後,能夠越了解這個法的珍貴,這個法,我們這樣不斷,師父這樣不斷來播出,也需要很多的經費,這都是由十方善知識,大家來幫忙護持;那麼,我們要讓這個法,能夠繼續弘揚下去呢,當然需要更多的這些的,十方的善知識,大家來發心,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法,讓我們這個那麼好,對社會那麼有幫忙的一個法,能夠來永遠,全都來把它繼續下去,像說你護持我們的這個,基金會,已經有多久的時間?

  我們這個基金會從這個,之前我們是從這個,社團法人開始,我就都有參與了,一直到這個,在民國八十四年,那個時候,我們這個基金會開始的時候,師父就說,這需要來成立這個基金會,我就那個時候就,開始參與了這樣。

  是、是、是,很感恩喔!這段時間以來,感恩我們劉董事,這樣大力護持我們,感恩,也祝你這樣法務越來越好,感恩、感恩、謝謝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已經是邁入四千集了,這段時間以來,師父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們很多師兄師姐,這個家庭越來越如法,大家越來越平安,所以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感謝我們的師兄師姐,多護持,也感謝收看,阿彌陀佛!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平安,大家好,阿彌陀佛!歡迎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今天我們來到王先生王董事的這個公司,我們都知道說王董事,也是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護持的董事、王董事,你好,阿彌陀佛!

  師姐,你好,阿彌陀佛!

  來到你這個地方,這樣非常地有氣派,你的業務推動這方面,能力非常地好,王董事這段時間,你知道說,我們今天來的這個目的,就是說,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已經邁向四千集了,也就是說這個四千集的當中,哇!可以說,護持我們,除了說我們有很多,我們的董事以外,還有很多師兄師姐,大家都是這樣,雖然少少的錢,但是能夠來跟我們推動著,一個這麼好的節目,達到四千集,很不簡單的。所以說今天要請王董事,對我們的四千集,不知道有什麼樣的這個感言?

  感謝這個師姐的訪問,電視前的大家這個師兄師姐,大家好,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能夠來接受我們這個訪問,實在覺得很榮幸,我們師父這個,台視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已經達到四千集,四千集,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這個事情,確實真的,一個這個算節目,來做到四千集,當初我第一集就開始護持了。

  第一集就開始護持,哇!感恩,感恩,那時候喔!我們可以說實在,做夢也不會想到,師父這樣一說,就說到四千集去,十多年了,這個這樣喔!再來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說,八千集,這個實在我想是,邁向一萬集,一萬集這樣去,當初師父這個說這個,風水面面觀的這個意思,就是說要來讓我們台灣,甚至說全世界,每一家,都來懂這個風水地理這樣。

  是、是,當初想說就,透過這個個人去演講,覺得說這樣,這個散播得不夠快,所以說才會想說,咦!來電視弘法,可是當時想說電視弘法,那這個花費這個,真的是很多啊!可是當初我們有很多的師兄師姐,當這個師父,一這樣發起的時候,我們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固定,來聽師父看師父在說到那個,台視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說,師父在說頭,我們就知道尾了,好像就是在缺錢的樣子,有錢喔!就快點,袋子裡就要掏出來這樣。所以說,我一直感覺說師父喔!做這個事情真的是有意義,讓我們台灣的這個每一家,透過早上我們這個節目,每一家喔!家家戶戶,大家能夠說,對這個風水這樣一點一點,知道說我們的大門要怎麼開,對,我們室內就要怎麼布置,床頭要放在哪裡,大廳要怎麼布置,對,我們的廚房是要放在哪裡,龍邊,我們的廁所要放在哪裡,放在虎邊,對不對?若說店面的房子呢,就這個說叫作騎樓,千萬就不要放什麼,化糞池,這樣他們家喔!孩子就不會讀書,是啦!是啦!這可以說是,我發覺很多人,得到這個妙法這塊寶,大家好像覺得都很高興,這樣就對,這是我首先覺得說,一個感覺這樣,聽我們王董事在說,雖然是很簡單的,有的我們的師兄師姐看電視,也很簡單的,就像說都是我們的生活起居,和我們的生活最有關係,所以說師父透過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很多人收看,所以很多家庭,大部分都發覺,嗯!不對喔!和師父說的不一樣呢,很多人開始來它調整了後,擺設過了後,哇!很如法的家庭都過得很圓滿,難怪說我們這個節目,到現在已經四千集,打破這個世界紀錄,反應熱烈,反應非常熱烈,而且一個很有意義的這個節目。

  是、是,當初不知道我們王董事,你有什麼樣的這個心態,要來護持這個節目呢?喔,來跟師父這個,護持師父的這個妙法,說起來好像很自然,因為我是覺得說,師父這個做人,他的處事,都很實在的。

  是、是,我也是一直在想說,我為什麼會去護持師父呢,這樣常常在想喔,想到最後,想說好像就是有緣,有緣,師父這個善緣,讓我們覺得說,咦!很自然的,就跟他一起,這個師父每天,一早出門,一早回來,這個我親身感受,意思就是說,時間都用很長的時間,在普利眾生就對了。

  對、對、對、對、對,這方面喔!這也是風水地理,這也是可以說,我們學習的這個地方,像說我就學他這點,我早上一早,六點多就來工地,做、做、做,做到晚上六七點天黑,才又回去家裡,在兩年前,我們在蓋易經大學的時候,我一早都差不多五點四十五,我就起床,就這樣臉洗一洗,就趕去易經大學,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把易經大學蓋起來,回來呢,也是就差不多,回來到家差不多七、八點,就我和張院長兩個,就把那個易經大學,這樣蓋起來這樣,覺得說,雖然是好像很辛苦,不過喔!得到很多,這也是跟老師學的,也是看這個老師,說這個風水地理,風水面面觀,在說的這個道理,人就是要腳踏實地做,這樣就對,這樣。

  是、是,所以就是說喔!我們利用著我們今天,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邁向著四千集了,所以有很多就是說,我也希望藉由王董事,你能夠傳達你的心聲以外,也能夠來藉由你來呼籲,我們更多電視前,這些師兄師姐,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我們這個節目,能夠來做永久的,又再來讓更多家庭,能夠來得到圓滿。

  好、好,這樣喔!我本人是這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董事,王錦潭,藉由這個機會,我也是要來呼籲,我們各位師兄師姐,以及電視機前的大家,這些師兄師姐,共同繼續,來護持我們這個節目,讓我們師父呢,能夠說將他的妙法,這樣一天一天,一步一步,這樣來把它傳下去這樣,讓更加這樣更多人的,包括台灣,包括中國大陸,還有包括全世界,能夠說,大家透過我們這個電視台,來讓大家了解說,這個風水地理的妙法,到底好在哪裡這樣。

  是、是,感恩、感恩、感恩,今天很感謝王董事,來接受我們的訪問,也希望你的業務越來越順遂,阿彌陀佛!感謝你的節目,也感謝你的護持,謝謝,各位師兄師姐,感謝收看,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