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男兒十六陽足而發育興
授業主題 : 4011集_男兒十六陽足而發育興

播出日期 : 2009/1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玄妙真經就是說,我們人如何做人,開示我們如何防患於未然,開示我們如何,做一個健康的人生,開示我們如何,建設一個和諧的家庭,開示我們如何,創造利民,利民的事業,開示我們如何知足常樂,開示我們如何,能夠做到問心無罣礙,然後我們就能夠,列在仙班裡面了。所以仙班就是自由自在無罣礙,也我們佛家所說的涅槃。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世間,尤其在二十一世紀,倒駕慈航在台灣,將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弘揚,將易經風水真理妙法,在台灣弘揚,證明著鬼谷子的心法,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對未來的世界和平,是最大的工程師,所以我們在我們今年九月二十七日,我們在結業典禮的同時,我們成立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在我們總本山,台中道場,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在我們宗門唯心宗,在這個法門,所印證到,對人類有幫助的、有益的真理妙法,在新的年度,將會一一地推出,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文化,弘揚到世界各國。所以我們,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兒女,優秀民族在台灣,我們所有的全民,共同的榮譽,榮譽,也是我們的光榮,也是我們的功德啊!

  唯願呢,我們十方善知識,尤其教育界的朋友,更要有智慧,我們不要只是在世間,要貼標籤,藍綠、黑白、黃紅,這種是很沒智慧的教育人才,我們領我們全民的薪水,來為全民服務;結果,他的心態心念,被政治上的黑白之分,把他縛住了,很可憐的人。所以我們若,大家要了解,文化道統是五千年的道統,我們現在所腳踏的,是一時的黑紅、黑白之分而已,這是最笨的人;結果身為教育人才,我們要小心,我們不要造業,我們每個孩子來到世間,他們來交給我們教育人才,我們教育人、教育家,是要來開發著他們的內在的,大智慧,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尤其在男子十六歲以內,女孩十四歲以內,心是最純,我們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把他開發,把他從內心開發出來。

  所以易經並沒有分說宗教,易經是萬教之首,易經是我們每個人,內在智慧的泉源,我們有的學校,我們這回推動兒童學易經,到全省很多學校國小,有的校長說,易經沒有什麼,易經什麼?說得很沒有一個,教育人才的心態和智慧的時候,我感覺很痛心,易經是,我們每個人智慧的泉源,已經有七千三百四十七年,正式弘揚是五千多年,到現在來,易經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智慧的泉源;結果我們不懂,枉費國家薪水讓我們領,枉費國家教育我們。

  所以易經,是我們世界和平的原動力;易經是我們國家,富強的原動力;易經是風調雨順,社會和諧的原動力;結果呢,我們很多教育人,他也把易經看作說,這麼淺也沒什麼,到最後我說,請問,易經是什麼,你說給我聽?我哪知道?你不知道,你就是兒童了啦!所以兒童,無論是幾歲,現在是王侯將相,你不懂易經者,你就是孩子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注意!中華文化道統,藏在我們每個人裡面,並不是別人他家,結果我們不了解,所以我們唯願呢,兒童學易經,從基礎打起,我們未來我們國家,就有希望,人類就有希望,世界和平就有希望。

  所以世界和平的原動力,基礎在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這塊兩千三百萬人,每一個人的身體,能夠表現著真心的大愛,世界和平的使者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我們文字的泉源,也是我們智慧的泉源,若是我們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會讀這個易經,八八六十四卦,是代表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我們生命法輪常轉啊!也是一個大智慧的泉源,不論你什麼教,什麼宗,我們的泉源,就是八八六十四卦,法輪在那裡在轉,悟者,我們成就,不悟者,我們在世間,只是在那裡鑽,世間指示在哪裡一直追,只是為了名、為了利,到最後來,我們吸了最後一口氣,要往哪裡去,實在說,我們也嗚呼哀哉!

  所以我們宗教的智慧,不是只有拜拜這樣而已,拜拜,我們是尊敬聖賢的心法,拜拜,禮敬,我們就在學習聖賢的心法,聖賢他要修成正果,佛菩薩修成正果,先從知足常樂開始,然後呢,開發我們的泉源。

  再來,我們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童男童女,童男者,十六歲的發育,火氣最盛;所以火氣最盛,體力最好的時候,我們若身為一個教育家,我們要找出一條路,來開發他們的內在智慧,這樣才對。所以預防孩子讓他太清閒了,讓他打球都沒關係,學每項東西都好,若讓他閒下來呢,那麼孩子剛好在生命成長,智慧成長的交關的時候,若讓他閒下來呢,就開始,個性,或是有的說,這個孩子開始變化,等等呢,我們社會,家家戶戶不安,我們把孩子下定一個名詞,就是他們,開始在變壞的時候了,事實他不是變壞,是我們教育單位,我們的家長,我們不記得了我們在天上,和孩子在靈魂界有所約,來到十六歲以來,我們的孩子是要得到是什麼東西呢?他們所要的是智慧的泉源,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易經八卦,八八六十四卦,然後呢,三百八十四爻,變化虛空,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這麼多,甚至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一百局就看差多少說,所以啊!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了解我們來世間,所追求的是什麼是什麼?智慧的泉源,易經,易經啊!

  所以易經自從孔子,至聖先師、孔子,他把易經,用我們的心法,開發我們的心法以後,我們整個儒家思想,才作為我們中華文化,中華民族思想的依歸,到後來呢,我們佛家,達摩大師,玄奘大師,去西域取經回來以後,才發覺到,西方的經文、聖賢,和我們中國中土的聖賢心法,完全是一樣,並沒有分開,所以各有不同的說法;那麼佛教以八正道,我們儒家的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佛教,正見,正確的見解,正確的思維,正確的講話,正確的做事業,正確的想法,知足,正確的知足,了解自己的命,了解自己的福。

  再來呢,正確的孝道,要有孝,人才會平安,才會順遂,事業才會順利,要有孝,然後,正確的禪定,心安的狀態,平就是平定、平定,平和定是平等,境界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的儒家,我們的佛家,我們的道家、道家,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儒家,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佛家,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那麼正業、正念、正命,正精進和正定;這都是三教如一,不是三教合一,一是什麼?是我們的心嘛!一是心,心在哪裡?心就是易嘛!所以易經,就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啊!可惜呢,我們很多我們的,無論是士農工商,販夫走卒,對易經的莊嚴,對易經的寶貴,我們把它看作,普通的一般算命這樣而已。

  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這個,都是易經的真理大道啊!

  各位,所以我們在孩子還未成年以前,我們能夠讓孩子來學習易經,讓孩子呢,兒童來學易經的時候啊!我相信呢,能夠開發著,我們每個人的靈性,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讓我們一個整個人生,有所更加精進,這也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路途,人生的路徑,有的當然想說來世間,為祖宗來光耀,有的 ,許願是來為眾生,釋迦佛祖,祂就為眾生的生死,祂來住世,王禪老祖,為天下太平來住世,諸天聖神,佛菩薩,古聖先賢,為了普利人天,安住各位的不安的心,來住世,我們大家要了解這個真理,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以後,我們也要發自己的願啊!眾生無邊誓願度,法門無邊誓願學,煩惱無盡誓願斷,佛道無上誓願成,這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的時候,四項基本的條件。

  所以這四種的條件呢,我們每個人都要學,這是我們人是帶得回去的,真真正正的財產,也是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真真正正所需要的四項大寶。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是我們每個人年輕人,出生以來,所要找的真理妙法,八德,八正道,八卦的真言,八卦的真理,是我們人所要找的呢,當然哪,我們各人各人的看法不一樣,宗教信仰不一樣;但是,離不開著這八個真言,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正見、正思維、正確的說話,正確的工作,正確的念頭,正確的了解自己的福報,自己的命,正確的孝道;然後,正確的禪定,這都我們人來到世間要找的;可惜,我們都忘記了。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裡面有藏著玄機,現在我們來看經文:「男兒十六,陽足而發育興,最要防閒而避邪徑。」防閒,閒啊!我們孩子最怕閒著,就是思想的斷層,智慧的斷層,我們人最怕這樣。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極力在推廣兒童學易經,目的就是,要趁我們人來到世間,小時候的思想,到變長大的思想,中間一個一條溪,生死大河叫作大川,大的河,大的川,也叫作生死門,生死河,喔!這點是非常深的意義,我們人預防著頭腦讓它清閒。所以我們認真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目的,我們也是看作,大家都我們一家人。

  所以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來傳易經風水的妙法,易經的真理妙法,就是在這裡。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我們要開發,我們的孩子大家聰明。

  像我們台中大里,一間美群國小,一位小朋友,他就小時候出生來,唐氏症,智慧就稍微有堵著,什麼書他都不讀,結果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他這本呢,平時他不識字,結果他拿了一直翻,一直讀,跟人家讀,這個六十四卦,跟人家讀,讀得高興得很,跟人家背,跟人家背得高興成這樣,結果他的智慧開發出來了。所以我們要了解,兒童學易經,是國家幼苗,國家的棟樑的培養的一個妙法。

  所以唯願啊!我們今年,要推動一百萬的學生,來學易經的時候,這樣等於就是說,聖賢出一半,若是能夠更多再來學,國家教育單位能夠較重視,文化單位有智慧來重視,共同來推動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孩子,男孩子十六歲,這個階段,我們俗稱叫作反叛期,叫作叛逆期,我們孩子,就沒有這個現象發生;女孩子十四歲,我們的身體變大人,那麼她的思想,她的心情,最不穩定,若是我們能夠把易經,讓孩子小時候,就開始有這個智慧,開發他的內在的智慧的時候,我相信呢,我們的家家戶戶,學校,就沒有那些孩子,反叛期的孩子,這些名詞發生了,也沒有這叛逆期的名詞發生。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大家來學易經,明天呢,我們要來播出,我們易經大學,九月二十七日結業典禮,我們邀請到我們,當今最高民意代表,我們的立法院院長,王院長金平先生,他來為各位開示,也大家呼籲,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