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毛細孔 三萬六千神將
授業主題 : 4017集_毛細孔 三萬六千神將

播出日期 : 2009/12/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預定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全部圓滿,告一個段落,接下去我們就要來講解《唯心聖教-安心真經》。「唯心聖教」是一個心胸的這個宗教,本宗門即是「唯心聖教」,新的宗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我們來弘揚過去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的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這是利益著大眾,利益著天下蒼生。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以後,接下去我們就《鬼谷仙師天德經》,從整個世界人類的護佑加持,有無上的功德力。那麼我們現在唯心聖教安心的真經,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為什麼心不安,我們要修成正果,我們也是靠這顆心,不是說我揹一個我們的臭皮囊,這個殼,外面在到處逛、到處跑、直跳腳,一直跳,都不是這樣,我們要去找起我們那顆心。我們心不安是從哪裡來呢?由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即可以找到我們這顆心。

  所以我們今天繼續要跟各位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經文跟我們開示,我們人有三萬六千的神將,「以履行藏,可知身非小,而與造化同,然修鍊之法,總歸一心,善則身體如春,景象皆宜,惡則如冬,景物盡凋,心正而靜,五?朝元,病患無從以發,六脈調和。」跟我們說得很詳細的,我們人每個人的身體,我們有三萬六千個毛細孔,三萬六千個毛細孔,等於著我們一個身體的神將,所以我們從媽媽的母體出生,來到世間以後,我們媽媽給我們的,媽媽給我們的,我們身體有三萬六千個神將,跟我們保護著、照顧著;那麼人為何三萬六千個神將,我們沒辦法了解到他們的功德,我們是因為,我們的欲望的心太重,貪念、容易生氣,沒有智慧的心念太重,所以我們才會造成身體不好,頭混混沌沌,才會造成五臟六腑的失調;酒盡量喝,喝到最後肝壞光光;賭博盡量賭,賭到陰陽日月顛倒,身體壞光光;我們的氣頭,氣力沒有那麼大,我們也盡量去做,做到最後撐不住,身體壞光光,藥每項一直吃,不知道病從哪裡來;所以造成我們每個人會很多很多的病魔跑出來。

  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開課,最近已經開課,在我們台北艋舺地區,我們也開課授課,傳各種的易經真理妙法,讓我們能夠趨吉避凶。所以這個都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妙法,可惜我們忘記了,這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常常跟我們開示,可惜我們都為了世間的名利在打拼,但是我們忘記要找的東西,是什麼東西?我們一顆心,我們的心不安,尤其我們若有的要修行的,我就來四處跑,訪明師,藥有的一直吃,有的我就練氣士,練氣士心不安的時候,練什麼氣士也沒有用就對;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安那顆心最重要。

  我們身體三萬六千神將,從哪裡來?我們的爸爸媽媽給我們的,我們要來感恩著,我們的爸爸媽媽,生我們的,教我們的,養育我們的恩,這顆心時時有在,若這樣來,我們自然人生過得會和諧,四季如春,不然任你再什麼方法,都沒有用就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修行的真理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每一個門路,都離不開一個正確的心,正念的心;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台灣,傳這個易經風水,百家思想的真理妙法,普度著海內外,世界各國的民心,有無量數、無量數,我們從這裡就可以了解到王禪老祖祂的大智慧了。所以在中國河南省我們的中原,尊稱祂智聖,智慧之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一直跟我們說心,叫我們要修鍊,所以經中跟我們開示:「修鍊之法總歸一心」。

  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大陸雲夢山,祂的廟門開示一段文,「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心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心扶正大見我不拜有何妨」,這句對聯,已經把我們的心說得很詳細。第一句就是現在我們很多大眾,不知道該修心,不知道往善良的去走,佛教的教義,八字而已,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釋迦牟尼佛的祂的精神;可惜大陸,中國大陸把它看成外來教,想盡辦法來排斥,這都是沒有智慧的人所表現的。所以釋迦牟尼佛在世間,弘法四十九年,叫人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心就安。

  那麼我們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跟我們開示得很清楚,開示我們的「總歸一心,善則身體如春,景象皆宜,惡則如冬,景物盡凋。」這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中國道家和佛家,所有的理念完全是一,是都在開示,我們人一旦投胎來世間,在這裡飄沉的五濁惡世的世間,我們要怎麼樣來做呢?我們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什麼惡的事情,我們不要做,若有善的,對大家有益的,我們就盡量去做,這樣的時候,身體就健康。

  我有時候聽到一些沒有智慧的眾生,對我們台灣很多宗教的批評,我們台灣很多宗教都是在勸人,走好話、說好話、做好事,而且帶動全民來做好事,帶動全民行功立德救濟,若有哪裡有災難,馬上就去救濟;結果批評的不動三寶的人,甚至災難來,人家在救濟花那麼多錢,但是他一分五釐,就不願意去布施,這種的人也非常多。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跟我們開示,我們修鍊之道,總歸一心,心要正,神聖是正神者,我們看到眾生這麼努力,積善德,說好話,走好路,幫助他人,一定會保佑他,不用你說拿香拿了整把,在那裡甩,在那裡甩,出廟門以後,壞事做一大堆,入門以後,廟門以後,跪在那裡在求,嗚呼哀哉!到來的時候也沒有用,地獄有我們的路,地獄有我們的分。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鍊丹,鍊那顆心,修行修那顆偏差的思想和行為。所以我們奉勸各位,我們真真正正的修行,不是說我離開家庭,去深山林裡就是修行,也不是我靜靜在那裡坐,就是修行,也不是說我認真在那裡持咒,在那裡念佛、拜佛,就是修行,日常生活好事要做,好路要走,這才是真真正正修道的根源。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來世間都承受著風水光線,這三位大神的恩,我們才有辦法生存,有辦法活下去,所以我們早上起來洗臉漱口,一定要先感恩著水、感恩著風、感恩著陽光,這三個大神將軍,我們要先感恩,這就是眼睛睜開,我們的師父了。所以我們不是說,我四處跑、四處跳,什麼會靈山、什麼我來哪裡怎麼樣、那裡有較厲害的明師?所以我們的達摩大師,也跟我們開示,「人人有一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就是我們頭這個腦海裡,我們的心就是靈山。我們易經來說叫做艮卦,艮為山的艮卦,我們靈山塔下,眼睛、耳朵、鼻子、嘴、身體,都是修行的師父,我們用我們的身體,來做有益社會的事,這就是我們的最大的師父,我們來說到對別人有益的話,鼓勵他人努力的話,我們也是一個修行的人。

  所以修行不是說一定要離家出走,有的是夫妻吵架,有的是失戀,有的是事業失敗,才要來放棄凡塵的俗事,你放棄著我們的家庭,放棄著繁華的社會,你要爬到深山林裡,修不了行,當你靜下來,你就想到在廟以外,在凡塵,這些有的無惡不作,有的沒有機會就沒有騙,有機會就在騙等等、等等,爬到深山林裡有可能修行嗎?不可能修行,心不安,老婆在家裡,老公在家裡,孩子在家裡,爸爸、媽媽在家裡,我們沒有辦法,讓他們真真正正得到安定的時候,我們說修行,我專程出家去,把自己的姓改掉了,你也修不了行,那是騙人的而已。

  所以我們萬項修行,對內心去心存善念,我們若善念的人,我們身體一定很健康,我們善念的人,心一定很開朗;若是我們若惡念的人,時時想要騙人、要拐人、要倒錢、要跟人家倒會,或者做事業要把人家拼倒,這種的心都是惡的,惡心、惡念,很快好像葉,樹葉就會掉下去了,就像我們一棵樹很快就會敗根,我們的身體裡面五臟六腑,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在身邊,看我們在行善或是行惡,包括我們的祖先,祖先、父母親也在身邊,看我們在做,一旦我們違背天理,惡事惡念,惡的行為,不好的行為的時候,三萬六千神將在身邊,都在監視;所以我們一個人沒有多厲害,很多等到失敗,身體不好以後才來一直找,心量不正,任爾修什麼法門都沒有用。

  所以我們宗門易經大學,我們在台北艋舺,我們十二月初二已經開班開課,還有這個好因緣,歡迎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尤其都市繁華的地方,我們更加要需要修行,更加需要得到,一個在家有益的真理妙法,做為我們生活的依據,這也是我們在家修行,得道、成道的人,比離開家庭去修行,有悟道、開悟的更多。所以我們要了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已經叫我們說盡量做好事,經文中我們「善則身體如春,景象皆宜,惡則如冬,好像冬天景物盡凋,心正而靜,五?朝元,病患無從以發,六脈調和。」這就是我們人修行最好的一段,也是跟我們開示著,我們搞一輩子,我們心存善念的人,身體就如春;心存惡念的人,就像冬天的樹很快就落葉了。

  所以太上道祖、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的真理,我們依照這樣去做為日常生活的修行。再三強調,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心扶正大見我有何妨,這即是王禪老祖上乘大智慧的開示眾生。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