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道在自然
授業主題 : 4020集_道在自然

播出日期 : 2009/12/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我們的剛才跟我們開示的「五?朝元」,這個「病無從以發,六脈調和,惟修道者能之,脈已調和,精神隨之舒快,故身安命立,則無恐怖,還無顛倒,坐臥起居,泰然自在,不生妄想,久而自然。」

  各位,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當然有各人各人的命,命是因果而來,三世因果經跟我們開示,前生做什麼好事,這生一定會得到好報,前生不是說上輩子而已,一分前,我們的念頭若好的,我們就慈悲的,我們現在心靈就很快樂;若是一個人時時,一直想說要害人,現在我們就難過了。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師父啊!我為什麼這麼不順遂,我看一看,你的心就不好,念頭不好,你一直想說搶得來就好,你搶來失了德,騙得來,你也失了德,奪得來也失了德,你,被你騙的人,人家他有護法神,會來世間出世的人,都不是省油燈,都不是省油的燈。所以我們不要認為說,自己很厲害,認為自己厲害者,永遠在心不安,我們要謙虛,要謙卑,我們不要常常擺一個臭架子,擺一個天下間自己最厲害,認為別人不知道,事實上每個人他後面有護法神,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個神將,每個人都有他的祖先,每個人都有他的守護靈。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很小心,人難做,念頭更難修,那這位先生聽我說完,自己臉很紅,不好意思,我就不順遂,所以每項事情,我就想到較貪。我說你貪要修正,但是我跟你看,你的房子地理不好,風水不好,你祖先你沒有拜,你沒有拜祖先,你的額頭不會亮,你的風水地理不好,鼻下面暗暗,住家風水你不符合,上面沒有拜祖先,祖德流芳,兩邊暗暗,對聖賢你沒有尊敬,你哪有可能會順遂。

  這個先生,師父啊!感謝!我今天要得的結果就是這些,我要問就是這些而已,我要改過,我會重新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所以我的心裡非常驚惶,時時產生了恐怖不安的心念。唯願我們老祖師尊給我力量,給我智慧,給我信心,此去的人生會更加快樂,所以我遵照老祖開示,叫他要做反省、做懺悔,以後你自然就沒有驚惶,沒有顛倒夢想啊!坐立你就會安了。

  那麼回去,他就遵照我跟提醒這樣,一直做反省懺悔,差不多半年,半年後再來找我,再來拜老祖的時候,額頭都亮起來,我說現在有順遂嗎?有了,我現在做工作較順遂了,以前朋友看到我像看到鬼,因為你的心態就是這樣,這是很正常的,人家對你的看待啊!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要做到沒有顛倒夢想,沒有驚惶,沒有罣礙,沒有恐怖,若是我們沒有恐怖,沒有驚惶的時候,我們就會很自在就像佛。所以佛祖跟我們開示,世間最富有的人,不是有錢的人最富有,最富有的人是心安的人最富有,你有錢,人家有錢,我們有的若子孫以後會相告,結果我們死之後抬不出去,也很多的,我們就還在做佛事、還在超度,子孫在後面在吵架不斷,在打架要財產的,也是很多,我們有錢的人,我們若在生病的時候,子孫在身邊,掏你的口袋,鑰匙幾號,你的金庫幾號,那麼先開先贏的也很多,這都是非常非常不孝的人的行為;但是我們做為人家的父母,我們也是驚驚惶惶,煩惱我們這些錢、財產,死之後不知道誰會起爭執,這也是不安,也是驚惶,也是顛倒夢想恐怖等等的不安,所以要如何做到會安,修道 修道,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修正過去偏差的行為,以孝為先,父母不管對你怎麼樣,永遠是父母;那麼兄弟姐妹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尊敬,有緣,我們就來一起,這樣之後兄弟姐妹大家心安,大家很泰然,很自在,這也是最圓滿的家庭。

  各位十方善知識,道在何處?道在我們的生活;道在我們的一言一行而已;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現在來看經文,我們道在呼自然而已,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由來者漸也,日以黽勉而修;那麼我們道在哪裡?在每一天生活而已,道在自然,自然是什麼?道在哪裡?自然而已,自然者 知本分,我們很多人在修道,深山林裡在修道,但是把妻小、老公丟掉,對父母的責任沒有盡,兄弟姐妹的責任沒有盡等等,為人父母的責任沒有盡,我們說要深山林裡修道,那是修假的,那是逃避;所以道在生活。

  我們當公務人員,我們就領兩千三百萬人的薪水,我們要用我們最大的時間來為民服務,為民奉獻 貢獻,這就是修道了;我們種田的、耕田的、我們稻、五穀做好,我們也是在修道;我們做生意的,我們要賺有良心的錢;我們不要賺沒有良心的東西,騙得來就好。就像大陸每項都有,結果行李從大陸提回來,台灣中正機場,已經輪子掉了,已經破掉了,這種的是非常沒有道德的,這不是道;還有我們大陸很多東西,就像以前一陣子,奶粉放那些有的沒有的,有毒的,不管他人的死活,讓我們大家吃下去,身體破壞了,失德的,這也是非常不好的想法;我們做給人家的東西,要能夠給人家用,我們要做給人家吃的東西,要有衛生;所以我們很多生意的,衛生為重,我們不要說我沒有衛生,出去沒有人看到,我跟你們說,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個神將,你自己做生意的,你也有三萬六千個神將,天上,頭上都是神明在我們身邊,所以我們不要像大陸很多生意人,騙得來就好,盡量騙,拐得來,盡量拐,這個非常不好。

  那麼台灣,我們的房地產,最近經濟沒有什麼,也沒有什麼進步,失業率百分六點二,將近要進到百分之六點三三,失業率那麼多,那麼我們房地產;結果炒地皮的,邀大陸人,香港人來炒,喊假的,漲到人沒有辦法買;蓋房子的人卻沒辦法蓋,不夠成本,蓋房子的為了維持他的員工,維持他的工人,那麼他再不得已下去蓋,蓋那個也沒有利潤,公司倒,所影響的是社會問題,這都是沒有道德的作法的源頭。

  我們唯願,我們台灣大家要有智慧,台灣人是中華民族最可愛的民族,但是少數的人看到利為先,騙來騙去,炒來炒去,希望政府要有這個魄力,政府要有這個智慧,我們不要說,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拜託你來做領導,來領導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府,全民能夠過得較和諧;結果少數人的各行各業的炒,沒有真真正正台灣的經濟有起來;結果所損失的是什麼?全民損失,我們唯願政府,我們官員都是讀很多書,經過高考過的,應該讀較多書,看較多,我們自己要有智慧,不然因果你們子孫自己去負責,這一定的是這樣,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結果我們祖德流芳,給我們有機會當官,有辦法做生意,結果我們沒有憑良心,我們失了德,很不好的,子孫要替我們揹,你看過去很多的;那麼過去的,以前的老前輩,他們各種的手段之後,他們這些子孫有好不好,不好,很不公平的;所以道在自然,道在知本分,所以我們道在知本分,知道自己應該要做的,我們大家要小心。

  唯願我們若大家若有這樣做,我們心就會安詳,心就不會顛倒、不會夢想,不會驚驚惶惶,我們一個人的心不會驚惶,我們身邊的人不會驚惶,身邊的人不會驚惶,我們就全民不會驚惶;那麼一個人製造著不合理,各種的違背良心的本分的時候,社會跟著亂象啊!這都是非常不好的。唯願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台灣可愛的台灣人民,我們大家要拿出良心,拿出好的心來做工作,來修行、來修道,做到盡本分的責任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是和諧。所以大家學易經,易經就是因果;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要興、要衰、要敗,都不是一時,也不是一個早上 ,也不是一個傍晚的原因,都是漸漸而來;所以我們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的然,這個「道在乎自然而已,非一朝一夕之故,其所由來者漸也,日以黽勉而修,時莫忽略,自能精進,然非持戒無以成,並非忍辱,這個無以究。」心,我們的心,心廣如大海然清濁之流,皆能容納,這點非常非常地好,我們現在一般人在修行,各位要注意,一定要修自己的忍辱,修自己持戒,佛說阿彌陀經所開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當時法藏比丘的時候,他修六波羅密,修持戒、修忍辱、修布施、修智慧、修精進、修禪定,六波羅密,我們人若常常沒辦法忍,你要成就是很困難,人家常常會跟你考試,看你是不是真的有忍耐性,若沒有忍耐性的,要成功、成就很困難;結果沒有忍耐性,半路就放棄,最後才來怨嘆說,人家沒有給你機會,才怨嘆說人家沒有幫忙你;結果都是自己所累積起來的,不是一天一次一晚都累積的,這是久長累積起來的,人對你的看法,人對你的信任度,是從每一天所累積起來的,我們人在世間,一定要修忍辱和修忍讓,讓,凡是能夠讓就盡量讓一下,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大原則,能夠讓就讓一下;所以我們若能夠讓的人,是成功的人,不能讓的人是失敗的人,不能忍的人是失敗的人,不能忍辱的人永遠不會成功,世間不是只有你在生存,世間大家共同生存的。

  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和佛法完全是一樣的修行方法,我們要精進,我們來世間要做什麼?我們來體驗人生是來精進的,來結一個好緣分。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是來繼續緣分而來,我們要來珍惜現在的緣,而且我們要結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緣分,我們不要常常三鋤頭兩畚箕,掃一掃,以為你很厲害,我跟你說,人家不會理你,人家有他的守護靈、守護神,人家把我們看成瘋子,多厲害。

  所以一個人的興衰,旺衰的原因,人之興和衰,非一朝一夕之故,不是一朝一夕之故,必由漸進而來,必由漸漸而來。我們做生意也一樣,你開始就騙、騙、騙,以後人家就不要,跟你做這樣而已,人家又不是傻子,我們人與人之間在相處,東瞞西瞞、東騙西騙,之後人家了解之後,人家有涵養,有修養,不要理你,離開遠遠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學道以來,我很注意!我一定我會自我反省,問我有多少能夠給大家,時時反省,我能夠為大家來做什麼工作,來奉獻什麼工作,我所了解的,我就盡量能夠布施,布施我所知道的法,我若有錢能夠布施,我就布施,不然我就用我所懂的,來布施大家。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也成立了我們的愛心團,愛心團,為大家服務我們的屋場住家,我們有的人沒有錢可以請先生,你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仙佛寺,我們會跟各位,派我們講師、法師跟各位服務,只要一杯茶就好,你們的平安就是大家的平安,你們的幸福,大家的幸福,你們賺錢,社會就較和諧,這也是我們唯心宗萬法唯心。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已經有夠亂了,我們不要再,有一些我騙你、你騙我、騙來騙去,沒有什麼意義,騙來騙去全事情啊!因為什麼?我們子孫要負因果。所以王禪老祖,叫我們要修心和修口,修我們善良的心,修我們的好心,修我們的口,我們不要用一張嘴騙人家,不要一張嘴罵人家,我們若嘴巴罵人家,我們就失了德,我們子孫跟我們要失德,就福報,子孫就會奪走了;我們從祖先我們就不孝,因為我們騙人,用嘴拐人、罵人,無中生有,這就是污辱了祖先的德;所以我們就不孝,我們的靈性,我們就養靈,心不安,靈就不會自在,心不會自在,修什麼道呢?唯願這些跟各位做一個勉勵。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