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心闊如太空
授業主題 : 4022集_心闊如太空

播出日期 : 2009/12/2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是教我們每個人,可以成為大羅金仙,成就為正果,成就一位聖人。王禪老祖是智性,智慧之性;所以我們宗門的經法,是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為主修,所以我們宗門也是唯心宗,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所以我們亦為「唯心聖教」,我們在2010年的元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那天,我們有三萬六千萬位,中華兒女的代表,在我們台灣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圓滿大典的同時,我們正式成立著「唯心聖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這個教是聖人所傳的;那麼在中國歷史以來,聖人很多,孔子、文王、周公、孔子、伏羲、八卦祖師等等都是聖人,尤其智聖鬼谷仙師,我們在天界,共稱為我們的王禪老祖;所以我們成立著「唯心聖教」,這個教當然是聖人的教義,聖人所說的法,我們是因為世間疏忽了,我們疏忽一個文化,就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以及列祖列宗對於風水,百家思想的妙法,我們都在唯心聖教裡面在弘揚;凡是對大眾有益的,能夠安住每個人的心的,正知、正見、正心、正念的真理妙法,都在唯心聖教裡面,我們來弘揚。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唯心聖教』是二十一世紀以後,人類生命的依歸的一個燈塔」;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就廣傳著聖人之真理妙法;所以名為「唯心聖教」。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就是弘揚我們的易經的真理妙法;易就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人生旅途之中,都是離不開著易經的易;所以時機因緣成熟,我們在2010年的元旦下午,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聯合祭祖大典的同時,我們來讚歎著我們列祖列宗,諸聖神、諸聖賢的真理妙法,也將在我們唯心宗,的這個法脈之下,我們就一定,一一將聖人的真理妙法來弘揚;所以故名為「唯心聖教」,聖人之教義,唯心者,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的慈悲心、愛心、菩薩的心,佛心、大羅金仙之心。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大家在世間,我們要在心上去用工夫,我們不要用邪途、邪念,來做為我們人妖言惑眾。

  所以現在我們來看經文,說我們人旁門,「學仙不知正法,著於求術,不將心上用功,『用功就對,』趨乎邪途左道,或念咒書符,或用吐納之功,吐納之功,視虛靜為寂寥,口不持齋,心無戒殺,不體上天以好生,傷殘物命,既違仁德,焉識慈悲。」這點就是我們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用這個慈悲的心,來包容、來關懷人,盡這個責任,知本分;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表面是我咒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我們出去看人很多在念,佛珠一直念,念成這樣,結果說出來,說出來的話,沒有一句對人有益的,傷害別人的,將聖賢留下來的真言、真理,做為我們的家顧自己的,保護的一件衣服;結果所想的,心所想,念所想的,都是沒有慈悲,沒有愛心,想的都是要佔別人便宜,傷害別人,這種的不是修行人,這種的就是我們身體,穿著一件野狼的衣服,事實上那麼真真正正,他的心也是野狼會傷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都仙,仙,仙是什麼意思?仙者山人,在深山內隱遁的山人,不與世俗爭名和爭利;那麼超凡入聖也,超越了凡人的貪、瞋、痴三毒,進入戒、定、慧,聖人之心也,為仙;那個是正法之仙,那麼見識寬廣也,仙他就超凡入聖,仙也即是讓我們看破世事,一切的名利的爭執,絕對不會去計較於人。所以大羅金仙鬼谷子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歷史上把鬼谷子看做陰謀之家,事實上那個都是沒有智慧的人,看到一面而已,你摸到一隻象的腳,你就象原來長什麼樣子的,歷史上,很多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做很沒有智慧的批評的有夠多,包括當下我們大陸,很多出書研究鬼谷子,什麼遊說等等,用各種的方式要來瞞騙眾生的,這都是鬼谷子祂的心法,鬼谷仙師祂有一句對聯:「心存邪辟任爾燒香無點益,身扶正大見吾不拜有何妨,」這個就是鬼谷子祂的心量。結果現在的大陸,對鬼谷子的心法,用凡夫的心來看鬼谷仙師,祂的包天、包海、包虛空的心量,我們它在虛空一粒小砂子,砂子和砂子中間會互撞,見識的想法,來說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虛空那麼大的心的性。

  所以我們未來,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弘揚,等一下我們會來播出著,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弘揚,唯願我們大家了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普利著人天,普利著大眾,利益著我們台灣、世界,這麼多、這麼多大眾,這個就是王禪老祖,祂的心和祂的性,祂真真正正的慈悲。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