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念咒書符
授業主題 : 4023集_念咒書符

播出日期 : 2009/12/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真經》。

  經中跟我們開示,很多人在修行,只有念咒或是畫符,或者自己靜靜在那裡,就是吐納之功,這都不是真真正正修行的根本,真真正正修行的根本,從心開始,什麼叫做咒呢!咒就是宇宙的真理,咒是我們做人的基本的真理,自我提醒,自我勉勵,勉勵自己內在,我們有那個智慧,有那個愛心,比如我們觀世音菩薩,六字真言,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唵嘛呢唄咪吽,那提醒說,我內在的心中的佛陀覺性,提醒說我自己心裡也要去覺,我裡面心中也一尊佛,我裡面這尊佛,才能夠覺悟到我們的生和死。所以我們念唵嘛呢唄咪吽,我們若不了解到唵嘛呢唄咪吽的時候,我們念這些是白念的;所以我們要先了解咒的真理。

  有的人常常說唵嘛呢唄咪吽可以避邪,沒有錯,可以避邪,你先念唵嘛呢唄咪吽,我們就讓自己的內心,我們先壞習慣改掉,心正,邪就不會來了,心若不正,邪就到來。所以佛啦!開示我們說,要念咒的道理,提醒自己,勉勵自己,我們要自己去修心,偏差的壞的念頭,壞的行為,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咒。像有的人,他在修行修到一個段落,他就我念咒,你會怎麼樣喔!這個都騙人家的。我們被人家說人家在念咒,我們怎麼樣,我們一定虧心事一大堆,虧心事做多,人家若一張衛生紙,說這裡裡面有咒喔!我燒下去,你怎麼樣,我們就在那裡嚇到直發抖;因為我們虧心事做多,不攻自滅,人家沒有跟我們說,我們自己滅掉自己了嘛!自己破功去了。所以咒是宇宙的真理,也是我們成就的真理。所以我們念咒,就是提醒自己,我們不用怕人家說,你念咒會傷我,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很多人虧心事做多了,人家看人家在念咒,你可能在對我怎麼樣喔!人家眼睛來看你一眼,糟了,我們就直發抖了,這下子他在嘴喃喃自語,也許他在算帳,也許在和誰在什麼事情,他在心裡在說話,結果你以為他在念咒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心有正,我們不要有邪念,好事做多的時候,龍天護法會保護我們,諸天聖神佛菩薩會保佑我們,我們列祖列宗祖先會保佑我們,不用怕有人念咒對你怎麼樣,這點是很重要。

  在很早以前,我們有一位歐巴桑,他一直懷疑人家對他念咒,去問神、問通靈的,就說你被人家作法,被人家下符,自己心裡就怕成這樣,他就來問王禪老祖,請示王禪老祖開示,老祖跟他說,你在台中市車站有幾間房子,沒有啊!我還在租房子,這樣沒有人會對你念符、念咒,念符對你傷害,你放心,因為你沒有錢,沒有啊!人家他說真的傷我,人家問通靈的都說傷我,我跟你說,老祖開示說你對父母不孝,對父母不孝,妯娌大家不合,對你的朋友也是不合,所以你自己心裡頭出現出來,不是人家念咒對你下符,這個歐巴桑,真的啦!我就對父母意見不合,我妯娌意見不合,兄弟姐妹等等意見不合,左鄰右舍不合,我每項就,每天都怕看到人,所以我們心就很鬱悶,就束住,腰痠骨痛就到來了,晚上睡不著,我去問神,就說被人家畫符作法。我跟他說,阿桑你沒有那麼多財產被人家害,也沒有人有那個價值對你畫符,你也沒有那個價值,雙方都沒有那個價值。所以這個就是我們大家,心裡若有正氣,心裡若有定,我們若心裡,我們若好事做多的時候,心就安,我們不怕人家對你放符,也不怕人家對你念咒,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唯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說到這裡,給各位一個很正確的,了解到咒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凡夫多迷真道,誤入旁門左道進去,什麼叫做真道,真道是心,心在哪裡?用對待,就是易經;易經就是對待的上乘妙法,絕對沒有對立的。所以很多人把易經看成對立,千錯萬錯,我們人在世間都互相相對待,包括對萬生萬物也是相對待,將心比心。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說,我們人不知道從內心去用工夫,只有我快點能夠成道,能夠成佛,好事不做,口不持齋,嘴不說好話,讀好書,讀好經,念真真正正的神咒,都學一些那些要傷害人的咒語,事實我們很多人在修行,都用咒語要傷害人,你不知道人的功德如何,每個人也都有護法神、守護靈,我們隨隨便便用咒語要傷人,往往都倒彈,彈自己,根據我們的佛經在記載,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有一個因緣,剛好佛祖在說經的時候,這個來聽經的、接法的,有別的教派,一位九十七歲的大菩薩,一個教派的教主,派了他的徒弟十幾個,來深入佛祖在說經的團體,佛祖祂就看得清楚,祂就跟這些弟子說,我們人世間壞事若做多,心若有所虧的時候,人家對你念咒,事實人家在自修,結果我們心裡就起驚惶;所以啊!我們自己問心有愧,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驚驚惶惶的時候,我們每一天一直想這件事情,頭一定痛,痛到快要破掉,甚至我們遇到一些魔考到來的時候,人家跟你說,你一定要什麼東西多少給我,要多少金銀財寶給我,不然我跟你念咒,讓你頭破,讓你七孔流血。說到這裡,這個那麼大群座上的這些一些別教的教派,那些徒弟才去到佛祖的面前,跪下,跟釋迦牟尼佛懺悔,說他的師父九十七歲,有一位教派,這個都專門對他的師父念咒,念咒要讓他頭痛、七孔流血,死得很難看;所以師父真的頭痛,快點叫這些弟子來這裡,參與釋迦牟尼佛的教團來請法,那釋迦牟尼佛看到,這些非常虔心,才跟他說這個,你師父心有虧欠,所以你才會起驚惶,你的師父才會驚惶,人家說,要用咒,事實上那個人沒有那個功力,也不可能傷害你;結果是你自己傷害,速速回去跟你的師父報告。回去就跟他的師父報告,九十七歲的老師父報告,那個老師父突然頓悟,頭就這樣痊癒,後來到皈依我們的釋迦牟尼佛,最老的弟子九十七歲。

  所以我們這個念咒,咒是提醒自己,大宇宙的神理的真理,我們不是要傷害人的,我們聽到人家念咒,認為說對我們怎麼樣,我們一定心有虧。所以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我們做人處事要做到心無罣礙,沒有驚惶,沒有恐怖,沒有顛倒夢想的時候,人家畫什麼符、畫什麼咒,也不可能,這點我們大家若了解以後,我們以後自己心要放下,好好修行,想好事,說好話,走好路,我們這樣沒有人會傷害我們,龍天護法會幫忙保護我們。

  再來我們有的都流行說要畫符,符令那叫做靈文,靈界的文字,這是我們有修行的大菩薩,進入空界,我們在世間,我們用寫的文字和世間的文字不一樣,然後給他、燒給、化給靈魂界,的這些萬靈,給他們看到,我要往哪裡去,我要往哪裡去,才是我們要回去的地方,我的淨土是往哪一個方向上去,這是畫符,這個符令的真理;結果很多人不懂,畫符要傷害人,這種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

  那麼我們中國道教的符令,是鬼谷子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天師、張天師,這個就是為了要保護一個庄,保護一個庄,不要受到天魔和這個外來的侵犯,來顧一個庄;結果這個庄顧平安之後,才廣傳符令,是在顧大家的平安,不是用符令要來傷害他人,根本就傷害不到他人,你傷害到別人,會反而來傷自己;所以放符很容易,收符很困難,到最後因果都自己負責,這個要自己去承擔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符令,那是在跟靈魂界的這些諸眷靈,報他們一條回歸本位,回歸靈魂界他們自己淨土的靈符、靈文,不是用來在跟人家要搶劫,要用來傷害的,大家不要誤用去了;那麼我們有時候人或是孩子,我們出去遇到煞氣,沖犯、犯煞,回來符令洗一洗就好了;那原因在哪裡?我們符令就是靈文,把我們身體這些,或是孩子的身體,這些萬靈,孤魂遊靈,我們就等於對他,一種的這個開路給他們走,跟他們說你不要在人的身體,在孩子的身體,這是沒辦法究竟;那麼你應該往哪裡回去,你就有辦法回歸到你靈魂世界,去回來歸家,你不要在人的身體,這樣是造惡業,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我們給他吃,給他洗完以後,人就清醒,這是符令 靈符的功德力。

  我們也寺裡也有靈符,若孩子出去犯煞,或是遇到人家喪事,或是遇到人家,的這個各種各種的祭典等等,因為有他的緣分,他們靈魂世界那些諸眷靈,會附在他的身上,有的是要求度,我們家裡的人不知道,我們就往醫院一直追,打針打沒有用,驗沒有病,這是我們靈魂界對人,一種的緣分的寄託和求度,若是我們若知道,我們用很正法的靈符、符令,我們來燒在碗裡面,陰陽水,燒在裡面,過差不多十分、二十分以後,我們用靈符水七孔點一點,點一點,我們身上洗身體,這樣人家會輕鬆,孩子若發燒,他就會退掉了,這是靈符的功德,靈符裡面它實實在在的用意,真實義,就是超度這些靈魂界的,這些無嗣依附身體上的遊靈,給他們一條路。

  所以靈文、靈符是報路;但是我們很多人開始學符錄,學符錄會逼神欺鬼,逼神來欺負這些鬼,到最後鬼就不願,到最後反回來,一定會找畫符的人來算帳,會畫符的人算帳,所以很多學符的人很難死的,很難死的,到最後難過不堪,有夠多,這是很不好的,不了解到靈符的用意;結果用符要來欺負人 來騙人,因為你就逆天了。

  符令,王禪老祖傳符令給張天師,就張天師他將這些符令,傳給世間,大家是顧身體的平安的,不是拿來要傷害別人的;結果我們很多人學符,學靈符、符令來傷害別人,那不是修道,那是妖魔鬼怪的心態,用靈符要傷害人,有的甚至用靈符,傷害人家女孩子的身體,給人家自己恍恍惚惚,才對人家不禮貌,污辱人,這種的人很多,這個到最後都很難死的。我今天代替王禪老祖來說,這個大家對靈符亂用的人,你們要覺悟,你們的祖先很不簡單祖德流芳,給我們有機會學到真道,結果我們來誤用、錯用了,這樣因果要負責,你們子孫要負責,我看有夠多了、有夠多了;我接觸好幾十萬人以後,看到很多學靈符、學符,四處傷害人,到最後都不好死,這是很不好、很不好的,我們要自己,要珍惜著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祖先的祖德,珍惜著孩子後世的福報,珍惜人與人中間有緣分,人和你沒有什麼冤仇,假使有冤仇,我們也對自己反省來懺悔,這樣才是真真正正學靈符的人這些菩薩,我們應該有的心態。

  所以王禪老祖也非常慈悲開示,大家奉勸學靈符的人,不要誤用神聖,天師他傳了這麼多符令下來給大眾,就是我們要趨吉避凶,那麼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我們用來幫助別人,這是靈符的最高境界。

  所以修行的人,我們若沒有做什麼,不要隨隨便便用咒要傷害人,我們不要隨隨便便,用靈符、符令要傷害別人,逼神欺鬼,這永遠沒辦法正道,這就是旁門左道,這就是邪術,這就是不求用心,用心來行功立德,用他的邪念來傷害別人,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王禪老祖,或是天師的徒弟和弟子。

  所以《老祖真經》已經說到最後來了,太上道祖李老君也開示大家,我們不要用靈符,用咒傷害別人,我們要做反省懺悔,用工夫日行一善,好好的對待人,自己反省懺悔,我們不要再犯到錯,龍天護法一定保護著蒼生,一定就保護我們自己,我們成佛、成道,這就在我們的眼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