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河車旋轉
授業主題 : 4028集_河車旋轉

播出日期 : 2009/12/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很快一年又過去了,這一年內我們很感恩著,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和感恩著我們十方善知識,善信大德,對我們的支持,讓我們有辦法,將一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而且是二十一世紀未來,一部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燈塔,一部經能夠圓滿說完,我們到三十一日,就《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就也已經就一段落。《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部經,它是包含著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這部真經;若是我們在這部真經任何一句,我們有做到的時候,我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了;若是我們修持這部經的時候,太上道祖會跟我們護念,跟我們加持,我們若以這部經,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

  所以一部經的認識,這是要需要用智慧來了解,裡面的真理,不然的話,我們只有嘴皮在說,沒有什麼用,嘴皮在說,色關的問題,我們若沒有去努力去領悟,我們一直執著在世俗的東西,執著說什麼道較好?什麼教較好?什麼法門較好,這都是色關的問題,我們已經被色關把我們卡住了,我們會睡不著。為什麼呢?一直說,恨說某某人,那部經那個不是真的,修那個不會成道,那個不會究竟,你這個就是色關自困,自困在色關裡面,我們的慾火縱起,你的慾望,希望自己的最好,別人的都不好,希望自己會成就,別人不會成就,這種的人、色關、關卡重重。

  所以啊!這是慾火,對自己的慾望升起來,淫心自起,自己拿著這個臭腥的水,來淋著自己的身體,要開悟是很困難,這樣來的時候,我們就睡不著,腎臟就不好,腎水不足,我們就沒有辦法用這些精氣神,我們人三寶,精、氣、神,來補到我們的元陽,反而失了我們的元陽,哪有可能成道呢!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真經》,到最後來再開示,鍊丹修道最重精神,是故丹經跟我們開示,「河車旋轉,運坎水以逆流,則取腎中之精,來補我們的腦。」這句話,你若用一般人在讀,你不知道什麼叫做河車,河車,那叫做法輪,法輪常轉。那麼我們人來世間是順來逆去,順的來,逆的回去,才本人悟到一句風水地理,玄空大卦的真言:「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萬項事情都一個來,一來一往,現在我講《王禪老祖真經》,我是順的到你們的眼睛腦海裡,你們用你們的眼睛看到,逆的來接受,才有產生了磨擦的能量,有這個能量才會產生一個共識,這就是易經的真理,這就是我們在踩河車在踩,在踩、在踩、在踩,水是我們踩這樣來,水是灌上去,你才有辦法將水拿上去,你若順水在出去,踩出去,你根本就不可能取水,拿到我們的腦或是五臟六腑去,不可能。相對我們每一天在社會、在世間,所看到的都逆來順受,本來都是逆的而來,順的要來受他,都順的要來受,這個所遇到的事情,萬法在我們面前。

  那麼我們道家,我們有畫一幅圖非常漂亮,這個河車在我們的後面,轉周天的這張圖,但是那畫是很好,可惜我們不了解它的真理,我們每一天眼睛所看到,念頭所想的,鼻子所感覺,舌頭感覺的,身體感覺的都是逆來順受,的河車的法輪的運轉和佛法,佛教就是佛法,這個記號也是逆來順受,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大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鍊丹修道最重精神,千真萬確,你要讓我們的精神會好,我們要學習放下,放下貪、貪不完;瞋就是容易生氣;癡就是沒有智慧,我們一個人任你說滿口的文章,滿口的仁義道德,滿口的修行,佛法聖人的真理,但是若沒有去實踐、去履行的時候,也是沒有用,像在那裡唱哭調,唱到最後,也是被人看破手腳而已,自己不打拼,不努力。就像現在時機雖然不好,就去自殺,這種的是非常不負責的人,我們社會寄予同情的心和關懷,但是被關懷的,他就沒有這樣想,這是可憐的人生,可憐的人,因因果果自己去承納、去承受。

  但是國家的教育,在心靈的教育很重要,可惜現在媒體,公共媒體、心靈的教育很少,都是在說名說利,說競爭和說鬥爭,沒有一位非常有這個大慈悲心的媒體朋友,設法來開發我們人的心,來說出每個人內在心靈的真言和話語。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是要找什麼,不是找名利和找錢財,是要來找我們每個人的心,我的心究竟在說什麼話,我的心究竟是要的什麼東西,不是那些三塊兩角的錢財,而是我們這個無價之寶,要修道,修道、修行,所以我們鍊丹修道最重精神,精神就是我們的見識,由眼睛看到,我們會放下,讚歎任何一個人他的成就,我們的精神會很快樂的,我們若常常不要說一直想要貪,貪不完,貪的時候,精神就不好,貪的時候,精神就混沌,洩漏元陽,睡不著,我們恨、恨別人,恨到喘吁吁,那就是我們洩漏元陽,恨別人恨到最後,我們生氣不已,在那裡氣、氣、氣,氣不妥適,結果晚上沒有睡,天亮沒有精神,漸漸臉暗淡,沒有精神,事業怎麼會順。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多聽著我們宗教台,各個這些大師跟我們開示,尤其我們也歡迎,我們唯心電視在一百零九,也有一百零六,後段這些宗教台那些,我們也是在將各位內心的真言,說給各位了解,尤其我們家庭環境等等,我們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播出,歡迎各位,你們若能夠各地,我們若要了解更多真理妙法的時候,能夠往唯心電視台一百零九,周圍你們去找,就會找得到,各地的地方不一樣。

  所以我們鍊丹修道,丹者是我們的心,鍊我們的心,修正這條路,什麼修道?修正過去偏差的路,快點修正回來走正路,我們過去一直說我畫符要害人,快點不要這樣,回來走正路,用慈悲的心,我們用咒要傷害人、騙人,快點不要學,不要這樣,不對了,我們快點用說好話、走好路,說好話來幫忙大家,我們若我光在那裡坐,在那裡喘氣喘不停,那不是修道,快點反省懺悔,然後不要再犯過去的錯誤,我們心就開了,這是鍊丹,這叫做修道。

  所以鍊丹不是說,我在身體在那裡,哎呀!那個騙人的啦!不可能的事情,癌在裡面到來,多會鍊,聽到癌就無力了;若是一個人時時都是做善事、愛心,幫助他人的時候,聽到癌,癌就癌,等於我功德一段落了,世間用我的身體來幫忙大眾,已經一個段落了,壞就壞掉了,等於我開這台車壞了,要報廢這樣而已,但是我的靈魂,我的生命,我還存在,並沒有這樣,我就遺失了。

  所以我們的心念很要緊,這個叫做精神啊!精神。所以鍊丹修道最重精神,鍊丹就是我們的心,我們那顆不能欺騙的那顆心,我們要好好把握!好好顧這顆心,修鍊我們這顆心,我們不要我們的心遺失了,心遺失了,像瘋狗外面一直跑,絕對沒有用,不會開悟,不會見性,這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上乘的心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跟我們開示,玄之又玄,玄又不玄,了解真理者,玄之又玄或是玄之不玄,因為真理在道之中,所以我們每個人真理,都藏在我們的心裡,丹就是我們的心,只是我們不知道要拿出來用。所以經中跟我們開示說:丹經云,河車,我們這個河車,轉水車,旋轉以運坎水,我們的大水車就是在運水,以逆流,逆來順受,水順來,車是逆的反上去,所以才有辦法相逆到水;那麼我們人世間,你看到一件東西一定投入,在腦海裡,我們的眼睛、腦海裡,傳入我們的心裡,那是逆的而來;那麼我們來到世間投胎下來,逆的下來,從這個腦下來,十月懷胎,要出生的時候,乾坤反轉,哇一聲,和山河大地成為宇宙的一顆沙粒!開始走著人生一日一日,一分一分一秒,一年一直過,我們人生在過程是逆的過程來,那麼環境是順的在來,那麼我們人生是順的在走,環境是逆的在來,都是一來一往叫做道;我順的來是陽,陰的來,陽是去,陰是來,這是一陰一陽,一順一逆都叫做道。所以我們看到不高興的事情,你也不要生氣,這是我們人的緣分,這就是在鍊丹,鍊我們的心。心是丹心,丹心,佛心,性心,性的心。

  所以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世間你所遇到的一切萬項事情,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能夠原諒人,盡量原諒人,你再三計較,這跟你有緣才會這樣,這就是河車在轉的道理;但是我們不了解,我們在世間只有重視裡面體內我怎麼運轉、怎麼運轉,運到從我們的丹田起來,丹田從後面脊椎骨氣轉回來,這樣轉,在那裡繞,你一直在那裡繞,沒有用,我們的氣自然就是這樣循環的,氣就逆來順行,順受的,這是大自然,父母生給我們的,宇宙大自然在我們身體,三萬六千個毛細孔,的三萬六千神將,在跟我們護佑著三萬六千這個法門;那麼最重要,我們裡面那顆心,鍊那顆心。

  很多人我練,練到可以被人家打,並沒有代表你厲害,練說我裡面能夠怎麼樣,並沒有代表我們厲害,我們這是沒有智慧的作法,練身體,大家要練,但是修鍊這點心最重要,心若沒有健全,善良的心若沒有健全,其他都不用談,你一直練,這個練氣士,該做的工作沒有做,該報答的沒有報答,該完成的沒有完成,公司交代的工作你沒有做,晚上你去練我自己的身體,練到說我幾顆,肚子幾顆,沒有什麼這個功德可言,最重要,像我們一些慈善團體,任勞任怨來服務大眾來奉獻,那麼心就安,心安脾土就開,肺經就有力,腎水就足,肝機能,木,我們力量的原動力是在木,在肝,肝機能就健康,身體就健康這樣嘛!

  所以一個人,你一直我準時來睡,當然很重要,但是你準時睡,準備起來,並沒有代表是健康,因為各人的因緣來世間,各人的工作不一樣,你有這個福報提早睡的,提早起來運動的,你最有福報嘛!有的福報,想說我就工作做多一點,做好,盡量來為人服務,有的三更半夜,像彰化和美一個愛心團,他都是用那個柏油,三更半夜去路上鋪路,一大群去鋪路,預防車子人家摔下去,這是有夠偉大,我們在呼呼大睡、做夢,他們拿這個柏油一包一包,路中間去鋪好,沒有拿錢的,一群這麼慈悲在和美,他們很快樂的嘛!

  那麼嘉義行善團,以前何老師大菩薩,帶一群去幫人家造橋,結果九二一的時候,嘉義行善團所造的橋,沒有一座斷掉,公家的橋斷一大片,那麼他們心很安的,很安慰的,這就是原動力,這個運河車,水就是柔性,用我們的血,血液的循環的熱能、熱能,服務著社會大眾,這個我們腦就清,心智清朗,這是最上乘的心法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