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乃鍊金丹初步工夫也
授業主題 : 4029集_乃鍊金丹初步工夫也

播出日期 : 2009/12/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我們繼續來講解《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整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之大道,在我們後面,我們這顆標誌,這顆太極,我們的宗記,在這顆裡面,一部經所有的濃縮起來,這顆太極,也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是二十一世紀,以後世界和平的一支燈塔,立在台灣,由台灣這個光明照耀著,整個三千大千世界,但是在推動弘揚中華文化道統的過程,難免有很多的考驗和阻礙,這是必然的道理;因為世間,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宇宙虛空萬生萬物,空氣、風、水、光、雷、電,這都是我們一個法輪要推動,的這個基本的會遇到的事情。

  所以我們也不用氣餒,我們也不用鬱卒,鬱卒沒有用,若是我們台灣淨土,我們所有的兩千三百萬個菩薩,我們大家有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就會歡喜信受奉行,然後來創造世界的和平,能夠圓滿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本宗門成立至今二十八年,雖然很年輕,但是真理已經無量劫以前,現在到未來,永遠是不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啊!所以經中跟我們說,我們在鍊丹,丹經所開示,我們就運水的河車旋轉,運坎水,運坎卦,從西邊繞到東邊,就東西交替,水火既濟,這是一個很大的真理。

  我們人也是一樣,我們的腎水屬坎卦,水是我們人的生命,若是一個沒有腎,就不可能活,我們的腎臟不好,精神就不好。回想我在四十歲那年,壬戌年,因為一場病,腎臟萎縮,小便困難,一顆脹大 快要爛掉,後來我們台灣祖師,新營歸仁台灣祖師,來降在新營中山禪寺,我們謝媽媽謝老師、謝爸爸的對我,度我,我也是從念佛,從死的念到活的回來,正在難過,我阿彌陀佛越勤念,輕鬆,我很勤念,若越難過,我就越勤念,這就是逆的來,我就順的來迎接他;病因一定有原因,那麼我只有用念佛的心,來轉這個法輪,念三個多月後,我腎臟萎縮痊癒,這也是台灣祖師謝媽媽,謝老師,把我的身體救度回來,諸佛菩薩的加持,救度回來。

  所以當我們一個人身體若健康的時候,我們頭就清,腎水若健康,我們的腦就清,腦就明,腦清、智慧就有辦法開發出來,我們一個人身體若不好,任你拜什麼師也沒有用,自己若不勤修,任你拜什麼師也沒有用,所以我自己很感慨,學行道二十八年來,能夠像我這樣認真逆來順受的狀態,自己認真修持、念佛修持、忍耐,還沒有再找到,大家都比我還要好命,我也覺得我非常幸運,所以我這個也是遵照著天理,逆來順受,逆的來,我順的來受,我不違背,把所發生的事情,我,給我一種力量,給我一種信心,給我一種智慧來面對的人生,坎坷的路徑;但是也是走過來了,這也是證明著,我們太上道祖所開示的。我們河車,這個旋轉,運坎水以逆流,給我們腎中的精神,能夠補充著我們的腦,就是這個真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我們鍊丹的精神,對世事要有一個心理建設,逆來順受,我們不要去違背了大自然,我們不要違背了人倫道德,我們不要違背了,做人基本的要做的我們的任務。所以我們叫做知本分,很重要的,知道自己本分,我們是藉著這個身體,才能夠做一些好事,所以我常常早上、晚上,看到清潔隊的朋友,我一定會合掌跟他感恩,沒有人要做的,你撿起來做,偉大啊!偉大,看到田中間歐吉桑在播田,赤膊、太陽那麼地熱,他照常在犁田、在割稻子,在播稻子、翻草、施肥,我跟他尊敬,偉大啊!偉大!

  我們看到警察先生在路中間,交通指揮,不怕著危險,要讓大家過一個較平安的日子,偉大啊!偉大,我們的國軍他們負著生命,保國衛民也是偉大,偉大啊!所以我們要學習,去尊敬,尊重任何角色的菩薩,這就是我們修行基本的工夫,我們有的我穿著修行的衣服,覺得很神氣,那不是修行人,我們心裡若是有一個貢高的心,我們就不是修行人,這個就沒有工夫了,我們修道的衣服穿下去,我們謙虛要露出來,我們穿這件衣服,代表神聖的精神,我們要學習神聖的心法,自卑、智慧、愛心,這才是真真正正修道鍊丹的人,應該有的基本的初步工夫。所以我們會這樣做的人,我們心涼脾土開,我們腎水就有力,我們心沒有驚惶,沒有罣礙,沒有顛倒夢想,沒有恐怖的時候,我們脾土就好,脾土好,吃得下,胃口吃得下去,肺經呼吸就有力,就不會難過不已,一直生氣發怒,然後肺經生腎水,腎水若足,腳健走健,腎水不足,腳、手,身體關節就痠,哪有修得了行,不可能,然後肝機能,肝就是木,木者 就我們有力、有氣力,我們就有辦法為人服務。

  你看慈濟這些朋友、這些菩薩,若發生了很多眾生的問題的時候,他們都跑第一,不怕辛苦,跑第一,很多團體也是這樣,尤其我們台灣各地的救難隊、救難隊,他們的精神,他們若沒有很健康的身體,哪有可能去救人,他們能夠救人,他們就有一顆很健康的心,那就是丹心,丹心,很健康的心,自然身體力就出來嘛!力出來,上山下海、山谷,照常下去救人,這種的精神,我們不知道該尊敬,不知道該感恩,你一直去看穿時髦,那沒有用;這不是我們人,應該有的基本表現和心態。所以《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的,非常非常地入心啊!我們再來太上老祖又開示,夫身若地基,我們的身體若像地基,地基不固,那要怎麼來載大樓呢,那麼道如大廈,身若地基嘛!道如大樓房,大廈,地基不固,焉能載道,就是我們的身體,就好像一個地支;身體若不好,要修行、騙人的,身體若不好,一直怨天怨地怨爸爸,怨大家為什麼沒有這樣,只有我會這樣子,心就不好了,身體若不好,只有怨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是他自己嘛!自己所生。

  平常我們的念頭,沒有想好念頭,你把生生世世、冤冤債債都叫來,當然你身體不妥適,我們沒有往真道去走,只有說冤親債主;各位,冤親債主他是也要求道,若是我們能夠念佛,能夠行善,好念頭,念一個佛,念經來回向,一塊鏡子照佛菩薩,回向給他們的時候,這樣不是很好的嗎?解冤釋結嘛!所以萬項事情要我們一顆心,這顆丹,鍊丹修道,我們重要,我們的精神,這是初步的修道工夫。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大道行於世間,我們要了解,要記得,我們的心就是地基了,道就是大樓,道如大廈,地基不固,焉能載道,要怎麼再載這個道呢,地基就沒有那個,難怪一些房子蓋一蓋就塌下去,九二一塌那麼多房子,地基不穩,這就是我們大家,應該有的基本智慧和認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玄之又玄,空中妙有,開示我們從父母的因緣,結合以後 有我們,十天就有我們的靈魂,投胎在母體之中,然後十個月的培養,媽媽的辛苦,在肚子裡對我們照顧,還對我們照顧,把我們養大,教育我們,讓我們成家立業,父母的恩情大如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該去感恩父母,對父母的不孝,對父母的忤逆,這種的人比動物畜牲還不如;所以這在世間要修什麼道呢?很多人他名聲,我穿著修行的道服;結果對父母的不孝的忤逆,看了人家沒有辦法去忍受,一旦你穿著修行的道服,就把父母丟一邊,認為自己最偉大,這種的人是很多,可憐啊!可憐。修道人遇到父母,要跪下去,感恩了父母比佛還要大;結果我們都認為自己最大,這是不對的想法,上天諸佛菩薩有靈有驗的時候,看我們能夠感恩著父母的時候,我跟你說,這個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人,這就是我們人就是道,道就一間大樓,身體就是地基,我們身體對父母就不孝,不會感恩,不會感恩了大眾,不會感恩了社會的人,要修道,道是一間大樓,壓下去,你會垮下去。

  所以道如大廈,地基不夠,我們的身體,們的理念,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不堅固,學術不正確的時候,走到旁門左道的時候,你哪有辦法去承載這個道,不可能的事情嘛!地基不固,焉能載道。所以我們經中又跟我們開示,我們不知其法,我們不知道修行的各種的方法,尤其是心法,行功立德,佛教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的宗門就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每個人都有志向,天下太平,家天下,心的天下,我們就能夠太平了嘛!

  所以養賢蓄才,我們尊重著,所有的賢人他的真理,我們要了解以後,我們還要培養下一代人,不要說我得到,我好了,死翹翹去了,我們何時要死,你也不知道,修什麼道,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成立易經大學,我們成立易經大學,我們目前這麼多,好幾萬個學生,再下來唯心電視台,將大道傳給大家知道,我們看成天下一家村,地球一家村,地球村,哪有什麼好分別你和我;所以這都是道。若是我們的身體不健全,身體不是只有說,身體壯到一個像牛的身體,我們的心態若沒有健全的時候,你哪有辦法,去運轉這台河車,河車呢,這台水車呢,哪有可能去將這個道,推向世界各國呢!

  所以今天是我們己丑年的重陽,我將這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在今天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在這裡錄影,也今天是重陽敬祖、祭祖,的好日子,也是我們老祖先黃帝祖的成道的日子,我們也希望我們黃帝祖,所傳下來的真道,也是《王禪老祖玄妙真經》。

  那麼今天欣逢重陽,我們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把它講解圓滿,也以這個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回向給我們的軒轅黃帝祖,所有一切的眷靈,回向給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心開意解,化解干戈息戰爭,不要再有世界的戰爭了。

  所以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也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心,身體健壯,心、理念要健康,大廈、大道,我們才有辦法在我們的擔子,共同來向著世界去,服務世界。所有普天下的大眾,這是我們遵照我們的太上道祖,王禪老祖祂的真理妙法,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道又猶如船的筏,像一艘船,你若沒有船,沒有得度人,無法,沒有辦法度人。所以我們唯心宗,我們的妙法,滿三千大千世界,能夠來回向給他,供養大家,養賢蓄才,這也是我們宗門,今天弘揚《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所做的一切的祈願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