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收經偈
授業主題 : 4031集_收經偈

播出日期 : 2009/12/2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現在已經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再兩天我們就迎接著2010的來臨,我們2010年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第六次圓滿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的民族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次由世界各國很多我們的華人同修,整個地球的華人,都回來參加著祭祖大典,這是莊嚴和殊勝,也是中華民族開五千年來,第一次的先鋒,在台灣的祭祖圓滿。

  我們所有唯心宗的同修弟子,我們在元旦那天,我們宣布了,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的成立大會以外,我們也唯心聖教,聖人的教義,證明了聖人之教義,是對大家有益的,普利著人天。所以啊!我們也在那天,在感恩著祖先以外,我們也成立著這些大會,我們成立這些以法供養,這是一個法的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因為台灣是世界和平的希望的一盞燈塔,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風水的妙法,在台灣立起這盞明燈,這個燈塔,能夠照耀著世界地球人類,未來的希望與和諧。

  所以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成立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是要將本宗門二十多年來,所行道、所修行的、所結的法緣,所利益大眾的,要來做一個很明確的,對世界人類一個奉獻的確認。所以我們萬法唯心,唯心是宗,若人離開心,無法可言。所以心是我們人最殊勝的,《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就是世界和平的一部經典,若是我們若了解到《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殊勝的時候,我相信世界和平,是由我們台灣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來弘揚,來做一個運轉法輪的推手,大家都是運轉法輪的推手啊!

  所以太上道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修道一定要正法,正法就是易,一以貫之,孔子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吾道是我們人生命的真理,我們靈魂的真理,我們智慧的泉源是吾道,不是說孔子他是只有說他,孔子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進入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面,說出我們內在的話的真言,可惜我們不知道,來批孔、鬥孔、焚書坑儒等等,這些都已經違背了聖賢的心法。

  所以唯願大家,我們不要走入邪門的之道,邪門之道我們不會究竟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即是國父所說的上乘的真理。所以希望我們正道是趨,我們要往正道去走,正,我們證明聖賢所說的話,成聖 成真、成佛、成菩薩、成神、不難啊!不難啊!我們依照《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開示,我們來做的時候,去修行,一定會成聖,王禪老祖是智聖,智慧之聖,那智聖,這是非常高境界的果位;那麼我們也修得到,我們只要依照《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我們來履行、來修持,早晚我們來誦,我們用在生活上,成聖、成賢、不難啊!

  我們現在經文說到太上老君,「老君說經已畢」,以上這麼久以來,《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雖然誦是一小時而已,但是將它剖開的時候,已經一年了,現在說法已畢,今天是乙丑年九月初九,重陽之日,現在已經是四點三十五分了,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錄影的地方,我今天將所有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說圓滿,現在這個時候,我們外面四邊黑暗,只有仙佛寺天上出太陽,佛光普照,慈光普照,這也是這個當下,太上道祖,老君說法已畢,卿雲燦爛,周圍雲發出光明,非常地莊嚴,而且瑞靄繽紛,這是充滿著法喜,法界的法喜,在幾千年來第一次,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公諸社會和世界,唯願能夠世界和平,天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在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燈塔,王禪老祖在台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弘揚,在二十幾年來,除了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示現在各地方,救度無量無邊的眾生以外,在有形,在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也已經創造了給我們一個依靠、一個燈塔,也一艘船,給我們大眾能夠上去坐,坐到向我們的自己的唯心淨土的世界,唯願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倒駕慈航以後,真理妙法傳世界,將我們世界一天一天能夠踏入和平的階段,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建立在我們生活的安定,生活要安定,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環境、風水的環境很重要。

  很多公司、工廠、住家風水不對,造成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有夠多這個例。所以我們唯心的弟子,目前唯心宗訓練,六百二十六位的講師,還有六七名的我們的賢士,未來都是世界和平的推手,唯願龍天護法能夠保護蒼生,化解干戈能夠息戰爭,這是我們所希望的。那麼老祖真經,現在已經說完畢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過去我們人,也是現在也是我們人,都怨妒人的成就,都怨妒人,排斥人,毀謗人,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祂從來不曾毀謗人,都讚歎人,人家的優點;那麼太上道祖祂說,這個法下來以後,開示王禪老祖祂的慈悲的偉大,祂的妙法以後,那麼我們眾仙聖、佛菩薩,開始會讚歎著我們的太上道祖,讚歎的偈文,「先天大道最玄玄」,先天就是我們的靈性叫做先天,我們的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我們的靈性叫做先天,易經八卦,伏羲一畫開天,伏羲的八卦是先天,所以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先天的八卦最玄玄,先天八卦在開示我們人的生命最玄玄,我們要了解到大道的真理,我們不要一直執在說我最厲害,執在我自己最厲害的時候,最愚癡的人,沒有智慧的人,我們要去讚歎諸天聖神,祂會成聖,不然為什麼不會成聖,我們還是凡夫,到處走;所以我們的大家要了解。

  我們要學習,時時讚歎別人的成就,讚歎他人的成功,讚歎他人的努力,然後我們從旁邊要來學,這是我們最重要的,諸天神佛菩薩又讚歎我們太上慈悲度眾傳,太上道祖傳《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是太上道祖所傳的,祂是非常慈悲,來救度東林的眾生,飄沉苦海,能夠離開了苦海。

  「度眾傳」,要度眾;所以傳這個《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讓人家照這樣來誦、來讀的時候,一定平安又和諧;然後那再來跟我們開示:「誰肯虛心勤造詣」,誰肯用虛心,心打開,接受《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真理,我們要自己努力來修持,來修身養性,來悟裡面的真理,用在生活之上的時候。

  再來「彌羅玉局列神仙」,我們中國還沒有佛以前,叫作神、叫作仙是最大,仙就是佛,所以禪機山,我們的宗門叫作「仙佛寺」,因為我拜王禪老祖在先,祂是大羅金仙,後來我們的佛教,佛祖的傳妙法,我合起來一切來用的時候,中華文化道統,和佛教、儒教、釋教,儒、道、釋的教義合而為一,我名遵照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叫作仙佛寺,寺就是我們寸土之心,我們若是我們若肯照《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來修持,用在生活上,日常生活我們能夠,依經典真理妙法來走的時候,來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是能夠做為大羅金仙。

  彌羅在虛空法界,我們來列諸神仙、諸神,所以我們來世間修行,我們是來體驗人生,用我們的身體來幫助大眾以後,做到我們問心無愧,沒有罣礙,沒有驚惶,沒有恐怖,沒有顛倒夢想的狀態之下,我們成聖,成仙即不難,祝福各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學習聖賢諸佛菩薩的心,看人成就,我們會做偈讚歎人家的時候,甚至兩字、三字都可以,這已經證明著我們有覺到,有愛心;若是我們若看到成功,一定批評人家的人,最沒有修養的人,沒有智慧的人,沒有開悟的人,根本永遠都不會成功。

  所以各位啊!要學習佛菩薩的心,若這樣來,我相信我們大家未來人間,會成為一片的淨土;那麼經文已經說完,我們再來我們的收經偈,「經文垂一卷」,這是從天上留下來的一卷的經文,天上所留下來的,不是世間所編出來的。「苦海渡人舟」,苦海裡面,東林的苦海,度人的一艘船,這個經文就是一艘船,苦海渡人舟,我們的永使群生悟,這是永永遠遠要給群生、眾生,來開悟的一部非常好的經文法,再來常教累劫修,教我們時時累劫,都要依照這部經典我們來修持,做為我們人生的一盞明燈,一艘法的船。

  「人間超大難」,人間會超度著大難,我們誦這部經,我們在人間有大難能夠超越。所以我們很多,過去很多世間風風雨雨有大難,我發動我們唯心宗的弟子,一次誦都誦好幾十萬部,來仰仗佛力;那麼祈求龍天護法,化解人世間的災難。

  「世上挽狂流」,世間來挽救著這個狂流,暴風暴浪。最後「晨昏虔朗誦」,虔朗誦,早晚我們認真來誦,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的時候,「閤眷保無憂」,誦完,閤起來之後,一定保證我們沒有煩惱,家裡沒有憂愁,這是非常對我們一種對我們啟示,對我們開示。

  到最後收經偈,「仙師垂訓」,太上道祖,降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就跟我們開示了,「玄妙真經」,這部玄妙真經,本來鬼谷仙師不要說了,太上道祖說出王禪老祖,修行成聖成仙成大羅金仙的真理妙法;人間,我們「人世間醉夢喚回醒」,我們人在世間都在醉,在做夢,把我們叫醒。

  所以老祖,王禪老祖開示大家,「仙師垂訓」,換老祖跟我們開示了,老祖真經,玄妙真經最玄玄,而且跟我們說修養真靈,我們來喚醒我們的醉夢,能夠清醒,也叫我們修養我們的真靈,我們來迴光照帝庭,回去我們自己的自性淨土,我們的天界,我們的唯心的世界,叫作帝庭,唯心淨土叫作帝庭,佛家叫做極樂世界,我們本宗唯心聖教,我們叫作照帝庭,我們自心、自性是最大而已,我們裡面有一間廟,當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藉謝老師的嘴說「以後你要蓋一萬間的廟」,我說要怎麼蓋,到最後才悟到,大家修行,每個人心中有一間自己的心廟,叫作帝庭,也叫作淨土,到最後才唯心世界,唯心宮殿,唯心淨土照帝庭。

  那麼我們要大家要來「皈依」,皈依誰?我們要依靠,回來依靠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的心法,叫我們大家,來皈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因為王禪老祖的慈悲,祂的真理妙法,照遍三千大千世界;王禪老祖真經的真理,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泉源的開發,泉源的源頭。

  所以我們了解,這叫作「唯心聖教」,王禪老祖祂即是我們「唯心聖教」天界的教主,我們只是將王禪老祖,很多真理妙法,來說給各位了解,給大家有所皈依神,建立和諧的家庭。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不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即是我們唯心聖教的宗旨,我們大家來皈依,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