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4032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09/12/30...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三十日,也是我們這個電視,每一個月最後一禮拜──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的日子,獻出我們的智慧的心,用我們智慧的心,用我們智慧的愛,用我們智慧的關懷,用我們智慧的嘴,來說出有益大眾的話語,用我們智慧的嘴,來念出莊嚴的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這是我們每個人內在這尊佛,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大家我們的心的名,叫作阿彌陀佛,我們的世間的名,是暫時借用而已,我們的整個的全名,叫作阿彌陀佛,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列祖列宗、孤魂遊靈,山頭山尾、溪中溪底、溪溝,水頭水尾、水鬼,無祀男女孤魂好兄弟,他們的自性、本性,都是阿彌陀佛。只是我們一個人死了以後,做孤魂野鬼、孤魂遊靈的時候,沒有聽到自己本性的名,沒有人替他叫醒,自己的本性的名──阿彌陀佛;都沉淪在六道眾生,在那裡輪迴不已;所以這也是我們人,身為人最殊勝的。

  那麼今天,每個月的今天,都是我們全民念佛,藉著各位大家共同來念佛,第一,我們所回向的是我們的祖先;第二,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第三,回向給我們的守護靈;第四,回向給我們屋前、屋後,屋尾孤魂遊靈;回向第五,就是山河大地,這些的無祀男女孤魂;第六,回向給我們共同的祖先,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共同祖先列祖列宗的諸眷靈;第七,回向給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怨靈;第八,回向給世界八百十六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提醒他們大家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只是因緣業報,來到娑婆世界投胎,以後呢,有這個色身,各人因緣不一樣,所以枉死,十橫死,在荒郊野外也好,或者壽終正寢,在時間天數到,死掉也好的祖靈、原靈,都很需要我們大家念佛啊!阿彌陀佛來回向。

  所以我們在後天,2010年,早上我們九點就開始進場,我們在台北縣林口,我們的體育館,大體育館裡面,舉行著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我們有三萬六千位華人,世界各國都會回來參加,我們國內各機關團體的代表,會來參加;尤其呢,我們也歡迎電視機前面的,我們的好朋友,我們功德會的會員,你們的家眷呢,能夠帶來參加祭祖,我們祭祖,是一萬五千六百多姓,不是只有我們一姓,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都有相疊到的姓,所以我們要打開心胸,用我們念佛的功德來回向啊!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時刻,而且今年2010年,的祭祖大典是圓滿了,此去以後,就沒有再辦那麼大場的祭祖大典,因為辦一次祭祖大典,要花好幾千萬,我們基金會,我們能力也是很有限,我們盡一點心,每一年,我們尤其今年從三月開始,一直誦經,一直誦經誦將近一年,所有的經懺,功德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包括你們大家的祖先,都有得到這個功德,仰仗著諸佛菩薩的加被、護佑。

  所以我們今天是全民念佛的日子,各位我們會念佛,回向給人家,勝過人家念佛給我們,我們能夠回向給我們的親友,給我們的祖先,祖先所需要的念佛的功德,雖然你在家裡客廳前,跟著合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的祖先在身邊,聽到你的聲音,祖先會覺到,靈光更加光強,靈光光強,保佑子孫就頭比較清醒,靈光光強,賜福給子孫就比較順遂,所以萬項事情,修行都靠自己修的,不是靠別人修給我們的,這也是我們今天,舉辦著全民念佛的目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迷掉的人,只有要修福,不修功,功就是修行、就是念佛,做好事,以外呢,最重要就是念佛,我們念佛,能夠給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給我們的守護靈,左鄰右舍無祀男女孤魂,這是念佛的很大的功德;尤其呢,藉由全民,世界的全民來念佛的時候,共同能夠祈求世界和平,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已經十年了,這十年來的世界的戰爭,已經減少了,減有夠多了,減很多的戰爭,讓世界更和平。

  所以今年啊!今天是最後一日的念佛,那麼後天呢,我們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完畢的時候,奉送諸靈,也會全民念佛,來奉送我們的祖先,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各位,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功德,遍滿著三千大千世界;念佛的功德,福蔭著我們的子子孫孫;念佛的功德,也能夠讓我們全民得到和諧,上至王侯將相,下至販夫走卒;尤其呢,我們這個歷史以來,中華民族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死多少人這個怨靈,世界八百十六次的大小戰爭,死多少怨靈,這都是我們應該身為人應該做的責任和義務,並沒有什麼功德可言啊!

  所以,我們等一下呢,請大家全民念佛,這個全民念佛呢,我們也是在2009年,祭祖大典,最後奉送祖靈的時候,實際實況所錄起來的念佛的功德,念佛呢,念什麼佛?念每個人自心我們就是佛了,大家都念著自己是佛,都有智慧的人,而且我們念佛的聲音,回向在虛空空氣之中,我們的祖先他們耳朵聽到,他們也會跟著念佛,祖先的靈光就更加光強,若是有冤親債主,業報到來,我們念佛,我們冤親債主,聽到念佛的聲音,我們的冤親債主他們也覺到,喔!我的本性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慈悲的,阿彌陀佛心是光明的,阿彌陀佛的相是莊嚴的,阿彌陀佛,祂能夠化出無量無邊的菩薩。

  所以,我們無論是陽界、陰界、靈魂界、天界,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指導靈,一旦聽到我們念佛的聲音,我們的屋前屋後充滿著和諧,我們的世界就充滿著和諧。所以全民念佛,我們是在祈求世界和平,我們不是心胸那麼狹窄,我來念佛呢,我的生意會較好賺較多錢的;我來念佛呢,我的孩子就比較乖;我來念佛啦,這都是正確的。但是,這是小CASE而已,最大,我們念佛,能夠福蔭著大眾,全世界的人類,宇宙虛空,都有念佛的聲音的時候,靈魂界能夠安定,我們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心靈會安定,他們的魂魄,魂會更加清淨,我們的魄會更加安定。所以我們的魂魄安定,我們的祖先魂魄安定,列祖列宗,魂魄安定又清淨的時候,我們頭就清醒嘛!頭清醒就想得通了嘛!想得通萬項事情,糊塗就不會到來嘛!壞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這是念佛的功德呢!

  我們不要想,啊!這是出家人在念佛的而已,出家人也不能說,喔!你在家的不能念佛,我出家才可以念,胡說八道,還有這種的出家人說,你們在家人不能念佛呢,我們出家的才可以念,阿彌陀佛也不是你家的啦!只是你穿的衣服不一樣,這樣而已嘛!大家面具給卸掉,裡面一尊,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光明,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到西方極樂世界,大家都專利,都各人有各人的專利,也有各人各人的因緣啊!所以我們是為什麼放棄我們在家人念佛的機會,人家出家師父,他們有好福報去出家啊!我們沒有啊!我們在家修行也能夠成佛,也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佛祖那裡,我們的責任就顧妻顧兒,社會的經濟讓它調和啊!所以各有天命。

  那麼今天,我們藉著因緣,大家又藉大家的力量,在年尾最後一個時刻,大家全民來念佛,共同祈求世界和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