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2010年國運
授業主題 : 4034集_2010年國運

播出日期 : 2010/1/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一,欣逢今天是中華民國我們的元旦日,我們全民在各地各處,來慶祝著元旦。那麼我們唯心宗我們宗門,尊天法旨,在2004開始舉辦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有三萬六千位,我們的中華民族華人代表,國內、國外,我們所有的中華兒女,以虔誠的心,回來我們台灣,我們的林口大體育館,來祭拜祖先,追根溯源啊!我們要找什麼根?我們都是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孫,我們當然要來找這個根。

  所以我們每一年,舉辦著這個祭祖大典,我們想到各姓代表,來祭祖的時候,由心內發起無限的法喜,我們現在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不是百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所以今天我們在林口祭祖,我們是祭拜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是非常莊嚴,非常隆重,而且是非常須要提倡的,民族的情和冤仇,都是從這各人的姓氏的祖先,不同的見解所發生的,才會自五千零六年前,發生第一次的中華民族的戰爭,在河北的涿鹿,涿鹿阪泉之戰,到現在來,已經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是龍的子子孫孫;而且呢,我們每個人內在呢,都有一個龍性,金、木、水、火、土,五行各人不一樣的龍性;可惜呢,我們不知道自己有這個龍性,都一直在爭、在鬥,這是我們中華民族老祖宗,中華三祖以後,所有的祖先,大家希望能夠和諧,希望能夠和平,希望我們兩岸的中華兒女,要找我們的根,找我們的心,那顆良心。

  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在這幾年來,就我們的開示我們要祭祖,在祭祖之前,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千佛禪堂,已經召集著我們所有的唯心賢士、唯心弟子,誦經《地藏經》、《天公經》、《阿彌陀經》這些功德,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仰仗佛力,拔度我們所有的各姓的祖先,回歸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所以啊!今天是好的開始,我們這個祭祖大典,我們也是要,第一,我們來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第一。第二呢,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加被、加持、灌頂,我們的列祖列宗聖靈,他們的靈光普照,靈光光強,才能夠庇佑我們的各姓子子孫孫。第三呢,我們是為了要,讓我們大家了解到,我們都同一個根、同一個源,無論你在天邊海角,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過去生都是同一個祖先,我們一定要相尊敬,現在我們所傷害的,可能前生我們的父母,若這樣我們就不孝。

  所以啊!我們今天聯合祭祖大典,邀請著三萬六千位,我們的中華民族華人代表,世界各國,尤其大陸,也過來很多學者,學術單位,了解到我們祭祖的重要性。所以啊!我們唯願,我們今天祭祖以後,此去,我們不要再像過去,五千年發生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到最後在金門八二三砲戰,這個是非常,讓我們非常,心內非常難過的,民族的冤仇啊!

  所以今天我們在林口,祭祖大典的時候,歡迎各位,你們今天若有時間,九點、十點以前,我們就到林口大體育館,我們不然太晚,我們進去沒有位子可坐,我們若進去參加祭祖的時候,我們會發覺到,我們民族這個情,祖先的靈,和我們做子子孫孫的恩,我們要去感恩著,若這樣來呢,我相信呢,我們世界會和平,兩岸和平,而且呢,我們能夠成為一片的唯心淨土,這個也是我們宗門唯心宗,我們今天舉辦聯合祭祖大典,這是我們最大的用意,也唯願呢,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一,好的開始,那麼依據用易經,我們來推算著,我們今年的國運,叫作地澤臨化為地天泰,地澤臨呢,我們領導者,第一個階段,一定要有很好的制度,國家要有很好的制度,拿出每個人的智慧,拿出最基層的人的智慧,讓大家會了解,開發著我們全民共同的智慧。

  第二階段呢,我們在二月到三月這中間,我們大家要有信心,剛過年那一陣子,我們要有信心,國家裡面大家不可以亂,不可以製造各種的亂象,大家有信心,棍子是直的,我們不用彎彎曲曲,實就實,實實在在,我們的領導的,要有一個組織,領導統帥,要用智慧;我們若沒有用智慧呢,我們就沒辦法將台灣,我們中華民國建設一個,非常清淨的我們的國度。

  第三呢,就是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經濟呢,今年還沒有很妥適,從三月清明開始,到農曆八月份這中間,我們的經濟上,台灣還是非常要努力,要保守,但是要打拚,我們新的事業要投資,你今年要特別注意!為什麼?消磨,算不到的,看不到的,尤其牽涉到世界各國,世界性的經濟,今年也是不好,尤其在清明後開始,我們世界的國際的經濟,也是凸一下、凹一下,浮一下、浮一下,多消磨;所以我們在外面投資的朋友弟兄,你今年你就要很注意!外面算得到的和算不到的,算得到的是表面的,算不到的呢,是藏著的,我們沒辦法完全去了解。所以地澤臨的卦象,在第三個階段,我們在三月以後,到八月中間,我們要很注意!所有若要投資的朋友,你們要小心。

  所以我們今天呢,在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大道這個地方,在向各位做一個以用易經提供給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做一個參考:第一,一定要有魄力;第二,有制度;第三呢,我們不要貪,我們就國外的很多好因緣,會讓我們跳下去,表面看很好,事實上呢,裡面一個洞黑漆漆,消磨掉,從哪裡流掉,你也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所以這是一個破布袋的年運,我們要很小心。為什麼破布袋呢?你裝太多,破洞啪一下掉下去了,這就是不能貪。

  那麼我們領導我們國家的領導者,我們對於這個經濟的投資等等呢,我們除了要有智慧,給我們大眾以外,那麼我們國家本身的建設,我們的投資等等,我們也要很小心,不然呢,清明開始,我們國內的經濟,又有一波,真的讓我們想不到的波浪。

  唯願各位我們大眾,我們朋友,十方善知識,我們信者,我們就得到永生,我們若不信者,像去年,前年,開始呢,我也遵照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經濟上要注意!結果,一件一件一直發生出來,這個呢,也不是我們人所能夠去了解的。所以上天給我們的,這些的真理呢,我們要信,要信,信天、信我們的心、信良心,信神、信佛、信聖賢所說的話,我們就能夠永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年我們的經濟呢,房地產方面,我們要較腳踏實際些,我們不要想炒房地產,你炒房地產,會影響到全民的經濟,包括你炒房地產的人,你自己經濟,你也會去被拖下去,要注意!這句話,我跟各位提醒,你若開始就炒,八月份,台灣的這些房地產的,這就會不安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我們知足常樂,人生漫長,也是一眨眼就過,我們賺錢是有數,賺錢是要做什麼,我們回饋社會嘛!我們共同來建設和諧的社會,我們不是說我賺錢,就想說我要來操縱這個市場,讓大家的錢都在我口袋裡,這沒有意義,我們如何將我們的布施出去,我們的愛布施出去,我們人每天在吃是有限,你吃越好,中風的機會越多,那麼心若好事做越多,龍天護法會保佑,我們的祖宗會保佑啊!這點,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年呢,六月,農曆六月台灣的經濟,三月到六月的中間,台灣的經濟,我們大家要很有耐心的,多觀看、多了解,不然呢,隨隨便便投下去呢,我們接下去,明年艱苦,更加艱苦,這個就是易的真理。易經就是跟我們說,從這邊到那邊,賠錢到賺錢,有的就賺錢到賠錢,這個都是易的真理,唯願大家要有智慧,大家來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元旦的好日子,一年之計在於春啊!我們成功的基本條件,是在心,我們人心,若心存慈悲的人,永遠不會吃虧,心存愛心的人,永遠不會吃虧,我們若心存著要炒地皮啦!炒房地產啦!炒物料啦!你炒炒炒呢,怎麼來,怎麼去,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在今天會成立,聖教裡面呢,其中有一段經文,了知因果,我們要知道因和果,我們過去不順遂,是從哪裡來呢?我們要去找我們的因,失敗沒什麼了不起,賠錢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我們要知道去找因,所有的失敗都我們的老師,教我們如何,重新修正自己的那顆心,我們一個人若橫行霸道的人,一定失敗,天那麼寬,我們只是,天底下一粒沙石而已,風一吹就沒有了,跑到十三天地外了,多會計較,沒什麼好計較。

  所以我們要發出一個愛心,只有心而已,只有心,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導師,只有我們那顆良心,就是我們的老師,那顆良心是我們的根本,我們的根源,那個就是易。所以我們唯心聖教在今天,在我們林口祭祖大典的同時,我們會宣布讓十方法界,三千大千世界,諸天聖賢、佛菩薩,天堂、地府、諸靈,都能夠了解到唯心聖教,唯心聖教,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開示,在世間二十一世紀以後,所成就的一個教門,唯心者,我們人,只有心是最偉大的而已,天地立宗,聖人立教,這叫作唯心聖教,也叫作宗教,宗教不是我們人所說的,跟祂拜拜、拜拜,是我們的為大眾祈禱,才是真真正正的拜拜,可惜我們很多人,都為自己先拜,先求,忘記要求別人,不會求天下間,所有的大家,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那麼今天,我們在林口祭祖大典,我們是共同來祈禱,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新的年度呢,我們的國運,在這裡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執政團隊,領導者要有那個大智慧,看到一百年後的天下事,我們若看到眼前的而已,我們所做的、所走的,這個是很短的時間,都是失敗的政策,所以我們要有遠見。

  那再來呢,我們八月份開始,立秋以後,當然呢,我們就比較有福,入秋以後較有貴人,外在的貴人,給我們幫忙的,立秋以後就比較有,真真正正,錢財能夠真正較順遂起來,是在立冬以後,立冬以後呢,我們的這個錢財、經濟,我們就漸漸、漸漸,會比較好起來。

  當然我們在四月的,農曆四月份,巳月的時候,有這個經濟再一波的假象,假象的經濟起落,那麼到六月,四月漲起來,六月的時候啊!就有外在的事情,又再造成台灣,不知道又有什麼公司,為那些經濟上的動亂,經濟上的波浪會發生;所以我們若了解,就不會發生嘛!

  我們立冬以後,我們今年過年會,就好過年了,好過年呢,但是,十二月份那個月,因為立冬以後較好過年,十二月那有的就想說,喔!我就要再投了,各位要小心!這個呢,我們就天地陰陽循環的問題,我們若了解,了知它的因,我們就知道果,我們人都不知道因,只是要找果。所以菩薩呢?最怕因,因若善因就善果,惡因就惡果;那麼眾生呢,最怕果,不怕因,胡亂弄,弄一片,弄一片後,果出來了,哎哎嘖嘖,喔!求人事,求神,托佛,喔!找人拜託啦!花錢啦!等等,才來怨嘆國家,怨嘆政府,怨嘆天不公平,怨嘆地,坎坎坷坷,事實上,都我們自己所發生啊!

  所以我們了知因果,每一件事情,我們要知道因果,我們若不知道因果其他,我們一定踏在,火燒的地上;若這樣來呢,我們整個人生就會烏有了。所以了知因果,不是個人而已,我們政府,更加須要了知因果,為什麼有這麼壞的環境呢,這是個人的業報,所以政府,是代表著全民的心;所以我們政府,應該有很多智慧的人,時時來為百姓,為我們的全民,來跟他們開示、教育,讓我們全民,了解到整個我們的時勢,了解到我們的國家的處境,了解我們現在社會的立場,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就提醒百姓,不要叫百姓一直投一直潦,不了解,無明的,一直投下去。

  所以今年,煩惱會很多,不過,記得,要有信心,全民要有信心,絕對我們能夠成就,全民有信心,我們今年年底好過年,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