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聖教
授業主題 : 4035集_唯心聖教

播出日期 : 2010/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二;昨天呢,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2010年,等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圓滿大典,我們國內外三萬六千位,我們的中華優秀的子孫代表,來在林口大體育館,追根溯源,表達著我們大愛的心,對祖先敬祖敬賢的心,整個所有場面非常地莊嚴,也非常地法喜;所以我們在祭祖大典的宣讀這個祭祖文的時候,我們也尊天法旨,宣布其中兩件很重要,第一件,我們就正式成立「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這是我們唯心宗,我們這麼多年來,二十八年來,默默在修行,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那這二十八年來,我們國家,會從過去的不民主,轉化為民主,這是一個非常法喜,而且是開創五千年來,第一次民主在台灣的落實,這是值得我們來高興的。

  尤其我們這二十八年來,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融合著佛教、道教、儒教、天主教、百家思想,我們用在生活中,來對十方善信大德,做非常有系統地來服務;結果,所得的結果呢,是法喜,公司從原來不平安、不賺錢,轉化為賺錢,家庭不和諧,用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宗教的理念,讓夫妻家庭一片的和諧,孩子不讀書,不知道讀到哪裡去呢,結果心不會安寧,我們用兒童學易經,到現在,已經一百二十萬的學生,在台灣國小呢,基層,也這個孩子,因為易經的智慧的開發,就這樣心穩定了,家庭充滿著和諧。尤其呢,我們公家機關,也有學校,很多不平安,我們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為學校改善環境以後,學校也平安、平靜,孩子、師生都平安的,也不計其數啊!

  我們現在全省兒童,有一百五十三萬位,我們已經有一百二十萬的學生,都來接受著基礎的教育,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兒童學易經,這個成果呢,也是我們唯心宗,我們這麼多年來,在試驗說,用中華文化道統,在未來,我們來貢獻著世界和平,一種我們的心願啊!結果,試驗起來的結果呢,是非常圓滿又法喜的。

  所以今天,我們在昨天,我們繼續著中華文化的道統,我們繼續要來弘揚,所以我們決定在明天,民國九十九年,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三,我們的唯心聖教舉辦著「海峽兩岸鬼谷子文化高層的論壇,」在台中市惠文高中,這就是鬼谷子心法在台灣,弘揚這麼多年,對台灣的貢獻,對世界人類的貢獻,是一個非常非常有力,而且有利於人民,於大眾的,中華文化道統,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貢獻;尤其能夠對世界各國,非常有這個希望的貢獻。

  所以我們會成立著「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目的就是用中華文化道統,來服務世界所有的好朋友,希望將來變為地球村,要成為地球村,只有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

  在我們昨天,我們也尊天法旨宣布,對法界三千大千世界,法界天神眾等,宣布成立「唯心聖教」在台灣,原來我們是唯心宗,因為證明了中華文化道統,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中華民族出很多聖人的,尤其呢,從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先天八卦,在伏羲所畫,後天八卦,在九天玄女所畫出來的八卦,八八六十四卦,代表我們整個人生的生命,的智慧的根源。

  所以我們昨天,成立著「唯心聖教」,我們目的,要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做為依循、依據,來弘揚在地球上,任何一個世界。所以將來世界的和平,「唯心聖教」是一支很大的燈塔。唯願,「唯心聖教」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百家思想,能夠供養著三千大千世界,還有我們世界整個的人類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的真實義,鬼谷仙師開示:「天地立宗」,天就是乾卦,地 是坤卦,我們腳踏是地,頭頂是天,天地立宗,聖人立教,聖人立教呢,古聖先賢的真理,聖人立這個教是教義,教育、教義,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中華文化道統為教。這個呢,就是宗教,名叫作宗教。

  所以有的人說,啊!宗教,宗教是拜拜,宗教不是我們一般說的,拜拜而已,真正的宗教,是我們敬神、敬佛,敬菩薩、敬聖人,祂們的心,祂們的在生為人處事,祂的慈悲,祂的大愛,我們要學祂的愛心,不是香拿起來只是一直求,快快救命,不然會夭壽,不是這樣呢。所以我們有看到神,我們要學習神的精神,我們看到聖,學習聖的精神,學習上帝,上帝祂的愛心,發出光芒,給大眾的心,無私之心,所以我們才是真真正正的宗教;可惜!大陸把宗教呢,顛倒把它拐過去,這也是非常可惜!我們社會上,很多人對宗教反感,因為他們沒有開悟,他們才會對宗教反感,沒有進一步去了解。

  所以「唯心聖教」,在現在二十一世紀的2010年,在我們中華民國在林口大體育館,三萬六千神將,在這個當下呢,宣布成立著聖教之名──「唯心聖教」;唯願「唯心聖教」此去以後,我們能夠將中華民族的文化,易經的大道,普傳在世界,能夠真和平。

  所以我們才會成立著「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和「唯心聖教」,我們這些的真實的教義,帶領著我們,原來所有的唯心賢士,兩萬四千位唯心賢士,易經大學,我們的唯心宗各分寺道場,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還有我們的唯心電視台,還有南天文化院,台商服務聯社,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世界和平促進會,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座下,我們一同將我們的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來向世界的所有的人類,好朋友,為他們服務,我們才能夠共同建設一個,理念一致是世界和平之道。

  當然,要做這樣,是非常長的時間,但是我們不用怕,從每個人的家庭先圓滿,事業先圓滿,世界才會和平,世界要和平。假使有一間公司開始倒了,人已經又亂掉了,冤冤債債,互相相報,不滿的時候,世界不可能和平,家庭不會圓滿,世界不可能和平,所有一切,士農工商都不會圓滿的時候,世界也不可能和平,由小向大。所以只有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才有辦法來服務著整個世界人類,我相信未來的世界和平,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來弘揚,對世界的和平,充滿著希望和寄託。

  今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正月初二,我們在這裡呢,把昨天我們在祭祖的當下,我們以一個非常非常高興的心,來報導我們昨天祭祖的實況,我們昨天回來參加祭祖,我們今年比去年,更多的人回來參加祭祖,可惜!位置太少,沒辦法滿了大眾的願,在這裡跟各位抱歉。我們藉著這回祭祖的圓滿,我們能夠世界所有的華人,回來台灣,了解到台灣的民主,那麼人家在外國,看到台灣我們都那麼亂,新聞報導那麼亂,事實台灣沒有那麼亂,這是媒體的製造,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台灣若那麼亂,我們早就倒翹翹了,不可能今天,我們在昨天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體育館的時候,那麼莊嚴。我們的祖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的聖靈都降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怨靈,也都回來在我們祖宗面前在懺悔,大家祈願著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昨天的祭祖大典圓滿以後,龍天護法給我們的讚歎,諸天聖神佛菩薩,給我們的加被,一定會滿我們的願,我們此去以後,我們中華民族世界,能夠真真正正,踏入和平的境界,但是我們要打開心胸,時時為大眾祈禱,早上香拿起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真和平,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在家修行,最好的方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初三呢,我們在惠文台中市惠文高中大禮堂,我們跟他們借地方,舉行著我們的海峽兩岸,我們鬼谷子文化學術研究會,高層論壇,歡迎若有時間我們來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的教主即是鬼谷仙師,我們俗稱的鬼谷子,鬼谷仙師,人天的導師,我們在大羅天界,名叫作王禪老祖,成道以後尊稱為王禪老祖,在世間成道,大家尊稱為鬼谷仙師,在祂的俗名叫作王詡,世間名,在雲夢山修行的時候,叫作鬼谷子。

  所以王禪老祖呢,祂是戰國時代的聖人,我們是叫作鬼谷子,鬼谷子是我們中華民族易經,無字天書就是易經,所以無字天書呢,就是易經,是最高的境界;但是呢,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我們把這個易經,看作那麼神秘,事實易經就是我們的生活,易經就是我們的生命的根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的人的生命的種子,八八六十四卦,也是我們每個人智慧的根源,所以我們的八卦,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卦,我們人生命,生命的根源,也是我們人智慧的根源,真真正正的生命呢,藏在智慧裡面,所以叫作慧命、慧命,智慧就是生命,若是一個人沒有智慧呢,他的生命根本就沒什麼意義。

  再來,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卦,八八六十四卦,乾為天、天澤履、天火同人,這些呢,就是我們智慧,根和源,生命的根源,智慧的根源。所以我們在,算去年一年的時間,在台灣最基層的國小學校的教育,我們已經有一百二十萬的學生,所以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月三十日的時候,我們在台中道場,我們來慶祝著,我們這個已經突破一百萬,到現在,已經一百二十幾萬的學生,這證明著兒童學易經,對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有無限的希望,對世界的和平,也是種了非常好非常好的種子。唯願呢,我們國家的各階層,我們要會覺悟,要會體悟、要有智慧,我們不要因為政治的分別,把我說叫作貼標籤,綠標的、藍標的、紅標的、黑標的,這種是沒智慧的人所說的,所以我們也唯願呢,我們世界要和平,中華民族要以後在世界上,受人尊敬的時候,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所以啊,我們要開發六十四卦,我們智慧的根源,就是大家學易經,此去若沒有學易經的人,我們在社會上呢,在世間上呢,感覺非常,不知道要怎麼說,也不會說就對。

  所以我們試驗一年內,對兒童學易經,家家戶戶,大家圓滿會一條心呢,我們就推廣到世界各國,所以我們也在這裡呼籲,若有因緣的人,來參與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參加我們的促進會以後,我們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共同來推動,接這個法回來每個家庭,用在家庭生活之中,我相信,從家庭的太平和諧,然後,擴張到我們的小團體、中團體、大團體,社會、國家,然後世界五大部洲,都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把它弘揚,傳到世界各個地方,共同理念一致,智慧開發出來,開發我們的生生世世的智慧,在當下又開發出來,才了解,喔!我們都是同根同源,才會叫作追根溯源。我們六十四卦,是我們追根溯源,智慧的根源,智慧的根源的一種法脈,唯願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我們有唯心電視台,我們也是在教各位易經,大家好好地學。

  我們今天呢,也非常高興,昨天圓滿了,我們從今天開始呢,我們弘揚「唯心聖教」,將世界我們和平的擔頭,我們放在肩膀,世界和平,是人人的責任和義務,沒什麼功德可言,我們心放寬、打開,天地無我,我們所有一切的人生,一定充滿著幸福、光明啊!明天,我們來了解到,我們的一百萬的現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