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兒童學易經
授業主題 : 4036集_兒童學易經

播出日期 : 2010/1/4...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以及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大家好,大家平安吉祥又賺大錢。

  今天是我們唯心宗,我們財團法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的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遵照天命,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大道,創造唯心世界的真和平,自從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五,奉法旨指派了我們易經大學,來完成一件七千年來,歷史從來還沒有的天命大事情──「兒童學易經」,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真理妙法,向下扎這個根下去,扎根,讓孩子能夠學這個易經,我們這本大家學易經,兒童學易經,這本教材呢,由我們林校長,還有張師兄,還有呢,我們江同修,三位負責天命來編這本「兒童學易經」,讓各位我們家家戶戶的,小朋友,來讀易經,易經是開發智慧的泉源,我們若不會學易經,智慧,遇到碰到困難,要突破是很困難。

  所以兒童學易經,是我們中華民族,未來的世界和平,最尊貴、最偉大的一部真經和妙法。今天,還不到一年,在十月三十日,我們兒童學易經,已經突破一百萬的學生小朋友,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在學易經,王禪老祖開示,若不懂易經的老人也是兒童,所以我們大家都兒童的心,從頭來開始來學易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所演化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智慧的根。所以,我們若不知道易經的時候,我們遇到困難,不知道要哪裡解;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妙法,我們會用兒童學易經,從基礎教育,幸好呢,我們各學校的校長,都是非常有大智慧的,還有一些校長呢,因為政治上的不一樣,所以把師父列作是綠色的,這個皮是綠色的;各位!我們吃菜也要吃綠色的,大地若沒有綠色的,我們沒有辦法生存,一片的沙漠,沙漠就是最貧,就是智慧最貧窮的人。

  所以我們林校長,他是教育家,他呢,台中光榮國中退休的林校長,那麼在這幾年來,退休以後,老祖呢,派這個天命,兒童學易經讓他去推廣,所以我們今天,已經突破一百萬,到我們2010年,聯合祭祖大典,要將這個成果,要跟老祖宗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老祖宗,跟他們稟報,現在我們的子子孫孫,都這麼有智慧,唯願呢?這些的智慧,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另有呢,我們因為都沒有智慧,才會愛戰爭,只有中華民族就已經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非常恐怖的數字,世界有八百十六處的戰爭,八百十六次的大小戰爭,這都是很恐怖,就是我們人類,缺乏著生命根源,易經的真理妙法的智慧,才有今天世界這麼亂。

  我們唯願呢,我們遵照我們的剛才我們的對聯,「用易經大道普傳世界,才能夠真和平。」那麼只有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智聖王禪老祖祂的大智慧,王禪老祖呢,祂是戰國時代的,我們的蘇秦、張儀的師父,孫臏、龐涓的師父,還有日本徐福他的師父,還有很多很多的弟子,都非常有成就。那麼現在,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易經大道,真理妙法普傳,在我們的台灣,台灣是未來世界和平的一支新的燈塔。

  唯願呢,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會員,和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弟子,還有我們世界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還有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南天文化院,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我們的台商服務聯社,我們的二十八個道場,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以及各分寺道場賢士,易經大學賢士同仁眾等,能夠發這個心,繼續來推動兒童學易經,我們兒童學易經的時間是無限的,沒有界限的,這輩子傳還沒有結束,下輩子再傳,傳到世界地球上,地球村,大家都有機會學到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大道的時候,普傳世界,一定會真和平啊!

  我們在這裡呢,非常高興,今天九十八年十月三十日,也是我們突破一百萬位學生,我們繼續會突破。那麼現在呢,我們就請林校長,來跟各位致一個感謝一下。

林校長:
  師父,各位我們所有電視機前面,所有的觀眾,還有我們教育界,所有的好朋友,今天,有非常歡喜心,在推動兒童學易經,奉著我親愛的師父,混元禪師的指示交代,自從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那天開始推動以來,坦白講,也是承蒙 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威神力,還有我敬愛師父 混元禪師的威德力的加持,讓我在這個不到一年,一年不到的時間內,有辦法和我們全台灣省,所有教育界的,這些一些好朋友,結一個善緣,來推動我們兒童學易經,短短不到一年的期間內,就有辦法達到一百萬的學童,來在學習;在這裡,我也代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兒童學易經推動中心來感恩,所有我們教育界的校長,以及教育界的好朋友的來支持,在推動兒童學易經,這段期間以來,也深深感受到說,我們這個易經,是我們對所有的學童,是很好來開智慧的一個法門,師父非常慈悲,願發這個心,將這個我們的這個易經,讓我們基層教育來落實,讓我們這個,扎根在我們的兒童的下一代。

  其實,易經的這個東西,說起來,我們大人說的,大家說非常很深,其實我們若有辦法,將孩子兒童來開始推動,對我們的這個,未來,我們現在所有我們中華民國這些學童,將來可能另外有一番,嶄新的一種思維,過去從事的教育,已經將近四十年的期間,發現到教育,也是認真來在教學生,叫他們要好好地做人;但是,這幾十年來發現,所付出的心,所付出的所有的心力,得到的效果沒有說很好,這可能性就是因為,很多的我們這個小朋友,孩子,沒辦法開他的大智慧。所以我們大人,諄諄教誨當中,也沒辦法達到非常好的境界,但是到現在,若我們這個兒童學易經後,希望說我們全國,所有,還沒接受來兒童學易經的學校,這樣你們若有機會,我們也願意說,來全國都來推行,可能幾年之後,我們這些孩子所有將來,不管他學業的成就,為人處事,以及將來重要他的這個思維,這個喔!可能性對我們的,所有的這個下一代,幫助很大,我們大家也在講說,就是小朋友、兒童,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國家未來的棟樑,我們如何讓我們的主人翁,讓我們的棟樑,將來能成為一個大智慧者,這是我們所有大人,應該盡的。

  尤其,我們教育界,領導教育的所有的校長,我們有這個智慧,我們要有這個心,我們不要放棄任何的機會,我們應該要把握當下,提供更好的,開發我們小朋友智慧的法門,讓他能夠落實在我們的教育界,在此也是深深地感謝我們,全國教育界的來跟我們支持,還沒有讀的這些的學校,我們會繼續再和學校來結緣,希望其他的各學校,也有這個緣,讓我們的這個兒童學易經,能夠讓我們,全國各地都能夠普遍地推展,正如我們師父所開示的,世界要和平,要從哪裡開始,坦白說,就是我們從自己的思維判斷,以及我們將來的所作所為,易經這個東西,師父就常常在開示,讓我們知道說可做不可做,可為不可為,該為不該為,這是一個重要的一個,思維的一個關鍵點,在這裡感恩、感謝,我們教育界的支持,同時我要特別感謝,師父跟我們,所有幫忙推廣兒童學易經的,所有的我們的賢修同事,社會賢達,等等共同來支持,感謝!(完畢)

  八卦裡面呢,乾為天;兌為澤,海、溪、水都兌為澤;離為火,光線;震為雷,我們的這所有的聲音;巽為風,空氣的對流;坎為水,就是我們所講的,風就是水,水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艮為山,山河大地的規劃;坤,山河大地。我們所有庭園種種的規劃,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的庭園的規劃,你們若有時間來到那裡,我相信你們會把煩惱丟掉,然後拜佛、拜老祖,拜一拜,屁股拍著,那麼我們就下山再打拚,重新創造更好的明天。

  我們的唯心聖教──兒童學易經,這個法門,這是天所頒賜的妙法,那麼在台中道場這個地方,辦公室在台中道場,台中道場呢,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八樓的大建築,這個是非常非常有這個禪的境界的法門,那麼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我們基金會,我們就派這個元德法師和我們的元益法師,兩位董事來做為負責,幫林校長工作團隊做後盾,讓他們不驚惶,缺錢不用煩惱,缺錢,我們基金會很多董事,他們就都會支持,會員大家支持,缺法呢,我們就找老祖,若沒有法呢,我也沒辦法了。既然今天有法可傳給世間,那麼這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貢獻就是易經,所以大家要了解,要珍惜;現在我們請,我們台中道場的住持,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董事田先生,來跟各位祝賀和報告。

田秘書長:
  師父,和電視機面前,這些的善信大德,「兒童學易經」突破一百萬,這是天大地大的事情,這本書,易經,要編得讓這兒童,會歡喜要來讀,這是要有很大的智慧呢。今天,我們的唯心宗易經大學兒童推廣中心,有辦法把本書編得這麼好,連所有這些的,學易經的大學教授,都跟我們讚歎,說你們怎麼這麼厲害,有辦法編得這本書,編這樣子的,讓小孩看到,愛不釋手啦!大家拿著很歡喜,來讀這本易經,這本易經,要來推廣到一百萬,這是要多少的困難呢,第一,它的內容,這個內容啦!不是說真真正正,我們列祖列宗所留下來,這個大智慧,不可能讓這樣,超過一百萬的學生要來讀。第二,它要有財力呢,要很多人,我們印這個書是不用錢的呢,分給這些所有的兒童,小學的學員或是幼稚園,他要讀,我們都給他,要來做這些書,要花好幾千萬呢。

  再來,不是只有書而已,要再編DVD給他看呢,那DVD也又花很多錢呢,你把它看說,像這些錢都是十方來護持的,這些功德會的,董事也好,這些會員也好,善信大德也好,大家共同來付出這個財力。

  再來 也要有人呢,你說要一百萬的人來讀,包括說,我們的推廣中心這些團隊,還有很多從南北二路,從北到南,我們全國這些的,易經大學這些學員,大家共同來努力,也還要有老師呢。

  再下去教這些愛心媽媽,這麼多人,老師、校長、愛心媽媽等,大家共同來付出,才有辦法超過一百萬的學生來學習,這是非常地不可思議,和非常地偉大呢,我有夠感動的啦!感動說我們台灣,全國能夠有這麼多的學生,來學這個妙法,這實在我有夠感動,我感動什麼呢?我去和林校長,和這些攝影的這些技術人員,去美群國小,他那裡面老師和愛心媽媽,就跟我們炫呢,炫說你把他看,那個唐氏症的學生,他每樣書都不讀,說到讀數學,他也把它丟在旁邊,讀國文、國語,也把它丟在旁邊,樣樣不讀,都玩他的,說到這本易經喔!他就開始了喔!他就開始,會拿了,還會跟著人家念,一直跟我們說,喔!我們實在,有夠感動的啦!

  再來,我們再去台中喔!台中市的台中國小,我們進去了後,那個裡面的義工老師,所謂的義工老師就是說,老師退休後,又無條件的,來幫忙輔導學生,他跟我說,也跟我們校長說,說喔!這班學生喔,開學的時候我來看,說啊!感覺智慧都有夠沒有開,很難教的,自來開始讀我們,兒童這個易經這本書,讀了後,不一樣呢,這孩子都變了,變很聰明的,變得很好教的,變得有智慧的,這就是讓我很感動的啦!說我師父,來推動這個兒童學易經,竟然能夠讓學生改變呢,還有很多的案例,今天我不要說太久,我是對說,今天能夠讓這個,兒童學易經來推動,這是我師父的威德力和大功德力,和所有這些的善信大德,大家共同的付出,來讚歎、來感激,讓我有夠感動的啦!祝福大家,共同來護持。我會再跟你說一句話,你的孩子,如果沒有來讀易經,我跟你說,你有夠可惜的,你有夠遺憾的啦!你一定要趕快叫你的孩子,不管幾歲都不要緊,叫他趕快來讀這個,兒童學易經這本書,只有一個人一項就好,讀到會背就好了,智慧他自然就會開了啦!祝福大家,阿彌陀佛!(完畢)

  我們謝謝我們的田董事,我們這本兒童學易經,這本書呢,我們免費相送,這些呢,就是我們智慧的泉源,我們人來到世間,這些是我們生命智慧,的根源和泉源。

  再來呢,我們有兒童學易經,這個DVD要送給各位,你們若有需要的,你們可以來請,我們家裡,我們假使都沒有生小孩的,我鼓勵他請一片回去,把他播得家裡面嘻嘻笑,小朋友的聲音嘻嘻笑,你們家生孩子,就比較會快點來了;因為,我們裡面要有伴,我們基金會董事,我們的黃常董,他是一個企業家,很大的企業家,他就娶媳婦了,兩年沒有生了,我說你請這本回去,播放讓小朋友一直讀易經,嘻嘻笑,你們媳婦很快就懷孕了喔!小朋友來了,真的他就請二十片,回去送給親戚朋友,他自己二十四小時呢,晚上睡覺就把它關掉,白天呢,人家在做工作,也照常把它開得,兒童學易經歡歡喜喜;結果,回去一個多月,就媳婦懷孕了,就很高興,這就是說,我們人心胸要開闊,心胸打開,我們不要為了說,喔!這是什麼什麼教?什麼教?你若為了什麼教呢,你縛住了,你什麼,人生你要順遂是很困難。所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真和平啊!在這裡祝福大家,和恭喜著大家,謝謝,好了,謝謝了 辛苦了,辛苦了,辛苦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