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孝道真義
授業主題 : 4038集_孝道真義

播出日期 : 2010/1/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在這裡祝福大家,在民國九十九年,我們大家事業會順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也祝福大家闔家平安,那麼新的年度,我們本宗門,我們唯心宗,承蒙著天意,在2010年,九十九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當場尊天法旨,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慈悲開示,我們唯心宗,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儒、道、釋,三教如一的真理妙法,諸聖賢所傳授的真理妙法,合而為一,合天之德、合地之德、合我們心,合我們的心,合我們的念,全部都以遵照天意,光明的心念,以利他的方向,利他為宗旨,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能夠太平為宗旨,我們成立了唯心聖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名為宗教,也是真宗教,天地,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聖人立教,聖人的心,細無其內,大無其外,無所不包,無所不知,無所不有。

  所以聖人之大智慧,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開始,在台灣淨土,落實弘揚,一一證明,以易經風水的妙法,百家思想的真理妙法,弘揚在台灣,弘揚在世界,弘揚在大陸,也一一證明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以後,世界的和平的一座燈塔。

  所以啊!我們今天開始,我們對這個唯心聖教,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所開示的,我們已經說一個段落,我們現在這個時間,會用一段時間,來開示著,我們的祖德流芳,祖德流芳,孝道的真義,這是唯心聖教的世界和平促進會,也是我們宗門易經大學,未來所傳授的,世界和平的基礎,世界和平的燈塔的光芒,照遍三千大千世界,照遍著世界各個地方。這也是我們唯心聖教,我們此去以後,我們須要積極來弘揚的方向。

  那麼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我們因為啊!這個法是我們整個中華民族,世界人類共同所需要的,所以呢,我們要明天開始,我們在講的時候,這個道呢,我都會用北京語、國語來講解,因為呢,我們大陸的同胞,對我們河洛話,了解的很少,所以我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開示,也是我們唯心聖教的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法要普傳。尤其呢,我們台灣的鄉親,老人家,國語啊!聽也是很聽得懂,所以啊!我會國語和河洛話,我們會摻合下去說,我們也希望這個妙法,傳到世界各國。尤其呢,中國大陸我們的同胞,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需要我們這唯心聖教,這個燈塔,這個電視,能夠給他們做一個依歸,這是非常重要的啊!

  所以王禪老祖師尊開示,此去以後,我們要朝向著世界的和平,這座燈塔,我們來把它莊嚴起來,越疊越高,將這個真理妙法,讓我們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有所依據,也就是祖德流芳。祖德流芳,如何做到孝道?孝道是非常寬廣,我們對父親母親的孝順,這個是一部分,那麼我們多生父母的孝順,這個超度,這也是很重要。所以,祖德流芳,我們非常重要的課程。

  各位十方善知識,孝道,人人都會講,但是我們了解孝,大孝、中孝、小孝,與不孝。孝者,就是我們對父母的孝順;尤其呢,我們對祖先的孝,更加重要,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孝順父母,是應該,我們若能夠孝順父母,孩子一定會孝順我們,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以前我去看一間房子,一間房子呢,這戶人家呢,那是很有趣的家庭,這個路,這樣繞,這間房子呢,路反弓,房子它向這樣,反弓就是反目無情,出不孝子,我跟他說,啊!許先生、許先生,你住這間房子,路這樣來,彎去,那麼彎,那叫作反目,反弓,反目無情,會出不孝子呢?許先生說啊!老師啊!我也很懊惱,我的兒子、女兒,都對我很不孝,那麼你對你父親母親,怎麼樣,啊!不要說啦!我就知道他,對父親母親很不孝,大聲小聲,若不歡喜,就對父親母親用揮的,父親母親要吃他一個東西,就在那邊三算四算,小時候孩子出生,他自己對父親母親沒感覺,等到孩子長大後呢,換他的孩子對他,和對他妻子、兩夫妻。

  那麼這位許先生,自己說啊!我很慚愧,以前呢,我心裡一種不滿的心,也說不出來,和父母若要講話呢,大聲揮一揮,就結束了,不管我的父母親裡面在哭,也沒想到現在換我的兒子,換女兒,也對我很不禮貌,我看到自己的影子,過去對父親母親,現在孩子也對他們兩夫妻,都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他就找到很多先生,先生呢,有的跟他說,啊!這間房子不好,有的來跟他說啊!冤親債主,我去幫他看了後呢,我說你這樣,事情都過去了,現在一個解決的方法,你的房子,這個風水的,厝場的風水要改以外呢,你早晚燒香跟祖先道歉,過去我不對,我懺悔,你早晚跟父母跟祖先懺悔,雖然父母都回去了,但是他們腦海內,一種非常不滿,繼續會存在,他就兩夫妻呢,被孩子逆到了,才會去反省到他過去對父親母親;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眾生怕果而已,菩薩怕因,所以我們眾生,都怕事情發生以後,才來哎哎嘖嘖,這有夠多,除了我們做人處事,要多反省,聽聖人說的話以外呢,我們很重要,厝場風水,很重要。

  所以我跟他說這樣呢,既然就事情發生,你這個呢,你圍牆你圍著,圍著,這個呢,做一個寬寬的廣場,你門呢,你來把它開向龍邊這裡來,開龍邊,這裡就做廣場寬寬的,他跟我說這可以停車,我說你不要小氣,你就讓車停進來,這一個呢 就收這個來氣,這裡把它遮住了,遮住了呢,你就會比較平安了。他就照我說呢,他就把這個,這裡把它遮住,留一個門,而且做一個門樓,用一個門樓,就是做一個門樓這樣,柱子,門樓這裡都要合文公尺,合財,合本,這個高度也是一樣,寬度也一樣,氣,收進來的氣,它就自然會圓滿,照我說這樣呢,他就很認真就改了,改完呢,我跟他說,一百天以後才會改善,改完一百天以內,這個,沒那麼快喔!這樣好囉,一百天就有希望,改好後,漸漸、漸漸那些兒子呢,像變一個人,變一個很正常的人,那女兒也變很正常,連他自己本身,自己也心裡非常和諧,這就風水影響社會,影響到家庭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孝道,人人都想要孝順父母,為什麼?不會孝順父母的表現出來呢,有很多原因,除了自己的修行,修心養性,教育以外呢,我們的風水,屋場的風水,祖先的風水;而且,祭祀祖先的方法不對了,祖先的公媽位,安排不對了,祖先的牌位,寫錯了,或者過房或是沒過房,有祀、無祀呢,這些是社會問題,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只是在怪說兒子不孝。我們現在的國家教育單位,也說現在的孩子,很不好教、不孝等等,甚至,我們自己孩子,他是為什麼會不孝,不是他的本意,我們教育,所以我們,會發生的問題有夠多,我已經四千零幾集了,這中間所說的一些真理,也是孝道的大課題,所以我們花這麼多錢,花好幾億,沒有收入的狀態之下,由我們基金會的所有會員,護持的跟我們護持,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和諧,除了感謝各位以外,我們也希望今日這些功德,回向給各位我們護持的,給你們的祖先,給你們的多生父母,心開意解;所以孝道啊!除了教育以外,風水很重要的,很重要的。

  曾經有一家庭,在我們中部地區,他開一間小小的加工,樓上做住家,樓下做機械的加工,沖床的咚、砰砰砰;結果呢,父子常常在吵架在打架,母子也在打架,夫妻也在打架,這是十七八年前了啦!他就有一個因緣,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厝場風水有問題,心煩氣躁,就是這個,路這樣來,車這樣過,這裡是空地,這路沖,這路沖這都寬寬的,這可以停車,都沒有擋,所以這個呢,人的眼睛睜開,無形中,這氣轉過去,都煞氣,煞氣來,所以住在家裡的人,都心狠手辣,心狠手辣,常常要跟人家打架,人家問他你怎麼打架,也不知道?父子為什麼打架,他也不知道?老祖跟他說,你這個一定要改,你這個呢,快點,要把這個圍起來,把它圍起來,你退後一點,退後一點,這個要做門起來,做門起來,退後一點點,來做門這樣來,那麼,這樣來呢,這門做起來呢,你門不要開正沖,你開龍門,開龍門來,你這個開正門,沒什麼問題,若這樣來呢,又圍起來後,氣就束住了,這裡這樣來呢,就是不會出門就碰到機器,你這些移過來這裡,移一移,這樣你家裡會較平安,較和諧。

  這位先生,吳先生呢,呵!老師,我一定會改,我回來喔!你幫我看日子,我趕快來改,那他就照我說的意思,我們若前面有路沖來,我們退後一些;那麼門,你來做這個門,這個門呢,這個門實內要合文公,財、本、實內,高度也合財、合本,柱子若能夠,也是同樣財、本,所有這個也讓它財、本,文公尺的財、本,我說你這樣,這個叫作,要有一個小小一個門檻,七寸的,七寸,七寸的門檻以外,要合財本,你改下去,你家裡一定會和諧。

  回去改一改完呢,哎唷!生意一直來,然後呢,父子不會打架,夫妻不會打架,母子也不會打架,一片的和諧。所以我們有的人說,啊!誰孝順、不孝順?各位,風水很重要,世間、世界,不知道多少人風水方面不對了,人心就起驚惶,心就亂、心就躁了、性就暴躁,當然要打架嘛!這是天下大亂啊!家庭不會安寧,家庭亂,社會就亂,社會亂,世界就亂。

  所以世界要和平,家庭要平安,風水很重要,要說起,這要說起要說很久,還很多的,我們唯願呢,我們今天好的開始,大家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祖德流芳的妙法,要普傳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