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一)
授業主題 : 4040集_祖德流芳(一)

播出日期 : 2010/1/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們的「唯心聖教──祖德流芳」。

  祖先留很多德給我們,我們才有辦法出生我們,無論是男的、女的,我們都是祖先。父母生這個體給我們來世間修行,依據佛法,佛的開示,我們每個人,無量劫以前,或者當下,我們在靈魂世界,空中,空、靈魂的世界,我們天上,我們有緣,在天上的時候,或者在過去生,我們在世間的時候,我們心內,好朋友也好,或者是家庭也好,一定一個願,大家共同約定,來生我們會做夫妻,我是做女的,或是出生投胎做男的,我們會藉著人的身體的因緣,來世間再來一起;那麼,來到世間,必須要有傳宗接代,那麼我們在周圍的有緣的,親戚朋友、蓮友、道友,或者菩薩等等呢,有的因為有這個好因緣,才說啊!要來世間,再做一個家庭,同一家,再修行。

  所以大家相約定,約定的條件就是說,我們來出生做夫妻的時候,誰要來給我們做孩子,我說啊!某某人,願意要來給我們做孩子,那麼我們呢,願意做他的父親、母親,條件就是說,來到世間了,出生做我的孩子,我一定有責任,把你帶來世間再來修行,在世間體驗人生,在世間我們來學習,那麼夫妻互相約定,因為生生世世心靈,在靈魂世界、在心靈世界的相愛,相關懷的狀態之下,大家約定,喔!好,不然你若先出生,因為你會較早成熟,所以會出生來到世間做男的,那麼另外一位,約定說要來做妻子的,就因緣會比較慢,所以有的較慢出生來世間,有我們這個身體,那麼在世間的時候,我們人和人,既然不同地方來說,但是我們人,所看,相看到呢,心內,我們的靈性,就有一種互相有這個喜愛,好像互相有約定的,這個親和這個情的存在,所以兩個經過一段以後,心和心,靈魂和靈魂的來往,結為,我們的履行著生生世世的約定為夫妻,在天地父母,雙方父母的促成之下,結為夫妻。

  這個,其中在天上世界的時候,有時候,丈夫呢,他說啊!我就宿世呢,有很多業障,我來出生到世間,必須會遇到什麼樣的業障,或者糊塗了,或者是偏了,那麼做妻子的,我投胎來女人身,大家有緣,來做妻子的身分的時候,女人身的時候;但是靈性,不一定是女的靈性,也沒有男,也沒有女;那麼在靈性呢,就互相會關懷,說好,若這樣的時候,我會投胎做你的妻子,來幫忙關懷你,讓你走一段很健康的人生,那麼身為丈夫的人呢,在天上的世界,也說啊!我一段會走偏了,或是走糊塗了,不順遂、有災難;那麼,這中間呢,我是要了我的業,那請你呢,投胎來做我的妻子的時候,你要把我牽,把我糾正,把我顧著不要走偏了,下輩子才不會再一直墜下去。所以夫妻互相的因緣,就是生生世世有所約定,結果我們忘記了,來到世間我們忘記了。

  再來呢,父子的關係。那麼,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靈魂的世界,就好啊!這樣好機會,你這個家庭,有什麼家庭呢,這樣我一定要投胎,做你的兒子,或是做你的女兒,但是呢,你要把我,牽我、教育我,讓我有一個人生,健康的人生,不要又走偏了;而且,要盡一個責任,教育我,我就一定要來投胎,做你的兒子或是女兒,那麼做父親母親的會約定,就這樣好,那這樣好,我一定會帶你,走一段健康的人生,來世間再體會,尤其在世間接續接受著這個佛法的教育,或是宗教的教育,聖賢的教育。所以啊!人相約出生來做父子,或是母子,這個,我們都是天上已經有相約定的,所以夫妻、父子來到世間,有很深很深的因和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到世間,成立一個家庭,我們往往呢,我們的私心,都會跑出來,因為家庭和家庭的教育方式,不一樣,各人本身所受的教育和體驗不一樣,往往呢,都是有一種,自我保護的心態。所以夫妻、父子,中間常常都會為了利,也會為了名,來相殺,相誤會,我們都忘記在天上,靈魂的世界我們的約定。

  所以啊!我們來到世間,夫妻往往會為了很多的事情,理念的不一樣,結果發生了干戈,相告、上法院、離婚、打架、相殺、相逆,才有我們的宗教家,在講的叫作冤親,夫妻本來不是冤親,本來就是互相調和,互相關心,互相照顧雙方;有的丈夫會偏了,糊塗了的時候,妻子呢?當然會很多的關心,因為有約定,天上靈魂的世界有相約定,才會來做夫妻,怎麼會知道說,丈夫或者做妻子的會業障現前,業力現前,障礙出現,有的就迷失了,有的糊塗了,有的災難到來了,那麼災難,糊塗呢?這個事情有夠多,世間發生是有夠多了;結果,夫妻中間不了解在天上,相關懷,天上的相約定,所以兩句話、三句話,就喊說不然離婚,結束掉,甚至去法院相告,最好的時候,好得這樣,一旦為了堅持自己的理念,不了解到對方他的業力現前,他的災難在哪裡的時候,難免呢,會造成互相的誤會和對立,這個情形的發生,造成人世間的悲劇。

  所以我們很多人呢,都說是啊!夫妻是冤親,夫妻不是冤親,夫妻是恩,有恩的親,不是有怨的親,大家觀念不要弄錯了,社會上流言,是是非非,不了解到,我們人內在的真實性。所以,大家會受到外在人家說的話,來影響到我們,每個人自己的理念,自己的心境,所以開始原來由愛,轉為恨,轉為怨,轉為悲,這種的是非常可憐的人生,所以需要教育,當我們夫妻發生了喊要離婚,種種的時候,我們的靈魂世界所約定的,一邊我們的一片、一群,我們靈魂世界的親友,在我們身邊,尤其多生的父母,在我們的身邊,看了就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啊!所以,我們這樣變成一個不孝呀!不孝。

  所以各位,省事事省,能忍儘量忍,能夠讓就讓,你的忍就是大善人,所以釋迦牟尼佛、佛祖,多生的時候,修行忍的大善人。再來,讓,我們的彼此相讓,讓者,就是菩薩就是佛的心,所以忍辱,忍辱和讓的時候,這即是我們的大菩薩,大善人的境界了啦!所以我鼓勵大家要修,這個忍就是大善,修忍辱的工夫,讓就是菩薩,讓是第一是成就他人,莊嚴著他人,再來圓滿著他人,這三個寶呢,這我們人最好要修忍讓,夫妻中間,你所忍的,不是說喔!我很氣的,來忍,忍,一時呢,就是我們來回想到天上,大家天上就好朋友,還是天上一樣菩薩,為了要來世間,圓滿成就下一代,我們的子孫,所以大家會做夫妻下來,你若了解以後,我們就應該讓了囉,讓人一步,你已經就進了一尺,讓人一寸,你已經進了一萬丈,所以忍,讓,都是我們世間人,時時要自我來檢討,自我來實修,我相信,我們一個神仙的家庭,在各位的家庭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忍和讓這兩個字,這兩字是我們人,應該有的基本的一座的燈塔,人在世間,我們不會要忍的人,尤其夫妻,不會忍,不會讓呢,這個家庭一定充滿著悲哀,充滿著火藥爆炸,時時發生著,災難會到我們的家庭。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能夠忍的人,你已經積著無量的福報,福氣要給我們的子孫,我們能夠讓的人,我們已經,成就莊嚴、圓滿著,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家庭的福氣,財庫,給我們的子孫。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開示我們,萬法唯心,修這顆心,才有辦法過著健康的人生,我們不要聽到一般人,啊!夫妻就冤親啦!事實上不是冤親,若冤親為什麼會這麼開始戀愛的過程,為什麼會生這些孩子,這麼快樂,一家家庭那麼好,等到老來,喊要離婚,老來,已經才開始要來離婚,這都是我們人沒有修行,不了解,夫妻在世間,在互相成就,一邊有錯誤,一邊呢,一定要用很大的心,來跟他照顧、關愛,這個在天上的世界,已經大家早就講好了;結果,我們都忘記,所以在世間,事情越鬧越大,鬧到旁邊的親友等等,不得安寧,夫妻的事情,為什麼去惹到你的親友呢,這個是非常不合理的啦!

  再來,兒子,要給我們做兒子,我們要給人家做兒子,我們也天上都大家開會,大家相約定要來做兒子,既然,喔!好,我來做你的兒子,一個條件,死了後,我們人在世間圓滿了,百歲年老了,我們要送父親母親上山頭,不是只是把他抬出埋,這樣而已,不是這樣意思,不是這樣而已,我們每個人有華嚴山,我們的本性,我們的靈性,就是華嚴。所以叫作華嚴本性,叫作淨土,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有一個華嚴本性,所以送上山頭,那叫作華嚴山,華嚴山,可惜!我們不了解,忘記了。所以我們做人家的兒子的,我們要送父親、母親,回去山頭,山頭,就是讓我們父親母親,能夠回歸淨土,要回歸淨土一定要孝順,孝道,讓父母安安心心,回去華嚴山的本性淨土回去,才不會墜落黑暗的地獄世界,一旦我們的父母、祖先,為我們在操煩,為我們在操心來墜落,黑暗的地獄世界的時候,以後我們子孫要順遂,是很困難啊!這就這樣而已。所以父子的相約定,最後一個段,我們做父親、做母親的,我們時間還沒有到,天數還沒有到的時候,我們就也是來教育著子孫,兒子、女兒,等到我們死了以後,百年了以後,用各種的方式,第一、讓我們沒有煩惱,讓我們快快樂樂,心安,我們最後一口氣不要喘,我們的靈魂脫身,往這裡回去,往我們的華嚴自性,我們的西方淨土、天國,我們回去,這是我們做兒子的人的責任,到最後,我們一個身體、大體、遺體,要回歸大自然,那麼替我們處理著我們這個大體,我們遺體回歸大自然,我們的靈性,歸回去天上的世界,這是父子的相約定,母子的相約定,這就是我們,本來的真理就是這樣嘛!結果,我們做兒子的人,不了解這個真理,只是想說父親留下來的財產,我是合法的繼承人,兄弟就開始為財產、相爭、相告、相打、相罵,弄壞感情,讓我們做父母的,死去了,靈魂脫開,還走不開,只是在家裡面徘徊,沒辦法回去我們的華嚴淨土,華嚴山回去;結果我們的靈魂在家庭徘徊,那麼我們父母回去的靈魂,在家庭、家裡面徘徊的時候,一旦有動物,鳥、貓,六道、六畜要生的時候,一定會出生在我們家的,家中的六畜,畜牲、狗、貓、豬等等呢,和我們再繼續作伴,在這裡在煩惱,這些子孫都沒有開悟,為了錢,起吵架、起相告、起打架,為財產反目成仇,這都是大不孝,大不孝,讓我們做父母的心不安,沒辦法回歸淨土,墜落地獄,這做人家的兒子是大不孝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