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二)
授業主題 : 4041集_祖德流芳(二)

播出日期 : 2010/1/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祖德流芳」。

  王禪老祖,是我們唯心聖教的空界的教主;本人呢,將王禪老祖,祂所傳的真理妙法,說出來給大家做參考。各位,用得到的,就把它撿起來用,認為不合理的,我們就不要撿起來用,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思考的空間,每個人,有每個人思考的理由,我絕對沒有這個權利,來干涉到各位的夫妻、兄弟、姊妹、父子相處的原則。

  曾經我們有一位弟子,信徒,他呢,對父親母親,說話呼來喝去,很不孝,我說你怎麼會對父親這樣?他說我們的家庭就這樣,喔!好,這樣你們可能前生有約定,你們在過去靈魂世界,在那裡在生活,來到世間,你們演一場戲是這樣演的,用你們來教育著身邊的人,不可像你們這樣,所以我就這樣,此去我就沒有說,等到有一天,他的父親、母親來到仙佛寺,跪在老祖的面前在哭,哭說他的家庭,為什麼這麼多不幸,他的兒子,是為什麼這麼不孝,女兒,是為什麼這麼忤逆的不孝呢,求老祖幫忙他,老祖才跟他開示說,你對你父親、母親,你們的生活方式,當時我跟你說,你就你們的家庭生活就這樣。

  各位,我們家庭生活,天上世界不是這樣呢,我們還未來出生之前,我們在大梵天,金剛世界,靈魂世界的時候,我們要下來以前,我們要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我們來到世間,如何降伏不安的心和念頭。所以啊!我跟他說,這樣兩夫妻既然發生了,這也是因因果果的問題,你們的兒子對你這樣,把你揮霍,外面把你簽那個卡,簽一簽你就要付,你就要繳,這也是你教育他的,你小時候,對你們父母的作法,你們的兒子有樣學樣,無樣自己想啊!所以今天這個狀態,你沒得怨嘆起呢,好好地懺悔了啦!回去呢,在祖先的面前,早晚跟祖先懺悔說過去,我們小時候不懂事以來,每一件事情,對阿爸、阿母、阿公阿嬤,我沒有禮貌不對,那時候是我不對,你就跪在祖先,努力一點跟你祖先懺悔了,跟你們的祖先說,我以前幾歲的時候,在胡來,對你不孝,不敬的時候,那個我不對了,請你原諒我,我絕對不會再發生,那麼你要這樣做。

  回去,真的兩夫妻,就早上起來,就在公媽面前,香燒了,茶,換茶換好,在祖先的面前,自己先念心經一遍,然後才懺悔,說他什麼時候不對了,阿爸,我什麼時候怎麼樣,因為你要吃東西,我就跟你搶碗搶筷,我不對了,我很不孝的啊!很不孝的,請你原諒我,現在我的兒子,也在跟我搶碗搶筷啦!這請你原諒我,不對了,一面說、一面念、一面哭,兩夫妻,懺悔差不多要到一個半月,有一天,兒子住在外面回來了,女兒外面回來了,看到父親母親跪在祖先,公媽前,那裡在哭、在懺悔說,他什麼時候和誰,和女兒吵架,女兒罵他什麼,和兒子吵架,兒子把他刷卡,刷到他沒有辦法,怎麼樣,替他負債等等,他不對了,他自己罪有應得,哭成這樣,兩夫妻在前面在修行;兒子回來看到呢,開始,這個兒子、女兒,認為嗯!他們在演什麼戲啊!哇!這個時候,聽到兒子、女兒,在喊說阿爸、阿母,在演什麼戲的時候,兩夫妻忍起來、忍起來,不像以前,和兒子、女兒鬧翻天,相爭鬥,忍起來,繼續跟父親、母親,阿公、阿嬤、歷代祖先,懺悔說他不對了,所以經過快半年以後,他的兒子、女兒開始,這個觀念開始漸漸改變。

  所以我們一個人,對父母、祖先的忤逆,各位記得,我們的祖先,父母、祖先他的靈,他也會依附我們人的身體,子孫的身體,來把你們逆回來,這叫作冤親,冤親,不是祖先叫作冤親,冤親,自己的行為,自己的念頭,自己做的叫作冤親,自己,是自己的念,冤親,債主是自己,自己就是自己的債主,絕對不可出去檢討著別人,就是我們的冤親,我們的債主,這是我們應該有,非常有智慧的看法,和思想的空間。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在凡間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來創立著唯心聖教,萬法唯心,心是我們的主人啊!所以我們世間,很多家庭的恩怨,造成社會的亂象,帶來國家很多的不幸,這也是我們每個人,從心和身開始,冤親債主,再三強調,是我們每個人,是自己的冤親債主,我們的心本來就清淨,佛家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個叫作,這個我們的淨性,淨性,這我們的覺性,這我們的佛性,淨性是藥師,覺性是釋迦、佛陀,佛性就是我們阿彌陀,那麼這三個,叫作一體,叫作一心,叫作如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如來的化身來轉世,但是我們沒有悟到,我們要覺性,我們若覺到說,啊!一個家庭的夫妻,我們在天上的世界,都是大梵天金剛世界,我們都是佛、菩薩的時候,本來就沒有相爭,沒有相傷害,為何來到世間以後,我們會發生這麼多這麼多,人世間的悲劇,到最後來,我們所有的責任,都去怪給別人,掛在別人的身上,認為別人是我們的冤親債主,事實上,我們本身,就是自己本身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不是佛性,是我們的念頭,貪,容易生氣,沒有智慧,這就是我們的念頭,但是我們的心,本來就清淨的嘛!心就清淨性嘛!我們就有覺性嘛!我們就是佛性的心嘛!這個就如來,就一心嘛!如來是什麼?心啦!一個心而已。

  可惜呢!我們不了解,心就我們易經所說的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我們的心,可惜呢!我們在世間,大家都在貪,容易生氣、奪等等,把我們的三聖一體蓋住了,才有夫妻常常動干戈,喊說要離婚,離婚是世間事,我們在天上的事,沒有離婚這兩字,我們天上我們的靈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覺性、淨性、覺性、佛性通稱為靈性,靈啊!修靈性。

  所以王禪老祖叫我們修口,我們修心;再來是養靈,就是我們的靈性,所以王禪老祖唯心聖教,王禪老祖的三寶,第一修口,第二修心,第三養靈,這樣而已,我們人和人中間,口是禍源,夫妻也一樣,父子也一樣,這個口,口德一定要修,我們口德若不修,枉費做人,口德不修,比畜牲還沒價值,我們忘記了,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都是如來呢,我們都是佛、都是菩薩呢,我們有佛的智慧呢,有菩薩的作為呢!結果,我們忘記了嘛!所以夫妻動干戈、離婚,有夠多,一年離婚兩萬多個家庭,你看多少不幸的孩子,我們都違背在天上互相約定,無論我們出生做女人身,出生做男人身,我們都忘記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若要讓我們,回歸我們的本性。各位,聖賢所傳的真理妙法,經、懺,在佛家,金剛經,阿彌陀經,藥師經,諸經呢,很多的經,聖經,道德經,這都是在開發我們的本性,跟我們說,我們有那麼偉大的本性,為什麼在世間,這麼沒智慧,人家拖了就走,耳朵輕、沒智慧,貪、貪不完,生氣不完,愚愚痴痴,這不是我們人,在天上本來的我們的靈性。可惜!我們來世間,我們忘記了,才造成,父子、母子、夫妻、兄弟、姊妹,為著財產在動干戈;那麼你要如何有辦法送父母回去,華嚴的本山回去呢,相對,我們若沒有好好地學道,修行學佛的時候,我們哪有可能回去華嚴,華嚴山我們的本性,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回去呢,我們一定墜落黑暗地獄,輪迴不完啊!這我們又對祖先不孝了,所以我們沒辦法返回去,華嚴本山的時候,我們即是大不孝的子孫。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祖德流芳,記得,我們只有心,才是聖教,唯心聖教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的良心,來教育自己,開發我們的良心,來教育我們的子孫,我們沒有開發我們的良心,沒有開發我們的慈悲心,沒有開發我們的道德心的時候,哪有可能教育子孫呢?所以我們,子孫年輕小時候不教,到我們一天,三寸氣沒有了,腳硬手硬,腳軟手軟,睡在廳頭的門扇板,那種的,聽到子孫,哎哎嘖嘖,財產怎麼沒有留下來,沒有多少錢分給我,分不公平,怎麼樣、怎麼樣的時候,我們在腦海裡,我們的靈山之下,我們聽到子孫,在相罵,在爭吵不休,我們氣就死了,那個時候,腳硬手硬,無可奈何,那個時候才體會到說,啊!這段世間,人生白走的啦!造了很多惡業,我們才體會到,對父母不孝,對祖先的不孝,子不教,誰之過,父母之過,罪惡是我們父母所造的,我們不用去怪兒子說不孝了,我們沒有盡到在天上,如來金剛世界,大家相約定來世間,做一個示範的佛家庭,或者神仙家庭,圓滿的家庭。結果,父子動干戈、結冤仇等等呢,我們即是不孝的子孫,我們無臉,好回去我們的華嚴淨土,見我們的父母,所以這也是孝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信眾大德開示,兒子的不對,我們做父親的,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尤其現在,都非常寵兒子的時候,寵孫子的時候,學校老師,較嚴格要教育我們孩子,我們做父母的,就去學校,去把老師拍椅子拍桌子,打老師、告老師,我跟你說,你若這個行為,因因果果,不用怕你們這些孩子,以後不會拿刀殺你,不用怕不會。所以啊!我們教孩子,常常對學校老師無禮,我們的老師,辛辛苦苦教我們的孩子,希望成為能夠孝道的家庭;結果,我們做父親母親呢,就非常沒有這個智慧,以後,孩子的不孝,你沒得怪起了啦!

  曾經我們有一個例子,有一個小朋友,女兒,她就父親做事業成功,母親就開一台賓士的啊!都送女兒讀幼稚園嘛!幼稚園呢,老師早上車來接,結果那天,做媽媽的睡太晚,所以比較慢把小孩女兒,載去等娃娃車;結果,那娃娃車呢,人家就坐滿了,她的女兒爬上車討說,那個位子窗戶邊她要坐,人家就不給她坐,就跟人家吵架,老師也跟她說你慢來,你要站著,坐旁邊,結果孩子就回去跟母親告狀,母親呢,就去學校找校長算帳,找園長算帳,找老師算帳,這種的家庭,世間最可憐的人,這種的,沒資格做人家的母親,這種的孩子的教育,你沒有教好,以後這個小孩,社會上變問題,是我們家庭的敗類,一定會造成,我看這麼多人過了。所以各位,我們沒有好好地,教育我們的孩子,我們是大不孝啊!所以老祖時常給我們提醒,我們對孩子,沒有好好地教育,教育他正確的人生觀,忍、容、讓的心的時候,我們即是大不孝。

  各位,我們不孝不是說,爸爸、媽媽,我們要每樣用給他吃,每樣要花什麼給他,叫作孝順,不是這樣,我們下一代的教育,對下一代的教育,教好,正確的人生觀,有愛心、慈悲心,有忍辱的心,有謙讓的心的時候和行為,這即是我們教孩子,應該有的責任和約定的義務,我們這才是孝順啊!才是孝順。

  所以各位啊!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沒有得道,這個耽誤了,那麼九族跟著我們下地獄,即是大不孝。所以各位,孩子不是我們的冤親債主,冤親債主是自己,冤親是自己,債主是自己的糊塗行為,正是我們自己,所以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我們萬項事情不要檢討別人,要從自己來反省懺悔和實踐,才是真真正正的孝道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