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三)
授業主題 : 4042集_祖德流芳(三)

播出日期 : 2010/1/10...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唯心聖教──祖德流芳」。

  古聖先賢,傳很多真理妙法的教義,叫作聖教;聖人的心法叫作聖教;聖人的教義叫作聖教;聖人的教育叫作聖教。

  比如我們孔子,他的教法、教義、教育,都叫作聖人的教育,叫作聖教。我們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他在雲夢山,教育一百零八個弟子,當時戰國時代,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徐福、毛遂還有等等,那麼多個的弟子,在雲夢山修煉,然後下山去教育,他的教育,是對大環境的教育。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尊稱為智聖,他的教育,他的教義,鬼谷仙師用無字天書,就是易經,這叫作聖教。

  所以我們本宗門,兒童學易經,一年又一個月來呢,已經一百二十幾萬的學生,國小的學童,會讀易經,背易經,了解易經,因為易經是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生命的泉源,也是我們智慧的根源,我們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變化無窮,這都是聖教。所以王禪老祖為智聖,智慧之聖,當然在我們唯心聖教的宗門,我們尊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教主,大羅金仙,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的心法,普傳在台灣,普利著台灣,尤其我們易經大學,現在全省各地都有易經大學,以台灣為學校,所教所傳的教義都是易經,所以易經就是大學,大學,一直是從易經,所開發出來的智慧,八萬四千種的大智慧,這都是叫作聖教。

  所以唯心聖教,我們政府單位,我們這些的官員先生,若是有學到鬼谷仙師,有了解到易經,有讀過易經,我們才有辦法,與古聖先賢,心來會心。若是我們沒有讀易經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和古聖先賢,來會這個心,我們所會的是當下,近時代,最近所學的知識,這樣而已,這不是叫作聖教。

  所以聖教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大智慧,叫作聖教;聖人之教義,當然聖教不是我創辦的,也不是我發明的,這是古聖先賢,天所賜,聖人所留下來的心法的教義,叫作聖教。所以各位,我們若是懂易經,我們將易經用在生活中,我們一定是一個大孝之子孫,若是我們不懂易經的時候,我們只是一個小校,因為我們不知道因果,我們不了解到因果,我們不了解到因,只是知道果的果報;所以我們大家驚驚惶惶,沒辦法完全做到大孝。

  所以我們學道的時候,我們唯心聖教,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我們唯心宗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兒童推廣中心,推動著兒童學易經,現在已經一百二十幾萬的學生所讀過的,是開發著每個孩子,心靈的大智慧,開發著孩子,他們內在的,心內生命的泉源,和他們智慧的根源,這就是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

  我們很多學校的校長,他呢,把師父掛成是什麼綠色的,這個是很沒智慧的校長,沒知識的校長,文化不分什麼色,文化一個一而已;那麼,因為校長本身個人的偏見,不讓孩子學易經,沒有機會讓孩子來學習易經,沒有機會讓孩子,開發內在的智慧,那麼,影響到這些孩子,他們的智慧的發展,那麼這個校長,真的須要重新思考。所以我們做人家的孩子,我們在世間,製造更多的道德功德,孩童能夠學習著,文化道統易經,開發他的大智慧的時候,那麼你們的功德就無量,校長就功德無量,就是大孝。那麼我們若做校長的,教育人員,因為自己的偏見,把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的道統,把它忽略掉了,那這對孩子就很抱歉了,這就是不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唯心聖教,跟我們開示的教義,大孝,我們有多生的父母,在釋迦佛祖住世的時候,有一天和他的弟子,經過山區,山區呢,看到一副的骨頭在那裡,釋迦佛祖跪下去,就開始跟他頂禮,跟他拜三拜,這些徒弟說啊!佛陀世尊啊!你為什麼對這副骨頭,你跪下去拜他,你已經成佛了,大智慧了,大覺者了,你為什麼這樣,佛祖就開始說法,他就跟這些弟子開示,我們人都有多生的父母,所以啊!這位亡者,他的骨頭在這裡,他的靈性,他是我多生的父母,再來投胎在這個色身、身體,因為在世間沒有修行,所以可憐死在荒郊野外,沒有人收屍,這就是他修行,這生沒有修,才會這個下場。但是,我看出他是我多生的父母,當然,我要跟他禮敬呀!這跟我們提醒說,我們人在世間,人和人中間,都有多生的父母啊!

  回想在五年前,因為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本宗門是最大的宗旨,履行著大孝之道,所以決定為我們中華文化的原始黃帝、炎帝、蚩尤帝祖,所以要為蚩尤在五千年,含冤忍辱五千年,歷史的記載,都說我們的蚩尤呢,是妖魔鬼怪,所以我悟到這個真理,蚩尤是我們每個人,大家共同的祖先。所以我在四五年前,開始祭祖的時候,決定要為蚩尤帝祖平反,結果我把這個錄影帶,送到大陸,大陸呢,因為我們有交流,文化的交流,那麼大陸很多單位,看到這個呢,有一天,我到大陸的時候,他們就請吃飯,說我做這個工作,不可能的事情,我說有可能的事情,我請問你有沒有祖先,他說有,你知道你前世,出生在誰的家庭嗎?不知道,你出生在上輩子,某一位家庭的一分子嗎?我不知道,你出生在某一個朝代嗎?不知道;每項都不知道,這個高級的官員,才開始心內穩定下來,我說你很有可能,你這輩子,現在就是蚩尤的後代子孫,過去生不知道多少世,蚩尤帝祖的子孫,你竟然侮辱了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父母,多生的父母,蚩尤帝祖的後代子孫,也是我們很有可能,每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很多世呢,都是投胎在蚩尤後代的子孫的家庭,那個也是你的祖先呢,你為何你一直來否認著祖先,用盡辦法來罵蚩尤帝祖,蚩尤祖,罵祂說祂是妖魔鬼怪,歷史的記載是偏差的啊!政治的色彩,政治的恩怨,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為賊,所以這個記錄,是不正確不客觀的;結果你們做為官員,大大的官員,這種心態是不對的心態,所以啊!你們要重新思考。

  那麼這些的高級官員呢,他跟我說,啊!師父,你說的這樣有道理,我們來重新思考,所以我決定平反,才在今年祭祖,正月初一祭祖就過了,目的也是跟老祖先說,我們該做的,台灣人民,整個兩千三百萬人,人民都有大智慧,來為我們的祖先受冤屈,我們來平反,結果我跟他說完的時候,我說你若不相信,一年後你再看看,你就了解蚩尤帝祖,我們國家民族,我們的疏忽,那不對了啦!大家要有智慧,不要為了一己小小之利,短短幾十年的生命,你就來做出那麼多忤逆祖先的,大不孝的行為和思想,我很不客氣跟他們說。結果,那些官員呢,才自己說,這樣,我知道了,我們會重新思考,速速報給他們上面的。

  那麼在一年後呢,韓國開始發動著說,蚩尤帝祖是他們的祖先了,我說千真萬確,而且呢,將這個孔子的文化等等呢,向聯合國登記為韓國的文化,這個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在韓國,就畫出很多的卡通,很多漫畫小說,就說這個蚩尤打敗黃帝之事,結果大陸整個就緊張了。所以才在大陸,開始設立著孔子學院,現在已經一千多間,各種的一直來做,這個是原因在哪裡?我們中華民族,大家都共同的祖先,是黃帝、炎帝、蚩尤帝;結果,我們子孫這麼多,十多億的子孫不孝,將蚩尤帝看作妖魔鬼怪,你沒有想到,這是我們共同的祖先,現在中國大陸,才開始重視著三祖的文化,三祖的莊嚴的尊貴。

  所以啊!這也是我們漸漸要了解,真真正正的大孝,我們不是只是,我讓父親母親有得吃有得穿,這樣而已,要了解到整個中華民族,多生父母祖德流芳的重要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主跟我們開示了,我們一定要大孝,人和人中間,都有多生父母的因緣,也很可能你就是我多生,其中一世的父母,也有可能我就是你多生,一世的好兄弟、姊妹,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轉生輪迴在世間。

  所以啊!我們在世間發動戰爭的人,實在說沒有資格來做領導、做領袖、做總統、做國王,沒資格,沒開悟,可惜呢!我們歷史以來,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分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姓氏,這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幸,自黃帝三祖以來,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在世間,這種的中華民族的歷史,我們若研究起來,實在多悲哀多悲慘的歷史,分分合合,戰戰合合,大欺負小,小欺負更小,這種的民族,我們從看戰爭的歷史,我們就能夠了解到中華民族,代代沒有開悟的有夠多,這也是我們民族性,應該重新思考,因為每一位,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

  曾經一次我在大陸,去遊覽的時候,遇到大陸有一位也是軍事家,在說起對台灣要動武的事情,我問他說,你們台灣有沒有親戚,他說沒有,那沒有你從哪裡來,他說在大陸的,我說你沒有開悟,你只是那麼喜歡打架,不慈悲的惡魔心態,呵!他很生氣的,我說你有沒有父母,有,有沒有祖先,有,你有沒有佛法的真理的智慧,他說有,那麼有的時候,你相信有多生的父母嗎?才靜下,說可能有吧!我說對啊!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也是你多生父母的很多,若是你發動對台灣戰爭,你是大不孝,你若了解台灣這麼多鄉親,你多生的兄弟姊妹,你對台灣發動很多戰爭,你是無情無義,沒有愛心又不慈悲,若是我在台灣,我因為了解到,多生父母的關係,所以大陸這麼多鄉親,這麼多人民,相信也有我多生的父母很多,也有我多生的兄弟姊妹,多生的恩人,那麼兩岸的戰爭,你所傷到的,多生父母,你就不孝,多生的兄弟姊妹,無情無義,那麼你還要戰什麼呢,這位軍事家,將軍呢,默默的,想很久的,過一會兒呢,又來跟我說,啊!這位師父,我想通了,感謝你,我合掌感謝你。

  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到有多生父母,互相尊重的時候,你就是大孝,若只是想我這個國土,把它攻起來,打起來,結果你打死,你的多生父母一大片,大不孝,你有贏嗎?輸掉了啦!冤冤相報,何時了啊!這是一個實例的事情,那麼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我們的易經,有七千三百七十四年的歷史,這是我們生命的泉源,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生命的泉源,八八六十四卦,是我們智慧的根源;結果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很多學校呢,校長為了一己之私,不要給孩子學習的機會,不要給孩子,開發他們內在的智慧的機會,我們一百五十二萬的學生,我們有基金會已經推動到,一百二十多萬的學生,都有機會接近易經;結果我們很多學校的校長,沒有那個智慧,孝道不盡,不了解到這些孩子,都有我們每個人,多生父母,兄弟姊妹,我們的有情有恩的人,來轉生投胎,才會做我們的學校的學生,讓我們做校長,那麼我們校長,我們做老師、做主任,我們就一己之私,偏見,你就阻止孩子學習的機會,非常地不好啊!非常地不好,這個是不孝,大不孝的行為呢,所以我唯願呢,我們有智慧的人你要了解,祖德流芳,祖,中華三祖,以前我們的伏羲帝祖,九天,我們的女媧娘娘,然後三祖的文化,到現在來,頭到尾要七千多年,黃帝到現在五千零六年,這麼久的時間,我們的文化就沒有去毀掉,我們沒有推廣;那麼現在我們已經推廣了,校長竟然有那個心態、想法,這是對祖先的不孝的行為,所以我們讓更多人去學道,我們是孝順,若是我們擋到更多人,學道的機會和因緣,那麼我們是對祖先不孝呢。

  唯願各位,我們孝的面看得廣,你就開悟者,就覺者,我們這生,就能夠成聖、成賢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