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五)
授業主題 : 4044集_祖德流芳(五)

播出日期 : 2010/1/12...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追根溯源.祖德流芳──祖先的風水」。我們俗話在說的,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那麼今天以風水做主題,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我們人來世間,當然有各人各人的命,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就是因果的問題,我們若前生,做好事,走好路,我們的想念,處處都是光明的時候,我們下輩子出生,一定是好命,我們這輩子,出生以後,每一天所做所走的,我們若不做好事,處處想要害人,我們若不說好話,我們處處說話要爆料,無中生有,擾亂了社會,那麼這因果你要自己負責。若是我們有三千萬的人,我們若製造一些沒有事實的因果,我們製造的人,我們要負三千萬人的因果;所以我們很多人無自覺,不知道利害關係,還認為自己很厲害,讀一些書,沒什麼了不起。

  所以很多社會的大眾,我們很多人,心會亂,被我們這些的製造事端的,尤其媒體,沒有調查事實,不了解事實,你來製造一些是非,製造一些顛倒的新聞,你還以為說你獨家新聞;我跟你說,你已經犯到三千萬人的業障和因果,你們子孫要跟著你揹;所以我們看很多,媒體的朋友,傳播界的朋友,政治界的朋友,一時呢,沒有智慧,認為說我這是天底下大祕密的新聞,你沒有事實,做出來了以後;結果,因果你們子孫要揹。所以很多我們,因因果果的問題,業業報報的問題,我們無中生有的人,你要負因果。

  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以來,我們看到做媒體的朋友,實在很可憐的很多的子孫不受教,子孫揮霍的,子孫無惡不作的,有夠多,我們感覺很可憐的,也感覺要同情他的,同情就是我們這些朋友,沒智慧,同情的,他因為上班,要做公司的工作,你沒有這樣說,要被人家解雇,沒有這樣做,要被人家解雇,我們也同情他的立場;但是,我們經營媒體的朋友也好,或者工作者也好,我們要修行有佛家、道家,修行家、宗教家的智慧,你看到他這生現在的事情,雖然他有不對,但是我們不了解,他是真真正正的對或不對,我們不了解到他的因果,那麼當然呢?我們所造成的問題,我們因果要自己負責了,因為讓兩千三百萬人的大眾,因為聽到沒有事實的報導,有的心起了煩惱,這些因果你們就要負責了。

  所以我們佛家說,菩薩怕因,眾生怕果,眾生的怕果呢,就是說事情發生了,才來花錢,才來四處找人,央三託四,這樣呢,所造成的因果問題,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地球在轉,一秒鐘,轉過四百七十二公尺,在轉,四百七十二公尺,地球在轉,太陽 公轉在轉,一小時十萬八千公里,所以我們一個人造的惡業,你所發生的事情,你不要認為沒有,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一定有果報的。

  所以我們唯願,各位媒體的朋友,我們此去以後,我們要帶來給社會的和諧,你的子孫就有功德,若是帶來給社會混亂,大眾的不安,你們子孫所得到的是禍端,你的福報,可惜我們祖宗,留那麼多芬芳,留那麼多功德下來呢,結果我們把它花光光,這即是大不孝啊!大不孝。

  所以我們來在世間,我們百行百業,都有各人的立場;但是呢,我鼓勵大家,道德為先,善行為先,善念為先,若這樣來呢,我們這生不會白走的;我們若得到一時的祖先留給我們的福報,讓我們現在有一個小小的地位,小小的成就,我們就自己覺得,非常神氣的時候,我跟你說,禍端在後面,災難在後面,子孫禍端也隨時到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努力,我們打拚的人,有八萬四千種的行業,以我們最少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呢,我們做上狀元以後,我們一定要遵守著天理,遵守道德,首先要感恩著祖先,給我們的德行,我們才有機會有成就的一天。

  我們再來,要感恩著國家社會,給我們的機會,我們才有機會成就,我們才有一個官可做,做官,我們也是做工作,不是做國家的工作,我們是做兩千三百萬人的工作,在為兩千三百萬人,在服務和奉獻,只是我們的祖先,留更多德下來,讓我們有機會,我們來做一個,公務人員也好,做生意也好,做各種的事業也好,會成就呢,我們要感恩著國家,感恩著我們兩千三百萬人,也要來感恩著我們的祖先啊!

  而且呢,我們要珍惜著我們自己,生生世世都有修行,有修行,這輩子,我們才會出生在這個家庭,我們若沒有修行,我們會出生在別的家庭,我們有的怨嘆說,我怎麼出生這麼差的家庭,這是我們自己命所做的,我們前生,德行不修,功德不做,好事不做的時候,我們說這輩子,要出生多好的家庭,困難,所以我們會出生這家庭,父母養育之恩,母親肚子十個月的辛苦以後,又把我們培養;結果,我們不知道,祖先給我們的恩和功德,有的人不孝,對父親母親忤逆,對父親母親,無所不至的這些傷害。

  所以這都是一個不孝的人;但是,不孝的人,他帶下來的,他的兒子也一定對他不孝,他的孫子也對他不孝,周圍的人,朋友弟兄,也對他會無情無義啊!結果你才怪誰?各位!我們人在身邊,有我們很多多生的父母,九代人的父母,都在我們身邊,輪流在我們身邊在看,我們每個人都一樣,若是我們一個人,自己呢,做一些糊裡糊塗,傷害到別人,無中生有的傷害的時候,別人的,也有多生父母身邊在看,所以不會放我們去,不可能讓我們那麼囂張,耀武揚威來傷害到別人,我們的祖先,別人的祖先,一定會共同,來讓我們這些子孫,業報、惡報、報應,一定很快就到來。

  有的呢,我們做官的也好,尤其呢,我們做法官,律師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我們做法官,為了一個人一己之私,你想盡辦法,要來找他的毛病,無中生有的事情,也沒有事實的,結果你把他判刑,我們會感覺非常,喔!我判一個人的刑,感覺我們很厲害的,事實,我們要注意啊!要注意!我們要了解,勿枉勿縱,這是給我們子孫,積一些陰德給我們的子孫,感恩著祖先,所留下來的陰德給我們,結果我們常常聽到社會上,很多沒有事實的冤枉案件,有夠多。結果,我們法官一時啊!我們把他判說有罪也好,或者到最後弄到沒有罪,但是這中間,恩恩怨怨的問題,我們祖宗要負責,我們子孫要擔這個業,所以大家要很小心啊!要很小心。

  我們不是說,對法官的職業有所批判,我們的法官就代表天眼,代表天的眼睛,來關懷眾生,代表天的眼睛,來看待,讓眾生不敢走歹路,做壞事,等等呢,這是替天行道,但是我們很多,事實不查的時候,沒查清楚,用自己的我們的思想,用我們自己的想法,對一個人的不滿,你就想盡辦法,要來忤逆他也好,或是要把他不合理的這些行動行為,那麼這都不是我們做一個人真正有修行,我們的人本性就阿彌陀,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白毫我們就叫作慧眼,看到三千大千世界;紺目澄清四大海,我們的眼睛,看到四大海,生生世世的因果;光中化佛無數億,我們智慧中,化這個智慧,會更多,做不完;化菩薩眾亦無邊,我們所做的,一言一行所表達的,我們都會遵照天理,大公無私;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我們每個人,都有四十八大願,我們在世間是要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超越,我們就能夠脫過我們的煩惱,讓大眾也好,自己也好,登上無煩惱無罣礙的境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我們大家的命,各人的因緣不一樣,當然有貧富貴賤之分,三分之一打拚,大家都在努力,但是我們的打拚,我們要有智慧。所以我們世間社會,很多人呢,很打拚,確實很打拚,打拚到最後,災難到來,無中生有的災難到來,工廠失火,工廠員工出問題,等等呢,這就是風水的問題,也是很打拚,為什麼會發生這樣呢?

  在前一陣子,我們有一個老信徒,他的兒子呢,開一間,我們這個木器的工廠,在大陸,他呢,這個事業,原來做得好好的,又不錯,又很賺錢,錢賺到呢,囂張就來了啦!就自己感覺說,喔!自己最厲害,天底下,這些的風水啦!道德啦!或者宗教的心念啦!他都不管,認為說他是最厲害的,天下間他最厲害,為非亂來,結果他一間工廠,他的向出去,我們所講的虎邊,在蓋一棟,原來的平的一樓的工廠,虎邊呢,就去把它蓋一棟三樓的,在後面的工廠,而且機器呢,開始就進去,開始砰,開始砰呢,就很高嘛!一樓、二樓、三樓,開始機器砰砰叫,也是很打拚的啊!人是感覺非常努力、打拚,信心十足,但是呢,疏忽了風水了啦!虎動呢?他母親,有一天她就來問我說,師父啊!我兒子,這個工廠又蓋了呢,拿圖來給我看,我說啊!糟了,你兒子很快要倒,很快要倒,不是失火就是周轉有問題,整個停住了。我們老人家很煩惱的,回去跟他兒子說,他兒子說,啊!那些吃神明飯的人,那些王祿仙、江湖先生,所說的話,全都沒有事實,你不要再去了。

  那麼跟他母親說一些,你看,我沒有那個,我沒有重風水就這麼好,我就賺這麼多錢,那因為原來,他是工廠正身護龍,都是一樣高,四平八穩,就像金交椅,我們若像一般,我們椅子坐這樣,坐這樣來,這樣來呢,右邊高,你坐這樣呢,一定不用兩三下手就痠,頭就不會平均了,就沒有智慧了,頭昏目眩,顛倒夢想,事業一定會失敗,接下去,奴欺主,賓欺主,奴欺主最厲害,罷工等等,員工受傷,受災難,這些問題都會到來啊!結果,她的兒子,他就說不相信那些的,我們這個老人家,就再來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開示有沒有什麼辦法可解?無解啊!無解。天,我們的地之間,我們人站在中間,我們一定要尊天、要順天,結果我們逆天嘛!逆風水的法則就是逆天嘛!逆天則亡啊!

  我跟老人家說,這樣呢,要重新思考,不要讓你的兒子,這樣再繼續下去,這樣你要趕快,叫他龍邊再蓋起來,蓋到一樣高,這樣沒有事了,結果隔壁別人的土地,經過一年後,公司開始不順遂了,第一,員工受災難,血光多,員工受驚嚇,就這樣不要待了,有的受傷就這樣嚇到,帶一大群去別人的公司,結果他的公司,陷入沒辦法運轉。再來呢,賓欺主,他所做的成品,出去呢,這些的驗不過的,價錢,人家就沒辦法付款給他了。再來呢,我們種種的問題,出去的員工,災禍連連,過兩年就這樣收起來,拖累很多台灣的鄉親的財產,拖累很多了,要怎麼辦?

  所以啊!後來他的兒子很懺悔,那才和他母親跑來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跟他說,天作孽,我們無可奈何,自作孽根本就沒救,天要給我們,就是大自然,就是代表天了,風水,風和水就代表天,所以工廠的問題,我們若經營不善,把親戚朋友拖累債務,拖一大堆,那就不孝呢,很不孝,不孝的不孝啊!

  所以我們一個人,有意拖累別人五塊錢,五百年後,利息一直加起來,二十五億多,所以各位啊!我們自己此去要很小心的,打拚很重要,命是已經固定了,但是風水就是代表天理,風水代表天意,我們每樣要很小心,不然 我們吃到虧以後,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祖先、祖宗要來幫忙,無可奈何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