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八)
授業主題 : 4047集_祖德流芳(八)

播出日期 : 2010/1/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追根溯源,祖德流芳」。祖先的風水,大孝之道,安我們的祖靈,安我們的祖魂,安我們的祖魄,安魂立魄,這是大孝之道,安我們的祖靈,是對我們做子孫的要修行。

  我們子孫呢,我們要有那個觀念,時時要拜祖先,一個人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這個人事業一定會失敗,你放心。你不要看他說目前很好,這個很快就會倒,看有夠多了、有夠多了。因為我們的貴人、事業,做事業是祖先在幫我們做,我們事業會成功,也是祖先在幫忙保佑,我們的家裡會平安,也是祖先在幫忙保佑,所以我們今天繼續來說,追根溯源。什麼根?祖先的根,祖德,祖先的德,留這個芬芳的味道給我們。

  那麼祖先的風水,你要把它安得妥適,若是祖先的風水,你安得不妥適,祖靈不安,我們有三條魂,第一條魂,我們進去在公媽,第二條魂回去報到,第三條魂呢?就是顧在自己的屍體,我們的骨骸。若是骨骸的電波是亂的,祖靈不安,祖先他不安,不安呢,一定會找子孫,我們子孫呢,我們不知道祖靈不安,所以祖先的慈悲,為了我們子子孫孫,我們和祖先能夠安寧的時候,那麼他就想盡辦法,來提醒我們子孫,提醒第一,讓你們從家裡,覺得有一個稍微較,這個問題重重不順遂。第二呢,提醒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事業讓我們不順遂,因為他沒辦法,幫我們守護我們子孫的事業。第三呢,讓我們家裡的人較多毛病,狀況連連,這都是在跟我們提醒呢!除了命以外呢,我們還有祖墳,在提醒我們,提醒呢,我們就要自己會覺醒。

  所以我會希望說,各位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有的說啊!我在修行,祖靈若不安,祖先是我們的守護靈,祖靈若不安呢!你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家裡若和諧,祖靈若安,家裡就會和諧,家裡若和諧,我們尊嚴就有。

  那麼再來呢,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每一個家庭的風水,非常地重要,我們台灣,這麼多年來的經濟,這麼好,這個呢,我們所有的人,企業家各人的打拚以外,我們台灣人,一個很可愛的,就是大家都很孝順,也很重視著祖先的風水,我們的父母會安,祖靈會安,事業就順遂。那麼祖靈會安,風水會妥適、會平安,重點在我們台灣,風水,地理風水大師有夠多,每個人用盡辦法,去證道,去修行,去學道,然後,都在幫助我們有需要的人。

  所以我們要很感恩著地理風水的大師呢,要感恩他,家家戶戶的祖靈不安,或是需要安住,地理先生,三更半夜,刮風下雨,太陽赤炎炎,在溪埔、在山坡,在那裡,在為我們選一個適當的地理,我們要尊敬他們呢,要感恩他們呢!

  所以風水地理大師啊!他們的功德是不得了呢,你不要把他認為,喔!他是外道呢,我跟你說,你若內道的人,你有辦法去幫他扦一個,讓他平安的風水嗎?不可能啊!不可能。當然,我也希望我們風水地理大師,我們要再精進,要再努力,再學修,我們才有辦法為大眾,創造一個美妙的,家家戶戶 能夠圓滿,大大小小 心靈能夠和諧,所以在這裡,我們除了跟地理大師感恩,以外呢,我們地理大師,我們要很注意!我出去常常看很多風水,在參考,不知道是地理先生不懂,沒有研究,疏忽了,或者,我們的主人家的福報,道德不夠,福報不夠,才會造成了很多祖靈不安。

  就像這塊地,這個地方呢,根本就都不可以做,反弓,可以,只有這裡這方面可以而已,結果,我看,喔!很多都做這邊,水反弓也在做,社會沒有亂,那也奇怪啊,所以風水,是我們家庭圓滿 社會和諧,的原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學問,非常地深,無論是陰宅、陽宅,我們祖先的風水,或者我們活人所住的風水,也非常地重要,真理都是一。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帶我去某一個地方,去看公墓,他呢,這個風水啊!葬得是普通,公家的土地嘛!我去幫他看以後呢,我跟他說,像這個地勢,這個呢,水是這樣下去,向這樣出去,斜的飛,斜飛的水,斜飛就犯桃花,那叫作桃花水,斜飛出去,賠錢又犯桃花,若是這樣倒來,不就很好的呢,結果是這樣出去,這裡呢,因為就是,都一排一排這樣在做嘛!結果呢,所葬的這群都,這些都斜飛。

  我說這個風水,公家設計這個風水,這個地點,實在有夠冤枉的百姓,政府你要設計示範公墓,你也要請真正有研究的地理大師,來跟你們設計,你讓工程人員,設計人員去設計,他根本就不懂地理嘛!你讓他設計後,一定會造成社會的亂象了嘛!非常地可惜,我說你這個地方不要葬,你若葬下去呢,葬祖先的風水葬下去,以後這些子孫雞犬不寧。他才說老師啊!師父啊!不瞞你跟你說,他們父母就是葬在這裡,斜飛,斜飛下去,父母葬在這裡呢,不知道為什麼葬了以後,事業倒的倒,逃的逃,這些子孫無論是男男女女,家庭亂糟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去問神,神跟他說你們父母風水不對,沒有跟他說到底是怎麼樣,後來我去幫他看了,我說啊!這個風水,快點要遷棺,這個公家的,要遷棺換別處,祖先父母才會安寧啊!就兄弟商量商量,就移別處去了,事情才安定下來。

  這是一排這樣,好幾十門,算好幾百門的風水,一個,他有一個因緣,扦走,我們的社會,多一分的安和與祥和;但是呢,還有那些不知道該移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呢?這也是我們社會的損失啊!我們國家的損失。所以我們才希望國家,設計示範公墓,要請真正有研究地理的幫你設計,我們不要只有,包給工程師設計,工程師沒有罪過,工程師呢,依照一般的常理來設計;但是,我們身為工程公司,設計公司,顧問公司,建築師、設計師,我們呢,應該若牽涉到示範公墓,我們一定要請教明師,我們才來設計,哪裡可以用,不可以用,若是我們設計人員,你能夠依法來設計,你的功德無量,你的子子孫孫會福蔭,或是我們認為說,我不知不罪,我跟你說,冤有頭,債有主,因果你要揹,因為你要包這個工程設計,你一定要有這個知識,要有這個智慧,要有這個常識,要有這個技術,我們不是說我設計費多少,賺了就好,賺了錢,失了德啊!那麼相對,我們全民,大家要懂地理,全民大家學易經,易經裡面包含著地理。

  所以這中間來,我一直在說著我們實用的,唯願我們大眾,我們能夠有那個智慧,打開心門,不要自我執著,認為說我自己最厲害,我跟你說,祖靈若不安,沒有真的多厲害,安不了啊!安不了。所以我們一個人,打拚一輩子,因為父母、祖先的風水,你把他安葬不對了,祖靈不安,子孫就不會安,祖靈不安,子孫事業就不順遂,祖靈不安,子孫落拓潦倒的就有夠多,所以祖靈祖先風水的重要性,我們不是一般人,自己認為喔!若沒有做,光是做風水、信風水,就有得吃了。各位,我們要了解,祖先若不安,子孫因為,祖先就是我們的根源,我們的根、我們的源,祖靈不安,頭腦有問題,頭腦所想的呢,不會清楚,當然事業哪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那麼家裡哪會圓滿會和諧,怒氣沖沖,吵架爭鬥,家不和,萬世窮,你風水若對,家和萬世就興了,這就是我們的,追根溯源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追根溯源,祖德流芳,祖先的風水,非常地重要,我常常出去外面四處去,看到房子有的不合風水的,家裡亂糟糟,看到很多墓埔裡的風水,做錯了的一大片,心裡的感觸,我們的佛教彌勒佛,說一億年以後,人世間才會成為一片淨土,看了心裡很難過,不對的,這樣也在做,這樣也在做。

  所以啊!這就是提醒我們人的福報,才會在這幾年來我們國家,實施著火葬,我們的靈回去了,我們的肉體,身體呢,就像一個,沒有利用的價值的東西而已,等於我們開一台車,跑車很會跑,或者一台車,卡車、貨運,或是大型巴士,讓我們用,用幾十年以後;結果,車子壞掉了,我們就報廢,我們就還大自然,燒一燒,當破銅爛鐵,燒一燒再熔過。

  就像我們宜蘭,我們的羅東,一間羅東鋼鐵,煉鋼廠,在蘇澳旁邊那裡,羅東煉鋼廠呢,那個我幫他設計的,我跟他說你這要做什麼,他說把這些破銅爛鐵的車子,廢鐵,我把它熔一熔,變成有用的鐵材,讓我們國家社會能夠使用。那麼相對,我們人的身體也一樣,用到一段時間,不能用了,不會呼吸了,壞掉了,我們就靈魂跑掉了,身體回歸大自然,那麼我們能夠呢,有的沒有執著的,我們就用火化,剩一甕骨頭,我們就拿來放在,公家設的納骨堂,又平安,又沒有事,我們若埋在地下,地下你若埋錯了,那是很可憐的事情。

  在十幾年前,我去看人家一門風水,就是這個樣子,這個後山是很漂亮喔!大地理,這門風水人家做去了,出很多能人,後面有山、有靠,出丁、出貴;那麼他們呢,就去葬在低窪地,這一門風水在這個,手砂山龍這樣來,低窪地,我說這兩門都絕地,先絕而後敗,先絕而後敗,家裡全家生病,藥罐子拿不停,不會出丁,不會生;若會生都生女孩子,男孩連生都沒有機會,他說啊!師父啊!我們喔!葬這門風水呢,我們很多房,葬七八年以來呢,我們很多房的,都沒有人生兒子,都生女兒,這叫作絕啊!寡陽,那叫作寡陽,寡陽,寡、孤寡的寡陽,先絕而後敗,這也是寡陽,先絕而後敗,那麼有的呢,風水就做在這裡,孤陰,孤陰呢,做在龍上這個呢,都是孤陰,孤陰呢,先敗而後絕,先敗後再絕;那麼你葬在這個低窪地,腋下裡面呢,名聲說喔!金交椅,事實錯了,寡陽,先絕而後敗,那麼我們這個信徒先生說,啊!師父啊,我們這裡五六年來,都沒有人再生男丁,那門也是一樣,來掃墓呢,所抱的帶的孩子都女丁,這個絕嘛!風水就葬錯了嘛!

  所以祖先的風水,我們有的人家庭,男人若有時候較重視說,要有後代的時候,所有都沒有生男丁,都去把它怪在女人,千錯萬錯,這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有的就開始要去外面,要再娶小老婆,或是再生一個來傳宗接代,當然他的想法,我們不能有什麼批評,但是我們要去找原因,祖先是我們的根源,祖靈不安,我們有根源,是很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一直苦口婆心,建議大家要重視祖先的風水,結果有的說我在迷信,我跟你說,說迷信是你的事情,以後煩惱你自己得,是你的事情,我有將妙法說出來給大家,我們要會了解山河大地,了解因因果果,了解到風水,對一個人的家庭和事業,那麼先絕而後敗,敗就事業會開始漸漸冷掉,那麼我幫他看完呢,我說快點提起來,提去塔就好了,提去我們草屯,這個加荖山一個公墓的塔,好幾罐放完以後,家裡穩定下來,已經出丁兩個了,這就是說,祖先的風水不靈,孤陰寡陽,會對人後代的影響。

  所以這個,我們社會、國家、教育單位,一點的疏忽啊!唯願,大家能夠得到好的風水,大家會平安。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