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九)
授業主題 : 4048集_祖德流芳(九)

播出日期 : 2010/1/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我們祖先的靈,當然要安住,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的打拚;來世間在體驗人生,來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來世間呢,我們來養育下一代,這是我們的福報和天命。但是呢?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以後,我們靈魂,回去我們天上的世界,回去我們的淨土,所以我們的身體呢,就丟掉還大自然,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用幾十年,最久的用百年,以後呢,我們的靈魂,當然我們就回去自己的,天上的世界回去了,留下我們的遺體,我們要很重要的,有的大慈大悲,我們的大體,給醫學界的做研究之用,教育下一代的醫生,如何來醫治我們人,發生的各種的毛病,這是很慈悲的布施遺體;我們有的人,世間的業力顯現的時候,我們的屍體不知跑哪裡去,也不知道,有的被水流走了,找不到身屍,有的山坑門跌下去,去被那裡的山裡的動物,吃掉了的也有,或者火災去被火燒掉,體燒掉了,也是很多的現象。

  所以世間,我們有十種的橫死,我們藥師經跟我們開示,我們有十種的橫死,那個是各人的業報不相同,我們有修行的,好事、好念、說好話,我們善事做很多的,等到老來時間到了,我們就睡在床上,我們就回去了,魂脫開,我們就走了,留這個遺體在世間,但是我們一件很重要的,我們的屍體,我們有很多種的處理,有修行的呢,就像佛祖祂的修行,修行了以後呢,就用火化,化完裡面呢,從骨裡面,就會產生了舍利子,我們在正月十七到廿五中間,由我們佛教界,須彌山佛教會,由釋亦淞大師,他自己發心,去印度尼泊爾四處,或是東南亞,去找到佛祖的舍利,我們人修成正果,我們體丟掉,魂回去天上或者天國以後,他把自己的身體,留在世間,用火化以後,因為有修行,所以有舍利子,舍利子是光生五彩,我們在正月十七,到二十五的中間,由我們須彌山佛教會,在南投縣中興新村,我們的中興會館,來舉行著佛祖的舍利子,全身舍利子,這個供養來展示,來展示著讓大眾知道說,我們要修行的寶貴。

  我們這個亦淞大師呢,他也請這個舍利子回來,保護著台灣,讓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這很值得我們大家,共同來讚歎他,我在這裡,我們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也擔任著我們的指導單位,共同來推動,大家用愛心、孝道,那麼祈求佛菩薩,祈求台灣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這來,首先來看這個舍利子,這個舍利子,這都是舍利子,光生五彩,化了以後,這都自然又一直生出來,舍利子光生五彩,這個也是舍利子,這個是粉紅色的,這麼莊嚴;所以我們一輩子,有機會看一次,這麼莊嚴的舍利子的時候,我們就很有福報,這個粉紅色,這麼漂亮,這麼莊嚴,這個就紫色的舍利子,這個粉紅色的,還再來呢,還有,也這麼漂亮的舍利子,這也都是,這個實實在在的舍利珠,舍利子所繼續又生出來的,像這個這麼多都是舍利子,佛祖的,這又繼續再生出來的舍利子。

  所以各位啊!我們一輩子,我們若有機會,欣賞到或是來讚歎著佛祖的舍利子,我們也是很有福報的。所以在這裡邀請,正月十七,那天呢,剛好禮拜日,我們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館,在那裡展覽,歡迎各界,我們來祈福,我們若要來的時候,我們跟祖先點香,請歷代的祖先,我們大家來看佛祖的舍利子,仰仗佛祖的加被,我們大家能夠同登佛國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有修行的時候,我們離開世間後,我們會留著這些舍利子,在世間,永永遠遠,不生不滅;但是呢,舍利子一定會一直繁衍出去,這就代表我們人,我們的靈性,真真正正的生命留在世間;所以我們這回,在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館,這個佛祖全身舍利,這個就是,我們看這個佛相,這就是佛祖的全身舍利,舍利子,這是非常非常難得,這也在跟我們啟示著說,我們人身體的生命,無論是頭髮,或者五臟六腑,都有這些的不可思議,讓我們頭腦,用一般頭腦去想,想不到的,這要有大智慧的,我們才能夠了解。

  比如看這個相,這個就佛祖的頭髮,佛祖的頭髮呢,留下來,這是大悲水,放在水裡,它自動會去相勾,會動,甚至會跳舞,這個呢,非常非常難得一見,一輩子要看一次,你就很有福報了,所以我們正月十七,歡迎我們各位,我們能夠來這裡,享受著佛祖的加被,尤其呢,我們也要請我們的祖先,我們一同來這裡呢,同霑法益,那麼這顆舍利子,這就是佛祖的心臟,化出來的舍利子,還有這些呢,就是全身的舍利子,這個呢,到處骨骸裡面,出來的舍利子,這些呢,這麼多很莊嚴,這個呢,呵這麼多,亮晶晶。

  還有再來,我們像這些,也是都舍利子,我們看起來是好像石頭,事實就是舍利子,這個這麼莊嚴,這個就佛牙,佛祖的牙齒,我們的齒根,這些呢,就是還會再長這個牙齒出來,這是佛祖的,這就都佛牙,佛牙,世間上是很珍貴的,在印度,花美金好幾億來蓋寺,來保護著這些舍利子,難怪幾年前,我們的星雲大師,他請佛祖的指頭的舍利到台灣,轟動了台灣,這就是,指頭的骨骸的舍利子,這也是,這也是,尤其呢,這張,這個上面都舍利,去裝起來,這個舍利子呢,在我們今年泰國,因為國家有動亂的時候,國王把這個舍利子,請出來了以後,才整個穩定了。

  為什麼國家,會有這些的不穩定呢?因為我們的明心,我們真真正正的明心,沒有開發出來,一些這些的,我們自己心念,心魔現前,所以大家就成群結黨,來抗議也好,或者製造各種的暴亂,這就是我們人已經迷失了,佛又沒有住世,沒有住在世間,這樣要怎麼辦呢?所以國王啊!他就把這個舍利請出來,請出來供養,才就這樣大家穩定了,大家見到本性,我們眾生見到本性,見到佛,我們自己會覺醒,會覺醒以後,我們就開始,喔!我這糊塗的行為不對了喔!常常就喊要下台,你喊下台,有一天人家也會喊你下台啊!這就不是有智慧的作為了。所以這我們都很無明啊!人家喊怎麼樣,你就跟人家喊怎麼樣,事實上,我們不了解到這些真理。

  所以啊!我們這個舍利子,像這個,也是佛祖的舍利子啊!我們看好像石頭的,這是都舍利子,這個都是,這個也是,那個亮晶晶,這不是我們在漆油漆的,不是這樣,這就是本身,他的這個舍利子,這個也都是,你看,這個我們的目犍連,他的腦內的舍利,這是有修行才有這樣,若我們沒有修行的,哪有可能,不可能的事情;像這個這樣,這麼漂亮,這麼莊嚴,我們看看,這個也是,所以這回,那個在那裡在展覽,在那裡供養、在祈福,歡迎呢,我們大眾,若有空的,剛好禮拜日,十七,正月十七呢,歡迎大家,我們來中興新村中興會館,我們來欣賞也好,來讚歎、來拜佛,我們這個就等於拜佛。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我們即使有很多的江山,地球上半顆都我們的土地,我們死了後,嗚呼哀哉,也化做一片的土這樣而已。所以各位啊!我們若真真正正有智慧的,我們要修行,世間不用太計較,我們計較,所失去的,是我們的生命的光輝而已,我們能夠付出愛心,就像這個亦淞大師呢,他呢,就是發出這個心,這個願力,要來共同來為台灣,來祈求和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我們唯心宗,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也是藉著佛祖的光,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仰仗佛光跟我們普照,皆滿願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無常,世事無常,我們來到世間,所留下來的是什麼,德最重要,我們要留財產給子孫,不如留德,我們留給子孫,後來會害到子孫,我們留很多財產給子孫,第一、相告;第二、相爭;第三、壞了感情;第四呢、讓我們的九玄七祖,一起墜下去在黑暗、鬥爭、相爭、相告、不滿、報復、等等的心,這是非常不孝,非常不孝啊!

  所以我們若有修行的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我們若沒有修行呢,只是斤斤計較,你今天多會計較,我們到最後呢,造成我們很多很多不滿、黑暗的思想,思念、心念等等呢,都是非常對祖先不孝的行為。所以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是沒有悟道,反而會把九族,我們祖先都拖下,一起入地獄,這是非常不孝的。現在,都大家在說名說利的世間,和這個社會呢,非常危險。所以我們需要,一些宗教家出來說法,一些宗教家來弘法利生,弘法利生,各種各種的方法,好像我們慈濟,我們的上人,他就帶動大家做布施,無畏的布施,這是很大的功德力呢,和心啊!有的呢,就四處弘法,下去到地獄,那麼監獄,去那裡為犯人說法,希望他們,這生走錯路了,我們要放下屠刀,立地也會成佛呢!

  我們這回,亦淞大師呢,想盡辦法,用很多錢,去世界各國,去找這些的舍利子,回來台灣來弘法利生,這也是修行啊!所以只要我們大家,時時心念來為國修道,為大眾來祈福的時候,都是菩薩的化身,若是我們思思念念,只是要想人家的錢,要人家的財產,好像最近一些不務正業,在中正機場那裡,東西經過,也去把人偷拿,我過去,大陸也是常常東西過去,回來就找不到了,這都是非常不好,這也是在把祖先拖下地獄;一些詐騙集團,裝說喔!怎麼樣,在那裡哭哭啼啼喔!這樣拿去,把人家恐嚇,這個也是魔心現前,非常可憐的人生,我們來世間要做什麼呢!

  所以若是我們會,時時來看到我們,禮敬著佛、來拜佛,我們看到佛的法像莊嚴,尤其我們來看到佛的舍利子,我們對靈性,我們就會覺出來了嘛!會覺悟、覺出來,那個時候,我們的心靈,我們一定充滿著法喜,我們的祖先,也充滿著歡喜與法喜,尤其,我們若冤親債主,我們來看到,這些的舍利子的時候,冤親債主,在無形中,看到佛的舍利的加被,他們也是會覺悟到,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的人,不了解道的真理,在那裡批評東批評西,若有能耐,你燒出舍利子出來給大家看,再來說,不然你沒有資格,我也沒有資格,來批評佛祖的舍利子。所以我們對修行這些大菩薩,我們除了讚歎他們以外呢,我們也是要學道,來修行。首先呢,目前我們台灣,這個萬教齊發,尤其呢,我們佛教和道教,這兩個教義、教派,都也是希望大家好啊!那麼佛教和道教,有什麼不一樣呢,完全是一,我們由這張圖,這個太極,我們來看,我們就能夠了解,這是整個宇宙虛空,所有的萬生萬物,這為天 為地,這是人,天、地、人,那麼天,這是我們人的智慧、佛光,我們人的生命;那麼太極這邊,這就是我們人的身體,我們的色身,表示屬陰的,裡面有一點白白,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人的智慧,這個也是叫作舍利子,智慧,我們的人的身體有三毒,有貪、瞋、痴,我們痛苦不已,這個都是會生病的,就是我們的身體,無常的,也是代表我們一個人,有黑暗的思想,代表我們人的眾生,種種種種的貪、瞋、痴。所以我們記得,裡面也有一顆靈性,那麼這個,我們即使在修行的過程,非常順利的時候,這裡也有一點黑的,所以一個成功的人,我們要注意,後面,也有失敗的機會呢,這就都在跟我們提醒嘛!佛是談因果嘛!所以我們唯願呢,各位呢,我們大家好好地修行,好好地念佛,好好地拜佛,好好地修道,無論什麼神聖、什麼宗派,他的教主、神聖都是妙法,空中妙有的妙法,我們會來學道、修道,我們命就永遠是長生。

  所以我們正月十七,和二十五的中間呢,尤其正月十七,我們歡迎,我們全省各地,能夠來到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館,共霑佛光的普照法益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