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十)
授業主題 : 4049集_祖德流芳(十)

播出日期 : 2010/1/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祖先的風水」。

  祖先的風水呢,非常地重要。昨天跟各位講解說,像佛祖祂修行以後,用祂的舍利,留在世間,但是我們一般凡夫,十個、九個九,都沒留什麼下來在世間,即使我們有很多財產,沒兩代就花光光了,讓子孫造了更多的惡業,倒貼,到最後我們祖先靈魂,我們為了子孫,在那裡起煩惱,為什麼全花掉了,我們又沒有身體,沒辦法來幫忙,要去哪裡保佑呢!子孫三更半夜,去喝酒、跳舞等等呢,黑暗的地方,在酒場吃、喝、嫖、賭、飲等等呢,我們做祖先,我們也沒他辦法呢,這是很可憐的事情呢!

  我們很多人,在世間斤斤計較,瞞瞞騙騙,歪七扭八,我們所得到的,留給子孫,結果子孫有因因果果,子孫當然他把你快活花嘛!他們若快活花,我們做父母,我們也無可奈何呢,到最後來,子孫墜落地獄,我們做祖先的,我們也要做連帶保證呢,我們也一起墜落地獄進去呢,喔!所以各位啊!我們要留德給子孫啦!留財產給子孫當然是重要,但是留德更加重要,教兒子要遵守道德,我們要養成好習慣,我們不要做一些壞習慣,不要常常氣沖沖,世間我們只是說別人不對,自己最厲害,這種的人,非常可憐的人,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所得到的是什麼東西?後來是空而已嘛!怨嘆而已嘛!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世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德啊!德,沒有其他的還比這個更好,所以我們有修行的,無論在家,無論出家,我們若只要有德,我們死了以後,身體去化掉,裡面有這些金丹舍利子;像在我們南投縣埔里,要進去霧社,半路店家一間叫作觀音山莊,他的老菩薩八十一歲往生了,我們這個老闆的媽媽,那時候往生的時候,化出六粒雪白的舍利子,一年後呢,山上有一間關聖帝君廟的,陳老師父,老菩薩,佛祖跟他說,你明天快點下去,剛好六月二十三,關聖帝君的聖誕,下去跟這個餐廳的,這個她的女兒,說你媽媽,有那個舍利子,又生二十六顆出來喔:她說哪有可能?我媽媽在家修而已,燒出來有這個舍利子就很感恩了,感覺很讚歎了,哪有可能又生二十六!

  在第二天,把它打開,偏偏又生二十六顆,剛好三十三顆,雪白的,亮晶晶的舍利子,那麼有的說啊!開山產店,有的有殺生、有什麼、有葷的,為什麼有舍利子,這就是我們一個人的心,一個人的心的重要性。

  像這個圖呢,剛才讓各位看這個圖呢,這就是我們人的身體,世間修行,這點,有一點靈光,就是舍利子,那麼這位老菩薩很慈悲,都跟那些孩子說,某某啊!某某啊!客人來喔!你要煮得熟、煮得衛生,讓人家吃會健康,價錢合理,我們能過就好了。我們這樣而已,其餘的時間就坐在那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結果往生八十一歲,和佛祖一樣,與佛同壽,離開世間後,她的遺體,留下來化掉,舍利子,現在繼續還在生。

  這就是跟我們開示什麼?我們人存好心、存好念,這就等於我們這顆太極,我們道教,這個中國的道家易經,所留下來的太極。

  這點呢,就是,雪白的這點呢,亮的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的善心、善良的心。那麼在這裡呢,這個黑的,白的中間有黑,我們一個即使在世間,是很順遂的,很賺錢,很有成就,喔!我有這個官位,在做什麼官,大官,都不管,大官是都我們的職業而已,我們的心念,我們假使沒那個愛心的時候,裡面那顆黑的,我們也會再墜落黑暗的地獄,這個就是地獄門,地獄之門。所以這顆呢,我們要了解,看到這個,我們要注意!

  這個是地獄門,這顆地獄門呢,不要認為說我很有錢,我官很大了,一些做官的呢,哇!我看一看,有時候感覺很可憐的,東西公文去,就把你丟掉,丟到地上去,好好地說難道不行,大家一直刁難,百姓就是不懂嘛!百姓拿錢請你嘛!你才有薪水好領,結果呢?呵!耍脾氣,這種的有夠多,那就是一顆地獄門。

  所以各位啊!我們來世間,我們要學佛祖,包容,有智慧,慈悲心,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這我們若會這樣想,我們的祖先能夠得度呢,我們若不會這樣想呢,祖先、祖靈跟著我們,一起墜落黑暗的地獄,這我們的罪過很大的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我們祖先都有留德,我們才有辦法出生,有辦法生我們這些身體,讓我們來世間修行,我們要感恩,很多人本身宿世修行,他的因緣也好,他的業報也好,或他的因果也好,既然來到世間了,有機會有這個身體,可以出生投胎做人,有的出生出來,父母有災難,有的父母,很不得已的苦衷。所以要將我們分給人家,分給人家扶養,養我們長大,結果有的人,小孩也好,大人也好,想到說我生出來以後,父母不知道在哪裡?結果呢,人家養我們的,我們就對養我們的人,不會要感恩,不會報恩,各種的語言來忤逆的,非常非常地多的眾生。

  各位,生我們的父母很重要,養我們的更加重要啊!若是,我們不會去感恩養我們的人,我們就不是人了嘛!比畜牲更沒有價值。所以這我們世間,我看這麼多眾生的,有夠替他可憐,佛性沒有覺到,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養我們的人,我們來感恩他。

  當時佛祖在世間要修行,到最後在半路昏在半路,剛好一個天女,化做人,用牛奶、羊奶來餵佛祖,就這樣又活起來,所以佛祖一輩子祂感恩著,這位給祂吃羊奶、牛奶這個,這個天女,這就讓我們重生嘛!祂一生都在感恩,所以我們也要很感恩著,那個天女,那個菩薩,把佛祖又餵活起來,祂才有辦法,傳了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給我們,我們會在世間修行,才了解到人世間,我們的生命的真實義。可惜呢,我們很多眾生不知道,不知道該感恩,不知道該報恩,都只是怨嘆著說,養的也好,生的也好,對他沒有盡責任,事實上呢,我們大家要了解,真真正正的人,就是要知道該感恩,要知道知恩、感恩和報恩,才是人,不然我們都不是人,都是比畜牲沒有價值。羊兒在吃母親的奶,兩隻腳就會跪下去,甚至四隻腳就跪下去喝奶,那麼我們人,為什麼沒這個心啊!沒這個智慧呢,這是非常危險的人生。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世間很漫長呢,但是一個念頭,你升起這個善念,感恩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事業就順遂了,我們知道感恩,我們跟人家做生意,人家自然,看到我們有這個善良的心,我們就會,能夠得到人家幫助我們,所以很多人,在這兩年事業有的失敗,有的社會的經濟世界的經濟,結果裁員,你只是怨嘆東 怨嘆西,我們怎麼不去檢討自己,若是這個公司,大家都很用心,用良心、用道德、用愛心,把事業看作自己的,大家共同來打拚,我相信經濟,沒有真的差得那麼差,我不相信,我們會被人家辭職了;結果我們不知道檢討自己,只是去檢討公司,檢討社會,檢討大眾,這是我們人最可憐的時代。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祖,我們的心就是祖,心就是佛,我們的心留出這麼多,好的機會給我們;結果,我們的念頭,我們不會做好事,不會去知恩、感恩、報恩,這是非常可憐。

  所以我們要學佛,學習佛,就是學習有智慧的叫作佛,學習有覺悟的人叫作佛,那麼既然有這個好因緣,佛沒有在世間了啦!要三千年了,那麼要找到什麼東西,有辦法佛留下來呢,祂的舍利,金丹舍利子,我們在正月十七日,我們在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館,我們由我們佛教界,須彌山佛教會,我們的會長,亦淞大師,想盡辦法,用很多精神和錢,收集很多年的,去印度和尼泊爾,和這個東南亞的國家,收集找到佛祖的舍利。現在呢,這個就是佛祖的舍利子,這個五彩色的舍利子,這個來呢,這麼漂亮的舍利子,這些都是舍利子,還有這個顏色、紫色的,這個黃色的,還有這些舍利子,這麼多,一直生出來、化出來,那個就是生命,這都是舍利子,這也是舍利子。

  那所以啊!我們大家,我們來觀想著,來這裡欣賞,來禮敬舍利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有很大的福報,希望過去,我們過都過去了,過去事業不順遂也不順遂了,錢賠也賠了,該賠也賠,該還也還了,此去要打拚,自己要好好存善念,我們若存善念,我們自然呢,我們會得到佛光普照我們,智慧會開啟,我們此去以後,人生重新走著,幸福光明的未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人,是百百種、萬萬種,有的人發心,為國家來修道,為全民來祈福,有的人為了自己的,一己小小的,像蒼蠅頭那麼小的利益,拼生死,騙來騙去,鬥爭,這都是非常非常可憐的人生,那麼能夠為大眾祈福的人,他心念最寬、心安、幸福、光明,一定在他的身體裡。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求的是什麼?我們不是要來,我賺很多錢的,結果帶不回去,死的時候,手放掉了,空空,所帶的是什麼呢,所以我們宗教家,各宗門、各教派的宗教家,一直一直在鼓勵人要修行,修行沒有影響到事業,有修行,我們一定事業會越順遂,你看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他很有修行,善事在做,回饋社會、布施,把國家安定,等等的心念的人,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才成功的人會越成功。我們很多人呢,就來叫大陸的人,來台灣製造一個勢,要來製造他自己的利益,這種的人非常非常沒道德。

  好像最近房地產,哪有在漲,社會經濟還平平而已,我們房地產的朋友,就去聯絡大陸、香港,那些來台灣說要買房子,要來怎麼樣怎麼樣投資,把價錢漲得很高很高,讓我們一般的人買不起;結果,他一個人得到,喔!我更多的財產,那種人最傻,已經失了德,在這裡若不相信,你們慢慢等看看,我們不必要再說太多,但是最重要,百業,都是我們修行的好機會啊!

  像有智慧的人,他所做的,要來為全民祈福,為大家祈福,所以我們正月十七到二十五中間,我們由須彌山佛教會理事長亦淞大師,他呢,請到舍利子,很多很多舍利子,來我們台灣,我們的南投中興新村中興會館來祈福,就是我們,佛祖真身的舍利子的展覽,我們一個護國息災,祈福消災的大會,我們十七到二十五,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館,在中興新村光榮北路一號;歡迎呢,我們大眾鄉親朋友,我們若要來參加的,記得!我們在家裡,我們要點香跟祖先報告,說我們來參加,這個護國息災的大會,我們跟祖先稟報,我相信我們的祖先,得到法益,我們來了以後,我們也更平安的呢,這就是佛光普照我們嘛!佛光普照要從我們內心,自己先照自己啊!智慧要先開啟啊!我們就不需要,有的說有的沒有的,呵!怎麼樣、怎麼樣,那都沒有用,若有本事,你辦一場,我一定跟你讚歎,若沒有本事,我們就謙虛一點,我們就來瞻仰,瞻仰我們佛祖,祂所修行的成果。

  所以在這裡呢,我們除了邀請以外呢,我們也是跟這個大師,我們讚歎他,讚歎他的用心,讚歎他的寬廣的智慧,所以啊!我們在這裡,除了邀請我們大家,來參加這個大會以外呢,我們也就此讚歎他,我們也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也共同來祈求,家家戶戶,子子孫孫,都能夠幸福,都能夠光明,社會能夠和諧;那麼,我們仰仗著自己的打拚以外,我們也仰仗佛光的普照,那麼我們就再來欣賞一次,這個舍利子,這麼莊嚴的舍利珠,舍利子,我們在這裡,除了再繼續邀請各位以外,也祝福著各位,各位,我們大家都有舍利子,我們每個人都會成就,雖然我還沒成就,但是我有信心,我一定會努力、會打拚,人在做、天在看,人在做,祖宗跟著我們在走,我們若走入黑暗,沒有正當的事業,我們祖先跟著我們走下去,到最後,一人我們若造了禍端,災殃,祖宗整個跟我們墜落地獄,這個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舍利之珠,不是沒有,那顆心,心很重要的,我們心時時為人祈禱,早上起來我們香拿著,在祖先的面前,或者神明面前,我們首先一件很重要的,我們就要念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你一定要再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九玄七祖能夠同登,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也是在家,上乘的修行妙法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