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十一)
授業主題 : 4050集_祖德流芳(十一)

播出日期 : 2010/1/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祖德流芳.祖先的風水」。

  祖先的風水有「有形的風水和無形的風水」;無形的風水,就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也是風水,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就是我們做人處事,都是叫作行,有修行的人,他一定有大智慧;行呢,他走呢,走正路,即使我們非常艱苦,事業很不如意,但是呢,我們時時心存善念,走正道,上天絕對不會虧待我們,我們祖先也不會虧待我們,我們的護法神將,也不會虧待我們,我們的冤親債主,也不會跟我們找麻煩。

  所以我們一個人,心能夠和念合一的時候,時時走好路、說好話,歡喜信受,壞的來,一定有我們的生生世世,一時做不夠的地方,現在已經現前了啦!若好的來,也鼓勵著我們繼續再行善,若是我們每個人用這個心念,來處理我們的人生,我相信會很平安,我相信我們的人生會很快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祖德流芳,我們是教導好的理念,做人處事,養成好習慣,遵守好道德,這就是祖德流芳,若是我們有的人,教孩子怎麼去騙,怎麼拐,用什麼陰謀,怎麼害人、設計人的時候,這不是祖德流芳,祖先留著壞的根源,很快會吐芽,全家受到災殃。

  曾經我們有一個老信徒,這一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他就學拳頭,很愛打架,教他的兒子呢,學校要這樣,這樣打,這樣打才會贏,今天呢,孩子若回來,問說今天怎麼樣,他說呵!我用什麼哪一招,打一下就倒了,怎麼樣、怎麼樣,呵!他就很高興了,有一天,我們早期還有在開智慧,爸爸呢,就帶兒子來仙佛寺,給我開智慧,我說小朋友,你的行為,你心裡充滿著恨,心裡充滿著恨、不滿,想要打倒別人,他的孩子呢,對啊!我要征服,征服所有的,要打倒所有的人,打倒所有的我們的同學,父親呢,旁邊在那裡笑著,一直點頭,我跟他說某某人,你教兒子不對了,你的兒子有一天,會死在人家的棍子裡面,教兒子要教愛心,我們練拳頭是練身體,練我們的健康,不是練拳頭要來打死人,要跟人家拼館,這都是動物的行為啊!你這很恐怖的想法。這位他的爸爸呢,也四五十歲人,聽我這樣說呢,臉紅起來了,我說你速速要阻止你的孩子,不要打架。他也沒有回答我,那孩子呢,我幫他開智慧,首先從他的靈性,開發他的靈性,要發覺我們人的生命,來世間,不是要打架而來的,要好好地讀書,求智慧、求知識,回去呢,他的父母,可能照著他原來,因為他的拳頭很好,這個手腳非常俐落,以為認為說練得很好的,經過不到四個月,孩子在學校,就跟人家打架,結黨,出去外面呢,就被人家活活打死了,活活打死。

  所以這個呢,就是我們做父母的人,要留德,教兒子要有愛心,從那個時候我才想到說,中華民族這麼愛打架,五千年來,這麼愛打架,戰爭戰不停,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呢!所以啊!在這方面呢,我從二十年來的思考,才在六年前突然覺到,我才叫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黃先生,趕快幫我查,中華民族究竟有幾姓?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戰爭,大戰爭有多少?統計起來,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分化出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可見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以來,都是愛打架,才想到當時唐山過台灣來,一個庄和一個庄愛打架,一個庄和一個庄愛相拼館,這都是沒有開悟的啊!若是我們用包容的心,共同來創造一個庄頭的和諧,創造人世間的平靜和幸福,那麼,天下就是都你的了啦,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爭爭奪奪何時圓滿呢,這都是我們人,值得我們要重新思考,我們要學佛、要念佛,要學習有修行的人,我相信這樣我們,人生一定會幸福和光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死了以後,究竟我們的風水,要怎麼做呢?我們很多做風水的朋友,要注意啊!要注意,你們不要為了你的風水,比較寬,算坪的,會多一些錢;結果,風水做下去,傷害別人,左鄰右舍把人家傷害,這樣你就失了德了,錢沒有賺到,德又失去呢,這非常多的現象呢!

  曾經,因為有時候,我會出去幫人家看風水嘛,看人家祖墳安不安,有一天呢,我就帶著我們的信徒,去某一個地方,山區去看地理,結果呢,一個做風水的,在人家的前面呢,做很高把人家遮起來,先得先,後得後,我說先生啊!你為什麼做這麼高,把人家遮起來?啊!管他的啊!我照一般在做,就賺不到錢了。喂!先生,你失德,你知道嗎?你的兒子開始在恣肆放浪,開始吸毒,開始四處偷拿東西,你知道嗎?這個師傅呢?默默的,我說我們做風水呢,要有德,不要為了你要這樣,你把人家前面遮住了,讓人家看不出去,你只是重你自己個人的利,事實你也無利可賺啊!失了德才是大賠啊!過一會兒,他就跟我討名片,我說抱歉,我不曾在印名片,跟你說,我們人德要守,我們不能這樣,你賺那一些錢,人家周圍的風水的祖宗,不會放過你,人家祖先有護法神眾,有一千兩百五十個護法神眾,三萬六千個天兵天將,那麼你認為說,我把它做高起來,他也對你無奈,骨骸無奈,他還有靈魂界的親戚的,牽你的兒子去吸毒,牽你的兒子去賭博,牽你的兒子去打架,牽你的兒子,賠得這樣淒慘落魄,你難道不知道因果?那麼這位師傅啊!自己頭低低,他跟我說不好意思啦!我應著主人家的做啦!我說你不要騙,不要瞞騙啦!

  所以,我們要做任何一項事業,尤其我們做地理先生也一樣,先得先,後得後,那麼我們為了說,喔!我這樣,後來做的前面把你遮住,大門才有氣勢?我跟你說,你為了氣勢,你的祖德都失去了,我們的子孫福報,讓我們把它花光了,何苦呢?賺多少?醫院,病來,打一針,你賺的就不夠花。所以我們祖德流芳啊!不是只是說,喔!我死掉的人,我祖先要幫他葬風水,我們做主人的人,喪家的人,我們要做風水,我們要考慮別人,我父母安葬下去,不要後面把人家遮住,我做好大門,認為我角頭我有夠力,我跟你說,我們一個人,清醒的時候身體這麼壯,睡著,一個像死人,跟睡在墓裡似的一樣,沒什麼兩樣。

  所以王禪老祖啊!倒駕慈航,跟各位提醒,所以我們現在,公家的示範公墓,這樣設計很好,不會互相傷害;但是呢,我們在做風水的朋友,我們要很注意,公家的公墓是有限,外面的墓場很多,我們要做,你也是在修行呢,第一,不要遮住人家;第二,不要挖到人家;第三,不要擠到人家;第四,我們做的那個,風水的牆壁,不要射到人家祖先的風水,射到人家祖先的風水,絕對不會平安的。所以有時候呢,比如說我們一門風水,我們金甕在這裡,結果呢,你就做在這個位置,這個後面這個圍牆,牆壁就這樣插往這裡,結果那金斗甕它會倒這邊,大家都頭痛,這些子孫大家頭痛,若是這邊,我們做,我們做留這樣,射到人家的金斗甕,人家也不會平安呢,會做鄰居,都生生世世的好因緣啊!那麼我們為何要這樣做。所以我們去看到公墓,都看得非常痛心,我們的很多做先生的也好,做風水的也好,我們主人家也好,我們都要很注意左鄰右舍,大家好鄰居嘛!鄰居若不是親就戚嘛!就好朋友,或者我們的恩人,為何我們要這樣做,那麼這個方法呢,我們若可以,改這樣嘛!切掉,就沒有事了嘛!我們把它用圓的起來,這樣,墓身來做這樣,這個切掉,這樣我們不會傷人,這就是已經修行了嘛!這就是在做功德了。

  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點點滴滴,都是在讓我們做功德,唯願,大家要會覺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先的風水非常地重要,祖先的風水若做錯了位置,祖靈不會安,不會安,我們子孫,我們就沒辦法跟著平安,因為我們人,我們有骨髓,骨髓就是精、氣、血,所形成著骨髓,骨髓呢,裡面就有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尤其骨髓有鐵質,我們葬在地下,若是我們違反了大自然,易經的原則的時候,我們祖靈,祖先的骨髓,得到很亂的電波,亂的電波呢,會再發射往我們子孫的身上,我們的頭腦就不清,頭腦不清呢,而且我們子孫又沒有修行,不知道要修行,我們就讓這個地靈,把我們干擾了;當然,做事情,十項做,九項差池啊!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倒駕慈航,為了眾生,我們的生和死,生就是生起信心,死我們有的死掉幸福,以外呢,我們的人死掉以後,埋在地下,要和大自然合而為一,這就是風水了啦!你不相信風水,我們也在風水裡面生存,受到風水的影響,所以我們祖先的骨骸、靈骨,安葬在大地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符合著風水的妙法。

  最近呢,我們宗門也出一本《陰宅風水經》,三大本,若是你們有的說,我要來了解到我屋場的,祖先的風水好或不好,能夠自己了解,若是我們不好,我們就把它換位置,撿去塔,我們的國家社會就較和諧,較平安,一個人的損失,一個人的失敗,也是社會福報的損失呢,所以你們若有需要者,你們可以來請這個書,回去自己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各位,我們知道風水的好壞,好像剛才,我們這個,比如說我們祖先的風水,在這個位置,後面,人家做這樣來,這就後腦射進來,這就我們人會,頭會生腦瘤,沒智慧,若這邊,射來,頭破,這邊射來,倒這邊,這邊射,倒這邊,祖先不安寧,這邊射來,倒前面,我們若會的,我們就提起來嘛!我們就該跑了,人家做,我們就沒辦法啊!我們就該跑,我們氣別人沒有用嘛!氣別人沒有用,生氣發怒,沒有用,自己要跑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們就換位置嘛!我們就把他拿去塔,公家設的塔,又便宜,又平安,這樣就好了。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祖德流芳,是要怎麼做呢,所以點點滴滴的知識,點點滴滴的智慧,我們都要學,此去我會用很多時間,來講這些,喔!好,啊!老師啊!你都說風水,風水若不安,祖靈不安,我們社會呢,我們就會損失嘛!一樣都同一家的人,我們為什麼就要心胸那麼窄。

  所以,事實歸事實,理論歸理論,理論不一定可用的,事實就是事實,所以我們要說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你要怎麼能夠,用在你的家庭,那麼各位啊!我們的唯心電視台,你可以打開來看,宗教台一百零九、零六,零七、零五、零二都有,各地不一樣,打開來看,你就能夠了解到,我們在世間,在生活不簡單,了解到我們在世間,要幫祖先,做一個風水來安置,也不簡單。尤其我們身為地理先生的人,我們要用瞞瞞騙騙、用拐的,失了德,不划算啊!

  最近呢,我看到,因為我們一個信徒大德,因為他做的祖先的風水啊!我看的結果,看是很漂亮的啦!就是這個樣子,這個山龍下來,這風水做在這裡,向這樣來,他就山高,喔!看著很漂亮,水呢,彎彎曲曲這樣來,這叫作牽鼻水,牽鼻水,牽鼻水呢,賠錢,被人家牽去洗手,事業一直敗,事業一直一直陷下去,這個,就是我們讓祖先要會安寧,所以我們此去以後,我會說很多風水的案例,讓各位了解,我們若像遇到這個現象,這種的風水呢,我們就快點要提起來,提起來放去塔,沒事了,大家平安,社會和諧,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目的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