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十二)
授業主題 : 4051集_祖德流芳(十二)

播出日期 : 2010/1/1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的祖靈若安,子孫一定會平安;相對,祖靈不安,子孫不會安。

  祖靈的不安有很多種,第一種,我們要多行善,多打拼、多聽經、多念佛,多修行的時候,我們的祖靈一定會安;我們若祖靈不安,子孫一定不會安,因為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我們做事業、做生意,會不會順,全在於祖靈;我們不用問說,人家外國人就沒有這樣,我們的中國為什麼就要這樣?我說很簡單嘛!你若認為說你住在台灣,出生在台灣這裡,你認為嫌麻煩,你就不要住台灣嘛!看你要住哪裡,去都可以啊!你若既然住在台灣中國,出生在我們中國人,祖先的問題,我們就不要太,覺得海海的,很多例子都印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三個兄弟,三個兄弟事業,第二這個做得最好,也賺最多錢;那麼他有一天,他就找這個土地,蓋很漂亮的房子,請日本的設計師,來幫我們設計,來設計後呢,他就想說蓋一間新房子了,那祖先安在這裡呢,第一、麻煩;第二、年節要端菜端飯拜祖宗;第三、親戚朋友來看了,認為他是沒有水準,有迷信,妻子也是這樣想。所以啊!他就這樣,新房子蓋好很漂亮了,他就這樣搬過去住,祖先的公媽呢,他就把它請回去哥哥那裡,大哥那裡,說他不要拜了,所以,他就住一間很漂亮的房子,他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高中、大學了,他就跟那兒子說,以後喔!你們不用為了拜拜的事情麻煩了,我們開始來信教了,都不用拜,這間房子起來很有水準的啊!那些兒子也是因為傻傻嘛!真的搬入厝以後,過不到一年呢,開始孩子被人家帶去吸毒,高中就吸毒。再來呢,被人家帶去做卡債卡奴,女孩就被人家拐,去跟人家混,喔!那時就起緊張了。

  前幾年我一直在電視中,講解著祖德流芳的事情,開始起緊張,跑上來仙佛寺問我說,師父,祖先難道那麼重要嗎?我說你問他用意是怎麼樣,他說給我聽,我說你父親、母親、阿公、阿嬤,若沒得住,你心會不會安,我相信你心不安,你心不安,你的兒子、女兒,和你們同心,父母心不安,子孫心不會安,魂就不自在,人家牽了四處去,吸毒、卡債、卡奴,女孩子跟人家混,跟人家窩在不正當的地方,呵!那個時候,做丈夫的罵他妻子,他妻子就罵他,兩個都不對。

  我跟他說,這就是因因果果,我說你的事業開始要敗了,根據我看你的臉色,看你的後面,你連一個守護靈、護法神都沒有,祖先根本就不可能,幫忙疼惜你,你的守護靈、護法神,你做事業會順遂、會賺錢,都是祖宗在幫忙做,不是你厲害啊!所以,自己很無奈,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了。你重新再拜祖先,重新拜,回去跟你哥哥道歉,你把祖先再請回來拜,家裡那麼大的房子,沒有一個位置可以讓你去安祖先,那我就不相信,不老實,而且呢,你們就說喔!新房子,裡面會薰到;我說騙瘋子,籠子裡難道就那麼乾淨,所以我跟你說,今天會這麼失敗,你就沒有敬祖先,沒有祖先的觀念,你的子孫有樣看樣,不然自己想。

  所以這件事情呢,我才回想到,我二三十年來的弘法濟世,看到很多對祖先的不敬的,後來都沒有好下場,對祖先,沒有一點觀念的人,後來都沒有好下場,對祖先嫌麻煩的人,後來都沒有好下場。

  所以各位啊!因因果果,果果因因,萬項事情都是自己所惹。那麼這位先生,沒多久,宣布破產,負債六億多,這個你何時還得完,這是非常讓我們大家,大家要有一個鏡子,我們大家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靈的重要性,就是我們子子孫孫,我們生命的泉源,若是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要做得多順遂,那是不可能,我們不要看說祖先,不像我們讀書讀那麼多,但是祖靈的顯赫,祖靈的靈驗,代表天理,我們不要說,看我的祖先就都沒什麼成就,我現在比較厲害,若沒有祖宗,哪有我們,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可惜有的不會想。

  在這幾年來,我們社會年輕孩子下一代的,對父母很不禮貌,很不尊敬,我們教育才一直在喊說,孩子要有這個道德觀,我跟你說,我們教育單位,我們是對父母來教育較要緊,尤其我們很多教育單位的教員,我們對祖先的禮敬,要更加強,我們才有資格,做老師教學生,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常常來在跟我埋怨說,孩子呢,為什麼出去就不知道要回來,孩子為什麼都不讀書,回來嘴這樣,孩子,自己這樣喔!帶一大群的朋友這樣混,我一定首先問說,你祖先有沒有拜,祖先有沒有敬,大部分呢,跟我反應的,差不多祖先都沒有在拜,沒有在敬。

  像前一陣子,有一個信眾大德,他的孩子出去呢,十幾天不回來,回來呢,身體全毒味,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快點燒香求祖先,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公媽是我們的守護靈,若是啊!我們對公媽,你不會敬,不會拜,孩子絕對不可能回頭。他說喔!可是我們很遠的呢,我們在花蓮喔!花蓮哪有多遠,你追兒子追整個禮拜的,花蓮一大早坐飛機到台北,再坐高鐵回來,很快就到了,你追孩子,追一輩子,你這個錯了、錯了。才跟我說,他們沒有拜的習慣,沒有拜的習慣是你的事情,公媽得我們一支香,得我們一杯茶,沒得到什麼,得到一點的孝心,結果我們不知道孝心,才有時間一直在找孩子,沒時間回去拜祖先。我跟他說完,「師父,我們疏忽了啦!」我說疏忽就快點,回去拜祖先,儘快,不要拖,所以這個例子有夠多,比不完啦!比不完。

  曾經有我們一位企業家,他的成就,兒子很有成就的,我去他家,他家沒有供神,只有供一個很大的壽字的公媽,在前面,他們正廳只有拜壽而已,他交朋友,他看人來的心境,踏進門看到他們的壽,有的人呢,就開始怪怪,認為說怎麼那麼迷信,他就這樣那些朋友不要交,所以他用這個,試他朋友的心就對,我們這位企業家呢,原來很窮,很窮呢,從山上下來都市打拼,一個人,車坐到台中車站,在台中車站睡,小的時候,跟人家討一元兩元吃饅頭,然後一面在台中車站附近,後車站當時是工業區,去那裡找工作在學做,學藝維生,那麼他就這樣開始稍微穩定,他就開始娶妻,娶妻的原則,找妻子要,一定會禮敬我們的祖先的,我才要娶來做妻子,若不要禮敬我們的祖先,那不能做種。所以他就這樣沒有娶,他娶一個最窮的,最窮的呢,也是和他們工廠在做小工,那個小工呢,會鼓勵他,說我們同樣都是小孩子,我們以後呢,我們若有機會,無論誰嫁誰,或是娶誰,祖先要有這個禮敬的觀念。

  我們這個信徒先生,聽到這句話呢,他就開始去追這個女孩子,到最後他們結婚了,這個女孩子呢,第一,跟丈夫說孝要在先,要禮敬祖先,兩夫妻很契合,他們的精神就是祖先,所以,成就以後,把祖先請來拜,他一定在他的廳頭,開始拜祖先,佛、菩薩、神都沒有拜,他說祖是我的根,佛菩薩是智慧,佛菩薩有智慧幫忙保佑我,佛菩薩若有正,看我孝順父母、孝順祖先,一定要保佑我,這個就正確了。

  所以他啊!就這樣拜祖,成功以後繼續拜祖,我去他家,我看了很高興的,這是什麼,祖德流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祖宗留一些他的德給我們,我們也要留德給子孫呢,不是說祖先留下來,我們花光光就好了,我們還要把它存給子孫。

  曾經有我們一位老信徒,他是老來七八十歲,家庭很圓滿,他年節只有拜祖先而已,佛祖沒有拜,他的原理就是說,佛祖大神大道,祂看我們大家,一家圓滿孝順,佛祖一定會保佑,佛祖不用人家拜祂,我們最重要就是拜祖先,所以這個老先生,老菩薩,來到仙佛寺來,很謙虛,來問他的孫子,要娶妻的事情,我說你若孫子要娶妻呢,你去求祖先就好了嘛!他說師父啊,我們家沒有拜佛,沒有拜神,我只有拜祖先而已,我說阿桑啊!祖先就是神 就是佛,就是菩薩了啦,這個老菩薩哈哈大笑,師父,原來你的看法和我一樣,所以我們很多人,都不對的觀念,家裡面我可以拜祖先,神、佛我可以不拜,因為神、佛祂成就了,不會跟我們計較,神、佛就要度我們盡孝道,我們若孝道不盡,神哪有可能保佑我們呢!孝道有盡,神就保佑我們嘛!

  所以各位,時代在變,但是真理永遠是不變,敬祖先絕對是沒有變,遵照祖先所留下來的德,我們好好打拼,好好努力,我們早晚一支香拜祖先,絕對沒有錯。有的宗教的呢,他說祖先你不能跟他早晚燒香,燒香呢,只是在家裡在糾纏;騙瘋子,父母親你把他看作什麼,什麼在家裡在糾纏,大不孝啊!所以各位,在我們宗門呢,門下弟子,我一定鼓勵他們,早晚要一支香拜祖先,我們拜祖先兼念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一面我們要懺悔,做子孫的,對父母孝順不夠,我們要懺悔,另外一面呢,帶領著我們的祖先,少數的祖先在生修行不夠,所以很多心靈會不平安、不平衡,當然會怪兒子、怪孫子,等等的問題都會出來。所以我們早晚一炷香,拜祖先的時候:「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這是最大的孝順,我們也是最大最大的福報,是從這裡開始。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窮,實在說窮得沒有錢可以拜佛,有一天到仙佛寺,坐公車去,甚至他跟我說,師父,我今天來坐公車來,我沒有錢可以回去,你再車錢借我?好啊!沒關係,我幫忙贊助你讓你回去,你原因在哪裡?他說我喔!現在很落魄的,妻子、兒子都沒有薪水,我也走投無路,不知要怎麼辦?我說你家住在哪裡?他就住在埔里附近,我說你現在回去,回去求祖先、拜祖先,祖先是你的守護靈,你的守護神、護法神,快點回去拜祖先。他說啊!師父,懺悔啊!我原來把祖先請去台中拜,拜一拜後呢,自己沒有智慧,事業被人家拖去,之後呢,我就把祖先請回去山裡,又和原來的祖先放在一起,那這兩三年來我是很淒慘的。我說不管怎樣都過去了,快點回去拜祖先,跟祖先道歉,然後呢,可以即時將祖先用謝籃吊著,提著,車坐著,回來台中租房子的地方,你把它掛在餐廳的旁邊,可以掛在我們飯桌的旁邊,把它吊著,早晚一炷香跟祖先求,說我沒辦法買房子,讓你安寧安住,我是很不孝,我暫時謝籃,把你坐在謝籃,坐蓮台啊!

  所以就這樣呢,早晚燒香,有一天,剛好一個人來他家,來問說他附近,有人有什麼專長的師傅嗎?剛好他的太太呢,她說啊!有啦!我先生學什麼的,結果丈夫去那裡上班,他首先是感恩著祖先,來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已經有工作了,我祖宗幫我牽的,不然這麼多年都沒有工作,現在有工作,以後要怎麼孝敬祖先?很簡單,早晚一炷清香,我們若換個清茶,這樣就好,你若買水果回來,先拜祖先,買好吃的東西,先拜祖先,這樣呢,這樣就夠了,祖先不會跟你計較說富有或是窮,只要一點心啊!一點心。

  所以有時候我們一個人,往往都沒智慧,才會造成事業不順遂,我在這裡奉勸各位,我們要事業順遂,一定要拜祖先,你若沒有拜祖先,要順遂,我就不相信,都假殼的,裡面一大窟窿黑漆漆,我們若認為裝一個面子,非常沒有道理。

  所以唯願呢,我們祖德流芳,我們能夠傳萬代,祖德流芳傳世間,我們共同來創造,一個和平 和諧的社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