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十五)
授業主題 : 4054集_祖德流芳(十五)

播出日期 : 2010/1/22...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祖德流芳」。祖先的神位,祖先的神位的學問,非常地深,也非常地莊嚴,也是非常地重要。新的年度,我們的庚寅年,寅午戌煞北,若是我們坐北向南的,祖先的風水也好,或者我們祖先的公媽牌位,我們絕對不要動,我們不要說,喔!我要把他合爐了,或要分香火,打開,你打開 事情就到來,很多信眾大德,因為他在家裡是大哥,但是那些兄弟很多個,常常會要來分香火,去拜、去孝順,可惜呢,他呢,神位坐那年的三煞方,結果那些兄弟就來題了,爐移動,公媽牌抱下來,那有的最嚴重的呢,題還沒結束的,馬上趴下去,桌上就這樣死了,也有一個例子,年月日時全煞。

  還有呢,題好了,回到家,這個大房哥哥這裡呢,開始送急救,有的就這樣沒救,查不到病因;也有就這樣車禍,也有就這樣事業失敗下去。所以凡是我們做大哥的人,各位,你們要有一個基本的常識,你們要把祖先、祖譜,自己多準備幾份,寫一寫也好,現在有得影印也好,你把它放在神明廳的抽屜裡。

  若有一天這些兄弟,房裡的,要來題公媽的時候,你這個才拿一張給他,然後呢,香灰,你用紅袋子,用這個壽金折一個,折一個這樣呢,然後呢,用壽金折一下,折一下,來舀公媽爐的香灰,舀七次,裝在紅袋子,然後呢,我們將原來點香的,你就把香腳抽三支起來,裝到紅袋裡,和我們原來的祖譜,這些呢,放在一起,用盤子裝著,跟祖先稟報,列祖列宗,我們某某人,孝順,要請我們所有的祖宗,來來去去,巡視著子子孫孫,要請你們去祭拜。你跟他稟報一下,然後,順公媽爐繞三圈,然後左三圈,這樣就可以接回去了,裝在謝籃裡面,我們要割香的人,你要用一個謝籃,不要袋子裝著甩呀甩,那就很不尊敬,謝籃就是一個蓮台,謝籃就是一個轎子的代表。

  所以我們要請祖先,也要有用謝籃,代表一個神轎,代表我們的祖先,未來都會成神、成佛、成聖。所以用神轎、謝籃裝著,香就點三炷;原來呢,我們要割香的時候,要先點六炷香,先跟祖先拜一拜,而且呢,我們要準備,三牲、酒禮、五果,回去割香火,這個說明原因來由,拜拜結束呢,你六炷香把它插在公媽爐,你若寫好,一切都準備好了,我們才就再抽三支香,一起插在我們謝籃的臨時爐,然後我們就這樣出門,回來不要回頭,我們不要回頭,我們走了喔!好啊!你還沒有走的時候,你跟兄弟說我要走了,要回去了,若有空,才來家裡這裡,讓我那裡讓我請,來那裡喝茶,兄弟親嘛!兄弟情啊!父母心嘛!所以我們要這樣做足,然後呢,我們才題好了,要出門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包一個紅包禮,無論多還是少,我們要把它放在公媽爐邊,放在旁邊,意思就是說我們的哥哥,未來以後呢,這裡燒香點火,我自己燒香點火,但是我們的源頭在這裡,請你燒香點火,這裡一個紅包禮數,我們然後謝籃提了出門,我們要歷代祖先,現在要出門喔!上車喔!一路走,過大橋要叫,過鄉鎮界要叫,叫到家,門口到了,然後我們進門到入神廳,這個,功德一個段落。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萬萬年,這是我們中華文化最殊勝的地方。所以世界,很多古文化都滅掉了,唯獨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到現在還那麼興盛,這就是我們的文化的殊勝,追根溯源,祖德流芳啊!關於我們要題祖先的香火,我們做人家小輩的人,我們要看日子,一定要考慮到大哥的,家裡主人的生肖,第二要考慮到我們祖先,大哥或是祖厝的方向,和祖先牌位的方向,我們再來選日,我們選日,絕對不可以去三煞,煞山、沖山,像比如今年坐卯山,巳酉丑煞東,我們要題香火,要考慮巳酉丑煞東,公媽你要移動,要考慮啊!我們若年煞,像今年坐東向西,巳酉丑煞東,我們若移動呢,一次衰就二十四年而已,二十四年,這是非常恐怖。月煞,要衰十二年,這都是非常要緊的;日煞呢?衰三年到六年;時煞,馬上到來。所以我們這個呢,祖德流芳的這個文化,不是沒有道理。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要題公媽嘛!他就來問我說,啊!師父啊,我要題公媽呢,你看怎麼樣比較好?我說第一,全家人生肖不要沖到;第二,你要題來,你大哥的或是公廳的坐向,你要考慮;第三考慮你過來的坐向。他說若不然呢,我說若不然呢,你這個公廳,住在那裡管理的,會出問題。他說啊!老師啊!不好意思了,他大哥呢,在公媽位,他回去把它題,月日都沖到他的大哥,時也沖到大哥,他只有考慮到自己的時,日時,結果疏忽了大哥日時,結果題出來,第二天,他的大哥就沒有起床了,結果中風了,這是不是巧合?這沒有巧合,真理就真理;所以大家要,對祖先要題公媽,我們大家要注意!不要開玩笑。

  所以我們那位信徒,在問我的時候,我跟他說,你這個很糊塗,先生也很糊塗,沒有去考慮到祖厝的坐山,和主事人的生肖,我們唯願,我們這個時段播出以後,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對於祖德流芳,祖先的安法,一定要慎重考慮,我會一一,跟各位講給各位了解。

  至於我們安祖先,祖先要安的時候:第一,要重視你的坐山;第二,年煞不安公媽位,月煞不安公媽位,日煞時煞都不安公媽位。安祖先位安錯了,速度非常快就到來,各位不要開玩笑,認為說一塊牌子而已,沒什麼,等到你發現到的時候,禍在身上,或是兄弟的身上的時候,來不及了啦!怨嘆一輩子。

  也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房子就坐北向南,那年剛好煞北,他就題祖先,來問我,我說你坐什麼向,他說坐北向南,我說不要題啦!他說我家就沒得拜啦!拜佛就好了,拜佛,將念佛的功德回向給祖先,這樣就好了嘛!何必一定要請回來拜呢,他說啊!不拜就不孝啦!我說有啦!你很孝順了啦!你若移過來拜,你會越不孝,他就沒有聽我的建議了,因為以前我還沒有出名,說的話很輕,沒有重量,他就去問老人家先生,老人家先生也沒有贊成他,他就四處問,冤親債主業障到,所以他就這樣請回來,他就安下去了,三煞,年煞二十四年,月煞十二年,日煞三年到六年,結果他犯到月煞,年煞也犯,我說兩項都沒有條件嘛!不要啦 不要啦,結果移回來了,沒幾天公司失火,工廠失火,家裡也失火,三煞嘛,三樁都跟著到來,才來問我說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我也沒有辦法了,另請高明。

  所以各位啊!我們安公媽,非同小可,我們要依法來做,依法來安,祖靈若安,子孫就安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祖德流芳,祖先是最慈悲的,祖先對子子孫孫的保佑,比一般我們所拜的神更用心,因為祖先是跟著我們在修行,我們祖先,前生他在世的時候,沒機會去接近佛法,接近道法;那麼,我們身邊呢,祖先一定時時跟著我們身邊,也在聽經聞法。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各班賢士同修來上課,都不只是一般世俗的來上課,祖先跟著你們進來教室中間,來聽經、聽課,這是我們在做好事,走好路,祖先後面跟著在修道。

  另有呢,我們對祖先的尊敬,早晚一炷香,我們不要聽到妖言惑眾,喔!祖先不要燒香喔!他們已經去西方極樂世界,誰有看到,你也沒有看到,跟你說,你也沒看到,妖言惑眾,你就沒有智慧,放棄不要燒香,這個都錯誤了啦!錯誤了。所以我們早晚一炷香,一炷香,跟祖先、父母,我今天回來了,我早上要去哪裡,我們就一起去,因為我們做生意,是我們祖先在幫忙做生意啊!這個一個非常深,而且也非常淺的真理,知道者很淺,不知道者很深的,所以我們若燒香,跟祖先說,我們一起出來做生意的時候,我們就要非常正經,來和人家談生意,要非常有合理,取一個中道,和人家做生意,這我們的祖先無形界、靈魂界,也藉我們的現象的色界,來修行、來學習。

  所以,曾經有一位我們的老先生,他就聽我說祖先的事情,他就很好奇,從北部下來台中,來問我說,年輕老師,你怎麼對祖先那麼尊敬?都說那麼多祖先的問題。我說因為祖先,是我們每個人守護神,佛祖一尊而已,那麼多人,哪有辦法全保佑到,我們只有靠祖先。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不要疏忽了祖先了。這位歐吉桑、老人家呢,他說,老師啊!你一直叫我拜祖先,拜祖先很麻煩呢,我說哪有什麼麻煩,早晚一炷香,三杯茶,若是小孩比較難養帶的,中杯茶都倒給小孩喝,泡牛奶,小孩一定很好養帶的,漸漸聰明,兩邊兩杯,那個是客人喝的,中杯是我們的祖先喝的。

  所以啊!我們這位先生,哎呀!你怎麼想得這麼周到,這個是必定的道理。然後呢,我們香腳,半個月抽一次,把它丟到這個金桶,用壽金一百把它化掉,香腳,爐呢,你就不要把它移下來搖,爐你用金紙壽金,把它清一清,撥一撥平,絕對不要把它動到,你把祖先的爐移動,就是把樹根拔掉了,根會敗掉,根若敗,樹就乾了,就沒有樹蔭,沒有辦法蔭子孫,道理就是這樣而已;因為我們的子孫,福報不具足,有的命也不好,這個是各人的因果所生。所以啊!我們只是靠自己,有時候不夠,我們必須要仰仗我們的祖先,來幫我們庇佑,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祭拜祖先,是非常地重要,事業會成功的人,他一定很虔誠很孝道,拜祖先,事業若不會成功的人,我們不要怪天地、怪父親,也不要怪政府、怪朋友,要怪自己沒有修,沒有德、又沒有福,你才不順遂。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我在大安寺,大安寺呢,他就有一個因緣,去那裡去找我,一直埋怨說親戚朋友都很狠,埋怨親戚朋友都把他倒錢,很難過就對,我幫他看一看,你前生怎麼樣倒人家,現在人家怎麼樣倒你,你這生怎麼倒人家,怎麼拖累人家,現在人家後面來倒你,這個因因果果。

  所以這也是都,要了解的因果問題啊!問我說要怎麼解決呢?除了自己要有智慧,和有常識以外呢,我們要認真,勤一點拜祖先的,祖先是我們的守護靈,沒必要發生的事情,會幫我們撥旁邊去,幫我們擋住,自然呢,我們就會比較平安,比較順遂。因為我們做人家子孫的,我們的德,我們的福不夠,所以我們祖德流芳,不是只有說,我只是,這個埋人的往生去的骨頭,這樣而已。

  再來呢,我們家裡面若有幼童,我們拜祖先的時候,我們買水果回來,我們先拜祖先,糖果餅乾先拜祖先,拜完以後,收起來以後,糖果、水果,全家人來吃,大家合家平安,這樣呢,小孩還會聰明乖巧,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妙法,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萬萬年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