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8)
授業主題 : 405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8)

播出日期 : 2010/1/24...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我們的同修,我們大家合掌:
  奉請 青除災金剛
  奉請 辟毒金剛
  奉請 黃隨求金剛
  奉請 白淨水金剛
  奉請 赤聲火金剛
  奉請 定持災金剛
  奉請 紫賢金剛
  奉請 大神金剛
  奉請 金剛眷菩薩
  奉請 金剛索菩薩
  奉請 金剛愛菩薩 
  奉請 金剛語菩薩
  奉請 解空尊者須菩提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賢士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阿彌陀佛!
  
  天是我們中華民國,我們九十八年,我們十月二十五日,也是己丑年九月初八,明天即是我們的重陽,九九重陽。重陽的歷史淵源,一開始是從我們的黃帝祖,我們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黃帝祖他在九月初九,白日飛昇,那天坐化涅槃,也是等於如來滅度,如來滅度,我們每個人,我們的本尊靈性,我們都是如來,我們人有三性一體,我們有佛性,有覺性,有淨性,三性一個體,什麼體?如來之體,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魂,我們的生命,最根源叫作如來,如來在哪裡?在一心,一個心,一心,所以如來者,一心也,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在世間,有一天會離開世間,但是我們若有悟到的時候,我們就回返去大梵天界,大金剛界的天上世界,若是我們沒有悟到者,我們人死掉後,我們,在我們每個人的本姓,的公媽裡面,歸入九玄七祖列祖列宗,我們的聖位,所以我們人死掉以後,那麼究竟,我們在哪裡呢?我們有靈魂世界,我們祖堂的世界,祖先的世界,有的說我們也沒看到,沒有看到,不然等到我們死了後,我們就有看到了,等我們死了後,你就知道,要歸入列祖列宗,有的在生對父母很不孝,就因為結婚以後,因為意見的不一樣,最後他就說,我死了後,絕對不要入你們的公媽牌,喔!好,以後你就知道,死了後,真的沒辦法進入公媽牌,外面到處晃,四處哎哎嘖嘖,孤魂遊靈,被人欺負,躲在牆角,人家還在欺負他。

  在很多年以前,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呢,是對母親父親很孝順,但是母親呢,對他的父母、阿公、阿嬤,不是很孝順,到最後呢,自己就發一個重誓,死了後,絕對不要入他們的公媽牌,不要入公媽位,甘願做在外面孤魂遊靈野鬼,她也甘願,聲聲句句,常常這樣說,時間到了,六十幾歲而已,母親就死了,死了以後呢,母親常常回來託夢,說是那些公媽都不讓她回去,不要讓她進去,所以年節在拜,她都沒得吃,她很難過,那些孩子呢,也是很孝順啊!因為自己的母親嘛!那麼他的父親呢,是非常有涵養的人,他的父親呢,也常常勸他的母親,勸他的妻子就對,說不要發那個重誓,父母、兄弟姐妹,意見的不合,並不代表你的對,並不代表說,父母就不對了,阿公、阿嬤、阿祖、阿太,跟你沒有結惡緣,你為什麼就要發重誓,說不要進去公媽牌裡面,那不管就不管。

  所以事情就發生了,死了後第三年,他這些兒子,我們這位信徒弟子,他就去牽紅姨了,紅姨就是靈媒,在我們台中而已,在北屯四張犁那裡而已,去牽紅姨;結果,他的母親她的魂魄,就附在這個紅姨的身上,開始一直哭,一直哭,哭說第一,她沒得吃;第二,沒得穿;第三,被人欺負;第四,那些公媽拿棍子打她,打說她不孝,為什麼她會這麼苦,而且呢,她沒得吃,人家欺負她,常常把她逼去牆角,把她逼去糞坑旁邊,屈在糞坑旁邊,這樣說這樣哭,哭得聲啞了,那個紅姨,在說的話的聲音,和我們信徒弟子,他母親的聲音完全一樣,說話的口氣都一樣;那麼他這個孩子呢,他就問他母親,那當時都叫姨啊!說姨啊!姨啊!你不是很怨嘆,我們某某家的祖先,你不是說,不要入公媽裡面進去,你現在為什麼又要進去了?他的母親呢,藉著那個紅姨的嘴就再說,我以前是很恨你們的爸爸,說話很粗魯,說話都沒有照情理走,鄉下人說話那麼沒有涵養,那麼沒有修養,所以我不能諒解他,我才很氣地說,不要入你們的公媽牌,死也不要進去,現在呢,因為沒有公媽的位置可依靠,所以出去外面被人家欺負,做孤魂野鬼,七月人家在普渡,去撿一個來吃呢,去被人家趕,也沒有辦法進去,連續三年的人家在普渡,要回來吃也被趕,要去四處找來吃,也是被趕,只有去廟裡,人家在超度,有時有陣,去撿一點點這樣而已,所以我很難過。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師兄,他就結婚八年,都沒有生,也是就自己的母親,這個情形呢,所以我們那個信徒師兄,他也嚇到,不敢生,萬一若生,生到兒子,以後再娶到媳婦若這樣子,和妻子又不合,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們這位師兄,信徒師兄這樣說,這樣哭,我說你現在最重要的,要度你母親,讓你母親,設法要進入列祖列宗,要有依靠,不然你母親在外面做孤魂遊靈,沒得吃,你們這些子孫,也不用怕要多好,好到哪裡去?因為我們的人,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父母,往生的父母,跟我們幫忙護佑。所以我們這個師兄,我說你去找高僧大德,為你母親,來幫她超度。再來超度你們的祖先,請你們的祖先呢,能夠原諒她,她在生的靈魂,在生的思想,因為她的思想,引起了她的靈魂,死了後呢,無所歸。

  到最後呢,我們這個師兄,他才去找佛寺,每年七月底,我們有一個盂蘭盆法會,盂蘭盆法會呢,去參加了盂蘭盆的法會,超度、超度、超度,到前幾年,他的母親,託夢中間跟他說,我的祖先原諒我了,我能夠進去公媽,祖厝裡面住了,有得吃了,有得穿了,這是一個實例,是我們自己的師兄,信徒師兄的身上發生的事情,經過牽紅姨出來說話,出來說出她心裡的話。

  所以奉勸我們,所有的普天下的女人,既然夫妻有相愛,愛本來就是付出的,若是說丈夫,我們的公公、婆婆,他們的教育時代不一樣,家庭背景不一樣,我們有一天,換我們的媳婦,和我們在生活,和我們的家庭背景,也會不一樣的時候,你就知道,所以我們要做給下一代的看,做給下一代的人,能夠來學習。所以很多信眾大德,尤其,無論是男眾還是女眾,男眾呢,我們就把岳父岳母那邊,看不起的也很多的,這是非常不孝,非常沒有道理,我們有一天,會當人家的岳父和岳母,我們就不要說,有一天我們的女婿,來看不起我們,那時候你就怨嘆,來不及了。所以萬項事情都有因果,因因果果,我們就是要修行嘛!我們要修行,我們修心養性嘛!知識要看寬一點,我們人來世間,我們投胎身體,我們就都是佛菩薩,來投胎在身上,有的小時候,我們的教育做不夠,家庭的教育,因為各人的家庭,生活環境不一樣,培養出來,我們的思想智慧理念,當然不一樣,有的在有錢人的家庭裡面,生的孩子出來,嬌生慣養,有的在鄉下人出生的孩子,因為鄉下人三餐顧不過了,哪有時間在那裡跟你說話,在那裡伯母伯父,吟詩作對,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既然都投胎來到世間了,《金剛經》跟我們開示,我們絕對不要有我相,執著在我相,執著在說,喔!我是有錢人的兒子,有錢人的女兒,我是有受過教育的家庭,不要說喔!我有讀書的,我有家庭背景的,我有錢的,我有什麼?或是我是英俊的,我是漂亮的,我是長什麼樣子的,不要執著我相,我們這個我相,一個臭皮囊而已,我們若有時間,去墓埔看一看,我們就自己會覺到,尤其現在示範公墓,十年就撿一次了,你去看,那公墓呢,那掀起來,整坑四處都棺材空空,裡面都衣服整堆的,人生有什麼好計較,臭皮囊而已,臭呼呼的臭皮囊。

  我們那顆心,我們若不好好修,沒有那個愛心,沒有那個慈悲心,擺著我們這個臭架子,這個殼,假殼沒有什麼用。所以我們這個我相,我們不要執在我相,人相,我們也不要說人相,喔!誰就醜,誰不好,誰不如我,誰不莊嚴,誰穿的衣服就那麼差,我跟你說,這種的都是假的,都是假殼,人家是有因緣投胎在身上,來做行功立德,為什麼我們就沒有智慧,執著人相,哇!他那麼醜,他怎麼樣,沒有智慧,說話常常從鼻孔摳鼻孔,這樣喔!眼睛這樣一直眨,頭髮留那麼醜的型,做什麼,這種的不是修行人,這種的人,最可憐的人的心態,你知道裡面那個人,我們人的裡面那個,那個什麼,那顆心是什麼呢?如來啊!我們在拜的如來啊!大家都是如來,你們也是如來的化身,你們也是如來,再投胎來這個身體。所以,我們要了解到這個道理,我們才人生過得,較會平靜和平安。

  眾生相,我們只是自己眼睜睜,要去看人家的缺點,什麼叫作眾生呢?卵生、胎生、濕生、化生。卵生呢?的就是迷性,離開了母體以後,還迷住,還迷著,沒有見到天,還隨便人家提著四處去的,蛋撿起來,籃子提著,去超商去了,到底要落在誰家,你還不知道;所以眾生性,卵生就是迷性。胎生,我們人還有習性,我們人出生出來都有習性,就像牛、羊,一個畜牲,胎生出來,和我們都一樣都有習性。濕生就是隨性,在昏暗的地方,他也在那裡,濕生、隨性。再來化生,化生呢?就是這個趣性,興趣的,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這都叫作眾生,眾生相。

  這個會詳細,再跟各位複習一遍,我們,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執著眾生相,這是我們人最可憐的地方,這個呢,也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很無奈,唯願呢,我們大家共修的時候,了解到以後,我們來離開各種的相,各種的不好的習性,我們能夠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境界和果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