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9)
授業主題 : 405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89)

播出日期 : 2010/1/2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唯心賢士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就是重陽了,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重陽和佛法、和道法,剛才我們講解到,我們人在世間,絕對不要驕傲,還未成功的要謙虛,成功的要更謙虛,我們還未成功的,一定要拜祖先,成功的後,一定更加要拜祖先,還未開悟的,我們要拜祖先,開悟以後呢,更加要拜祖先,在佛祖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弟子隨祂經過一座山,以前都用走路的,經過一座山的時候,荒郊野外,看到一副骨頭在那裡,佛祖祂就快點跪下,跟他頂禮。

  那些弟子呢,說世尊啊!你為什麼對一副骨頭跟他頂禮,你是世尊了,佛祖最大了嘛!開悟的覺者了,佛祖才開始開示,說這位,有色身死掉這個骨頭,他的靈魂呢,即是我多生的父母,是我多生的父母,我當然要禮敬他,要感恩他,所以就這樣開始,弟子才覺到,釋迦牟尼佛祂開悟了,祂就還在跟他頂禮,那麼我們有時候去人家家裡,看到人家家裡的公媽牌,公媽位,當作沒看到,我們,我若有時候去跟人家看房子,看工廠什麼,若他們有安祖先在那裡,我也合掌跟他禮敬一下,都是做神了,他也是很有可能,是我多生的父母其中的一位,既然多生的父母,我們就要跟人家禮敬,我們不可以擺一個臭架子。

  尤其,去人家家裡的神明的位置,我們也要跟人家禮敬,不然請你點三炷香給我,我要拜你們家裡的神明,我們結一個好緣分,那這樣子呢,我們也是一種,第一,表達著說我們,尊敬所有的神聖;第二,也是說我們已經,有覺到有修行的人,遇到神就要敬,無論是他家或別人家,我們遇到神,我們就要跟祂禮敬,合掌也可以。我們若點香呢,就用香來供養祂;那麼祖先呢,我們合掌禮敬一下就好了,我們不用點香,這就是說,我們有修行的人,我們就不會說喔!我很貢高,我看有的有修行的呢,去人家家裡的神明,看了,他也連敬都沒有敬,這種的不是真正修行的人,不是真正有開悟的人,他若有開悟,有覺悟到,他一定會禮敬一下。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在世間,尤其夫妻,我們絕對不要執著四相,我相,我們男人,人家岳父岳母,生女兒給我們當妻子,替我們傳宗接代,當然我們要跟人家感恩,一定要感恩,這是做人的,基本的條件和原則。但是呢,我看很多信眾大德,因為我遇到這麼多信眾大德,有的呢,做人女婿的,對岳父岳母很沒有禮貌,大聲小聲,這種的是沒資格當男人,沒資格當男人,確實是這樣子,我們這最簡單的修行方法,家庭就是道場,夫妻本來就是互相考驗,相體恤和體諒,和相關愛,互相扶持,我們若走偏路的時候,把我們牽回頭,不要墜落黑暗的地獄,人生臨時集合在世間作夫妻,死了後呢,夫妻一定路各人走,天堂地府各人走,不可能走在一起;所以因果業力是各人修。

  我們來在世間,我們是互相尊敬,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真真正正我們唯心宗的弟子,一定要先從家庭先圓滿,才有辦法來說其他的家庭不圓滿,事業要順遂是不可能。所以老祖師尊也跟我們開示,夫妻之間的相處,首先從夫妻相尊重以外呢,我們要尊敬著雙方的父母,尤其呢,我們嫁進來的,娶進來的妻子,嫁入我們的丈夫這邊,俗話一句話在說,活也是某某家的人,死也某某家的鬼,這句話已經就,自古以來就說這句話。但是現在的時代,離婚率高,夫妻思想不一樣,妻子嫌丈夫父母,沒有水準,沒有品味,沒有怎樣、沒有怎樣,沒有怎樣,就嫌丈夫,丈夫就要忍著妻子的各種的責備,到最後喊不然離婚,離一離算了,孩子要怎麼辦呢,是有夠可憐的孩子。

  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要怎麼修行,我們要先學,對祖先的禮敬祖先,我們今天有這個丈夫,也是我們的父母、祖先,傳宗接代,才有我們好可愛、很莊嚴,這個丈夫,我們有這個妻子,也是我們岳父岳母,生給我們的,我們回去岳父岳母那邊,我們若他的祖先,去,一定要去跟人家拜祖先,拜岳父岳母那邊若有祖先,我們要合掌跟人家禮敬,若更孝順者,我們也照常點香禮敬,這點呢,我們大家要有正確的認識,這是我們修行,時時激發自己的心和念頭,你若這個做不到了,修什麼行都白修的,騙人的啦!掛羊頭賣狗肉,騙人的,所以老祖師尊叫我們說,一定要敬祖,原因就是在這裡!

  我們身為人家的子孫,父母再怎麼樣,絕對沒有權利,來責備著父母的不對,絕對沒有權利,父母的行為,假使有一時他的業力的現前,我們當兒子的人,只有祈求祖先,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讓父母親速速能夠覺醒起來,祈求冤親債主來遠離,我們當兒子的用修行的,來回向給父母的冤親債主,這樣呢,才是大孝。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父親就喜歡賭博,年輕出生出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什麼壞習慣,他就對父母很不滿,媳婦進來也很不滿,媳婦開始,就對我們的信徒師兄說,你父親會這樣,你也一定會這樣;夫妻呢,實在說,弄成這樣無法收拾,才帶上來求老祖作公親,老祖沒跟他說誰對、誰不對,第一是業力現前,第二是你家福報不夠,第三,你們的全家的德行不夠,才有這些業力現前。所以啊!你們快點,速速要念經、誦經,誦經超度,誦什麼經,你誦阿彌陀經,回向給你們全家的所有冤親債主,能夠仰仗佛力,往生西方淨土,了脫生死,認真誦。

  我們這個信徒師兄,我送一本阿彌陀經給他,夫妻若有空就認真誦,不要再吵了,不用再誤解了,都沒有用,我跟他們兩夫妻呢,我跟他說這個,你們兩夫妻沒有資格,批評你們父親母親,只有報恩,報恩,你求祖先,以外呢,你要誦經來回向,快者半年,慢者三年,看你們的誠心,然後我跟我們師兄的太太,我說你嫁進來了,就吳家的媳婦,以後也是吳家的祖宗其中的一位,你不要認為說,常常可以離婚可以結束掉,沒那麼簡單;那回去呢,兩夫妻就認真,早上一定起來誦阿彌陀經,為了要讓他父親,全家的冤親債主,化解冤仇,才認真早上晚上誦經,誦阿彌陀經去回向,剛半年不會結束,剛好一年整整整的時候,父親突然清醒起來,他跟那些兒子,跟他母親,和我們的師兄的太太,媳婦說,我去繞一段很遠很遠的人生,地球繞好幾圈,我這中間,人不知道到哪裡去,好像沒有我,因為怎麼樣,有冤冤債債依附身上,要藉我們的人的身體,一些問題現前,問題現前的時候,人家就看不起,家產就爭吵不休,這是什麼?宿世所結的惡緣,所以我們這個師兄,存一個感恩的心,他最後聽說去出家,兩夫妻,妻子呢,就好,你去出家,去修行去度天下間,有

  所以各位,我們人,都有宿世累世的冤冤債債,跟在身邊,有的一直生病,有的一直所想的惡念,有的事業不順遂,有的糊裡糊塗,吃喝嫖賭飲都到來,所以老祖師尊開示,大家要念經的道理,就是這樣,我們誦經、念經,給我們身邊的冤親債主,我們身邊的祖先,多生的父母,還有我們的病魔、業力,等等的諸靈,能夠回向給他以外,我們要能夠懺悔;所以這個例很多。

  在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突然都不能吃,不能吃呢,人漸漸消瘦下去,頭一直低著,不能吃,到最後,我叫他去超度,去拔度,去請法師拔度,之後呢,擲筊擲不到筊,尤其他的祖先的時候,卻擲不到筊,到最後法師一直問,問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呢,說有啦!他阿嬤死掉,放在哪裡的納骨塔,他呢,六、七年,七、八年都沒有去看她,父親母親都沒有去看她,清明也沒有去,是不是在生有結到什麼冤仇?但是呢,他就這樣沒有去,那當時母親,聽說也是非常嚴的人,兒子就沒大出息,所以母親死了後呢,把她放在塔後,以後就不曾再去了,那當然呢,母親,靈魂界不可能放過你,再怎樣也是脖子把你束住,讓你吃不下去,沒有多厲害,就像我們有的,養孩子養到浪蕩子說,當時要出來死,活活把你掐死,就是讓你不能吃,那就是要硬把他掐死,讓他不能吃,要去找醫生,醫生說跟他開刀,裝一支管子從這裡下去,用灌的,人還會走路,還會說話,去裝一個漏斗在這裡,像什麼話,這就是業報,不孝、不孝,不孝所引起的。

  最後法師呢,了解到這個事情,叫他跟父母懺悔,父母擲不到筊,不允他就不允他,到最後他的兒子,算孫子了,才跟阿嬤說,你最疼我,阿爸這樣,你把他責備的也夠了,若能夠原諒阿爸,我每年我會去拜你,才求他,才允他一個筊,也很不情願地允筊,你知道嗎?所以我們人不要認為,喔!我一個人很勇健,我們是亮的,祖先是暗的,我們若對天、對地,對母親、對父親不孝,逆天逆地,逆母親又來逆父親的時候,絕對有因因果果。

  所以我們一年,懺悔的兩個時段,清明對祖先的懺悔,祖先都回來,重陽的懺悔,重陽、祖先都回來,過年在家裡,所以我們在重陽的時間,我們一定要向父母祖先懺悔,那我過去不懂、不孝,我會改過,我一定此去我會孝順,我會好好修行,然後呢,我會做一些好事,功德來回向;唯願呢,列祖列宗能夠饒恕。所以啊!我們大家,現在明天重陽到了,人不是聖賢,人既然不是聖賢,我們就要好好地,一年兩次的懺悔,我們拜祖先,那麼要怎麼拜祖先呢,下一節呢,再來跟各位講解,拜祖先怎麼拜,要怎麼準備,這是非常重要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