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18)
授業主題 : 4064集_祖德流芳(18)

播出日期 : 2010/2/1...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易經,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都是易在裡面。風水呢,無論是天堂、地府,都離不開著風水,何況又我們世間呢!

  所以易經風水是包羅萬象,不是我們所說的,哇!我扦人回去的風水,不是這樣而已。而是跟我們開示,我們天地間的事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叫我們要學道,我們來世間,是要學道啊!我們不是要來世間鬥爭的呢,若是我們來世間鬥爭者,我們已經失去了做人的意義。我們若來世間鬥爭的,就和畜牲一樣,狗、牛、虎、豹、獅、象,一樣的動物是來在鬥爭,這種的人最可憐的人,世間最可憐的人啊!尤其我們很多政治先生,你們沒有錯,讀很多書,了解很多,但是你所了解的是知識而已,是表面的而已,你沒有看到,每個人的因因果果,三世因果,所以我們若隨隨便便把人罵,把人批評,有一天換人家把我們罵,你要怎麼辦?做何感想呢!我們有的,過去你叫人家要這樣,現在換我們起來,人家叫人家這樣,你要做何感想呢!所以因因果果啊!因因果果,我們要有智慧,我們不會在世間犯到惡業。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提醒,要知道因果,我們若不知道因果,我們一輩子,都過著驚惶的明天和未來。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他來到我仙佛寺了,來請示著說:師父啊!你看我有一個朋友,他何時會倒啊!我說什麼事情嗎?我很恨他的,怎樣、怎樣,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想,你若這樣想,你會先倒,你要注意喔!人家他的氣勢還很旺的喔!你的氣勢不旺,氣勢不旺的人我們要謙虛啊,我們要努力打拚,你不要光是希望誰倒,要把人家拚倒,千錯萬錯啊!我說你是不是和他做同行的,他說是,我就要把他拚倒,價錢,我有本錢,我要削得低低的,讓他不能過,我說你們不對了呢,不對了,先生啊!人家他有他的福報,他有他的緣分的人,你有你的緣分的人,你何必要把人家削倒,你這種的心態非常地不好,你可能,照這樣說你會先倒,他說,哪有可能,我經濟,資源很好的,我說人,明天怎樣,你就還不知道的啊!他就很不高興了,也希望我說看他何時會倒,回去,就會去說,喔!那個師父跟我說,你何時會倒、誰會倒,很沒有道德的呢!拿人家拳頭要來打石獅啊!我說你很沒道德的,他就回去了。

  經過差不多三個半月左右吧,就再來仙佛寺了,那個時候呢,滿面蒼老了,衣服隨便穿了,他跟我說,師父,那次跟你說,不好意思啦!我說怎麼樣,哪有什麼不好意思,眾生都一樣嘛!都平等壞習慣嘛!都自己沒有檢討自己,都只希望人家倒嘛!你現在怎麼樣,我最近報紙登成這樣,登是怎麼樣呢,這是因果嘛!所以他就這樣公司破產,多厲害,所以我們在做事業,我們台灣很多台商,去越南、去大陸、東南亞國家,去相拚,出去那裡,自己不會團結,不會和諧,你們做同行的,一定過去生,若不是父親母親,就是我們的好兄弟呢!我們為什麼一定要拚讓誰倒。

  所以去年、今年,大陸的經濟風暴,我們台商倒很多,倒有夠多的,倒好幾千間,也許算萬間,為什麼?上去,財務不健全,事業體不健全,想盡辦法只是要拚、要拉,偷得來就偷,騙得來就騙;結果,天在跟我們世間,企業做一個整頓,搖看看,你基礎有穩的,還站著,基礎不穩的就趴下去了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我們還有天的,還有地的,不要說只是人管不到,天還管得到,祖宗還管得到。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在跟我埋怨說我們台商,很多去外國,都是互相在相拚,都不會團結,這也很無奈的事情。

  所以各位,我們做事業,我們第一有孝的人,事業一定不會倒,敬祖先的人,事業一定不會倒,會拔度祖先超度祖先的人,一定不會倒,為什麼?我們祖先,每個親戚朋友,同行同業的,都我們多生父母的緣分,才會來在世間做同行同業的,你知道嗎?結果我們不了解,只有看到眼前的利,哎呀!要拚、要搶、要劫、要騙,實在說很不好的現象。所以這個呢,人家問說,我們祖先死了後到哪裡去?跑下地獄了啦!才會這樣。為什麼跑下地獄?我們做子孫的,把祖先逼入地獄,沒有辦法跟我們幫忙保佑,當然我們事業會倒嘛!這一定的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在疑問,我們父母、祖先死掉以後,去哪裡呢?佛祖跟我們開示,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個人胡作非為,九族下地獄,很簡單,是這樣而已;有的問說,啊!我的祖先往哪裡去呢?那麼若是說我自己,現在做得很正,做弘法利生,事業認真打拚的時候啊!我們祖先一定升天堂。若是我為非作歹,無所不為的搶、劫、奪、騙、拐,我們祖先已經入地獄下去了,百分之百的啦!這很簡單的道理。

  佛就跟我們開示過了,我們祖先,跟我們身邊跟著我們在走,我們人,祖先父母,包括以後我們死掉以後,氣斷掉了,我們離開身體,身體去燒掉,或埋在地下在被蟲吃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往哪裡去呢?一定配合我們在生,行功立德者,我們一定上天堂,我們就回歸淨土;我們若死了後,我們若在生,都是平等的對待嘛!所以我們在生騙、拐、劫,無所不作的時候,死了後一定墜落地獄。相對我們在世間騙、拐、劫、奪、搶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已經都入落地獄去了,說我們多孝,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祖先跟著我們在走,跟著我們的行為在走,我們人身體死掉以後,不會呼吸了,我們的靈魂的時候,照常跟著這些子孫,在世間到處走,我們若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尤其我們若在修行,尤其我們若去參加行功立德,就像我們慈濟這些慈善團,四處去在跟人家救濟,他們祖先就跟著他們,去在跟人救濟,就像嘉義何行善團,他們這些這麼多會員,都去在鋪橋造路,他那些祖先,就跟著他們去鋪橋造路,看到台灣這麼多次的災難來。結果我們嘉義何行善團,他們所造的路、橋,沒有壞掉的,為什麼政府造的就會壞掉,政府監督的官員,沒有盡心,沒有用心,也是不好的心,才會這樣子。所以我們要懺悔啊!我們身為一個官員,我們國家大眾,集兩千三百萬人的心血的錢,來造一座橋,造一條路,造一個駁坎也好;若是呢,我們沒有好好監督,廠商不好啊!找廠商,結果斷掉、崩掉,這因果,是我們做官員你要負責,你們子子孫孫要揹這個擔子,要負這個責任呢,喔!不要開玩笑呢!所以有時候呢,我們大家都只有看到眼前利,我們不知道因果的利害關係。

  所以我們若是說很正,執行著公務,好好來為大眾服務的時候,那麼我們的祖先就去上天堂,上佛淨土,回去瑤池淨土了,不然,我們墜落黑暗的地獄,這是我們人,應該有很深很深的體會才對,為什麼我們子孫不順遂,很多當官的好朋友,我們就掌到權了,掌到權呢,無所不有,什麼把戲都來,還以為自己掌到權,權最大,我跟你說,權是假的啊!因果是最實的啊!你掌到權,違反了公共大眾的法令,你歡喜,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結果,你所得到什麼?你們子孫要幫你擔業報,你划得來嗎?划不來嘛!我們權是假的啊!錢也是假的啊!我們死了後,手伸直嘛!手空空嘛!父親母親死掉就教我們了,最後一口氣的教育,就是我們父母走,手放開了,叫我們子孫不要吵架,不要鬥爭,不要為了財產,大家互相在拚生死,要放下、放下,像我現在不能呼吸了,我有把你們帶什麼去嗎?沒有啦!這都是教育嘛!為什麼我們人很多人,沒那個心量。

  所以你有那個心量,吃虧就是福,吃虧的人永遠是福,我們要侵佔人家的人,永遠是禍端,我們祖先跟著把人家侵佔;結果,我們整個把祖先推入地獄,很不孝的呢,很不孝的。

  曾經有一個信徒先生,他也來問我,師父啊!你看我們父母,就最近回去了,請問,我們父母看在天堂或地府,我說你現在做什麼事業,就跟著你的事業走,你若在黑暗的地方在出入,心若不淨,你們父母一定入地獄,你們的心量若很光明,時時學佛,戒除貪瞋癡,好好做人、好好念佛的時候,你的父母一定升天做佛啦!和佛祖作伴呀!呵!他很高興的,感恩,我這樣這麼多年來拜佛,我的祖先終於能夠去做佛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祖先,都死掉了,他們究竟往哪裡去呢,在我們的家中,我們家中呢,我們有大的佛堂、小佛堂,大佛堂呢,就是我們的神龕,祖先的神位神龕,這是大佛堂,就是祖先的佛堂,這點,曾經呢,我去我們一個信徒的家,去信徒的家呢,遠遠呢,我說唉唷!他們家裡面,一間很大的佛堂,這個佛堂又翹翅,翹得很漂亮的喔!又龍柱、很莊嚴,我就跟他們說,你家有大佛堂呢,沒有啊!我們家沒有大佛堂,四支龍柱,沒有咧!我們就房子就普通而已,結果去到他家裡面,上去三樓,他的佛堂,他的佛龕,做很漂亮的佛堂,佛龕喔!很漂亮的、很莊嚴的,剛我所看到的四支龍柱,我說這就是你家的大佛堂了,你們祖先,祖先呢,都在裡面,歡歡喜喜,一個天地;所以你們這些子孫,每個都很乖。說對,子孫認真讀書,是,這些子孫,大家都有正當的事業,是,結果他家出四個校長。所以啊!他說喔!我們父母、阿公,就留下來這個神龕,叫我們大家要孝順祖先,拜祖先,祖先就會保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祖先的佛龕、神龕,你不要看小小的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裡面有一尊最大的佛,阿彌陀佛,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無論是死掉的祖先,或是在生的我們,或是我們生的孩子,的本性本尊都是阿彌陀佛呢,結果我們有的不知道,把祖先看作鬼啊!非常不孝啊!有的說我們祖先去天堂了,有去天堂嗎?這個呢,我們不便來說去天堂不天堂,有去淨土嗎?因為我家裡的神龕,就是代表整個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的大廟堂呢,把它縮在我們的神龕裡面,這樣而已呢!

  所以一者一切,一切者即一,我們的神龕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我們在拜祖先的時候,我們佛龕、神龕,裡面把我們所有的祖先,名字都寫在裡面,寫在裡面的祖先的名字,表示我們的祖德流芳。

  可惜呢!我們有的把祖先的神龕,我來信別種教較快活,省得拜,劈了掉,兒子開始走偏路,我們很多信徒就是這樣,才在怪說政府教育不好,你就對祖先就不敬了,要批評政府,千錯萬錯嘛!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到我們大安寺,因為我們大安寺,我們的游講師,因為七十幾歲了,我跟他傳安祖先的妙法,傳給他,所有若祖先有什麼問題,他為大家來解決,解除這些不如法的,祖先神主牌怎麼寫,不會寫,神龕要怎麼安,都傳給他去,然後呢,有一天,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妻子,帶他的兒子來見我,問我這孩子為什麼恍恍惚惚,我看一看,你們祖先不滿啦!你們沒有在拜祖先,那你就沒有祖先的觀念了,你們兒子哪有你的觀念,不可能的事情嘛!丈夫、妻子,眼淚含著,說這個孩子晚上就來罵他,輪流罵父親、母親,輪流罵,我說那罵的,是不是像你爸的聲音?是啊!對啊!是不是像你祖父的聲音?是啊!那就是你阿公、你阿爸,附在你兒子的身體來教訓你。這下要怎麼辦?你祖先沒有拜喔?沒有啊!原來拜祖先,年節要端飯什麼,很麻煩的,所以我就信什麼教了,我就把它燒了掉就好了。

  我跟你說,錯了,一個神主龕、神明龕,或是祖先的佛龕、神龕,代表著你的所有的九玄七祖,代表天地和你有緣的多生的父母呢,你把它毀掉了,你就六親不認,你兒子怎麼會認你,不可能的事情,你的心裡就沒有父母,沒有祖先了,祖先怎麼會保佑你呢,不可能,你的事業很快就會出問題。說師父,我的事業最近都在跳票了啦!我說你以前在拜祖先,就沒有在跳票,你把祖先毀掉了才來跳票,不孝嘛!祖先是我們的守護靈嘛!做事業,是祖先跟我們幫忙保佑的呢,不是誰呢,上帝派你祖先,來給你們幫忙保佑的呢,你們祖先,你作橋樑來求上帝、求神、佛,跟我們幫忙保佑呢!結果,我們一概否認,自己認為最厲害,讀個現代什麼碩士、博士,實在呀!六親不認,沒有好下場啊!他說師父啊!不要再罵我了啦!好了啦!那個我不對了。我說快點,速速,祖先重新安,他說我們的上帝會生氣,若上帝會生氣,你拜祂沒有用,上帝難道會那麼沒度量嗎?是你自己沒度量,是你自己在顛倒夢想,上帝都叫我們要孝順呢,所以我們觀念錯掉了,錯掉了。所以各位啊!近你不拜,你要拜遠的,哪有用,沒有用。

  所以各位,祖德流芳,拜祖先很重要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