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20)
授業主題 : 4066集_祖德流芳(20)

播出日期 : 2010/2/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己丑年十二月二十日,我們過年也已經漸漸接近了,一年來,無論是高興或是不高興;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的福報業報的示現。當我們成功的人,我們一定要越謙虛,我們的成功,才有辦法永遠保持下去;若是我們一個成功,不會謙虛的時候,我們一定不可能永遠是那麼光明;若是我們一個人失敗,失敗是我們的業報,也沒什麼了不起,最了不起呢,我們會重新反省、反省、反省,懺悔、懺悔還再懺悔;然後,我們壞習慣改掉,我們從好習慣去走,想不好的,我們要往好的去想,這是我們人最大的權利和福報。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有一年呢,剛好農曆過年前兩天,來拜老祖,他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今年一年來非常地落魄,到下半年十月,才開始事業失敗,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我把他看一看,我說我們人做人,成功的時候不要囂張,現在你已經落魄,落魄會比成功會更久;所以啊!我們自己要謙虛了啦!他說那就過去就不會想,就沒有辦法,和朋友這樣混,要過一個上流社會啊!千錯萬錯,真真正正上流的社會,就是我們心安嘛!心安才有辦法上流社會啊!心不安,哪有可能上流社會呢!他就是說和朋友混來混去,結果被朋友把他倒掉,我說朋友沒有跟你倒,你是還朋友的債,是自己糊塗啊!是自己貢高。他太太在身邊:「真的,師父,我丈夫是真的很貢高啦!賺到錢了喔!覺得,常常在跟他說呢,認為說啊!女人不懂啦!怎麼樣啦!現在失敗了喔!」我說這沒什麼稀罕,失敗沒有什麼稀罕,失敗就是我們繳學費,學費繳了以後,我們要會反省呢,會懺悔,未來成功的路徑,在我們面前我們要走,失敗,我們要跟人道歉,我們要發一個願力,欠人家多少錢,一定要還到足,這樣就好。

  所以啊!這位先生,他就自己也非常鬱卒了,喘大氣,我說沒關係啦!新的年度開始了,開始呢,我們就要自己好好重新修正,謙虛、謙虛,客氣、謙卑,我們一定有機會再成功,而且你對人也不錯,一時的失敗,並不代表你這生的失敗,只要我們做人,有辦法重新打拚,做一個好好的人,你就成功了啦!

  所以這位先生,他聽到我這樣說了,說師父啊!你怎麼不嫌棄我失敗的人?我又沒有說你失敗啊!是你自己說你失敗啊!我也看你,永遠是一個成功的人啊!我們還有機會再爬起來嘛!我們也不是說,就這樣就沒有辦法了。即使一個人死了後,死掉,他的意志力,來生他也要再打拚,何況我們人還活活的呢,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他就保持一個歡喜的心,問我說要怎麼求老祖?我說你去求老祖,去點香,你求老祖呢,賜我力量,賜我智慧,賜我信心,力量、智慧和信心,我們有力量,我們才意志不會消沉,我們的智慧,頭腦清楚,信心,信自己那顆良心叫作信心,信自己都有一顆良心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所以這位先生啊!去拜老祖以後,再經過近一年,又一年了,再來的時候啊!跟我說,師父啊!很感恩的,我一年內我時時念這三句,智慧、力量、信心,智慧、力量、信心,我求神、求佛,沒有求說我有賺什麼錢,我所求的是智慧、力量、信心,智慧、力量、信心,這三項就是三寶;結果,他在回去以後,半年呢,照常跟朋友,以改變一個方式,謙卑、努力,而且呢,大家朋友有愛心這樣來,不要相騙,打拚,結果朋友呢,又將他原來事業,又大家共同出錢,再把他挺起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成功失敗,在我們一顆心最重要,和我們的念最重要,我們的念頭若好的時候,我們能夠幫助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念頭若好的時候,我們不會傷害到親戚朋友,給我們有信心、有力量、有智慧;所以念很重要呢!很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己丑年也快過了,我也希望我們大家要反省,反省、檢討,今年哪裡對不起他人的地方,快點,該道歉就跟人道歉,不對的就跟人家道歉,我們沒有原諒人家的,我們就快點再跟人家道歉,何時什麼時候,我沒有原諒你,這我不對,請你原諒我,我們大家,本來就好朋友嘛!一家人嘛!所以我們這也是我們祖德流芳,給我們的妙法和智慧。

  各位十方善知識,過年到了,我們家家戶戶,帶著歡喜和希望,迎接著庚寅年,明年的年度,台灣的經濟是普通而已,還沒有怎麼起步,所以我們過年呢,我們多找時間去遊玩,我們不要賭博,喝沒必要的酒呢,我們也不是很好。那麼我們唯心宗全省各分寺道場,每個縣市都有分寺道場,我們早上 新正年頭,可以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我們來拜老祖,我們來祈求老祖賜給我們智慧、力量、信心啊!

  各位,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我們的地理風景是非常漂亮,我們過年呢,也很多信眾大德來到仙佛寺,來那裡拜佛,來那裡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中午呢,我們那裡有簡單的素齋,給大家用個止止飢,這是我們每年,我們很歡喜,等候過年的到來。所以啊!歡迎你們到仙佛寺來玩來拜佛,來拜老祖,中午我們這裡有簡單的齋飯,來招待各位,供養著各位,你們帶著你們的親友,帶著你們的祖先,列祖列宗,一同來拜佛。

  那麼我們易經大學,在南投市文化路六百六十七號,我們往文化路一直上去,我們易經大學,風景非常地漂亮,面向著南投我們九份二山,面向著九九峰和九份二山,那麼,湖海星辰來拱照,這個地理是非常漂亮;而且呢,我們易經大學,我種了一片,非常漂亮的聖誕花,是白色的,好像下雪,我們還沒過年前,很多信眾大德都來那裡照相,我們草埔那麼寬廣,任由各位在那裡踐踏,在那裡翻觔斗,帶孫子、帶兒子,在那裡翻觔斗,都很歡迎的,等一下呢,我們就來欣賞著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地方。

  我們易經大學的地理呢,是非常殊勝的地理,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身坐八卦山,腳踩虎山案,做得好,世界聖賢出一半。」所以啊!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裡一切的建設,我們也有碩士學分班,也在這裡上課,若是你們有興趣,要來學習易經和風水學,利人、利己、利天、利祖先,這個妙法呢,當今只有在禪機山,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才有辦法接到這個法。所以我們也歡迎呢,各位啊!我們若有興趣,要來讀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學分班的,歡迎,你們來到我們南投文化路,一直上來易經大學,我們來那裡報名,我們那裡有簡章,我們在世間最好的東西,是真理妙法,真真正正我們帶得回去,是真理妙法,錢財帶不回去,錢財很重要,但是我們的智慧更加重要。

  所以我們歡迎呢,我們各位,新正年頭來我們易經大學,來那裡遊玩,我們中午呢,也有簡單煮一個麵,南投意麵,是台灣最好吃的意麵,我們在南投,我們的文化路上去,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正月初一、初二,我們在這裡,大家來欣賞花,欣賞這個風景,這個風景呢,在當時鄭成功,國師劉國軒,來台灣的時候,有做一首十二句的詩,「舉望華山貴尊嚴,華山何事隔深淵,左倉右庫帳屏上,南溪北港會案前,湖海星辰來拱照,八百煙花列兩旁,斯是王侯將相地,一脈無邊瞰未然,九曲來朝去之玄,龜蛇把門緊固守,可惜生番雄霸據,此地拋荒待時賢。」這一個非常好的大地理,在我們台灣中央,中土的地方,八卦山脈,我們的文化路,我們唯心宗八卦山,易經大學這點的地理,我們來這裡,我們心涼脾土開,我們的心境開朗,頭腦清醒,我們就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加持賜福,讓我們大家有機會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宗旨,和理想和目標,我們還沒完全蓋好,風景很漂亮,歡迎各位,我們等一下來欣賞,歡迎大家新春來這裡走春,來拜老祖和祈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