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21)
授業主題 : 4067集_祖德流芳(21)

播出日期 : 2010/2/4...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過年也將到了,我們大家抱著很歡喜的心情,有的抱著很驚惶的心情,有的公司事業,過年就一個段落,我們有的身為吃頭路的人,我們也希望過年後,要再找一個更好的工作,這是我們每個人的心情,和每個人的習慣都有的。所以也在這裡,跟各位做一個建議,我們要換一個事業,首先我們一定要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我們的能力有沒有問題,我們能力若沒有問題,我們就原來的事業,我們就好好地吃頭路,好好地做,我們不要說,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要回來過年還很早的,若這種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永遠不會成就。

  所以,尤其我們在吃頭路的人,我們本來就是和老闆,過去生有約定,上輩子我們當老闆,這輩子我們就換做員工,這是一定的道理。若是各位啊!我們做為老闆的人,我們看待員工,也是同一家人,除了給他工作做,給他薪水以外呢,我們也互相關懷,我們做員工的人,我們也要感恩著老闆,老闆他是修很多世的福報,這輩子才有辦法,這麼多人跟他護持,才有這麼多,我們在做員工的跟他護持,是共同在成就一件事業,成就我們共同的事業。所以我們若這個,有這個認識的時候,我們要四處換,到處跑呢,我們應該就會減少了,能夠做一個老闆,他有他的經營的理念;那麼我們能夠一間公司,或是一個小單位、小工廠,那裡吃頭路,也有很深的緣分呢!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在一間公司吃頭路,公司一直發展了,到有一天來,他跟公司要求,無理的要求,說若公司沒給他這些待遇呢,他要走,老闆也是很有智慧的人,一直留他,留說不要啦!到最後有一天呢,他就唆使他的重要的員工同事,就說他外面要去開一間公司,希望那些同事也跟他投資,去那裡大家當老闆,經過過年呢,到了,他就過年後,整群他就把他帶走了,讓原來公司差點趴下去,幸好原來的公司,自己已經有那個成就,有那個制度化,所以沒有就這樣趴下去,老闆也參與做工作,參與自己下去打拚。

  結果,把他帶出去這些呢,就親戚朋友開始借錢,借好幾億,要去設計這個電腦工廠嘛!喔!就這樣弄一大圈,很風光,就這個開幕那天,就去請老闆,邀請老闆,看看說我一間這麼大的公司,老闆他也很有度量,照常去跟他祝賀,照常去跟他恭喜,跟他鼓勵好好做,有一天公司也會很有成就;那麼這位,新的做董事長這個員工呢,他也是覺得非常光榮,那麼多人為了他,沒想到呢,公司工廠開下去以後,第一張訂單,人家勉強看面子給他,再下去就沒有了嘍。

  結果一年多呢,都沒有訂單,開始起抓狂,有一天呢,經過我的弟子才帶他來問我,我說你這就不是老闆命,你當老闆要做什麼,你就無財又無庫,只有一個,憑著自己,自己覺得很厲害,這千錯萬錯,那時候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倒而已,要怎麼辦!不然你再賣別人嘛!又沒有人要買,不然你就倒而已;父親母親的私房錢,岳父、岳母、舅子的私房錢,把它拿去抵押,等等呢,弄到這個時候來呢,岳父岳母那邊,知道這個情形,快要去跳樓自殺,親戚朋友,每一天來那裡要錢,看要如何來還他們;結果,自己就跑路了,跑到大陸去,把台灣的公司讓它倒掉這樣,這是非常沒智慧的人。我們人呢,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來世間,是從知恩、感恩、報恩而來,我們知道,人家有機會給我們做工作,我們就要感恩。

  所以啊!我們要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己是知什麼己呢?知道自己,自己能力,自己福報,自己有那個人緣嗎?彼者就是說這個事業,是不是適合我們做,時機到了沒有;結果我們都胡亂弄,認為說自己最厲害,結果倒翹翹,拖累一大片,下輩子當牛當馬,當豬當狗,當雞當畜牲被人家殺,都不夠那些利息錢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事業,都有累積著宿世的善德,累積著生生世世的福報,這輩子我們做事業才會成功,才會成就,若是我們過去生、過去世,我們若沒有累積很多善因緣,我們這輩子要成功是很困難;但是這都在命中所帶的就有了,有的不相信命運,鐵齒兼銅牙槽,說我就頭腦比別人更好,頭腦比別人更好,你只是自己所想的,這是我們自己所看的,你沒有看到一個人,他生生世世,所行功立德的善德下來。所以有的人啊!都認為自己很厲害的,認為自己了不起的,認為自己比別人知道更多,最重要,福報。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我看他是很有福報的人,他前生生生世世,他是做很多善德,所以這輩子,他呢,很不愛說話,他認為若話說到就會傷到人,認為若話說到呢,只有說到一面,沒圓滿著雙面,所以就很不愛說話。那麼他就做電器的代理商,在南部高雄,他在做的生意呢,人家跟他問說這個多少,他就多少,可以再便宜嗎?他說這樣而已,還可以再便宜嗎?他就轉進去,他就不要跟人家說;人家跟他問,你怎麼這樣,我說下去就大家傷感情了,我的利潤,我要多少收成,我才有辦法彌補著我的水電和吃飯的;所以,我話多說一點,到最後我會傷感情,所以我就都不要說。

  那麼這位先生啊!那個老闆,他都是用這樣而已,就多少,這樣多少,不二價,死豬價,結果他的生意做得最好,全省的經銷商,只有他在做得最好,因為我們人,都有一個善良的心,慈悲的心,用心、用事業、互相來相會啊!那麼台中這個經銷商呢,一張嘴呢,胡說瞎掰,說到最後,人也起反感,就這樣沒有生意,做不到生意。

  所以這也是跟我們提醒說,我們要累積著很多的福報,我們若有開悟者,我們就直直地做、傻傻地做,我們吃虧就是福,但是佔人便宜,那是禍啊!

  所以我們很多做生意的人,騙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就像我們去大陸也是這樣,很多做生意的呢,騙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今天跟你騙一騙,明天他換去別省,我們也沒那個生命去把他追,這種的都是我們人,失去了做人的意義,我們都忘記我們人,是要來世間做什麼,我們是用東西來會友,以這個身體來會心會友。所以今年現在已經快要過了,唯願呢,我們大家,做生意也好,或者呢,我們沒有做生意的,士農工商百業,我們也要自己稍微冷靜,來檢討自己;我相信呢,我們明年新的開始,我們一定會一直順遂起來。

  另有呢,我們有的人,做事業若不成功,都在怪祖宗、怪祖先,這是很不孝的子孫,父母親,他在世間培養我們,養我們,幫忙顧我們,讓我們能夠長大了,能夠自己獨立;那麼事業是要自己來打拚,祖先在身邊,只是跟我們幫忙顧一個平安;但是呢,我們很多人,對祖先不禮敬的人,你也絕對不會成功,不會順遂,沒有父母,沒有祖先觀念的人,任你多會計較,你也是永遠不會成就,你的兒子、你的孫子,也不會順遂、不會成就就對。

  所以我們,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嘛!我們大家要有那個良心啊!那顆沒有壞掉的良心,我們應該要好好發揮起來,要孝道,我們若不孝父母,你若說以後你的子孫,對你多會孝順,我就不相信,我看有夠多了。

  所以我們過年到了,我們除了要拜祖先,禮敬祖先以外呢,我們時時我們要念佛呢,念阿彌陀佛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佛來回向。或者我們若要去神廟、寺廟,要去拜拜的時候,我們就跟祖先點香,跟他說祖先啊!歷代的祖先,公媽,我們要來哪裡廟拜拜,我們就一起去;尤其,我們過年到了,我們新正,我們出門,要去廟裡燒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燒香跟祖先,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今天是什麼年,正月初一,或是初二或是初三,我就要來走春,要來廟裡、寺廟,來那裡拜佛祖,你們就和我一起去,來跟佛祖或是跟老祖,我們來拜年,我們一起去,這是很孝順的行為和行動呢;所以啊!我們要記得,我們若要出門,要做生意什麼,我們一定要點香跟祖先說,稟報我今天要去哪裡做生意,回來呢,我們就要跟祖先說,我今天去哪裡和哪裡,現在已經回來了,今天生意做得如何,因為我們做生意,也會修道,祖先和我們一起修道啊!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社會世間,很多風俗流傳不正確的,比喻說,我們就清塵結束了,或者清塵的時候,我們來把祖先的公媽爐,抱出來下面,清一清,或是把神明爐,抱出來下面清一清,或者將金尊呢,都抱出來下面清一清、掃一掃,叫作清塵,就是說啊!清塵日,我們把它抱下來清,都沒有關係,千錯萬錯了!要記得,我們爐,絕對讓你摸不得,不能動。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就父母親,這個過年的時候,將香爐拿下來,公媽的香爐拿下來,就把它倒一倒、清一清,公媽爐呢,公媽的神位呢,就請下來,把它洗一洗,結果呢,再安上去,第二天,他的兒子就摔到水池裡死掉,呵!那就心裡很難過了,那時候跑來請示王禪老祖開示,老祖跟他說,你公媽爐,為什麼拿起來顛倒了倒,你的公媽龕的神位,為什麼拿下來都解開全清?他說就骯髒,千錯萬錯,當時你選日,吉日吉時來安爐,叫作天地定位了啦!天地定位,你就要將這個公媽爐,永遠不要把它移動,已經定位了,你為什麼把它抱下來;而且呢,現在你祖先公媽所坐的位置,坐著,剛好今年剛好三煞,三煞讓你不能摸的啊!像比如說今年坐東向西的,我們要清塵,你就要小心,我們就不要說,喔!大掃小掃,把它抱來搖一搖,若這樣,你一定災難會到來,要小心。所以這位先生、太太,兩夫妻很後悔,說喔!我們大家在這樣說,大家你們就要有智慧,這樣說,神又沒有跟你們說啊!

  所以我們公媽安好後,絕對不要去摸它啊!不要摸它,因為我們祖靈的整個的精神,祖靈都在香爐裡面,這是一個大的淨土,他的淨土你拿著,拿去把它倒掉了,公媽龕就一個神廟,我們祖先的一間廟,因為我們祖先祖德流芳嘛!大家都會做神啊!廟呢,拿著你把它拆一拆,一人跑一路,我們子孫災難到,沒辦法跟我們幫忙保佑,沒辦法跟我們幫忙照顧,並不是祖先,把你抓去投在水池裡,而是我們的孩子、孫子,災難到,祖先他不能去把你顧著,你把他趕光光了,要怎麼把你顧呢!所以這兩個夫妻呢,罵說害死人,這個不事實的,我說你不能怪人,你沒有得到正法,你的福報,自己要檢討了。

  所以我們清塵的時候,要記得,不要把爐抱著四處去,而且香灰,你就壓著,香腳拔起來,你不要用手撥,我們的手是很骯髒,我們用壽金,壽金呢,這個爐面我們撥平,這樣就好了,我們不要用手去壓,手去撥,我們手是很骯髒的,這也是一個,基本的常識和智慧。我們若清完的時候,我們才再點一炷香,再把它插上去,因為我們有爐公在顧,祖宗還在家裡,祖先所得是一個香香而已,得我們一炷香,和得我們一個心,孝心。

  所以清塵到了,再三地強調,我們不要胡亂弄,有的人喔,哇!清塵沒關係啦!要安哪裡,我就再換安在哪裡,重新再安。各位十方善知識要小心,我們要安神位,第一要看好日,第二要看坐山和坐向,第三要看主人,要看主人的這個生肖,我們若沖到主人,煞到主人,災難層層疊疊就到來。我們若煞到山,沖山呢,我們再重新安過呢,雞犬不寧,一禮拜內一定問題跑出來,我們假使沒有好日,沒有好日呢,我們常常一衰下去,將近六十年,六十年的衰運,所以我們在選日,我是很重視選日的,我們不要每一天都好,不要說喔!什麼宗教的,我天天是好日子,千錯萬錯,好日子,你要配合地球,地球在轉的真理,地球它的磁場的真理,你要融入才可以,我們不可以喔!我什麼教的,我的神最大,千錯萬錯啊!千錯萬錯。

  所以很多大眾呢,對這方面不認識,去問到我們一些師父,師父說,每天都好日,不要執著,不要罣礙,我告訴你,我跟你說,所說的,這些師父啊!他也是想說啊!就不易看,每天若歡喜心就好了,千錯萬錯,我們不要胡亂說,你不知道,不要說每天好日,佛祖會保佑,我們憑什麼,有那個福報,說了,佛祖就會跑來跟你保佑呢,千錯萬錯的說法。

  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要配合著大自然,第一、要好日;第二、要坐山;第三呢,這個家裡的生肖不要沖;這三寶,這三項原則,我們絕對不可以去犯到,若犯到呢,我們家裡雞犬不寧,到時候煩惱是我們自己啊!要小心耶!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