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23)
授業主題 : 4069集_祖德流芳(23)

播出日期 : 2010/2/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明天也是我們清塵的好日子,我們除了把祖先、公媽、神明的神尊、爐清乾淨以外呢,最重要,我們要做一個反省、懺悔。

  我們若是一年以內,我們有哪裡做不對了的,我們要清塵的時候:第一,我們要跟我們家的神明,燒香道歉,說:「弟子無明,沒有開悟,所以今年什麼時候,什麼時候犯了錯誤,請我們家的神饒恕,也感謝著神明一年來,保佑我們一家大小的平安。」然後我們向我們家的神明,發一個願心,說:「此去以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到壞習慣」。

  我們再來呢,我們就跟祖先、跟公媽,跟歷代祖先公媽,說:「我某某人什麼時候,有哪裡不對,努力不夠,或是傷到他人,無意中對人家失禮,我這都是不對的行為,請歷代祖先公媽,你們不要跟著我這樣,這是不對的行為;所以我此去,我一定不會再犯,新的年度不會再犯,請歷代祖先原諒我,給我力量,我一定在新的年度,要怎麼做、要怎麼做。」這是我們清塵最重要的;塵就是穢物,把我們內心的汙穢,我們把它清掉了,清是自己最清楚,我們做什麼把戲,哪裡不好,我們自己最清楚;所以明天是清塵的日子。

  那麼,在我們心靈上,修行也好,或是行為也好、想的也好,我們都要做一個很徹底的反省和懺悔;至於我們要清塵的時間,不一定早上,不一定中午,不一定下午或者晚上,要看我們的時間我們的方便就可以了,最重要呢,我們要跟我們的祖先,說我哪裡不對了,我要懺悔,或者我去哪裡學道修行,這是我感覺,此去我會認真學道修行,我們以後呢,有機會修行共修,我會請祖先我們大家來共修,來學道來修行,大家能夠同登到,我們的佛淨土,能夠回來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非常重要的啊!

  所以啊!我們這是,自我心靈上的清塵;各位,我們在清塵的時候,我們沒必要去怨嘆著別人,對我們好還是不好,我們要反省著自己,我有沒有對人家不好,我有沒有對人家傷害,我有沒有佔到別人便宜,我有沒有侵佔到他人的權利,等等呢,我們一定要跟我們家的神明,跟我們的祖先報告,你這是最好的清塵啊!

  再來,我們有的人說,啊!清塵的時候,公媽,安公媽,安神位,不用看日子?千錯萬錯;我們清塵,我們的公媽爐、神明爐,你絕對不能說抱來篩一篩,才再放回上去,這是風俗習慣而已,並不代表著宇宙的真理。所以我們清塵的時候,我們要把爐、香腳抽一抽,我們用乾淨的布擦一擦,爐把它壓住,我們就不要說這樣抱了下來,那個家裡會不平安,我驗證很多過了,因為我們安爐呢,天地定位了,所以我們把它清一清;若有乾淨的刷子,清一清,乾淨的布,乾淨的我們的巾子,我們就爐擦一擦,桌上擦得乾乾淨淨,我們的公媽龕,公媽的神位,我們也是刷一刷乾淨,有蜘蛛絲、全清掉,有煙塵、髒東西,清一清、理乾淨,再用新的巾子、乾淨的巾子,擦一擦乾淨,這就是叫作送我們的神,是送神;公媽,那不是送神啦!

  再來神明位,神明位呢,我們也要清一清,同樣這個意思,不要把祂抱了下來,才再放上去,金尊呢,不要拿來泡到水桶裡洗一洗,這都不對,神尊的面,若是香煙 薰香煙的時候,你不要嫌說醜,布把祂擦一擦,結果漆都掉了,臉形不像臉形,那錯了;我們家的神尊,我們有這些香煙,薰得亮晶晶的時候,要歡喜,我們若有呢,用刷子,身體 衣服 那個清一清乾淨,若有我們的神尊的袍子,我們可以把它脫起來,刷一刷、清一清,然後再穿上去,這就是最好的清塵;所以,我們對清塵的禮儀,我們必須要了解這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清塵的時候,還有一件要很注意的,我們佛祖、神明那個像,你若香煙,我們用撢子撢一撢,這樣就可以了,你不要用水去擦,那不對了,那不對,我們家的佛祖像,你說喔!我來把它擦得亮晶晶,各位要很注意的。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問我說啊!師父,我家的佛祖像、觀音媽像,黑黑的呢,我要把它擦乾淨好不好?我說不要擦,把它刷一刷乾淨就好了,那表示著我們這麼多年來,虔誠地拜家中的神,保佑你們,我們神明,我們也是用香煙來供養啊!這就是表示著,保佑你們的平安的現象;回去呢,就跟先生說,先生呢,他就哎呀!髒了呢,信那些迷信,那麼這位太太她說不要啦!那麼多年都在過了,他說不好啦!擦乾淨啦!那太太就沒他辦法了,清塵那天呢,他就臉盆呢,水端了放著,一直清、一直清、一直清,一直擦、一直擦,擦得亮晶晶,你看,這麼乾淨,看了才心情才會好啦!太太呢,心裡快要束住了,說怎麼會這樣啊!先生,這個這樣那麼多年都過了;結果先生呢,他清一清好了,喔!就很高興了,椅子要下來呢,啪一下,趴下去,牙齒咬到供桌,上面掉四齒,下面斷兩齒,血就這樣流,喔!就很緊張了,打電話問我,我說趕快送到醫院,去給這個牙科注止血的,沒辦法了這是,就鐵齒就對,鐵齒兼銅牙床,鐵齒到最後你就會吃虧了啦!所以去醫院止血了以後呢,回來,自己心裡很難過,就跟他們家的佛祖擲筊,說是不是我這個處罰,不可以這樣做,若是者允三筊,連續允三個筊,自己懺悔啊!

  所以各位,我們家的神明像、佛祖像,相片呢,我們也是要非常小心,不要認為說,喔!我怎麼樣就怎麼樣,這個真理是,因為我驗證很多了。

  曾經有一位我們最高法院,一位庭長先生,他家觀世音菩薩,只有一尊觀世音菩薩的,相片而已,他很虔誠,太太也很虔誠修行,家裡小孩也很虔誠,這位庭長也很虔誠修行,他的家裡佛祖像呢,剛好那個樣子,都黑漆漆這樣;有一天來問我,說要把它擦一擦乾淨,我說回去跟觀音佛祖擲筊,擲看肯不肯,結果擲下去沒有筊,是不是不可以擦,允三筊;那麼他就沒有去動它了,那晚呢,在作夢的時候,在睡,佛祖呢,讓他們家四個人都作夢,夢中跟他們說,啊!你們這樣對了,你們把我擦掉,我就要回去了,隔天早上起來,父子、夫妻就同樣的夢,證明著說,佛祖祂所說的都完全正確。

  所以此去以後呢,每次若年節什麼,那個絕對不要再移動它,因為雖然是黑黑,但是他那個外面的樣子,好像我們天上,佛祖在現身的樣子,也沒有看到眼睛啊!也是那個外形都出來了,我們心中有佛嘛!心中有神,這樣就好了。

  所以各位,要清塵要小心,有的說清塵啊!喔!神明可以換向?各位要注意!你要換向,不是說清塵日就可以說隨隨便便,我們要符合著,坐的方向和位置,和我們的主人的生肖,這點我們都要很小心,不要隨隨便便聽人家說,人家這樣說,沒有真理 ,沒有智慧。所以老祖師尊跟我們傳說,要安神位好日好時,要清塵、要反省、要懺悔,然後清乾淨,代表我們一年內,我們若沒有符合著,我們內心的,我們該做的,我們該反省我們就反省,我們清塵,除了反省懺悔以外呢,我們要發願,跟神明發願,跟我們祖先發願,發願著明年,此去以後,我們會修心養性,多念佛,多修行,壞習慣一定會改掉了;若說我很愛喝酒,我以後,我酒我會改掉,愛賭博,我們也要反省,跟祖先說我賭博是不對的,喝酒不對的,與人家成群結黨,壞習慣都不對的,我一定會改過,請歷代祖先和家裡的神明,我們家的神明,給我力量,給我智慧,給我信心,這即是我們,真真正正在家修行,也是真真正正,清塵的上乘的妙法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清塵的意義,非常地重大,清塵的意義非常地殊勝,我們要重新思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清塵以後呢,有的說啊!師父啊!剛清塵不能點香,錯了,我們清塵結束,我們就要再點一炷香,把它接下去,無論是公媽或者神明,都有爐公,我們早晚,照常一炷香把它接著。

  再來呢,我們過年前,前一天呢,我們要謝天公,感謝天公。

  再來,我們過年那晚,我們就圍爐,下午傍晚的時候,我們就要準備,我們家裡要吃的,我們就拜祖先,跟祖先說我們在圍爐,我們拜祖先,而且準備一千的壽金,兩千、三千都沒關係,這就是我們清塵以後應該做的。

  至於我們拜祖先呢,我們碗,我們吃飯的碗,籃子把它端出來,飯,我們就照常一鍋,不要只有裝一碗,我們和我們要吃飯一樣,同樣的意思,我們來拜祖先,而且祖先拜完以後,那晚要圍爐之前,我們最好拜地基主,感謝地基主,一年跟我們的保佑,家裡大小平安,這就是我們也是在修行,來供養著我們的祖先,供養著地基主跟我們幫忙保佑,大大小小的平安。

  然後神明呢,我們也是早晚一炷香,我們若水果,我們若買回來要吃之前,我們若有的,喔!好,我來拜祖先,拜神明,神明跟我們加持,我們的大小吃下去,會很平安的。

  所以清塵以後,這個禮俗呢,禮,我們要懂;有的呢,他四處聽,聽人說清塵以後都不能點香,祖先要送回去天庭了!祖先還在我們家,因為我們的家裡的公媽龕,公媽的神位,就等於一間我們的祖堂,所以神明你要送去上面哪裡?在我們家嘛!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家中,這是很重要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呢,聯合祭祖大典,也已經第六年圓滿了,在今天正月初一,國曆正月初一,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我們邀請著世界華人都回來祭祖,今年非常地圓滿,回來祭祖也非常地多,看出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大孝,孝道。

  所以啊!我們在明天開始,要來播出祭祖大典的實況,這個祭祖大典的實況,你們假使要這個錄影帶,歡迎你們可以我們台中道場,或者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都可以去請,請回去家裡做個永遠的紀念,請回去家裡,我們可以放來看,來了解著祭祖的真實義。

  各位,事業要順遂,一定要祭祖,家裡要平安,一定要祭祖,國家要和諧,一定要祭祖啊!世界要和平,也一定要祭祖,所以我們唯心宗呢,在2010的正月初一,舉辦著世界和平,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圓滿大典了。我們所有一切的實況,明天呢,我們就連續四天到五天,會來播出讓各位能夠來了解。唯願呢,我們在祭祖的當下,我們大家共同來,發出我們的愛心以外呢,發出我們的孝道之心,家庭要平安,一定要有孝道;事業要順遂,一定要有孝道;國家要和諧要平安,一定要孝道;中華民族,民族的血脈要一定流傳下去,一定要孝道;祭祖,祭祖,祭祖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除了祭祖以外呢,聯合的祭祖,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共同來聯合祭祖,祭拜祖先,這是我們聯合大眾的;但是我們個人祭拜祖先,各位,新的年度,要考試的機會也很多,若是我們要考試的時候,記得,我們一定要拜祖先,早晚我們來點香,請祖先加持顧我們的孫子,子子孫孫,大家能夠智慧增長,心靈、心性會安定,智慧會光明,若這樣來呢,我們自然家家戶戶出孝子,家家戶戶就會比較平安。所以祭祖,大祭祖、中祭祖、小祭祖,家庭的祭祖很重要。

  那麼明天清塵了,各位,過去跟各位建議的清塵,我們就依照這個法儀,我們來清塵。至於我們要清塵,我們香、花、果、饌,你有什麼就拜什麼,那點心先拜,然後呢,拜完,過半炷香以後,我們才來奉送,我們才來清塵,這是無上的上乘妙法。

  明天,我們來欣賞著,祭祖大典的一切法儀,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