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1-5)
授業主題 : 4070集_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1-5)

播出日期 : 2010/2/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4070-4075)

唯心聖教,尊天法旨,祭祖法綿遠。
各位十方中華兒女,歡迎收看追根溯源,唯心宗世界和平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
我是唯心弟子張馨方。
我是唯心弟子張嘉方。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即是以孝為本的禮儀之邦,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祭祖的功德,是維繫人類和平的不二法門,在衣食無虞的今天,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在隆重莊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當中,天人共同歡慶,感念祖德加持,護佑後代子孫,唯心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在2004、2005、2006 2008,以及2009年,在台灣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了五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受到全球華人同胞,的熱烈支持與迴響。同樣在2010年的今天,也有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尼、越南、泰國、美國、加拿大、紐澳、香港等地的中華兒女齊聚一堂,共同虔誠地祭拜列祖列宗諸先靈。
各位中華三祖兒女代表們,今日2010年1月1日下午1:00正的當下,此時是中華民族七千年來由台灣唯心宗,中華民族祭祖總會主席混元禪師,帶領全體唯心宗賢士,二萬四千弟子大眾,發心為國修道,為民族之大融合,第六次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盛儀,我們以宗教法儀,在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恭誦諸經,共計一百六十八萬部經懺,奉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祖靈,光降當下祭祖大典會場,受納祭拜供養,聽聞中華兒女,愛好和平心聲。
享譽海內外的表演藝術團體──優人劇場,連續六年參與祭祖大典;優人神鼓用氣勢恢宏,震撼人心的鼓聲,與祖靈同歡慶,現在由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禪師,帶領唯心宗賢士同修、法師眾等,進入會場,奉請祖靈,升壇祭拜供養,聽聞中華兒女,表達愛好和平的心聲,共轉唯心世界和平法輪,現在請大家淨心合掌,與唯心世界合唱團同修,一心奉請祖靈。一拜
各位三祖兒女同胞們,現在列祖先靈眾等,皆已光降會場,與各位府中祖靈天人合一,受納祭拜供養。
奉香 
一拜
祈願列祖列宗光降會場
再拜
祈願列祖列宗同享法筵
三拜
祈願列祖列宗受納供養
奉花
一拜
祈願天子帝王諸眷靈,光降會場
再拜
祈願天子帝王諸眷靈,同享法筵
三拜
祈願天子帝王諸眷靈,受納供養
奉果
一拜
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
再拜
祈願天下太平無戰爭
三拜
祈願冥陽兩界皆和平
奉饌
一拜
祈願列祖先靈,登瑤池淨土
再拜
祈願列祖先靈,佑我諸子民
三拜
祈願列祖先靈,成就佛淨土
恭請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禪師恭讀「2010唯心宗世界和平──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祭祖文」。唯心宗廿一世紀世界和平,二○一○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奉請祖靈祭祖文
恭 維: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拜,
祭祖讚曰:光輝世紀耀中華,祖德流芳國際跨,飲水思源休忘本,聯盟祭祀最堪嘉。一拜
祈願曰: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一拜
中華三祖兒女代表大眾,伏以至心,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始祖伏羲氏帝祖諸眷靈。一拜
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先祖女媧氏祖諸眷靈。一拜
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諸眷靈。一拜
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先祖神農炎帝祖諸眷靈。一拜
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諸眷靈。一拜
一心奉請大慈大悲中華民族歷朝聖賢諸眷靈。一拜
今為台灣唯心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總會主席 混元,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月一日,西元2010年一月一日,尊天法旨,追根溯源,帶領唯心宗,中華民族祭祖總會暨分寺道場等唯心賢士,香花果饌供養,至心召請:
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一拜
中華民族歷朝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一拜
中華民族秦朝時期徐福真人東渡東瀛至今一二四位天皇諸眷靈。一拜
中華民族三祖涿鹿阪泉之戰蚩尤帝祖之子孫北移韓國以來諸列祖列宗諸眷靈。一拜
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一拜
世界有史以來八一六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一拜
十方世界三界萬靈諸眷靈。一拜
今日今時,大眾一心,會集中華三祖優秀兒女代表,三萬六千人眾,於列祖列宗先靈座前,表達心聲,齋、饌、歌舞昇華供養,唯心賢士代表當下供養,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法寶,並表達願為文化道統,之普傳而奉獻。
今日今時,成立「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於台灣淨土,頒訂五觀會綱:法界觀──天人智慧;宗教觀──尊重生命;國際觀──資訊弘法;人文觀──品德教育;清淨觀──易經風水諸妙法;廣傳兒童學易經,為世界和平燈塔之基礎,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今有追根溯源偈文曰:巍巍中華,道統萬年,祖德流芳,大孝為先,三祖兒女,浩劫連連,戰爭不斷,未識同源,六年祭祖,奉請祖靈,光降會場,受納供養,香花果饌,文化法寶,道統萬千,盡皆回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普利人天,世界大同,中華民族,天子帝王,九一七位,各司天職,中華兒女,一五六一五姓氏,萬姓歸宗,同心同德,中華聖賢,英才輩出,各盡天職,普利人天,中華萬歲,已過五千,未來世紀,必見光明,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唯心聖教,萬姓歸宗,易經大學,鬼谷心法,法脈根源,天機再現,唯心淨土,世界和平,修心修口,天人同享,今日祭祖,功德圓滿,三祖兒女,心手相連,軒轅黃帝,人文初祖,萬法根源,今古同心,神農炎帝,醫農初祖,萬法根源,今古同心,蚩尤大帝,工業初祖,萬法根源,今古同心,中華三祖,功德齊天,歷史偏見,今日撫平,惟願祖靈,佑我中華,永無戰爭,天下太平,中華三祖,靈性彌陀,阿彌陀佛,自性聖名,列祖列宗,靈性彌陀,阿彌陀佛,自性聖名,世事無常,富貴名利,皆是浮雲,唯心永恆,極樂淨土,諸靈故鄉,放下執著,回頭是岸,列祖列宗,佑我中華,心手相連,世界和平,上來真情,虔心上仰,天威慈鑒,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禪師,率領三萬六千大眾代表叩申。一拜,再拜,三拜。
天運歲次己丑年十一月十七日,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月一日,西元2010年一月一日,恭申。
現在我們大家以感謝心,恭送大典主席混元禪師及法師賢士回座。
光輝世紀耀中華,祖德流芳國際誇,飲水思源休忘本,聯盟祭祀最堪嘉。
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是由唯心宗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及易經大學所培養的生力軍,自2001年起,到目前為止已經開辦了第九屆,目前學生已有學生一千多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在每年暑假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密集研修易經風水的課程,學生的活力與熱情,象徵著中華文化道統的新希望,接下來我們一起進到現場,來看看大專學生的舞蹈表演。
接下來進行的是供養法寶,我們將呈獻,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等等的書籍著作,供養列祖列宗諸先靈,所供養的法寶有,國立政治大學黃春枝教授所著作的《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呈獻《神農天醫藥草寶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彙整的法寶是《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先靈姓氏譜》、《中華民族3762次大小戰爭錄》、《世界各國816次大小戰爭錄》,以及《917位天子帝王錄》等;易鑰出版社,呈獻《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700多冊法寶大集結;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元森賢士與唯心宗各分寺道場,共同積極地推廣兒童學易經,在台灣,目前已經有122萬名學生,正在學習易經,元森賢士供養的是《兒童學易經》推廣教材;大集結法寶,由易鑰出版社元合法師供養。
現在恭請師母、黃教授、元道、元合、元逢、元森,各位法師恭向列祖先靈,供養法寶。
一拜
願我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真貢獻。
再拜
願我唯心宗法寶集結,天醫妙法利人天。
三拜
願我易經普傳教育,化解世界無戰爭。
進入大典會場的,是呂副總統,前呂副總統,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現場的直播畫面。
現在恭請呂前副總統,奉香、供花、獻果。
一拜
祈願列祖列宗,共體中華兒女的真情緣。
奉花
再拜
祈願列祖列宗,加持中華兒女心手相連。
奉果
三拜
祈願列祖列宗,共祈世界真和平皆圓滿。
感恩呂前副總統秀蓮女士,為中華兒女表達心聲,我們最敬愛的混元禪師,以及各位參加今天,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的各位大德、師父、善男信女,還有我們精研易經的各位學者專家,非常榮幸再一次應邀來參加,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盛典,在這裡我們緬懷著,中華民族15615個姓氏的祖靈,舉行聯合祭祖,慎終追遠,一直是中華民族非常優美的習俗,我們生生不息,延第生命,更重要是要闡揚生命的本質,15615個姓氏來自遙遠的中原,但是今天我們在這裡,由兩百多位來自大陸的朋友,我們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一起歡度過去的一年,同時迎接新的一年。
剛剛我一直在想,應該跟什麼,講什麼來跟大家交換意見,第一個我要表達的是台灣的人民和中國大陸的人民,無冤無仇,台灣跟中國最好的關係,就是遠親近鄰,因為是遠親,所以沒有理由有仇恨,因為是近鄰,我們需要和平共存,我覺得最正確的兩岸關係,就是讓台灣和中國,來形成敦親睦鄰的關係,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我們共同的和平發展,不過講和平和發展,是要有前提的,那就是一定要對等,一定要互惠,而不是投降式的和平。
我們看到中國的掘起,我們在台灣必須承認,相對於中國,我們很小,但是辣椒若辣,也不一定要大顆,我們長期以來所發展的人權,民主、和平、愛心,還有高科技,我說這是我們的五大柔性國力,soft power,放諸四海而皆準,而且我們可以分享給全世界,當然包括中國大陸。所以就柔性國力來講,我們絕對不是小國,但是因為是柔性,我們也不會去侵略其他的國家,同樣的道理;我們也希望,中國大陸十三億、十五億的人民,也以平等看待兩千三百萬,在台灣的中華民族的台灣人,不能夠以大欺小,也不要以強來凌弱,我們要求的是真正的和平,是真正的平等,在謀求兩岸真正的遠親近鄰,敦親睦鄰的過程當中,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更不應該有藍綠之分,選舉只是一時的,選舉的時候,政黨當然是要優先考量,但是選完舉以後,我們大家一家都是人,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希望藉這個機會誠懇的邀請,我們法師大德,以及在座所有的好朋友,是不是我們一起來謀求,我們國家的三安跟三和。
所謂三安是「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人民的安心」,好不好?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才能安心,但是要謀取三安,必須有三和;第一:族群要和諧對不對?無論原住民,無論閩南人、客家人,我們沒有外省人,六十歲以下的人,通通在台灣出生,六十歲以上的人在台灣,也住了六十歲以上了,所以我們只有外國人,但是即使外國人在我們當中,我們還是以世界大同平等看待,希望推動五族共和,族群要和諧,我想藍綠要和解,我們不要讓藍綠對立好不好?顏色是無罪的,顏色是美好的,我們一起來推動藍天綠地好台灣,好不好?最後因為族群和諧,我們藍綠和諧,我們希望朝野的政黨,來合作好不好?最近立法院開啟了朝野政黨合作的先例,也就是為了,悍衛我們全民的健康,我們對於可能有毒的美國牛肉,我們需要嚴格把關,健康生命是無價的,在共同的理念跟價值之下,不分藍綠,族群以及政黨,同樣的道理,為了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人民的安心。我衷心的祈福,我們三安更需要三和,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希望這個年,我們的國家比較安全,我們社會比較安定,更重要的,各位都可以安心的,過我們想過的生活,謝謝!祝福大家。
現在請大家再次鼓掌,謝謝呂前副總統,謝謝呂前副總統秀蓮女士,來到祭祖大典的會場,為中華兒女祈福。
國樂,也稱為傳統音樂或民族音樂,琵琶、二胡、笛子、揚琴等,是我們傳統社會中,耳熟能詳的樂器,展現了中華文化對聲音的美學要求與內涵,台北市松山慈惠堂國樂團,一百位樂師即將演奏。
天地立宗,聖人立教,混元禪師,謹遵王禪老祖師尊聖示,為復興中華文化道統,創立唯心聖教,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為主軸,兼攝百家思想,貼近時代脈動,型塑中華文化新價值,現在是唯心聖教所創辦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體董事,及績優護法代表,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代表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代表,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代表,一起升壇祭祖。
一拜 祈願唯心聖教利人天。
再拜 祈願人間淨土早成就。
三拜 祈願文化研究永長明。
再來是由王金平院長登壇祭祖,祈願列祖先靈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護佑兩岸和平。
奉香
一拜 祈願列祖先靈,護佑風調雨順。
奉花
一拜 祈願列祖先靈,護佑兩岸和平。
奉果
一拜 祈願列祖先靈,得佛光普照往生淨土。
各位三祖兒女親友們,祖宗在上,全體三祖兒女親友在下,我們無權說話,故今天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先生,則以恭讀祭祖偈文,表達尊敬與心聲,大典主席混元禪師,各位唯心宗賢士,各位大德女士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是第六次,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盛大舉行的大日子,本人承蒙邀請,有幸第六度來參加這個盛會,深感榮幸,這是一個深具意義的祭祀典禮,大家都知道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特別講究慎終追遠的民族,因此每一個族姓,每一戶人家,上至王侯公卿,下至升斗小民,一年一度,都會舉行祭祖的儀式,然而有別於一家一姓,聯合所有族姓,來祭拜祖先,卻是由台灣唯心宗,混元禪師,帶領兩萬四千弟子,所發起的論語,學而說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本人以為在世風日下,人心澆薄的今天,透過擴大舉行祭祖,而讓民德歸厚,應該是這個大典,可以達到的第一功德,我們都知道中華民族是一個愛好和平的民族,而和平的基礎是植基於,種族的融合與族群的包容。
這一次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不只祭拜炎黃15615姓的祖靈,同時也召請日本、韓國,世代列祖先靈,來集大典會場,納受祭拜供養。我們相信,經過這樣的法行,必然有助於東北亞地區,的穩定與和諧,從而為世界和平,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應該是本屆大典的又一項巨大功德。唯心宗的最大的修持之一,是悲天憫人,因此對於孤魂野鬼,一般的怨靈,都能想到給他們超度,本次大典之中,針對我國五千年來,3762次的大小戰爭,以及有史以來,世界其他地區,發生過816次戰爭,枉死的悲怨諸靈,也遂行接引來,納受法筵的供養,這種慈悲法行,對於地球村,戾氣的消弭作用特大,這種法行必然起轉世界祥和的大法輪,讓世界充滿和喜。
各位大德女士先生,在世界末日的傳言,甚囂塵上的今天,人類如何來自求多福,已經是當前地球村的重大課題,明天過後憂慮的,是氣候將造成的浩劫,然而人性的陷落,所可能引發的劫難,更將使人類難以承受,對於民德的增厚,人心的提振,人性的抒發,將煥發無比巨大的效用,我們謹誠祝大典順利成功,功德圓滿,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我們以熱烈掌聲,謝謝王院長的為大家祈福。同時也感謝立法委員,楊瓊瓔小姐,林建隆先生,朱鳳芝小姐,我們再次掌聲謝謝!
接下來是台中縣大里市,美群國小的小朋友們,他們高聲朗讀易經六十四卦,帶來兒童學易經,充滿活力的舞蹈表演。
混元禪師開示說,人可以不信宗教,但人需要信仰,而宗教當中顯現了,人生賴以生存的信念,宗教的教義,是人類內在心靈生命和智慧的泉源與依歸,接下來邀請到的是宗教界的代表,神農炎帝促進會李乾龍先生;天帝教蔡光思樞機;中國佛教會明定法師;淨光禪修會淨光法師;大士殿楊武才先生,天師會江宏志先生等。
一拜,祈願風調雨順。
再拜,祈願國泰民安。
三拜,祈願世界和平。
現在請大家再以熱烈的掌聲,感謝我們宗教界代表及各分寺道場法師升壇祭祖。
教育帶給人類生命的智慧與尊嚴,世界要和平,人類無戰爭,必須仰仗教育,現在由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先生,帶領各級學校校長,及學術界代表,上台祭祖。
一拜,願我國家教育體制,利人天。
再拜,願我列祖先靈,加持子孫增福慧。
三拜,願我學術界子孫,天人合一利萬民。
唯心宗宗主,易經大學創辦人,禪機山仙佛寺住持,混元師父,唯心宗諸位賢士,諸位大德,謹代表教育界,對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至上祭祖文,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願祭祖大典,能夠給國內的學生青少年,懂得孝順、追思,也希望這個追思大典,能夠帶給兩岸的平和,讓國家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010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祭祖文:
恭 維
中華民族悠悠歲月七千年,繁衍子孫聖賢億萬三重千,祖德流芳三祖文化在大典。
教育教心,人文品德子孝賢,今日今時,謹為中華民族當下,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 吳清基,帶領教育界代表,虔心以香花齋果饌供養,祭拜中華三祖,列祖列宗聖靈,表達心聲曰:巍巍中華,道統萬年,祖德流芳,教育子賢,中華三祖,軒轅黃帝,人文初祖,法脈三千,倉頡先師,造字文明,萬古流芳,蘊育子賢,神農炎帝,醫農天醫,日嘗百草,日中百毒,大慈大悲,神農醫王,普佑人天,福育子賢,蚩尤帝祖,冶金煉鐵,鍛鑄百業,工業始祖,當今科技,世界經濟,科學文明,培育子賢,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道統萬年,一脈無邊,古來文化,養育子賢,列祖先靈,本俱慈悲,薪火相傳,血脈延年,願我先祖,靈佑子孫,明心見性,天人合一,今日祭祖,表達心聲,愛好和平,永無戰爭,往昔諸怨,因果循環,先祖共業,今日撫平,惟願先祖,放下執著,自心淨土,一片光明,是為本願,亦為眾願,教育天職,世界和平,願我先祖,受納祭拜,齋心供養,共享法筵。一拜
中華民族,三祖兒女,教育界代表,吳清基率合會眾等。一拜
天運歲次己丑年十一月十七日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月一日恭申
請交通部長林陵三先生,前銓敘部部長、朱武獻先生,代表升壇祭祖。
一拜,願我所有卸任官員,健康平安。
再拜,願我卸任官員,合家平安皆吉祥。
三拜,願我卸任人員,法緣不盡永長生。
北管音樂是台灣傳統社會中,用來感謝上天,酬謝神明的音樂,鑼鼓喧天,嗩吶齊鳴,排場盛大,可以展現天人法界,人神共舞共讚的熱鬧氣氛,現在我們邀請到了,由陳助麟老師帶領的台灣彰化梨春園北管樂團,以樂曲供養祖靈,以樂聲化解人類的無明與戰爭。
交通是國家的重要的建設,交通交心,藉著交通往來,溝通你我,溝通你我的信心,達到天下一家,世界為地球村的理想,接下來是中華航空公司,由副總經理韓梁中先生,行政處長等等先生,等高級主管登壇祭祖,一起為中華兒女祈福。
一拜,祈願地球各地運輸業,皆平安。
再拜,祈願台灣各地運輸業,皆順暢。
三拜,祈願兩岸陸海空運輸業,皆賺錢。
現在由民視電視公司,董事長田在庭先生;台視文化公司,副總經理陳綺華先生;唯心宗電視台,董事長黃順財先生、總經理曾文豐先生,等人代表,祈願天耳通,聽聞真理增智慧。
三拜,祈願心眼神足,觀自在普利人天。
龍代表中華民族的生命與活力,亦是吉祥的象徵,也代表著上乘的大智慧,在重要的節慶的時候,舞龍的出現,總是能活絡整體的氣氛,也展現出人們的活躍與熱情,現在由唯心宗南天文化院,元聖院長、唯心宗梵唄學院元松院長,唯心宗易經大學規劃院元倉院長,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元龍院長帶領祭祖代表,登壇祭祖。
一拜,祈願易經風水文化,普利人天。
再拜,祈願梵唄法音宣傳,廣度群靈。
三拜,祈願易經大學,品德教育皆莊嚴。
今天兩岸三祖兒女代表,於此祭拜共同的祖先,中華三祖聖靈,啟示了中華兒女,未來千萬年的和諧,由此開始。
奉花,社團法人能為大眾祈福。一拜
祈願三祖兒女福慧增長,現在共同向列祖先靈,行三拜禮。
一拜,願我國家會計制度健全,為國家經濟安定而奉獻。
中華是武術的古老大國,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的一環,歷史發展和地域分佈關係,衍生出多種不同,功夫強身方法,現在就由唯心世界華人養賢班,加拿大學員張廖貴雄夫婦,帶領110位唯心養生功同修,表演唯心養生功祭祖。
在短短的20年間,台灣的企業,以腳踏實地的豐富的經驗,做為累積,繁榮台灣的經濟,增進人民的生活,讓廿一世紀的台灣,經濟、工業、企業發展,發揮到無限空間與未來,我們感念祖德的護佑,讓我們今日享受成果與福報。
祈願天龍護法,化解企業百業,投資順利大賺錢。三拜
祈願列祖列宗,護佑工商百業經濟交流,台灣的民主政治,已落實在地方自治,己有四十年之久,帶動地方的繁榮,與民主法治的莊嚴,值得讚嘆與可賀,現在由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先生,及各地方行政首長,民意代表,升壇祭祖。
祈願列祖列宗,護佑中華民主真實現。三拜
祈願列祖列宗聖靈,護佑兩岸兄弟情。
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感謝!
從2004年開始祭祖法儀,台灣十四族原住民親友,以友善的歌聲及舞步,帶動祭祖大典會場的熱潮,接下來,我們就由唯心宗花蓮道場,台東道場同修,以及300名原住民親友們,一同表演,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
一拜,祈願列祖先靈,護佑民族大圓融。
再拜,祈願韓國、日本中華兒女,同心至永恆。
一拜,祈願世界科技,利人利天利群生。
再拜,祈願醫藥良方,治心治身治群靈。
以台灣為學校,各縣市為分校,以家庭為教室,電視為黑板,鼓勵全民學習易經,共創人間淨土,到目前易經大學的班級已經達到800多班了,那學習易經的人數,也有2萬4千人之多。
祈願易經風水妙法,利群生。
三拜,祈願列祖先靈護佑,見太平。
孝道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維繫和平的第一步,安頓祖靈,就是安定我們的心靈,唯心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秉持博愛的精神,天下一家的理想,經由216天的法會,召請五千年來的列祖先靈,在爐香讚的音樂聲中,唯心宗賢士同修,與在場的中華兒女,以莊嚴且歡喜的心情,恭送祖靈,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深入經藏。一拜,再拜,三拜。
現在我們以虔誠的心,恭送祖靈,回歸極樂淨土,恭請大典主席上混下元禪師,恭念奉送祖靈偈文,奉送祖靈偈文:
中華三祖兒女代表,三萬六千人眾等,今日今時,祭祖圓滿之當下,請大家合掌,以虔誠之心,念佛聖號,奉送中華先祖諸眷靈,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各自成就莊嚴、圓滿,唯心淨土,一心奉送,一心奉送,一心奉送,靈歸淨土,以為本願。
奉送祖靈,請全體中華兒女,一起向外轉,請大家以虔摯的心,一起恭唱佛號,阿彌陀佛聖號千萬遍,奉送祖靈。尤其我們應以歡喜的心,奉送祖靈回歸極樂淨土。一拜,再拜,三拜。
當下此時恭送師父及法師,各位十方中華兒女同胞們,自2004、05、06、08、09,以至於今天2010年元旦,六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已經全數圓滿了,我們也此生有緣,天人相會於此,願未來生也能夠,同登極樂世界佛淨土,共享光明幸福未來,今天謝謝您的收看,祝福各位平安幸福,事事如意。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