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26)
授業主題 : 4077集_祖德流芳(26)

播出日期 : 2010/2/1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恭喜!今天是庚寅年正月初三。前天、昨天,初一、初二,我們今年我們的春節,家家戶戶,充滿著歡喜和希望,過得這個新年,雖然這一兩年來,世界的經濟,較不太那麼理想;但是呢,若是我們了解到自己的福報因緣,我們會守,我們就平安多了。若是我們一直只是充滿著不滿、不滿,要拚,但是要注意!要有智慧,我們若沒智慧,只是想要拚,那是越拚越難過的是有。

  所以在這一兩年來,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常常來問說,師父啊!我現在開始要再來打拚,好不好?我跟他建議,就打拚要打拚,但是要有智慧,若是我們沒智慧,只是拚,叫作傻拚,若這樣呢,到最後都輸掉了。

  所以這一兩年來,我常常都在電視上,跟各位提醒,我們的經濟要好呢,要等到2012的年課,才有可能會漸漸好起來;但是今年會漸漸好起來嗎?會,會漸漸較好起來,但是不像我們所想的,像以前經濟,就像泡沫,虛花的時候,嗄一下這樣,不可能的事情。

  那麼今年庚寅年的年運,我們的財運呢,還是中中的,還是和以前一樣,在四月和七月中間呢,我們國內啊!我們較有一些,拉雜,瑣瑣碎碎的,不如意的、不順遂的,但是我們要堅持著,我們自己的理念,我們守,並不代表失敗,守,並不代表退步,守,就是進步了啦!

  那麼今年錢財,有財較無庫,所以較無庫的時候,我們就自己腳踏實地,一腳步一腳印,這樣來做呢,我們就會沒有事情。但是今年呢,我們國家外面呢,國外人家跟我們來往等等呢,當然有較好一點點,那麼至於兩岸的問題,還要等待一天一天,再望、再等,這樣,我們若會等者、會守者,我們不須要急,我們若急下去的時候,對台灣我們百姓全民不利啊!

  所以,今年兩岸的問題,我們也在這裡建議執政單位,大眾,我們也保持自然,順其自然,不要勉強,也不必要用風鼓這樣,呵!攪得砰砰叫,那是不太需要,在這裡呢,提供給各位,自己做一個參考。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初二了,假使我們初三來,初四呢,明天若要開市的人,我們可以開市,初六也可以開市,初八也可以開市,要我們開市的時間,我們中午以前,我們來開市。

  今年放鞭炮可以嗎?今年放鞭炮可以放,但是要記得,我們今年新春要放鞭炮,我們自己放若在北邊、東北邊、西南,我們就不要放,我們家裡向西南的,我們就不要在面前放,我們若向東北的,我們就不要在面前放,一個沖太歲,一個犯太歲,我們運若好好的,放是越發,運若不好呢,我們放了,我們反而呢,對我們大家沒有利益。

  我們人看到,歡歡喜喜,互相恭喜,相恭喜、相拍手,拍手,能夠化一切煞,拍手,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希望,也是化解干戈息戰爭,化解人與人中間的恩怨,也是化解我們自己過去,一兩年來的衰運。

  所以今年呢,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我們要記得,還是要多念佛,我們今年庚寅年,庚寅年呢,就是虎,我們有的人會犯到白虎星,要注意!你屬虎的人、和屬猴的人,今年要特別注意!寅申沖;庚寅又這個虎呢,叫作金虎。那麼,我們今年假使屬虎的人,你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血光有較多,萬項事情要投資,我們自己較小小的投資,絕對平安過年。

  那麼我們今年,我們有這個,虎年平安的這個祝賀的,我們送給大家,時間也已經過去了,沒有關係,過年呢,送吉祥會更好,歡迎呢,你們若有,我們分寺道場,都有一些我們的一張我本人所寫的,虎年平安,歡迎我們到我們各道場,去拜老祖以外呢,我們來索取,我們貼的一個吉祥。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年我們的國家,還是平平靜靜,但是兩岸的問題,一步一步慢慢進,要很注意!我們第三個國家,對我們國家對台灣,會很多動作的不利,所以我們執政單位,我們要很小心,若這樣呢,我們國家今年就會平安,我們在四月的時候,我們注意到內外,就像火在煎,火在煎呢,我們就執政的人,我們要有很堅定的信心,不然呢,我們國內四月和七月,有很多我們想不到的煩惱,這點呢,在這裡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至於其他呢,只有在七月份和八月份,這一兩年,若是我們有親戚朋友,你們若要做投資,多評估一下,較用心一點,不然我們就一個,很快吃虧就到來,不然就到明年正、二月,我們大家的這個吃虧,就會到來,要很小心的就對,因為有財無庫,我們只是喔!拚命要賺,沒得裝,意思守不住。這點呢,我們要很小心,我們要求發展、要求進步,也要一腳步一腳步在前進。

  各位十方善知識,新年度,我們現在剛開始而已,我們幸好呢,這一兩年,雖然非常不安定中在進步,在過日子;但是,我們台灣人民的修養,台灣人民,我們大家的愛心,我們大家都非常努力,去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我們這一兩年來,雖然遇到世界的經濟,非常不安;但是呢,我們都是非常艱苦中間,克服、走過去了,現在也剛春天了,春天,財星是有,不是沒有,但是我們要很小心就對,不要貪心,至於股票的問題呢,今年股票,還是保持著正常的狀態,在這裡呢,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今年呢,我們各行各業,都還是還可以就對,今年世界、國家,世界的氣候,今年的雨水,應該也不少,颱風有沒有,當然這是難免,我們就海島上的國家嘛!這個我們大家事先的預防,我們要很小心,還有我們的國家的教育,今年國家的教育呢,我希望從品德教育來努力,幸好呢,現在我們教育部長,吳部長清基先生,很用心在品德教育,很努力深入學校和基層,各地去推動品德教育,品德的教育,是我們國家的希望,品德的教育,也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品德的教育,也是我們未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發達、穩定的基本條件。所以我們品德的教育,也是維持著家庭和諧,也是維持著我們事業的平安的原動力。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了,品德教育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加強,我們無論是校長、老師,我們也一定要本著一個良心和道德,來教育這些孩子;尤其呢,我們做父母的,將孩子交給學校,我們不要太溺愛,因為今年天運在看,我們下一代的教育這方面,我們要認真去付出,我們對下一代的教育,我們要有很耐心,我們做一個老師,做一個校長,學校若是有孩子不聽話,越難教的,那即是我們,校長和老師的課題,這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轉世在世間,在跟我們結一個緣分,繼續我們的緣分;但是呢,我們做為校長、老師,我鼓勵,今年我們繼續來弘揚,兒童學易經,我們過去一年來,我們在全省到處推廣,兒童學易經,我們的一些小朋友,原來智慧不好,易經呢,六十四卦,認真讀,認真背了呢,心性就這樣穩定下去,小朋友他們的智慧,開始呢,一直一直開發出來,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

  所以我們今年,我們基礎品德教育,這些下一代,最基礎的,我鼓勵我們所有的校長老師,我們各位家長,我們鼓勵我們的孩子、孫子,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大人孩子皆聰明,大家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年度開始,我們全省各縣市,我們也繼續再弘揚,易經心法的傳授,我們易經大學,易經就是大學,大學就是易經,你大學你只有從易經,才有辦法找到真真正正,他的智慧的泉源,我們家庭要平安、要順遂,我鼓勵一定大家要來學易經。

  所以我們今年全省到處,我們繼續在開易經班,若是你們有需要,可以打電話來問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就能夠了解,全省到處哪裡在開班,我們開班的目的,要給社會帶來更加和諧,給我們的家庭帶來更加平安,給我們的國家更加發達、更穩定。所以本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全省到處開課的目的,因為社會的和諧,也是我們基金會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我們的希望啊!但是呢,我們要有妙法,妙法只有以中華文化道統來弘揚,大家來學道,大家來學易經,國家社會一定會見太平。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人生漫長,但是我們活在一口氣,這樣而已,我們一口氣呢,我們要充滿著和諧,充滿著光明,我們不要常常生氣發怒,不要常常製造事端,我們不要常常,我們製造人與人的干戈,這都是很不好的事情,若這樣我們就一定不順遂,讓人一步,我們今年很好過的,我們忍一步,我們今年心安,我們好好在關心別人,一個念頭,一個念頭,一個想法,或者一個行動的時候,我們國家社會,包括自己,會更加和諧,更加太平,事業會較順遂。所以我們不要常常生氣發怒,生氣發怒,並不代表說我們厲害,我們常常兇巴巴,並不代表我們厲害,我們常常嫌別人,我們並不代表說我們厲害,我們不懂的事情還很多,所以我們提倡我們要謙虛。

  所以今年,我們就王禪老祖開示,我們提倡一個謙者賢,提倡謙者賢,會謙虛的人才是賢人,賢人事業會順遂,賢人龍天護法會跟我們幫忙保佑、幫忙庇佑;所以我們今年,遵照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來提倡謙者賢的年,我相信呢,我們若會謙虛,謙遜、謙卑的人啊!你今年開始一定事業大順遂,不會謙虛的人,相對,我們做不了工作,一定會一步一步,把我們的福分把它剝削掉了,這點要小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宗門,我們以中華文化道統為主題為教義;所以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國曆正月初三,在台灣台中市惠文高中,我們在那裡舉辦了中華三祖文化與鬼谷子思想文化,與孫子兵法文化,兩岸的這個高層論壇,我們所論壇的,我們也是要希望社會和諧,化解干戈息戰爭;明天開始呢,我們就會漸漸來播出,我們的這個論壇的內涵,歡迎大家收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年若要求平安,正月初九的子時,我們在三寶寺,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有舉行著點燈,各分寺道場,也有點太歲燈、光明燈,凡是今年屬虎和屬猴的,都最好點光明燈會較平安;正月十五也可以點平安燈,或是安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所以我們歡迎正月初九,我們全省我們的各分寺道場,或者廟裡,各廟都有在讓人家安光明燈,我鼓勵,因為虎年,你們最好安一個太歲光明燈,對大家一定有幫助,所以我們在這裡呢,跟各位呼籲,提醒各位,每一年虎年若到,尤其金虎年,傷人較要注意,除了我們自己注意,多念佛,我們出門,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會消災解厄,消災化劫以外呢,我們會跟家裡的人,多帶來平安,幸福與光明。

  所以 正月初九、正月十五,在我們分寺道場,或是我們總本山,尤其我們在后里三寶寺,我們有舉行著點燈的大法會,歡迎各位,你們能夠共同來祈福,你們的平安,就是大家的平安,你們的幸福,國家的幸福啊!

  所以我們大家都是生命同體,這點呢,在這裡我們跟各位,再來提醒一下,要記得!初四、初六、初八,都可以開市以外呢,初九、十五,你們去各分寺,各寺去安光明燈,明天,我們請大家來欣賞著,我們的高層論壇。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