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祖文化高層論壇(三)
授業主題 : 4080集_三祖文化高層論壇(三)

播出日期 : 2010/2/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那麼另外呢,對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的論壇的舉辦,矯正過去,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樣歷史的偏見,也對弱勢的族群,對失敗者,給予最大安撫跟關懷;這是今天我們所要學習的,只有透過對弱勢者的關懷,才能把恩怨消除。

  那麼創唯心宗,倡世界和平,希望世界免戰爭,這也是最大的貢獻,世界和平促進會的一個建立,神農天醫道場的一個規劃,都是一種慈悲的胸懷。

  至於師父在天使愛心方面,我們看到任何法會科儀,都可以消災化解,任何一個法會的舉辦,都可以超度很多人,幫人排難解厄。

  想起十年前的九二一震災,學校倒塌,房子的傾倒,人民的傷亡,師父能夠協助學校的重建,告知風水建築,然後怎麼來讓大家趨吉避凶,能夠祈福讓師生平安,讓居家能夠安和,安心;這是了不起的。另外,協助居家風水環境的改善,讓大家能夠生活能夠更平順,這是一種非常有愛心的作為。

  至於聖賢一個前瞻,我們認為呢,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關心居家環境,能夠從事環境教育,節能減碳,能夠今天強調世界環保,只有一個地球,大家對環境不能破壞,讓天人合一,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過去說人定勝天,人要克服困難,今天我們認為呢,人要尊重天,人要尊重自然,愛護自然,不能破壞自然,人間淨土功德會,他能夠有這樣的開展,真的是很了不起,主張易經跟人生活的結合,讓大家來學易經,讓大家做人處事能夠安心,讓大家身體健康可安寧,讓大家做事工作可順心,讓大人小孩都聰明,讓公司客戶不會有欺心,讓大家在修行道上,可見性成佛,讓家庭能夠圓滿一條心,讓國家社會見太平,學易經,給大家有更前瞻的未來,讓人敬佩。

  最後第五個肯定,我要特別肯定黃春枝教授,她在這次今年的祭祖大典,她的論著,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她的立論的宏偉,識見的深遠前瞻,對中華三祖文化的弘揚,對世界和平共存,共創具有歷史里程碑的一個價值。唯心宗的立教弘法,對世人影響迅即深遠,我們宗主混元禪師,的大智慧開示,跟大慈悲的加持,固然是最重要的原因。

  另外,南天文化院楊院長極東教授,及夫人黃春枝教授的學術智慧的貢獻,也是功不可沒,天地立心,聖人立教,唯心宗以心靈昇華,心理平安,家庭和諧為基礎,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普傳為動力,以世界和平的促進為終極目標,黃春枝教授以她豐厚的學養,廣博的學術,能夠全心全力,涵攝中華文化的精華,建構唯心宗的法門的,上位理論的建構,這是非常了不起,她見證唯心宗的,文化思維的脈絡,使唯心宗能夠成為今天一門新興的顯學,她的立基博大精深,恢宏寬大無限前瞻,令人讚歎不已。

  尤其從2004年一月一號,我們追根溯源聯合祭祖大典,這六年來,我們黃教授都有鉅著,在第一年,《鬼谷子的思想學說與炎黃文化》,第二年《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大熔爐》大作;第三年是《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第四年《唯心宗世界和平》,第五年《中華三祖文化在台灣的弘揚》以及今年第六年《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積累性的鉅著,建構了唯心宗,不可異動,不可撼動的一個理論基礎,任何一個學說,不是任何一個人說說就算的,要能夠讓知識分子,打動他的心,必須要有精闢的理論的建構,必須要有不可撼動的一個學說,必須從歷史找到根據,必須從文化找到它的精髓,我們黃教授真的是,有傳化、擘畫傳世的價值,這個系列性的建置,是唯心宗學術靈魂,也是一個文化的瑰寶,是值得典藏。擘畫傳世和發揚,尤其這本書《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一書,是唯心宗的一個經典,一個鉅作,也是黃教授,在不久前因為身體欠安之下,她仍然抱病論著,在醫生告知不可用心操勞;但是呢,她在這個鬼谷子,在這個我們這個大師,這個我們宗師混元禪師的一個加持跟鼓勵之下,她能夠表現了,一個大師級的教授,那種學術的傲骨,那種堅毅不拔的毅力,她把她的智慧願意來奉獻,真的是讓我非常地感動,黃教授為唯心宗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今天我們,這個這麼多來自海峽兩岸,的學術界的菁英,一起大家做學術的探討,有這麼多,我們唯心宗的賢士大德,也在這裡呢,大家來分享經驗,我相信,這個中華三祖文化,鬼谷子思想以及孫子兵法,對世界和平發展的貢獻,一定呢,可以發生非常重要的影響,對未來,今後全世界,海峽兩岸的發展,都有相當重要的貢獻。

  我非常榮幸,今天能夠被邀請,同時也分享,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我相信,今天的研究的成果,大家的共識,一定會對人類未來,世界和平的追求,發生很大重要的影響,感謝大家,讓我有機會來跟各位來分享,這次大會的一個主題的重要,謝謝大家。

  各位十方善知識,教育是我們國家安定的種子和生命,也是精神的依靠,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呢,非常地重要,那麼一個教育家,必須要的條件,一定要有很寬闊,宗教家的思想理念,我們不能只是說,喔!我只是學到什麼,我懂什麼?那還不夠,我們的教育家必須要有宗教家的素養和修養,我們吳部長啊!我跟他結緣是很多年了,經由我們宗門元道法師的因緣,與王禪老祖來繼續這個生生世世的緣分。所以吳部長呢,在台灣的教育界,是大家的希望,那麼這次呢,請他做教育部長,我們教育界,我們國家、社會,全民寄一個很大很大的希望,吳部長所談的,所推動的是品德的教育,我們書讀很多很重要,但是品德比讀書還更重要。所以吳部長呢,自就任以來,全國到處在開示鼓勵著大家,要重視品德,孩子的品德,也是我們未來的國家,存和亡的決定,若是孩子的品德不好者,我們的未來的國家,不堪設想,尤其現在國民小學的孩子,就有一百五十六萬多個小朋友。

  再來呢,我們吳部長也很重視著,教員、職員的心和品德,現在我們很多社會人,大家都對老師的評論,也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負面的對老師的評論不很好,我聽了心裡很難過的,為什麼老師,做一個教育孩子的老師,品德不好呢,我們各界的家長、大眾,我們須要更加冷靜,來看待這些老師。這個原因呢,是多元化,尤其呢,我們做孩子的爸爸、媽媽,學生的家長呢,的教育品德也很重要的,我們現在大家孩子生少了嘛!生少呢,對老師的這個要求呢,第一,要對孩子努力一點教;第二,不能打他的孩子;第三,不能罵他的孩子,這種的情形,矛盾的家長,我們所有的做家長的,要重新思考。所以有時候呢,我們社會事啊!我們不要只有一個人,看一個人的一面,我們自己要先反省回來,大家共同反省,共同懺悔,我相信我們的教育,會很成就。

  所以吳部長啊!他從上任以來,積極在推廣著品德的教育,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大家來讚歎,但是我們每個家長,我們也要共同來配合;若這樣呢,我們的社會國家就有希望,不然像這幾年來,老師不敢去教這些孩子,不敢教學生,不敢要求學生,學生,孩子呢,有的很會說謊話,回去呢,非事實的會跟父親母親說,父親母親呢,來學校,有的打老師,還有的會打校長,有的跟老師拍桌子,跟校長拍桌子,這種的現象有夠多、有夠多,老師忍起來,校長忍起來,結果這個呢,形成,我們很辛苦,培養一個兒子起來以後,因為我們做父親母親,家長的糊塗沒有智慧,對老師不能尊師重道,你把孩子交給國家,讓教育單位來教,結果 你來管制著,控制著,我們的學校,校長老師的教育方法,若那麼厲害,我們自己來教就好了,我們為什麼送去學校,要老師教呢,這種的我們矛盾的現象呢,非常地多,我相信現在各位,我們在電視機前的朋友,你們也有這個感想就對,也有這個感慨。所以我們既然,要孩子交給老師去教,我們就要尊重老師的智慧,和他的教育權威,我們不然我們自己教就好了,我們也沒有比老師還會教;結果,變成外行要干涉內行,這也是我們教育的障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名叫作宗教;但是我們大眾凡夫百姓,對宗教的真實義,不了解,只是認為說,啊!宗教是神,是迷信,沒智慧的人才信宗教,這種的錯誤的觀念,自我貢高,沒智慧的人,很多、多。

  什麼叫作天地立宗呢?聖人立教,名叫作宗教。所以大家要了解,宗教就是古聖先賢,他們教育眾生的妙法和心法,每一位宗教家,他也是從天上來到世間,教化眾生,在世間過一個心安的人生;所以叫聖人立教的真實義。

  所以宗教呢,是教化我們內在的心靈,開發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生生世世,在世間轉生輪回,或者天上所受的智慧,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中,我們把它開發出來。

  所以明天開始呢,我們會來播出著,釋迦牟尼佛,他來到世間教化眾生,以後三昧真火,所化出來的舍利子,在台灣的宗教界的,修行的亦淞和尚,他二十多年來,將近三十年的發心,要將佛祖的舍利子,在台灣蓋一間博物館。那麼在幾十年中間,走遍印度,東南亞所有的國家,去找到釋迦佛祖祂的舍利子,來我們台灣在正月十七到二十五中間,在中興新村來展出,這個佛陀全身舍利子,來祈求消災化劫,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在中興新村中興會館。

  我們在這裡呢,由唯心電視台,我們來錄全程和舍利子的光輝,來在我們面前給我們看,因為我們現在已經,這收起來了,保藏起來了,我們只有在電視中,來看這個舍利子祂的殊勝,舍利子的功德,能夠消災化劫,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本人也去參加了,這個舍利子的展出的時候,梁皇寶懺法會,然後呢,在現場說出這個心聲,我們等一下呢,我們若欣賞舍利子的時候,我們在家裡,手可以合掌,我們來慢慢欣賞,這也是等於,我們在佛祖的面前,來禮佛拜佛;明天呢,我們會來播出著,舍利子的整個祂的經過。

  舍利子的殊勝,舍利子的功德,舍利子的光輝,也是代表我們人的生命,唯願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多念佛、多拜佛,每個人都可以修成正果。那麼修行佛法呢,宗教,是叫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啊!若這樣我們就會成就了。那明天以後,我們要來播出著《金剛經》,《金剛經》是佛祖釋迦牟尼佛,所開示出來的,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的智慧,跟我們開示,我們如何能夠做一個真正,正正當當的完人,這也是佛跟我們開示的,佛祖是啟示我們眾生,要互相包容,互相尊敬,不要在世間這裡呢,冤冤相報,冤冤債債,是是非非,這都是不對的,這都是已經違背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目的。

  那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要來播出著舍利子,以外呢,我們也要來播出著,共修《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唯願我們大眾呢,我們能夠大家共同來修持,成聖、成佛、成道、成神的大智慧的妙法《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