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4)
授業主題 : 4082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4)

播出日期 : 2010/2/21...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我們請各位,我們的唯心賢士同修,大家合掌來奉請八大金剛,請合掌,一心、一心的奉請:

奉請青除災金剛
奉請辟毒金剛
奉請黃隨求金剛
奉請白淨水金剛
奉請赤聲火金剛
奉請定持災金剛
奉請紫賢金剛
奉請大神金剛
奉請金剛眷菩薩
奉請金剛索菩薩
奉請金剛愛菩薩
奉請金剛語菩薩
奉請解空尊者須菩提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們各位唯心宗,我們唯心賢士大眾,阿彌陀佛!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也是我們唯心宗每一個月定期,最後一禮拜的共修法會,我們在這裡共修,已經十幾年了,從《六祖壇經》、《佛說阿彌陀經》,一直到現在,我們來講解著《金剛經》。無論哪一部經,和我們的易經、聖經、諸經完全是如一,並沒有分開和沒有分別;只是我們一個人的悟道,你有悟者,你就會解脫煩惱。什麼煩惱?我們有的人就說,喔!我佛的較大,我道的較大,在那裡拚,那種的,都沒智慧的人所說的話,佛和道,名詞不同,真理一樣,那比如說,我們的國語我,河洛話我,客家話我,是不是這樣,客家人說我,我很漂亮,是什麼意思啊!我很漂亮,對啊!漂亮啊!我很漂亮,我很漂亮,不一樣,在說一個事,說一個理,事和理啊!各有說法。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有跟我們開示:玄機曾授,傳授於人。玄機,玄機不是那一個,胡亂說的玄機呢,大宇宙的法則,大宇宙的神理,叫作真言、叫作咒,咒,那也都玄機啊!所以我們唯心宗,宗門的同修弟子,我們要了解,法,萬法唯心,唯我們的心,心是最公正,最公平的,心本來就無形無相,心也沒有名,也沒有名字,心就是心;但是,你怎麼去找到心呢?老祖師尊有傳《安心法偈》,你們有時間,你們多念幾遍、誦幾遍,你們就會悟到,心在哪裡!

  心有心臟,和心不一樣,心臟你有時候會跳,跳得直發抖,有的人說啊!我心臟病,我告訴各位,心臟有病,除非是先天,後天心臟之病,那不是心臟有病。在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心律不整,心律不整呢,喔!很緊張,找遍所有醫生,吃各種的藥,我說你的藥都沒有吃到,你的心臟沒有病,你的心有病,因為你喜歡吃的東西,那個含酸量過高,所以你的胃有問題,你的胃頭常常胃酸逆流,胃頭會胃酸逆流呢,有一條線,就牽到我們的心臟來,那神經系統牽到心臟來,心會心悸、心律不整,那麼你藥你認真吃,每種藥你吃,吃得胃都壞掉了,胃壞,心臟就有問題。

  我說你不要去亂投藥,你先把,第一,飲食你顧好,你很喜歡吃炸的東西,和吃生的東西。他說:「生機飲食會很長壽」。我說豬就沒有長壽,牛也沒有長壽,羊也沒有長壽,哪有生機飲食會很長壽的呢?那麼,我說你要煮得正常,煮熟來吃,他才說呵!師父啊!我六年來有夠痛苦的啦!人家跟我說是我吃生機飲食,心臟會好了,越吃越嚴重;怎麼樣,你沒有煮過嘛!體質不合嘛!胃就起酸嘛!胃寒,胃寒呢,悶滯,你就喜歡吃炸的,越悶,你的心臟呢,你就越無力,你會心律不整,心律不整呢,你會心悸,一心悸呢,麻煩就來了囉!他說呵!我六年前,我身體多健康的呢,因為一次看到什麼報導,一些在報導說要生機飲食,吃生的才會健康才會長壽!我說牛啊!養五六年就差不多,兩隻腳就軟下去了,四隻腳就無力了。

  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要有世間的智慧,我們若沒有世間的智慧,聽人家說就走就做,所以各位啊!我們玄機有傳授給大家,你們的導師、法師,都有教給你們,易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我們用易經來推算,對你合不合,清清楚楚嘛!玄機曾傳授於人,給你們了嘛!當今在世間上,最上乘的妙法,七千三百四十七年前的伏羲,老祖宗,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來,我們的易經的心法妙難聞,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見聞得受持,願此功德皆回向,我今學習到這個易經的妙法,要將之回向給你的親戚朋友。

  所以我們《金剛經》裡面,跟我們開示,若人對《金剛經》裡面生信心,生信心,為他人說法,你的功德真正無量呢,勝過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你們相信嗎?

  在八年前,我們一位台商的朋友,在大陸,他呢,很認真做,非常打拚,他以工廠為家,以這個工廠,為他的生活的中心,很打拚,但是經過兩年後,工廠倒掉了,就回來仙佛寺,來請示老祖師尊,他是為什麼會倒掉?他就很打拚啊!怎麼會倒掉,我跟他說,你打拚並不代表你不會倒,他說這樣就沒有天理了?哈,很有天理的,該得不得,不該得你想要得,不可能的事情,依照易經來跟你推理,你的打拚,你都白做的,因為你所做的事業,不是你做的,要做的,你已經侵佔到他人的資產,跨行、跨行,原來你自己的小小一個,皮箱的事業,就有合嘛!你為什麼就要再去跟人家做一些,機械的零件的製造,皮箱屬土、屬土,你再屬金,土生金,你就攀緣出去了,當然你要漸漸無力了,事業漸漸崩掉了,因為你的命底來說也好,福報也好,你只有一層財,你一層財,原來的做好,你不要一間工廠裡面,要設這部門的機械,你要做什麼,這樣搞沒有用,你的念頭,一以貫之,孔子跟我們開示,吾道一以貫之,我們開始踏出第一步這條路,用心下去走,你自自然然呢,你事業會成功,你假使半途又分叉出去,我們人的守護靈,我們的心會攀緣,我們的心會分散掉了,所以分散你原來的事業,皮件的事業,剩一半的精神。

  再來呢,你又做那邊的事業,你再分一半的精神,原來你的事業一半的,全部的精神剛剛好而已,你還要來做另外一個事業,你就分心了,到最後兩頭,沒有一邊可以,你已經違背了孔子代表我們的心的說法「吾道一以貫之」,所以孔子的吾,不是說孔子他自己呢,孔子是聖賢,聖賢代表我們的心,來說出每一個人的心聲,他的話語;所以孔子呢,他說這吾道一以貫之,結果惹來兩位我們的這些天子帝王,他們的不滿,一個秦始皇,秦始皇,你為什麼說吾道一以貫之?那麼再來毛澤東,他也是說,你怎麼說吾道一以貫之,所以兩位,第一個秦始皇時代,他就要焚書坑儒,要把他的法要滅掉,看你多厲害,沒有想到天底下大家的,沒辦法滅掉。

  所以當時,徐福的時候,將儒家思想,我們的中華文化有的北移到韓國去,轉到日本過去,到毛澤東的時候,他也是要批孔,要批孔,結果也沒有把它滅掉,到現在來,才開始要來說復興中華文化,孔孟思想,花很多錢的,在大陸蓋很多孔子學院,這樣孔子的吾道一以貫之,有準嗎?一以貫之,法是不生不滅,這也是在啟示我們每個人,我們做事業,一以貫之。

  那麼今天下午一點,我們新的學員宣誓,也是吾道一以貫之。所以早上呢,我們共修先跟各位說明白,你們若要宣誓要進來這裡讀,要有頭有尾,吾道才能一以貫之,你的心的道,不是師父喔!你不要搞錯喔!你若說師父說吾道一以貫之,在《金剛經》,已經違背了《金剛經》我們大梵天界,我們的如來本心的法,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我們就惹到、執著到有我相,有人相,眾生相,壽者相,這就不是法了。

  所以我們做一個事業,要記得,頭到尾一以貫之,我們的下午宣誓,對誰宣誓,對自己的那一顆沒有壞的心,來宣誓,我們的念和心,心和念,用我們的念,來進入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如來自性,我們一以貫之,我們學道一定頭到尾,我們要對自己的良心來負責,不是對師父負責,師父過幾年也許死掉了,也沒看到了啦!但是對心負責是永永遠遠,吾道一以貫之啊!

  所以我們各位賢士同修,早上大家先上一段《金剛經》,了解到法的殊勝,然後呢,下午我們再宣誓,一點開始宣誓,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天機就是易經了啦!所以我們的無字天書,也是易經呢!無字天書,不然世間的其他事情,手在那裡算,算得出嗎?我們把所有的天書,都藏在手中,藏在手中呢,中宮,天地,過去、現在與未來是中宮,掌中,這也是道呢,一以貫之呢,過去生就有了啦!這生也有,下一生也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新的同修進來,你們要了解這隻手的重要性,你們假使賭博輸了,你不要剁掉,對啊!你賭輸剁掉了,這隻以後就沒得算了喔!我們以後教玄空挨星了,玄空挨星啊!手剁掉,你們就以後光挨就挨不到了。

  所以各位,天機妙算判人間善惡與禍福,般若智慧掌握自心解脫。般若的智慧,大智慧呢!各位,我們每個人過去生,無量劫以前,我們就將很多世間的妙法,經過眼睛,經過耳朵,經過鼻子,經過舌頭,經過身體的感覺,藏進去腦海裡,轉入我們的心田。所以心啊!就是佛嘛!心叫作佛,佛就是心,心是什麼?無形無相,哎唷!我心臟那麼無力啊!那是心臟,五臟的其中一個藏而已,一個肉所藏著,藏在肉,身體裡面,藏在月,月是肉,那麼藏,藏在肉裡面的,五臟五腑,其中一個心臟,這不是無形無相。所以真正無形無相,是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所帶來到這生的,我們的大智慧。

  曾經我們一個老信徒,他的孫子呢,出世以後,覺得就很奇怪的,那孫子呢,你若說,要給他吃這個有營養的,他就絕對不吃,很幼小,把它撥掉,那個喔!等到會說話的時候啊!第一聲就問說,阿公你從哪裡來的啦!問阿公你從哪裡?他阿公嚇一跳,我就本來住在這裡,你問我哪裡來的,那個阿公,越想越不對喔!每天一早起來,就問阿公你哪裡來的,有一天阿公他就上來問我,那時候,我們剛在說《阿彌陀經》,在問我,我跟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哪裡來的,我所知道的,我們都從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化身轉世,來到世間再修行,他說這樣我知道了。

  回去呢,又隔天一早,他的孫子又再醒來了,只是問那句話而已,阿公你哪裡來的?他說我阿彌陀佛來的啦!他跟他孫子說,想說這下子他的孫子傻呼呼,哪有可能他有什麼反應,他卻,對對對,孫子叩一下,跪下去把他拜啦,阿公說,我又沒有要死了,拜什麼?他兒子,他媳婦在身邊那裡,喔!這個事情呢,這個老人家又跑來問我,我說這樣對了,你兒子,你孫子,今天示現,叫你好好修行,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所以我們每個人本心就是佛,佛就是心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