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6)
授業主題 : 40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296)

播出日期 : 2010/2/23... 星期 2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我們唯心宗的同修,和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金剛經》就是在提醒,我們每個人的靈性,提醒我們人來到世間的時候,會遇到很多煩惱,你要怎麼來應付,要怎麼來降伏其心;降伏,降伏我們在世間遇到的事情,煩惱有夠多呢!

  前幾天,有一個銀行家,他就到台中道場,請示說,師父啊!他們這個銀行投資了杜拜,現在倒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這倒了就倒了,不然要怎麼辦?杜拜,我說台灣話若說快些,就遇到壞嘛!就對啊!哪有什麼好怨嘆啊!所以你要投資一個東西,你們要很注意喔!裡面他們的字,都有禪機喔!你要會河洛話,我們的河洛話,就是我們文字的根源,河圖洛書,我們的河洛話呢,已經有五六千年的歷史了,後來這個呢,北京語,你好嗎?我好,你吃飽了沒有,我還沒有吃,這個呢,這是什麼?這就是叫作北京話,外來語,不是我們真真正正,本源的語言。所以以後你們若要投資,或是要取名字,要很注意的喔!你若投資,看那個名字,用河洛話勤些叫,勤些叫叫叫叫,叫到哎唷,越叫越響呢,你那個要投資,你可以了。那個若,像說啊!杜拜啦!越壞啦!杜拜就越壞嘛!哎喲!你就要自己考慮了喔!這是什麼?這就是法。

  我們曾經沒在佛的地方住過,沒有在如來,沒有在佛的地方,修持接過緣,所以我們會遇到不好的,這很正常嘛!這跟我們啟示嘛!我們很多很多人取名也一樣,很多取名呢,你要河洛話要再叫。就像七八年前,我們有某一位法師,這個他的徒弟,名呢,叫作文旭,穩死,又姓陳,哇!等穩死的,我說哇!這個名叫作等穩死的,每次若騎機車,就撞得半死不活,騎腳踏車騎去在等紅綠燈,人家會來把他撞,叫作等穩死的,二十七歲,四歲開始摔,摔到二十七歲,到最後呢,名字我說啊!改文正啦!穩正的啦!等下就穩正的啦!或是文和啦!等下就穩好的啦!八年也不曾在摔了,也不曾在撞了。所以名字啊!我們要取好,那也是法啊!你好的真言,影響到你的心,心就是佛的地方。

  像我們一個師兄,他的名字呢,美國的美,清水的清,清水的清呢,那時候來讓我看,啊!糟糕了,你的名叫作不清,他兒子呢,世界的世,豪傑的豪,死好啦!不清死好,啊!糟糕了,你每天在叫,他妻子叫他就叫不清,三叫四叫,叫得妻子在精神變發瘋,死好呢,弄到最後呢,就這樣也發瘋,一家四個,兩個發瘋,那有夠可憐喔!和名字有關係嘛!所以佛就是有智慧的地方嘛!我們安住在有智慧的地方,叫作佛所嘛!不清呢,我名字把他改過,死好呢,這個名字再把他改過後,河洛話取起來,一天寫一百遍以上,如今不就六年了,瘋的好了啦!有問題的也沒有事情了,這是什麼?佛所,有智慧的。

  所以佛就是覺,有一個覺的時候;所以各位,我們要覺悟,要什麼覺?我們有時候想不通呢,想得愁眉苦臉啊!解不開了!那你怎麼辦?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有人說,師父,你在教易經,你的身體怎麼糖分高,糖分那麼高,我是啊!我糖分早上起來三百而已呢,若吃飽的四百多、五百呢,常常破表呢,嗯!奇怪啊!這樣你怎麼在教易經,身體那麼差,沒有啊!我哪有,我身體還不錯啊!我學易經,我若沒有學易經喔,我早上三百起來,腳就鷺鷥腳軟軟不能動呢,若又什麼不能吃什麼不能吃,肚子餓得半死,死就當餓鬼呢,我也是,吃是照常這麼自在啊!不過我提醒你們,你們不可以跟我一樣,糖分三百,不可以,因為你們撐不住,你們修持的和我修持的法不一樣。

  所以各位,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為什麼?我們很多同修,說要拿糖尿病的藥給我吃,我說我若吃下去,我就一定包死的,體質會改變,因為我的身體上的體質,我是糖分比較高而已,我沒有病耶!不是糖尿病耶!我糖分高而已呢,對不對?你若把它認為病,啊!糟了,病就這邊,病、厝,這厝呢,一邊沒有腳就趴下去嘛!又東西又把它壓下去又倒下,又甲乙丙,甲的也沒有得,甲乙丙,三寶的身體叫作病嘛!對不對?

  所以各位,我都認為我不是病,我是有時候糖分高,人家說:哎唷!師父啊!你那個不要吃啦!我吃下去精神好,我沒有事情了,你要把它認為是應該吃的,體質上要顧的,缺什麼,你缺什麼就缺什麼,想要吃什麼,你就缺那個成分嘛!缺那個營養嘛!所以你腦海裡,心田所發出來的很多,善念也好,或是無上,上上智的念頭,那都是佛所呢!所以我們一個念頭,有智慧的念頭,兩個有智慧的念頭,百千萬有智慧的念頭,思維,你就是在百千萬的佛所,不然你怎麼說在佛,好幾千好幾萬的佛的地方,佛所在那裡聽,我們這裡也一處而已,千佛禪堂也一處而已,但是有千佛,為什麼千佛,無上甚深微妙法的智慧,給我們來體驗,給我們來學修。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所傳的課程,一切萬法的根源啊!所以我們到今天為止,我們的法門,兒童學易經,已經一百十七萬八千了,的學生,全國一百五十八萬的學生,小朋友,結果我們推動,現在已經一百十七萬了,這麼多學生,佔了百分之八十幾,的這個數字。

  所以每一個真言都是智慧,我們若一百多萬的學生,他裡面得到一個卦象,啊!地山謙,要謙虛,小朋友,小小的他就六十四卦地山謙,地山謙就會謙虛,自然穩下來了,那就是佛智生輝,佛的智慧生出光明來了嘛!所以這個呢,我們學道,要學活的法,活的法,不是死的法,當然經中跟我們開示,這個過去生,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

  所以我們接到每一件有智慧,有益大眾,有益的智慧的善法的時候,我們都在種善根呢,我們根源基礎若不穩,我們樹就倒了嘛!這一定的道理啊!

  明天,十一月三十,明天下午兩點呢,我在上海,我們有五百位的台商的企業界的老闆,我在上海蘇州,為他們要來說到易經風水和企業的經營和管理;那麼明天,我們所有有緣的,這大陸五百位的台商,於一個佛所,這一剎那,一個有智慧的地方,我們在那裡接法,接的法裡面有多少佛呢,當然用易經和風水學跟我們的企業界,提醒他們要注意的,這都是智慧,都是佛、佛智,都是覺、覺悟。

  所以各位我們同修,我們從初級班,多少讀著,多少讀著,讀到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二十四年而已,不然你們要那麼快退休喔!我們在座八十歲的有沒有,有沒有?七十歲的有沒有?越多歲要讀越久,這就佛的智慧了嘛!我跟佛祖說的,龍藏那裡喔!七千兩百四十六部的經,我求佛祖說,佛祖啊,我這個要來,七千兩百四十六部的經,我要頭到尾把它說到好,讓我說到好才來死好不好,笑笑的,沒有回答我,沒有回答我,若回答我的時候,我慢慢地說,像《金剛經》一部要說十年;那麼,佛祖那麼多經,七千兩百多部,這樣說起來幾年,是不是七十二萬年,還是七萬兩千年,那就剛好符合我們早期,我們國家在呼口號,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佛祖祂也知道我,欸!我怕死的,我故意開那條件我慢慢說,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要了解一個法,這個法它的持久性,千萬年的,裡面有多少智慧呢,千萬個智慧,所以我們易經風水學,我們的法,所以依照數字把它算起來,六十甲子一循環的時候,法就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不是八萬四千法門喔!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個法門。所以各位,我也希望說,你們這些都把它讀透,二十四億多的智慧,你都讀透的時候,你這生一定成聖「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正等正覺。

  所以各位我們,要吸收所有有益的有智慧的,做我們的人生的依歸,這樣人生,我們自然會過得很快樂。所以各位我們種的善根,上一節跟各位說過了,我們每個人,有一千兩百五十個守護神,護法神,三萬六千神將,三萬六千神將,一千兩百五十個根,一千兩百五十條根,我們每個人,你們若不相信,三萬六千神將,每個毛細孔就三萬六千神將,若不相信,今晚回去,你們衣服打開,自己用慢慢點、慢慢算,用黑墨這樣慢慢點,一個毛細孔點一個,慢慢算,算若不對了才再點,這樣的時候,三萬六千神將喔!一千兩百五十個善根,我們人的筋路,你若不相信呢,你們回去,人體解剖學那些筋路,拿出來算看看,有一千兩百五十條的筋,一千兩百五十條筋,我們從讀經,說好話,走好路,想好事,經過腦海裡傳入心田,從心臟打出去的血路,會影響到我們整個身體,一千兩百五十條這個筋路,我們要接往,我們的三萬六千神將,然後,才藉著毛細孔,發射台天線,發出滿三千大千世界虛空,這個法界。

  所以各位啊!你們不要小看,你們回來共修一天的功德,即使一早上也一樣,那麼我們今天,我們中午要我們的宣誓嘛!易經大學要宣誓,宣誓後很多就會離開了,離開呢,你們有的要去易經大學,我們的八卦山易經大學,你們今天去時間最好,為什麼?呵!我們這裡,易經大學後面那個,一片雪白,那有夠漂亮的呢!白皚皚,你們下午去看你們就知道,你們可以把它帶回去你家,相機要帶著,那麼你看到白的花,要悟,要悟,啊!白的花就是清淨無染,不染塵,就是我們的佛性,淨性,覺性,你要覺悟到,啊!這個花,就是我們的清淨性,就是什麼?東方藥師佛。

  那麼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山勢,朝向東邊,就是東方藥師佛的光,就是清淨性,一塵不染那麼白,你若悟到的時候啊!當下你就成佛了,這一剎那你就是佛了,但是佛了以後呢,會再變眾生喔!下山去,電話打了,媽媽,我在跟哥哥吵架啦!這電話接著,啊!這下糟了,你就你們暫時不要吵,我回去會罵哥哥,這下子你又變眾生了啦!所以這個呢,世間的事情,馬上成佛,現在你在這裡在歡喜笑一下,你們已經佛蓮花示眾,微笑了啦!等一下吃飯的時候,拜託,等一下你們用餐的時候,夾著一直跑,不然後面等得直發抖,煩惱就再來了啦!所以又沒辦法開悟了嘛!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學得佛這樣呢,很不簡單,我常常去,出去外面,外國或是大陸,在餐廳在吃飯的時候,很多在那裡想,在想菜不知道要夾哪一樣,他在那裡站差不多五分鐘,那個喔!我就跟他那裡等到五分鐘看看,人家有的說,師父,你怎麼不要直跳過去,我說好啦!我等一下,看他在想什麼,和我想的有一樣嗎?我一直把他想說,要夾那樣,他就一直夾,那麼夾來夾去,夾來夾去,站差不多五分鐘,我在那裡欣賞,你不要用生氣的喔!用把他欣賞,他的這個這一剎那,他的美,這個時候,我們就是佛,要修忍嘛!忍辱,阿彌陀佛!法藏比丘,在修六波羅蜜,六波羅蜜,我們一千兩百五十個,你的守護神、護法神,共修的時候啊!共同要堅持,共修的就是忍辱嘛!你要忍,不然人家把你侮辱、忍,誰把你侮辱,自己侮辱自己,你怎麼不快點跳過去就好了,你用欣賞,這個人在吃這一餐,他在夾這個菜,你把他欣賞你就很快樂嘛!等他夾起來後,看你心想的對不對,你想說他會夾那一樣,表示你有心通,你若夾不對了,唉!我修沒有心通,要懺悔了,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