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祖德流芳(27)
授業主題 : 4092集_祖德流芳(27)

播出日期 : 2010/3/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追根溯源,祖德流芳」。

  我們祖宗留德給我們,我們也要留德給子孫,這才是大孝。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所打拚的是什麼?有的留一個臭名給子孫,有的留一些禍端給子孫。比如有的當官,得到勢,貢高就出來,得到權,握著,無所不為,該貪的貪,該拐的拐,烏龍繞桌,這都很不孝的人。有的握到權力,抓到地位,不可一世的風光;結果呢,把祖先留下來的德,修下來的德呢,我們把它花光光,我們也很不孝,接下去,我們花完了,子孫呢,就沒有了,子孫要來擔著,我們當父母的糊塗事,要來擔我們父母,所留下來這些業障、業力。

  所以各位啊!人生漫長,但是一眨眼就過去了,來空空,去不空,我們死掉的時候,腦海裡、心裡,累積著這生糊塗事一大堆,死了後呢,沒有看都好,子孫看不到;但是,示現在子孫身上的呢,子孫無中生有的煩惱一大堆,要怪誰?怪我們做人家的父母的人,所以我們祖德流芳,祖先留德給我們,我們要繼續再留下去,我們不要這生就把它花光光,我們很多大眾,我們都是從天上大梵天界,如來再轉世來到世間,可惜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忘記說我們是誰?我們光是眼睛所看到,搶得到的就搶,騙得到的就騙,劫得到的就劫,拐得到的就拐,認為自己很厲害,事實上我們都違背,我們那顆本性了啦!我們的本性是如來是慈悲的;那麼為何我們會這麼糊塗,說起來是很丟臉的事情。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呢,只是問說,他的兒子怎麼都那麼不順遂,我說兒子不順遂,父親做的嘛!很簡單的嘛!父親所留下的祖德流芳啊!這位先生呢,開始就沒有說話,我跟他說,本來子孫不順遂,都父母所帶的福報嘛!和業力啊!各有不同啊!我跟他說我們有的人,若當官的呢,握到權、握到勢、握到機會,烏龍繞桌,子孫有樣看樣,無樣自己想;結果我們當父母的人,我們就自己也莫名其妙,只是希望子孫好,但是沒有想到自己如何來做。

  所以這位先生啊!他才說:「啊!老師啊!懺悔,我過去沒有好好做,我過去呢,自己沒主張,我過去呢,自己糊塗,所以造成子孫卻揹我的業。」我說:「子孫揹你什麼業?」他才說他做什麼工作,一段時間很匪類,對百姓很不體貼,很沒有愛心,有一晚呢,就是他的父親,死掉了,往生了,他在睡的時候,夢中呢,父親拿一支他的柺杖,從背部把他打下去,一打呢,天亮早上起來,背部腫一條紅紅又兼瘀血,父親跟他說你這麼不孝,你做的事情,讓我們這些祖宗,大家替你擔業,你的兒子也要替你擔,喔!所以這位先生啊!說到這裡的時候啊!自己嚎啕大哭,說他很慚愧,過去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快點要拜懺,不對,不對了,不要再犯,要補,好好對百姓,給百姓方便,我們不違法的狀態之下,我們薪水,當然我們領到來養妻小,我們就多的,不必要拿的,我們就不要,我們的福報沒有那些福報,我們就不要,好好自己重新作人,這樣呢,你的兒子一陣子呢,就漸漸會回來了;不然,兒子會離你而去,兒子在外面為非亂來,兒子在外面無惡不作,那個時候,就是祖宗在跟你教育。這位先生啊!他說,老師你這樣說,這樣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地我來修行,你叫我拜懺,我就會拜,我會好好修,我已經開始有在修,有皈依三寶了啦!

  所以各位,我們皈依三寶,是讓我們從頭開始,我們自己重新做人,我們祖德流芳,我們才有辦法將我們的繼續再把這些香味,留給子孫去,我們只是一個,這手接,這邊過去而已,我們不要這邊接,我們就自己那個了,那個丟不好的給子孫,這是非常非常不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是利他的法門,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傳給大家,大家會用,用在事業,用在家庭,用在我們的工作單位,是很好用的,我們做到問心無愧。但是要做到問心無愧,我們很多事情,人生,我們很多很多不懂的事情,這是非常,很多很多的煩惱,但是我們不知道煩惱,只認為說自己就很厲害;結果,我們莫名其妙的災難到來的時候,為什麼會這樣呢?所以我們推動風水學和易經,我們若不知道易經,不會用易經,我們家裡要平安,是很困難的事情;不會風水,事業要立於不敗之地,也會很困難的事情。

  所以我們推動兒童學易經,到現在已經一百二十三萬五千個學生,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生,讀易經,這是開發我們的種子;然後呢,我們的推廣易經大學,教大家易經,和我們學習這個風水學,能夠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三月初三今天呢,我們在台中縣霧峰鄉甲寅村活動中心,我們來開易經課,我們歡迎呢,我們霧峰鄉附近的親戚朋友,你們來這裡接法,來讀易經呢!你們一定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也是可以向功德會來索取、來報名,大家學一個正法,我們就不會傷害到他人,我們的社會就更加和諧。

  當今在世間上,能夠讓人得到和諧的平安的法門,還是唯心宗的法門;我們是利他,我們是對各位平常日常生活,能夠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沒有煩惱的狀態之下,我相信呢,我們來修行才修得了行。

  再來,我們每一年,都有一個水陸會,尤其呢,我們的佛教界的,也很多信眾大德,他們呢,若有參加這個水陸會的時候,家裡平安多了。所以我們佛教界的我們的一些大菩薩,大修行家大和尚,每年都在全省到處,在舉辦水陸會,各位你們左鄰右舍,若有人,這個佛寺做水陸會,我鼓勵你們去參加水陸法會,能夠上至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把他超度,或是我們這世我們姓氏,比喻我姓張,我姓張的這個九玄七祖,我們會仰仗佛力來入壇,來聽經聞法,心開意解,來保佑著子孫,大家頭腦較清醒,不要做糊塗事,這也是我們水陸會宗教的力量,宗教的思想,和宗教的這個法益和法喜。

  我們初七開始呢,我們在台東,我們的淨明小築,我們來舉辦這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在台東,由明定法師所主壇,我們淨明小築,我們這麼多天的水陸會,歡迎我們全省也好,或者台東地區的鄉親,你們有時間,去參加著這個法會,參加水陸會,超度我們的祖先,這是最孝順,這也是祖德流芳。

  所以各位啊!我們孝順,不是說只有我給父母吃飽,有得穿、有得住,這樣而已。最大的孝順呢,我們還有多生的父母,我們要如何跟他們超度呢,讓他們有機會去聽經聞法,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大孝之道。

  所以我們在世間,接各種的法,我們大家都是非常地需要,只是有的我們不懂,不懂,認為說這為什麼這樣,我們慢慢了解後,我們的祖宗,祖先多生父母,冤親債主呢,他們就會心開意解,藉我們的因緣,來頓悟到,我們人來世間的目的是什麼?我們是要讓我們的靈性昇華,我們祖宗的靈性也要昇華,不是說,只是我們自己昇華就好了;祖宗、祖先、祖媽、公媽的靈魂昇華的時候,我們子孫呢,才會進步,子孫此去以後才會順遂,這也是祖德流芳。我們為我們下代子孫,來留一些德行給我們子孫,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就要超度祖先。

  所以我們三月初七開始呢,我們在台東,我們的淨明小築,舉辦著護國息災水陸法會,歡迎呢,我們台東地區也好,全省地區也好,你們若有心要超度祖先,創造和諧的社會,利益著我們的國家,利益著社會,我們不妨大家來參加水陸法會;所以水陸法會的殊勝,不是一般我們人所說這樣,那麼膚淺,祖宗留給我們的德行,我們要繼續再留下去,但是我們要做感恩祖先,給我們的德行,我們就要參加法會,我們超度我們的祖先,這是大孝。所以有時候呢,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覺得法會而已,哪有什麼,事實上你若了解了以後,當你讓你看到呢,哇!真正超度祖先的重要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風水書裡面呢,包羅萬象,人若要順遂,我們一定要讀易經和風水,尤其風水關係一家的平安,尤其風水也關係著,社會的和諧。所以風水的重要性,我們在唯心電視台,現在全省差不多都有了,在宗教台前後,各地區不一樣,所以你們可以打開電視,一百台以後,或是一百台以前到九十台中間,都有我們的這個唯心電視台,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絕對沒有私心的,我們都是開放的,我們都是把這些妙法傳給大家,只要各位你們若會平安,多撿到一項平安,我們社會就多一個福氣,國家也多得一個福氣。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目的是要做什麼?我們目的是要創造,台灣社會的和諧,我們也要來創造世界和平的未來;所以我們最近,尤其我們今天開始,我們在霧峰,我們的甲寅村活動中心,今晚將要開課,一次是兩年,由我們的法師這裡開課,將易經風水的妙法教給大家,歡迎呢,你們大家今晚若有時間的,附近有時間呢,來接法,自己學一個妙法,我們要求人不如求自己呢,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來學法嘛!

  所以這裡面呢,我們也很多法要傳給大家,尤其呢,我們風水裡面,有一項叫做文公尺,我們這種文公尺、魯班尺,魯班尺文公尺,是非常非常地重要;你們若要買呢,可以去這個五金店買一個魯班尺、文公尺,文公尺呢,我們「財」「本」可以用而已,我們若文公尺門若量錯了,你們若「劫」,財聚不住;「害」呢,小人一大堆;「病」呢,家裡病人一堆,藥罐拿不停,檢查不出病;「義」呢,是非一大堆;「官」呢,官司不完;只有「財」和「本」這樣而已;那麼我們祖先,要安祖先,我們桌面,祖先的桌面,從地上起來的桌面,一定要合在「財」。所以文公尺的重要性呢,我們大家要注意!

  大陸用的文公尺不能用的,大陸的文公尺呢,用大陸尺,那種的文公尺量下去,十個九個糟,絕對不要用,只有我們台灣的文公尺,有標準而已。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多多來學這個道,關於文公尺的重要性,文公尺的重要性呢,「財」字「本」字,無論官和民都吉利。

  再來呢,「義」字,我們的自己廟用,廟裡可以用「義」而已,百姓、公司、客戶都不可以。再來呢,我們這個「官」字,百姓用的,官司馬上到來;其他的字呢,都不能用的。

  我們有的泥水師傅不會做,都把人家,比喻一個門這樣,我們門從這個門這樣進來,泥水師傅不會,把它量到包外的,大凶,絕對不能包外,我們要實在包內的,實內,實內,包外不可以,這點呢,我們很多人房子,我去人家家裡,看風水也好,結果我進去,覺得這個氣就亂掉了,我說你文公尺量看看,啊!糟了,「害」,真的害,家裡小人一大堆;有的呢,房間呢,門呢,這個實內的門,也是「病」,藥罐子拿不停。

  所以各位啊!我們文公尺你要好好用,你即使風水方向不好的時候,我文公尺把它量對,實內,高、寬都把它合「財」「本」;「財」「本」你這兩字都是吉,其他紅字的呢,「官」啦!「義」啦!凶;我們百姓沒辦法用,這印證、印證、印證,有夠多、有夠多。

  我再來畫一個正確的圖,讓各位了解一下,我們來看,比喻門這樣來,這個實內,實內,「財」「本」可以而已,這個實內,也「財」「本」,這樣而已,這樣住下去,家裡面會很平安的。

  我們有一位信徒弟子姓蔡,在南崗工業區,原來在做梅子,曬梅子的,喔!原來很不順遂,家裡也不順遂,我說啊!你弄不對了,不對了呢,你門該改的改,地基也不對,改一改後呢;結果,賣梅子的、做梅子的,家裡面都沒有蒼蠅,也沒有蚊子,就這樣開始順遂下去。這印證有夠多了、有夠多了。

  所以各位啊!你們也可以去文具店也好,或是五金店也好,去買一個正台灣製的文公尺,若問說哪裡大陸做的,你絕對不可買,我們在大陸的朋友呢,你們大陸的文公尺絕對不準,你們不要用,你要用台灣製的文公尺,你若平安,會準,會平安,就會順遂嘛!

  我們明天呢,我們繼續請各位來看我們中華三祖文化與鬼谷子思想孫子兵法,我們的文化高層的論壇,非常地精采,我們的專家學者,對這文化等等的論壇高見,歡迎各位明天,我們繼續來收看,我們的高層論壇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