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三祖文化高層論壇(十七)
授業主題 : 4108集_三祖文化高層論壇(十七)

播出日期 : 2010/3/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五、播化科技文明。我們中華民族,是科技最為先進的民族,發明無數,印刷術、羅盤、指南針、火藥,它間接影響到歐洲的文明,包括文藝復興,包括啟蒙運動,工業革命,以及航海地理的大發現。其中,航海地理大發現,它縮短了國跟國之間的人們的心理距離,最重要的,它讓我們這個世界,成為一個具有兄弟之誼的地球村。

  接下來,要報告台灣禪機山唯心宗,弘揚中華三祖文化,對於世界和平影響的重要性,台灣禪機心唯心宗,以弘揚三祖文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為宗旨,以為國修道,為全人類祈福,及促進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為目標,其對世界和平影響的重要性至大,至廣至大,根據本研究,主要有五:一、返本開新,以延續三祖文化慧命。二、行追根溯源之實,以啟迪三祖文化本質價值。三、藉由教育與學術交流,以傳遞與弘揚中華文化道統;像我們今天。四、講座弘法,海外弘法,電視頻道傳法,廣播和平文化種子。五、成立相關文化單位,弘揚中華三祖文化,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詳細內容請參閱本書。

  接下來跟各位報告,本研究結論,提出六大重要發現,及六項重點結論。重要發現,一、中華文化源於中華本土。二、我們中華民族,它是一個非常遠古的民族,它歷經地球冰河期,以及冰河結束,洪水漫世期,大地變遷非常的大,因此,要來覓尋我們中華三祖,氏族、部族的真正最初本源,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不過可以肯定的,我們今天早上,閻院長也提到的,在紀元前二十世紀,就是兩千七百年左右,我們中華三祖的氏族、部族,已經活躍在,我們的黃河的中下游,以及長江下游,舞動歷史,共創我們中華三祖文化。三、中華三祖文化,由歷史來說,它是屬於傳說時代,傳說也好,神話也好,其實,脫去神秘,誇張的外衣,它的本質仍舊是歷史。四、我們中華三祖文化的本源,是古今崑崙文明。五、中華文化是世界性的文化。六、中國歷史,是我們人類歷史的共同部分。

  重點結論:一、世界和平之道在文化。二、世界欲和平,要弘揚中華三祖文化,對世界和平的貢獻。三、世界欲和平,要加強文化交流。四、世界欲和平,要加強推動和平文化教育。五、世界欲和平,要先行落實區域和平。六、唯心宗弘揚中華三祖文化,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以上內容,詳細內容請參閱本書,本報告以文化為起始,最後還是要文化,來做為我們的結語。下面提出三點的結語:第一點,根據考古資料證實,我們中華先民,在我們中華大地上,舞動歷史,創造文化,距今至少在一百萬到兩百萬年間,如雲南的元謀人,如陝西的藍田人。其中陝西藍田人,業經瑞士蘇黎世地球物理研究所,古地磁實驗室證實,距今一百一十到一百一十五萬年。我提出這樣的數據,我主要在強調,身為中華兒女,我們要飲水思源不忘本,我們今天能夠擁有如此,璀璨輝煌的中華文明,它是我們中華民族,自遠古以來至今的所有的氏族、部族、民族共同努力的結果,雖然有些氏族、部族、民族,它的族名已不復見,或史冊未曾記載;但是,它對我們今天的中華文明,仍舊具有貢獻在。

  二、世界和平是全世界人類共同的期望,世界上每一個人,包括你我在內,我們的每一分努力,都對未來世界和平具有貢獻,因此,世界欲和平,要從你我個人本身做起,它是我們古聖先賢老祖宗,一再告訴我們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真實義。

  三、世界和平之道在文化,台灣禪機山唯心宗是當今弘揚中華三祖文化,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最為卓著的宗教團體,宗主混元禪師弘揚中華文化至今二十六年,本人與混元師父結緣,自成為唯心宗門下弟子,至今有十六年,十六年來,本人目睹混元師父為了弘揚中華文化,他一步一腳印在行,盡心盡力在做,海內海外不停在奔波,未嘗停息,他沒有分別心,他不分黨派,他心中只有中華民族,他心繫中華民族的法脈傳承,他念念中華民族的血脈延年,他連續舉辦六年規模宏大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以啟迪孝道、孝行和孝思,相信其心可鑑天地,其行與日月同明。

  本研究歷時八個月,研究過程當中,感觸良多,今天看到我們唯心宗,邀請這麼多的,全球中華兒女在此;尤其,邀請這麼多的兩岸各界、學界、先進在此,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非常難得;在此,我願藉此機會,表達一點我小小的心聲,那就是,我們不要有分別心,我們同是中華三祖兒女,我們原本同族、同根、同源,英國史學家湯恩比教授,他深入研究我們中國歷史,研究結果發現,世界欲和平,要弘揚中華文化,期盼我們全球中華兒女,一起共同的努力來弘揚,我們的中華文化,共祈世界永和平,謝謝!

  我們在我的序裡頭說,為政呢,是內舉要避親,揚善是內舉不避親,黃教授在八個月當中,有一個半月,是被醫生嚴格管制,都不能看書,不能寫東西,她透過這一個半月,她本來要休養六個月,才能夠做事,但她到現在 今天三號,還不到四個月,在這樣一個情況底下,勉力地完成這一本著作,坦白說,以我一個身邊的人,我會很不忍,但是她做到了,黃院長在她的書上,對她用的字,黃院長在序上呢,用的用心就是力量,我想我們大家都一起用心,謝謝各位,我們今天的所有發表會,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我們稍微小換場,我們請師父上台,我們後面,也開放給大家自由回應,已經有好多位,已經表示他們要發言,對今天的活動,還有對個別的問題,要表示他們的回應,我們都非常的歡迎,不過因為時間上關係,我們等一下,就請各位發言的時候,就稍微,如果你已經準備要發言,因為我不太清楚說,原來你坐在哪裡,請你自己自動一點,那時間稍微爭取一下,我們這樣子的話比較,時間可以節省,好 我們請師父上台。

  楊院長、閻院長、黃院長、房教授、還有任書記,黃教授,還有各位教育界的先進,還有我們各位唯心宗的法師、講師,今天下午啊!我在下面,聽了各位的,卓越的見地和智慧,非常感恩,本來本宗門,是從易經風水起家,這個印證在,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祂講一句話,讓我很感動,要先給眾生給他利,再引他向光;那麼鬼谷仙師啊!王禪老祖啊!又開示了,要先給大家平安,才有機會再談修行,談修心,一個人若是他不平安了,事業也不平安,你叫他不拖累別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個人若是他沒有飯吃,你要他遵守道德,是不可能,若是一個人的事業,他倒閉了,他不會拖累親朋好友,那才怪;那麼在大家都不平安,的狀態之下,家庭亂,貧賤夫妻百事哀,社會亂,國家亂,世界亂,像2008年的世界經濟,我在2008年的一月六號,我在台灣電視台,早上六點到六點半的時候,我就提醒了,以易經的推理,2008年世界的經濟,尤其是台灣呢,在經濟方面呢,會受到世界經濟的崩盤,而共同拖下去,大家不要去埋怨國家,也不要去埋怨政府,只有從自己去反省、去檢討,就是我們不知道明天,該為不該為,這一件事情,該為不該為。

  那麼,能夠找到這一個平衡點,XYZ,鬼谷子心法就XYZ,孫子兵法就XY,孫子兵法XY呢,無限的擴大空間,鬼谷子心法再加一個Z,就是心,就是耶穌祂為大眾受難。所以到最後,祂還是要看著自己的心,所以一切理、一切法,都在中華文化,才能找到一個真正的確立的。那所以在2008年的,世界經濟崩盤,2008年的一月六日,用易經,要用易,就已經找到。所以我們古聖先賢孔子,他的防患於未然,非常高超,老子他的與其無所生,再高一層,那麼兩者,兩位聖賢的哲理非常的正確,但是如何讓能夠防患於未然,如果與其無所生,找不到第二個聖人,可以給他設一個定點,鬼谷子而已,用易,用易就XYZ,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才能找到真正的XYZ,沒有其他的法門可以,所以鬼谷仙師,他的XYZ,三次元六度空間,用易的法則,是中華文化未來推向世界,若是大家都能夠知道,易經的法則,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明天這個事情我能做嗎,不能做的話,你要哪裡找,問神在天涯海角,在天邊找不到,那麼為什麼?不把裡面的神請出來,為什麼不把內在的智慧,請出來呢,就是易嘛!那個裡面那一位,就是鬼谷子嘛!

  所以XYZ,三次元六度空間,那一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那一個就是鬼谷子。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是代表智慧智聖,剛才我們燕秘書長,他也提到了鬼谷子的智慧,只有把這一位,內在的自己的神請出來。那麼我們為什麼就怕,內在那一位那個神呢,怕人家知道呢,本來就在裡面了嘛!一出天下定太平,大天下、小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心安就是心靈的天下,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所以我們只能用易,用易經,只有鬼谷子祂的心法,在台灣的弘揚,在台灣我試驗了二十八年,包括還沒生病以前,還沒行道以前,整整研究了四十年,等到二十八年前,生病了,差一點死掉,又活過來的時候,我才決定一定要將中華文化易經,大家把易經當作算命,易經不是算命,易經是上乘的中華文化的道統的大智慧,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通人事,包括易經。

  你現在,我講個小笑話好了啦!我現在算算一千年後的今天,天氣好不好?可以推,不相信,你一千年後的今天再來看,絕對可以兌現的,那麼我們縮短到,我們的近距離,剛才,我們魏教授,他對本宗門也很好奇,當然他的鼓勵,我也非常的感恩;但是,我們要知道這易將中華文化,第一以學術,第二以宗教,第三呢,剛才燕秘書長所講的,民間的信仰,三者合一,我們叫用易;易本來就,有一左腳、右腳和中心嘛!這個是易嘛!

  所以今天的論壇呢,我相信也是給本宗門,唯心宗,給我們一個信心,未來,我們宗門,大家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要發更大的心,好好研究,我也不希望我帶回去,帶回去,我也不希望這樣,因為中華文化的這個法寶。

  剛才黃教授所開示的,現在當下唯心宗是將中華文化,把它和現代的科技,現代的學術,現代的文明,把它再整合一下,我也希望呢,能夠繼續把它弘揚下去。所以我們,在這裡也跟各位我們的學者、教育家、朋友們,這個我們共同來發一個願,我們也希望,我們今天參與這一個發大心、發大願的,我們各單位,明天我們學術單位,若是認為今天我們這個論壇,有益於未來對整個的我們世界和平,對大眾有幫助的話,我們也歡迎,大家心手相連,進一步呢,也可以早上我希望的,結為兄弟、好朋友結盟。

  若是今後呢,當下的此時開始,我就請我們楊院長,來擔任一個窗口,我們的蕭將軍,他也都很樂意來促成,同是中華兒女,有好的、好吃的,這個讓肚子不會餓的,讓大家能健康的,能夠端出來,大家相互的來供養,以心來供養我們老祖宗,以心來供佛,供法,供十方大眾,我們也在這裡,期盼著這一天會落實,謝謝各位!謝謝!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